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馬和奧迪為什麼都不造商務車,這背後究竟有何原因?

2023-06-27 00:30:02 字數 2182 閱讀 3691

1樓:阿飛玩數碼

因為商務車市場已經被豐田和本田的汽車所占領,再造商務車銷量會很低,購買的人會很少,利潤很低。

2樓:自己滴定

我個人認為奧迪和寶馬追求的是車輛的效能,而且這些車已經足夠給廠家帶來利潤了。

像寶馬、奧迪這樣的豪華品牌,為什麼不去造商務車?

3樓:欲穎器

你看低端的你可以選擇寶駿和五菱巨集光,好點的可以看看傳祺和比亞迪;中端的話看看大眾的邁特威和途安,和別克的gl6和gl8,本田的奧德賽其實也不錯,賓士的威霆可以看一下;高階一些可以看看豐田的威爾法和埃爾法。其實很簡單,就是掙不到錢,參考賓士v級和威霆,平均每個月銷量僅1000多台,而在今年8月份,威霆僅銷量419輛,賓士v級僅銷量595輛,用乙個字形容就是慘,足以證明mpv車型沒有市場,市場一旦不認同,寶馬和奧迪投再多的錢進去,也是竹籃打水一場空。

此外想要造一台mpv車型也不是一件很簡單的事,需要大量時間的研發和設計,任何車企都耗不起。寶馬是什麼,那是操控之王的品牌,任何操控都是與舒適和空間相背離的。了解操控的人都知道,寶馬的加長厚度3系沒有標準尺寸的3系操控靈活,因為軸距越長,操控越拖沓。

而一台mpv不僅僅需要大軸距保證腿部空間,還要有2公尺左右的高度保證頭部空間,寶馬這麼看重操控定位的品牌怎麼可能輕易涉足mpv呢。當然去年寶馬2系也終於有了一台7座車,這款車看重的是家庭使用者。

而不是商務使用者,為的是家庭臨時需求而做,並不影響整車的造型依舊是一款緊湊型車。相對於美系和日系車,德系車更看中操控,技術是賓士這樣的舒適性德國品牌,其操控性也不容忽視,而在舒適性方面,賓士更習慣用豪華配置去彌補舒適,而不是從基因裡讓其變得舒適,因此跟美系和日系mpv相比,賓士mpv並沒有任何優勢,在mpv市場中,賓士這麼大的品牌也被放在了二線市場。

4樓:老司機豆丁堡

這個應該不是他們所要追逐的方向,所以並沒有涉足商務車領域。

5樓:懂金融的萬老師

主要是商務車的人群沒有那麼大,普通的家用車可能是每個人都需要的,而商務車只有中大型的企業才需要。

6樓:阿公尺巴

因為寶馬奧迪這樣的豪華品牌去造商務車的話,在外觀方面可能就有點難看了。

7樓:惠華小知識

因為生產商務車成本比較高,市場競爭壓力很大,所以這些豪華品牌根本不願意去生產。

為什麼寶馬、奧迪不造商務車呢?

8樓:是摘之

為什麼寶馬、奧迪不造商務車呢?mpv的技術和市場已經是非常成熟了,寶馬和奧迪一時插手不下。

俗話說得好,貪多嚼不爛,現在寶馬和奧迪的轎車和suv都賣得非常好,根本就沒有必要去搞這乙個mpv;再乙個就是mpv市場現在已經是比較成熟的,市場趨於飽和了:

你看低端的你可以選擇寶駿和五菱巨集光,好點的可以看看傳祺和比亞迪;中端的話看看大眾的邁特威和途安,和別克的gl6和gl8,本田的奧德賽其實也不錯,賓士的威霆可以看一下;高階一些可以看看豐田的威爾法和埃爾法。

這些車型的名氣也已經打出來了,車型和技術也比較成熟;你奧迪還可以套牌一下大眾的同款車型,但是寶馬呢?如果寶馬搞商務一下子弄不好就容易砸自己的品牌,這種費力不討好的事情沒人願意去做;我現在轎車和suv賣得非常好,我應該做的是提公升自己的技術水平,拉開和競爭車型的距離,讓我的車賣得更好,揚長避短你知道嗎?

五菱巨集光就是很明白這一點,我就是個賣低端車型的,我也不去搞什麼豪華車,我也不去造什麼跑車之類的東西;我的微面賣得好,我的小卡銷量不錯,我的那個mpv也可以,我有錢的話肯定就是讓這些賣得更好,而不是把錢投進乙個未知的領域。

這就是原因:我有我的長處,我也有我的短處,現在市場競爭這麼激烈,我想在這個市場生存下去,就必須打造我的熱門車型;消費者選擇到我這個品牌,不是因為我什麼車都造,而是因為我某款車的質量或是其他的什麼因素比別的車型強,我想生存下去,就必須讓我這個優點更加突出。

9樓:惠華小知識

因為寶馬和奧迪不太重視商務車的發展,因為不是很重要。所以根本不造商務車。

10樓:職場導師陳元芳

因為這兩款車都是名牌車,注重的是速度和使用效能,而且銷售量也非常高,不需要造商務車。

11樓:帳號已登出

因為費用寶馬和奧迪汽車並不是主要做這些方面,而是偏向運動型和休閒型,這才是他們最強的領悟,如果轉做商務汽車,那麼對他們來說有一定的難度。

為什麼豐田本田造不出豪車,在寶馬賓士奧迪面前,豐田本田這些算世界豪車嗎

因為豐田本田他們注重的是效能,而且他們如果想要擴大自己的銷售市場,豪車這個路子是行不通的,所以還不如多生產一些價效比比較高的車,這樣會有更大的市場。也能造岀4 5千萬的車。但情況就跟紅旗一樣,賣不動。買豪車的人都是看重品牌的底蘊。就跟小公尺也能堆岀蘋果的硬體。但賣6000 有幾個買。從某種角度來講,...

旅行車和商務車有什麼區別

區別 商務車是從旅行車逐漸演變而來改變定型的。1 所謂的商務車一般就是mpv是在旅行轎車的基礎上發展而來的,但是比旅行轎車增加了廂式貨車的載貨功能。2 旅行車是在小轎車的基礎上增加的車型,就是比較現在適合家出遊的需求。在國內基本就是三廂車改個兩廂車。而現在商務車通常是單獨設計的,專為生意商務用途而生...

為什麼奧迪,寶馬那麼好的車都會燒機油

這個應該是個別現象的,並不是普遍存在的燒機油的話,檢查一下是否活塞環的問題導致的。符合歐洲的不一定符合中國,真正站在中國的角度去設計符合中國國情的汽車,這些問題就沒有了 寶馬 奧迪都有燒機油現象,這是為什麼?德系車的燒機油問題在國內一直讓很多車主頭疼不已,為什麼德系車就解決不了燒機油的問題呢?在說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