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東西粘性最大?

2023-03-06 16:05:02 字數 3149 閱讀 7354

1樓:詠love公尺

湯圓、糯公尺餈、粽子、糖年、糍粑、丁丁糖糕等。

粘性食物就是指一些粘公尺類做成的食物。

粘性食物就是指很不好消化。老年人和消化功能不健全的小孩要盡量少吃。普通塑膠的話用abs,pvc,ps,pc,亞克力的話就直接用yh-818這款去粘。

膠水是連線兩種材料回的中間體,多以水答劑出現,屬精細化工類,種類繁多,主要以粘料、物理形態、硬化方法和被粘物材質來進行分類。

膠水中的高分子體(白膠中的醋酸乙烯是石油衍生物的一種)都是呈圓形粒子,一般粒子的半徑是在之間。物體的粘接,就是靠膠水中的高分子體間的拉力來實現的。

塗膠量過多,膠水大起到的是"填充作用"而不是粘接作用,物體間的粘接靠的不是膠水的粘結力,而是膠水的"內聚力"。如果不是水溶性的,其實原理也大同小異,就是用其他溶劑代替了水罷了。

硬化方法:低溫硬化;常溫硬化;加溫硬化;適合多種溫度區域硬化;與水反應固化;厭氧固化;輻射(光、電子束、放射線)固化熱熔冷硬化;壓敏粘接混凝或凝聚;空氣凝固。

環境:在使用條件膠水和密封膠水要在一定的環境中使用,工作條件對膠接效能有重要影響。 在使用條件中,有受力情況,環境溫度和濕度,化學介質情況,戶外條件等等。

2樓:卜憶彤

粘性最大的當數膠類的東西,比如白乳膠,結構膠,膠水等,不同材質用不同的膠,膠都含苯,對身體有害。

3樓:st怡逸

題目本身就沒有點明是指什麼範圍,我就拿食物來講。食物上粘性大的有湯圓、糯公尺餈、粽子、糖年、糍粑、丁丁糖糕等。

粘性食物就是指一些粘公尺類做成的食物。

4樓:特渴

玻璃膠,膠水之類的。

粘性與黏性的區別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定義不同、物件不同、詞性不同。黏性的意思是把一種東西附著在另一種東西上的性質,粘性的意思是黏性物把物體連線起來。

「粘」字是多音字,且繁體字就是「黏」,所以既能用於「粘膠」等、又能用於「黏稠」或「粘稠」等; 而「黏」字是單音字,它只作為「粘」的繁體字,只能用於「黏稠」等,而不能用於「黏膠」等。

關於「粘」和「黏」的片語有很多,如:「黏」字用於:黏稠、黏度、黏附、黏糕、黏合、黏糊糊、黏公尺、黏膜、黏土、黏性、黏液、黏著等,而「粘」字用於:

粘膠、粘連、貼上、粘住、粘合、粘著等。

黏性(viscosity)流體(液體或氣體)抵抗變形或阻止相鄰流體層產生相對運動的性質。流體的粘性與流動性恰好相反。當一部分流體受力的作用產生運動時,必然在一定程度上帶動鄰近流體。

因此又可把黏性看成是分子間的內摩擦,這種內摩擦抵抗著流體內部速度差的擴大。

以氣體為例,氣體分子的速度是由平均速度和熱運動速度兩部分疊加而成,前者是氣體團的巨集觀速度,後者決定氣體的溫度,若相鄰兩部分氣體團以不同的巨集觀速度運動,由於它們之間有許多分子相互交換,從而帶來動量的交換,使氣體團的速度有平均化的趨勢,這便是氣體黏性的由來。

õ³ðôóëð¤ðôµäçø±ð

粘性大的食物有哪些

6樓:賴湉郭照

湯圓、糯公尺餈、粽子、糖年、糍粑、丁丁糖糕等。

粘性食物就是指一些粘公尺類做成的食物。

粘性食物就是指很不好消化。老年人和消化功能不健全的小孩要盡量少吃。

7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公尺飯,糯公尺糍等,因為這些食物含有澱粉,能做糨糊,還有的就是甜食,比如白砂糖,巧克力等。

8樓:匿名使用者

粘粘饃,粽子,紅薯,馬鈴薯等。

9樓:鎮玟公叔仲

粘性食物一般有湯圓、糯公尺、粽子等等,應當盡量不吃或少吃。

10樓:網友

糯公尺做的食物,比如年糕,油炸糕。

粘性和黏性的區別

11樓:浮清韻

一般來說的話肯定就有這個區別的,可能是你的這個氣質是不一樣的,或者是一些其他方面的原因。

粘性與黏性的區別

12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粘性與黏性的區別:區別一:定義不同。粘性是指黏的東西互相連線或附著在別的物體上,而黏性是指乙個物體附著在另一物體上的性質。

區別二:物件不同。粘性是施加於流體的應力,黏性的物件是液體或氣體。

區別三:詞性不同。黏多是形容詞,而粘是動詞。

「粘」字是多音字,且繁體字就是「黏」,所以既能用於「粘膠」等、又能用於「黏稠」或「粘稠」等;而「黏」字是單音字,它只作為「粘」的繁體字,只能用於「黏稠」等,而不能用於「黏膠」等。

所謂「粘性」是怎麼產生的?

13樓:手機使用者

我們生活中所用的「粘性」這個詞,其實涉及到多種不同的原理。很多情況下,「粘性」是多種機制共同作用的結果。膠水的粘性---一種膠必須具有兩個特徵,才能把物體粘在一起:

1,膠本身的分子之間必須有高度的結合力。一般用來做成「膠」的材料,有些是分叉的高聚物分子,這些分子之間可以相互糾纏在一起(比如澱粉糊糊就是這一型別的膠);也有些是長鏈分子,上面具有較強相互作用的基團(比如一般的膠水就是這種型別的膠)。2,膠與要粘合的物體的表面粒子之間要有親和力。

粘不同的物體要用不同的膠。普通膠水只能粘紙,卻粘不上塑料和金屬,就是因為它對這兩者沒有親和力。同時滿足上述兩個特徵,才能體現出「粘性」。

我們做菜用的油能夠牢牢的趴在盤子表面,滿足了上面說的第二點;但油分子之間結合力太弱了,很容易分開,所以油就不能作為膠而把盤子粘在一起。膠分子本身的結合力、膠與物體之間的親和力,本質上來說,都是分子間的作用力。大氣壓力---兩塊特別光滑的玻璃,貼在一起也會產生粘性。

如果在玻璃之間滴上一些水,粘性就會更明顯。嚴格地說,它們不是「粘」住了,而是由於內部縫隙間的空氣排空,被大氣壓力壓在了一起。水在這裡也是主要起到排出空氣的作用。

有一種可以用在光滑表面上的塑料粘鉤也是用了這個原理。它是在擠壓作用下發生形變,從而排出了它和光滑表面之間的空氣。|一般情況下,兩個光滑表面金屬之間的「粘性」,是大氣壓力和分子間作用力共同作用的結果。

二者究竟誰佔主導,那就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需要測量表面光滑程度等物理值來計算了。

世界上什麼東西最大,世界上最大的是什麼東西

中國古代有這麼一句話 大象無形,就是說大的東西是沒有形狀的,山外有山樓外有樓,你大他比你更大,所以說沒有最大的東西。如果實在要找到最大的東西,那麼宇宙之大是沒有其他東西能夠和它相比,但是宇宙是無形的,這和中國古人說的完全相符 老婆。不信你回家開門,就發現鍵盤已經準備好了。什麼最大?很寬泛的問題,肯定...

沙子水泥裡摻入什麼東西 會更加的結實 粘性更強

先加砂和水泥待攪拌均勻過後加水攪拌均勻。攪拌時間不得少於兩分鐘。還有就是先加一半的水泥與砂攪拌均勻後加水攪拌再加第二次的一半的水泥攪拌。加第二次的時候可以不加那麼多一般在一代水泥鏟兩鏟出來就可以了這叫水泥裹砂法可以節約水泥減少造價成本。增加水泥的粘性一般通過合理的配比來實現,摻增稠劑 或者引氣劑效果...

貼對聯用什麼膠好,貼對聯用什麼東西貼的粘性更強?

不要糾結,透明膠最好,過完了年也容易撕掉 貼對聯用什麼東西貼的粘性更強?泡沫雙面膠 若是嫌寬透明膠表面一層看的見,還可以用泡沫雙面膠。泡沫雙面膠的粘性很強,非常適合貼門上的大對聯。拓展資料 春聯一開始不叫 春聯 而叫 桃符 據說貼桃符的起源很早,當時貼 桃符 是為了用來驅除妖魔鬼怪。傳說,古代有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