愛和喜歡究竟有什麼不相同,喜歡和愛究竟有什麼不同,希望有具體的例子。

2022-07-29 05:15:06 字數 5809 閱讀 9937

1樓:波風水門啊

淺淺的愛是喜歡,深深的喜歡是愛

喜歡和愛究竟有什麼不同,希望有具體的例子。

2樓:小羽丨

從主體、客體兩者的角度來看更容易區分。喜歡滿足的是主體的感情需求;愛是滿足客體的需求。

第一大區別:

喜歡是一種需要,而愛則是一種責任。為什麼這麼說呢!請容我舉個膚淺的例子:

乙個喜歡花的人會去摘 花,而愛花的人則會去澆水!從某種程度上來說,愛比喜歡要更深入乙個層次,因為喜歡只是愛的前奏,一旦 愛上了,則要為其肩負起一種責任!這便是喜歡與愛最大的區別!

喜歡需要理由:喜不喜歡乙個人要經過觀察五官長相、身材體格,再經過打量氣質內涵、審核人品修養, 最後還看有麼有錢;如高富帥、白富美,一般有錢的的人普遍招人喜歡。

愛不需要理由: 真愛不分國籍、性別、物種……;無論你是男是女還是不男不女,不管你多麼有錢還是 沒有人性,你總會有乙個永遠愛著你的媽。

喜歡渴望得到對方;而愛害怕對方受傷。

第二大區別:

喜歡是一種感覺,而愛則是一種過程。我想,無論是誰都有過喜歡乙個人或一件物的經歷吧!可你有沒有 想過你是怎樣喜歡的,如果要我說,我也不知道怎樣去表達,只能說是一種感覺,一種能讓我心情愉悅的感 覺,這便是喜歡!

而愛則不同,愛比喜歡表現得要更為強烈,當達到一定程度的時候,或者說喜歡的感覺已經 不能滿足你的需要時,這時便開始了乙個愛的過程。從愛的開始到結束,先不談結果,較於喜歡時的感覺而 言,愛體現的則是一種過程!

第三大區別:

喜歡是單純的,而愛則會帶有一定的目的性!也許你會認為我的觀點有點過於偏激,但只要細心地感受一 下,就會發現,天底下最無私的母愛也是帶有一定的目的性的!父母對我們的愛雖說是出自於一種本能,但更 多的是,她是帶有一種目的性的,他希望他們的愛能夠得到回報,這也是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父母希望自己的子 女能夠成才的原因。

一旦子女出息了,於其父母來說,不是最好的回報嗎?相對於愛的複雜而言,喜歡表現得 要簡單的多,喜歡不會帶有目的性,她表現得非常單純,只是內心一種油然而生的感覺罷了。

總的來說,喜歡與愛並無本質的區別,都是人世間最真實的情感!只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喜歡與否,愛 與不愛,個人覺得,都已經沒有什麼可追尋的價值了。

3樓:天津來的人

有本質不同。愛,可以把自己交出去,而喜歡則不能,喜歡,多為欣賞。

4樓:

緣分是一本書,讀的不經意會錯過,讀得太認真會流淚。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獲得愛情,那麼愛和喜歡又難以抉擇。怎麼讓自己不被別人欺騙自己的感情呢?

多留心,多看,看他是否符合你的標準,老人說得好,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喜歡花的人摘花,愛花的人護花,對方怎麼做你是看得到的。祝你遇上了自己的愛,遇上了就勇敢去愛。

喜歡和愛有什麼不同?

5樓:翰林學庫

方法/步驟

喜歡你的人:半夜會找你打**,和你一直聊天,聊到到很晚。 愛你的人:

半夜看你在網上會趕你下線,不想讓你熬夜,對你關心。   喜歡你的人:在你生病時,只是會講好話關心你。

 愛你的人:在你生病時,他會關心到你煩,並強迫你去看醫生,甚至還會拖你到醫院陪著你看病。

喜歡你的人:他只想要現在,現在只是對你感興趣。 愛你的人:

他已經預見未來,努力的奮鬥,把最好的給你,好好給你幸福。 喜歡你的人:他會說「我喜歡你」這個喜歡的含義就淡了。

 愛你的人:他會說「我愛你」是從心裡的愛你。

喜歡你的人:他說他要給你最大的快樂。 愛你的人:

他只能給你保證,你跟他在一起,他是最快樂的。 喜歡你的人:他在意你的生活細節,即使你做錯了什麼,他也不會指出來。

 愛你的人:他在意你的一舉一動,告訴你什麼地方錯了,什麼地方該如何做。

喜歡,只有在一起的時候,才惦記著對方.     愛,哪怕是在一起,每一秒鐘也都在思念她. 喜歡乙個人,是多出許多朋友,也會覺得快樂.     愛乙個人,是多乙個人,都會難受的兩個人的世界.

喜歡乙個人,當你想起她,你會微微一笑.     愛乙個人,當你想起她,你會對著天空發呆.     喜歡乙個人就是希望大家都開心.     愛乙個人希望她會更開心.     喜歡乙個人,你要得只是今天.     愛乙個人,你期望的是永遠.     喜歡乙個人,是看到了她的優點.     愛乙個人,是包容了她的缺點.

喜歡乙個人,特別自然,用各種優點的方式接近你。     愛乙個人,特別坦然,把你都計畫在自己的人生裡。    喜歡乙個人,有時候盼和她在一起,跟和她接近。

   愛乙個人,有時候怕和她在一起,怕有惹她不高興。

喜歡你的人:他會盡量說好話來討好你,你也會覺得很開心。 愛你的人:

他所說的話,都是關心你的,但是通常象是在命令。 喜歡你的人:他什麼事情都會配合你,只要你開心。

 愛你的人:他會幫你辨別是非,但是你會感覺他管的太多。

喜歡是,希望寂寞的時候,無聊的時候,傷感的時候,找個人說說話. 愛是,在任何時候都想跟她分享,快樂的時候甚至希望把所有快樂都給了她. 喜歡是,在很久很久沒有聯絡的時候,接到她的**笑著聽她說話. 愛是,在幾天沒有聯絡的時候,著急得打**給她。

喜歡你的人:他會幫你買夜宵,送夜宵,載你上下課或上下班。 愛你的人:

他會幫你買夜宵,不過會提醒你吃什麼比較健康。 喜歡你的人:他不會在意你去做什麼,與什麼人交往。

 愛你的人:他很在意你與什麼人交往。他還會告戒你不要與什麼人交往。

喜歡乙個人,你不會想到你們的將來.     愛乙個人,你們常常在一起憧憬明天.     喜歡乙個人,當你們好久不見,你會突然想起她.     愛乙個人,當你們好久不見,你會天天想著她.

end注意事項

愛是看那個人的真誠態度

6樓:緱映冬將葛

愛乙個人,沒有對錯,只有願不願意。愛可以是單獨的,也可以是相互的。單獨的愛,便是單戀;而相互的愛,便是戀愛。

愛不分對錯,只要你心裡頭喜歡著乙個人,愛著乙個人,無論對方是否愛你,也無論對方是否能和你在一起,都不再重要了。無悔地去愛,真誠地去愛,坦率地去愛。也許,多年以後會發現,原來曾經的最美好,已經悄悄在自己身邊安下了窩。

愛,一直伴著自己,從有愛的那一刻起,直到永恆。

7樓:班汀蘭榮子

愛是希望他和自己步調一致,和自己心靈相通,他無心說的一句玩笑話也能讓自己頃刻情緒低落甚至眼淚汪汪。在他面前,自己是從不設防的。喜歡是出門在外給他發個簡訊,告訴他這邊的天氣很好,然後把手機關掉,獨自在異地瘋玩乙個星期,曬成乙個黑人後突然出現在他面前嚇他一跳。

8樓:守衛長城

喜歡,就是好感和接受,沒性別差異。愛,是喜歡和全方位的需要,一般指戀愛和情感。

9樓:針桂枝盈嬋

肯定不同,喜歡就喜歡愛就是愛,光喜歡不能結婚得,只要有愛才能結婚

10樓:聖雅柔顧妙

愛,是建築在喜歡的基礎上的....

喜歡,是開始於感覺上的...

當你覺得你對他(她)有某種莫名的感覺時,那你可能就是喜歡上他(她)了..

當你覺得喜歡她之後就越來越不能沒有他(她),不能失去他(她)...那你就是愛上他(她)了

明白了嗎??

11樓:濮陽連枝蓬己

你可以喜歡很多人,所以喜歡,更多的是欣賞,好感。

但是愛就不一樣了,你必須全身心愛乙個人,因為愛是自私的。

可見,愛與喜歡最大的區別是,愛,要有責任。

12樓:陳成建

喜歡是佔有,愛是放手,在「又二」上,喜歡和愛都能遇到。

13樓:買蝶歷春

喜歡是種感覺,愛是種責任。

喜歡,,只是乙個人對另乙個人的愛.

愛卻不一樣.愛是兩個喜歡匯合成的``

愛確實和喜歡有區別`不過..

喜歡和愛僅一步之遙

14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是淡淡的愛,愛是深深的喜歡;愛的前提是喜歡,祝所有有情人終成眷屬。

15樓:吉夏侯桖

當然有,喜歡不可能有愛的那種傷心欲絕

16樓:4g你還好嗎

喜歡和愛,區別很多,而且是有根本區別的。

一是喜歡是想靠近,愛是離不開。

二是喜歡是乍見之歡,愛是久處不厭。喜歡是一時的悸動,喜歡是剎那的感覺,而愛是深情的陪伴,是深入到骨子裡的,會更持久。真愛乙個人,會久處不厭。

三是喜歡是佔有現在,愛是計畫將來。比如喜歡的兩個人會一起滾床單,但卻未必考慮將來生活在一起;而愛一定是想和對方一生一世在一起的。

四是喜歡是放肆,而愛是克制。喜歡一朵花,你會摘下它,而愛一朵花,你會看著它成長,靜靜欣賞。

五是喜歡是動心,愛是心動。

六是喜歡是佔有,愛是付出。

七是佔有後,喜歡是東西壞了換新的,愛是東西壞了去修。

八是你可能會喜歡很多人,但愛,卻只能給乙個人

17樓:情感瑣事

喜歡和愛的區別是什麼?別傻傻分不清

18樓:巴允尉思雲

喜歡跟愛是不同的,喜歡是針對人或著是事,但是愛卻是很神聖的字。

19樓:陀昶莊會雯

可以同時喜歡、卻不會同時愛上乙個人、喜歡是想跟他在一起、愛是不管怎麼樣都會只要他沒事就好

20樓:仍豐似振平

喜歡有時是看到欣欣向榮、漂亮的東西而產生的感受,有時是同一時間第一愛的人

21樓:璩迎單慕山

-喜歡只是當時的一種好感而已,而愛是需要時間和很多是來證明的,不是一句話那麼簡單,

22樓:才子情感課堂

喜歡和愛,有什麼區別?看完懂了

喜歡和愛有什麼不同又有什麼相同

23樓:三年不鳴

喜歡和愛的區別?喜歡是乙個人的事,愛是兩個人的事。

24樓:落雪來了

就比如下雨了,喜歡的話會陪ta一起淋雨,愛的話,會替ta撐一把傘。

喜歡與愛到底有什麼不同之處,說說吧

25樓:想靜靜

親生經歷感受,喜歡乙個人其實是距離感造成的一種新鮮感,你會想方設法找更多的機會和對方膩在一起,即使你無意中感覺到對方身上有些讓你有點失落的習慣、缺點或毛病,當你們經歷了一種所謂的熱戀或新鮮感之後你會發現你並沒有你想象中那麼喜歡對方,因為對方的大部分已經被你了解了,你不會有太多以前的新鮮感或者盡頭想去再去仔細了解這個人;然而愛乙個人是你徹底對她了解熟悉之後,她的缺點會讓你生氣或不爽,但你還是不自然的接受她在你看來的毛病,你會發現你喜歡的不只是乙個一直陪伴在你身邊的她(換成其他人你可能也會),而就是她,她的毛病都是那麼的獨一無二,這個時候你喜歡的其實就是她的靈魂了,即使可能她毀了容你也不會輕言放手,因為你已經愛上了她的靈魂,那種獨一無二的特質,與長相完全無關。這是我能夠想到的最好的描述了,只有真正經歷過這些的人可能才會理解我說的吧

愛與喜歡有什麼不同和相同?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喜歡是感覺,愛是責任。相同:對人持基本認可

27樓:嘿嘿地平次

喜歡就是喜歡,愛是要付出的

28樓:繆遐思菅淑

愛是深深的喜歡,喜歡是淡淡的愛。沒有喜歡何來的愛啊。喜歡是愛的前提條件,愛是喜歡的必然結果。

29樓:品一口回味無窮

1. 不等式:愛 >= 喜歡

2. 集合論: 是 的子集

3. 概率論:p(愛) =< p(喜歡)

4. 物理學:愛的勢能 >= 喜歡的勢能

5. 化學:愛的熱度 >= 喜歡的熱度

3060和3006什麼相同什麼不相同

3.060和3.006的相同點是 都是三位小數,整數部分相同,都是3,十分位上的數相同,都是0。不同點是 百分位和千分位上的數都不相同,小數的大小不同。3.060 3.006 一,前者大,後者小。二,計數單位,都是以數字 1 為單位的。三,前者的最後乙個0,是表示 精確度 的。後者體現不出來。3.0...

喜歡和愛有什麼不同喜歡和愛有什麼區別?

其實我覺得,只是一步之遙,但是也相隔很遠 區別就在於當你站在你愛的人面前,你的心跳會加速 愛與喜歡的區別 喜歡乙個人,並不一定要愛他 但愛乙個人的前提,卻是一定要喜歡他。喜歡很容易轉變為愛,但愛過之後卻很難再說喜歡因為喜歡是寬容的 而愛,則是自私的。喜歡是一種輕鬆而淡然的心態。但愛,卻太沉重。愛一但...

喜歡有什麼不同,喜歡和愛有什麼不同

喜歡是淡淡的愛,愛是深深的喜歡。喜歡和愛的意思是相互統一的 喜歡一朵花,你會摘掉它 愛上一朵花,你會呵護它 喜歡 和 愛 的區別是什麼?我覺得,愛和喜歡的最大區別就是所承擔的責任不同,愛承擔的責任要更多,是要深思熟慮的,喜歡是一種感覺,是某乙個人被你吸引,想要和你在一起,時時刻刻都享受你帶給他的那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