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緩刑對子女有影響嗎

2023-03-06 16:00:02 字數 1285 閱讀 1107

1樓:惠企百科

緩刑對子女報考警察或者軍隊單位有影響,對於一般工作沒有影響。

緩刑是指給予一定的考驗期,暫時不執行刑罰,公安機關進行考察,基層組織予以配合,犯人接受考驗的刑罰,對於後代參加普通工作不會有什麼影響。

緩刑也是刑事處罰的一種,也需要承擔刑事責任。如果家人被判緩刑,承擔刑事責任,構成了犯罪,子女可以考公務員,政審也不會受到影響。公務員身負重任,是國家重要的工作人員,具有高標準的要求。

如果子女報考人民警察和軍隊單位的話,政審就會受到有案底父母的影響。

2樓:賈寶驊律師

判緩刑對子女會有影響的,被判緩刑也是一種刑罰,會留有案底。我國沒有前科消除制度,不管是違法記錄、還是犯罪記錄都會伴隨當事人終生。

一、緩刑的法律後果。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沒有刑法典第77條規定的情形,緩刑考驗期滿,原判的刑罰就不再執行,並公開予以宣告,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犯新罪或者發現判決宣告以前還有其他罪沒有判決的,應當撤銷緩刑,對新犯的罪或者新發現的罪作出判決,把前罪和後罪所判處的刑罰,依照刑法典第69條的規定,決定執行的刑罰。新犯之罪和漏判之罪,不受犯罪性質、種類、輕重以及應當判處的刑種、刑期的限制,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違反法律、行政法規或者***公安部門有關緩刑的監督管理規定,情節嚴重的,應當撤銷緩刑,執行原判刑罰。

二、法院判緩刑的條件。

適用一般緩刑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一是犯罪分子被判處拘役或者三年以下有期徒刑,二是根據犯罪分子的犯罪情節和悔罪表現,法院認為不關押也不致於再危害社會,三是罪犯不屬累犯和犯罪集團的首要分子,對於符合適用緩刑條件的犯罪分子,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滿十八周歲的未成年人,懷孕的婦女,已滿七十五周歲的老年人,刑法明確規定必須適用緩刑,這體現了以人為本和人道主義精神。

宣告緩刑可以根據犯罪情況,同時禁止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從事特定活動,進入特定區域、場所,接觸特定的人。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如果被判處附加刑,附加刑仍須執行。

3樓:點行律師**

法律分析:判緩刑對於子女有一定的影響。只要受到刑事處罰的,將來對本人、子、孫等都會有一定的影響,特別是將來後代要到國家保密性單位、高階軍事部門、***門等單位工作,就有可能因為審查不合格而不被錄取。

但如果不從事這些工作,是不會對子女產生什麼影響。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 第二十六條 下列人員不得錄用為公務員:

(一)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二)被開除中國共產黨黨籍的;(三)被開除公職的;(四)被依法列為失信聯合懲戒物件的;(五)有法律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

判緩刑對子女有影響嗎,被判緩刑後對子女有影響嗎

父或母被判緩刑的,一般而言對子女影響不大。如果子女要參軍或者報考公務員的話可能會有一定的影響。父母被判處刑事處罰會對子女參軍會造成重大影響的情形,如父母犯重大的刑事犯罪,子女對父母包庇的 子女對父母犯罪的行為不能劃清界限的 父母是從事邪教活動的等,子女是無法參軍的 一般沒啥影響。以後不違法犯罪就可以...

黑戶對子女有什麼影響嗎?銀行黑戶對子女有什麼影響嗎

父母黑戶對子女沒有直接影響,根據相關法律規定失信人員只對自身以及配偶產生影響,對子女的信用沒有特別大的影響。子女只要徵信良好那麼日後辦理相關的金額業務是沒有任何問題的。但是如果子女的經濟 於父母那麼同樣會被限制高消費以及如果子女日後如果報考公務員等會在政審時產生影響。你好,你說的是徵信不良,黑戶嗎。...

長輩患糖尿病,從遺傳學來看,對子女有影響

糖尿病是有遺傳性的,不過它遺傳的不是糖尿病本身,而是容易得糖尿病的基因。比如1型糖尿病遺傳的主要是使胰島容易遭受病毒攻擊,並發生自身免疫性破壞的基因 2型糖尿病則遺傳的是使胰島素分泌功能較差,容易發生肥胖,進而引起胰島素分泌不足並伴胰島素抵抗的基因。請點選輸入 描述 也就是說,乙個人如果患了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