伺服和變頻器究竟有什麼區別?伺服與運動控制

2021-03-10 04:42:45 字數 1542 閱讀 4700

1樓:不畏石尤

兩者區bai別在於:

1. 過載能du力不同。

伺服驅動zhi器一般具有3倍過載dao能力,可用於克服版

慣性負載在啟動瞬權間的慣性力矩,而變頻器一般允許1.5倍過載。

2. 控制精度。

伺服系統的控制精度遠遠高於變頻,通常伺服電機的控制精度是由電機軸後端的旋轉編碼器保證。有些伺服系統的控制精度甚至達到1:1000。

3. 應用場合不同。

變頻控制與伺服控制是兩個範疇的控制。前者屬於傳動控制領域,後者屬於運動控制領域。乙個是滿足一般工業應用要求,對效能指標要求不高的應用場合,追求的是低成本。

另乙個則是追求高精度、高效能、高響應。

4. 加減速效能不同。

在空載情況下伺服電機從靜止狀態加工到2000r/min,用時不會超20ms。電機的加速時間跟電機軸的慣量以及負載有關係。通常慣量越大加速時間越長。

2樓:樊萱蟻向露

區別:伺服電機可按指令(**c

plc的指令),在行程內任意位置受控.

變頻器控制的電機,只是幾個(位置)點的,定位(準確停機).是有數量限制的.

伺服本來

變頻器在節電節能領域有哪些誤區?@《伺服與運動控制》

3樓:0飄雪季節

變頻bai器本身產生了節能省電

du是一種錯誤zhi的認識。變頻器是dao否能夠達到省電、節能的內效果,還需要根據容所使用的實際情況而定。

誤區一、很多人都認為兩個電機的扭矩沒有達到電機的額定扭矩狀態下工作(頻率,轉速還是一樣50hz),變頻器也會起到節能省電的作用,這是一種錯誤的認為。

誤區二、兩個一模一樣的電機都工作在50hz的工頻狀態下,乙個使用變頻器,乙個沒有,同時轉速和扭矩都在電機的額定狀態下,相信大多數人都會認為哪個使用變頻器的電機會比較節能省電。其實這也是一種錯誤的想法。

誤區三、同樣的條件,很多人都認為空載狀態下能省能省下很多電,但其實拖動型負載空載狀態也節省不了多大的電能。

變頻器之所以在大部分的情況下能夠達到節電、節能的效果、其原因在於變頻器對電機進行了調速控制,但實際上,大部分的調速裝置都可以達到這一效果,因為很明顯我們並不能因此而認定變頻器就是一種節能型產品。

西門子v20變頻器的外部端子控制 方式中,應該注意哪些事項@《伺服與運動控制》雜誌?

4樓:匿名使用者

西門子抄440變頻器端子控制正反轉接線及引數設定接線圖如下:說明:1、繼電器觸點k1閉合,數字輸入din1=1,電機啟動並以正轉方向運轉;繼電器觸點k1斷開,數字輸入din1=0,電機停止。

2、繼電器觸點k2斷開,數字輸入din2=0,電機為正向運轉;繼電器觸點k2閉合,數字輸入din2=1,電機為反向運轉。引數設定:1、將引數組p0701設為1。

2、將引數組p0702設為12。3、將引數組p1120、p1121、p1135根據使用工況設定加減速時間。4、其它必設引數(電機銘牌、電源電壓等)自行設定。

5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選擇巨集**002就可以了

變頻器在節電節能領域有哪些誤區伺服與運動控制》

變頻bai器本身產生了節能省電 du是一種錯誤zhi的認識。變頻器是dao否能夠達到省電 節能的內效果,還需要根據容所使用的實際情況而定。誤區一 很多人都認為兩個電機的扭矩沒有達到電機的額定扭矩狀態下工作 頻率,轉速還是一樣50hz 變頻器也會起到節能省電的作用,這是一種錯誤的認為。誤區二 兩個一模...

穩壓器與變頻器有什麼區別

1 變頻器輸出自帶穩壓功能,因此,變頻器不必接在穩壓器之後,可直接連線電網。2 你說的穩壓器跳,是什麼意思?是穩壓器的保護開關跳閘嗎?如果是變頻器功率 由後端負載決定 大於穩壓器功率,那麼,跳閘是必要的。只要按照第一點說的,變頻器直接掛電網,就可以解決了。還有一種可能是,穩壓器帶電子控制電路,電路受...

變頻器選型的,過載和輕載的區別,ABB變頻器怎區別過載輕載

變頻器輕載和過載的區別 1 啟動時間不同 輕載一般指裝置負載慣性小,需要開機的儲能平衡時間短,換而言之就是啟動時間短。過載一般指裝置負載慣性大,需要開機的儲能平衡時間長,換而言之就是啟動時間長。2 對工作電流的要求不同 過載和輕載是指負載性質的,至於變頻器按中過載選和按輕載選擇,就是變頻器所帶的負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