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前瘻管發炎 耳前瘻管怎麼治

2023-03-06 16:00:03 字數 2621 閱讀 6712

1樓:蜜心糖三角

其實切開引流不太疼 是打麻藥 我才做完沒幾天 但是我腫起來的非常誇張連打麻藥的地方都沒有 就那麼直接 切開了 但是我也不知道是我特殊還是怎麼 我一點都不疼 真不騙你。

我從來沒聽過有抽膿這一說 所以我不太知道那是怎麼回事 但是 切開引流也不是切開把膿擠出來就徹底好了 也是會每天有膿流出來的 你要去醫院讓醫生徹底清洗換藥 這也是看個人體質 我兩三天就沒有膿了 但有人半年多還沒好呢。

我覺著吧 你現在 有膿流出來 你先用棉棒輕輕的把裡面都擠出來 堅持吃藥 這之間不要吃辛辣食物和發物 注意清潔 要不買個雙氧水什麼的消消毒(我用過的但不知道科學不科學)過兩天你再看 應該會好點 好了就立刻去做摘除手術。

2樓:小紅同學啊

說明還有膿,要加大藥劑把膿控制住,不然很痛苦的,你應該有體會。我以前天天掛水,一天要幾百塊。沒有膿傷口癒合後趕緊做手術切除。手術打麻藥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引流不打麻藥,疼。但不切的話,好像也沒其他辦法,我是在同仁醫院做的,現在都兩個星期了,還是有膿,路漫漫啊。

耳前瘻管怎麼治?

耳前瘻管怎麼治?

急!耳前瘻管發炎應該怎麼辦?

4樓:平澤唯丶

[治法]:清熱解毒,消腫排膿。

青天葵10 蒲公英20 野菊花20 金銀花15 柴胡6 白芷6 丹皮10 車前草15 川連8 皂角刺12[加減]:(1)傷口未潰爛,加山甲10

(2)傷口已潰爛,加桔梗10 當歸6 薏苡仁24

耳前的這種**小孔醫學上叫耳前瘻管,由於它是與生俱來的,所以又叫先天性耳前瘻管。它是一種先天性的發育異常,是一種異常的組織解剖結構。

人在出生前的幾個月,樣子長得和魚有點相像,因為這時候的胚胎頭部兩側有像魚鰓一樣的結構,叫鰓裂。隨著人胚在娘肚子裡逐漸地長大,這些魚鰓樣的結構就漸漸地閉合起來直至消失,以至於出生以後不會看出痕跡。但總有一部分人的鰓裂會不完全閉合,所以出生後就遺留下來一些**孔道。

先天性耳前瘻管是第一鰓裂的遺跡,多只有乙個管道,是單出口的盲管。由於這些小孔管道呈樹枝樣彎延迂曲,可能有分枝並伸入肉中,而且管腔的上皮有象頭皮一樣脫皮屑的特性,所以,管腔內經常會積聚一些脫落上皮和其他一些角化物。這些脫落上皮會阻塞管口導致引流不暢,一旦遇水潮濕就容易引起發炎腫脹。

如果管腔此時仍然引流不暢,膿液無法排出,就會聚集皮下膨脹形成囊腫或膿腫。

先天性耳前瘻管如果不發炎,一般不會有什麼感覺,可以不用管它,也許它一輩子也不會興風作浪,但也決不會像魚鰓一樣可以利用進行呼吸。有時輕輕擠壓,可以從小孔中擠出少量粘液或豆腐渣樣的東西,沒有什麼味道,不過一旦發生感染一次,今後就會反**作,應該選擇時機把它徹底切除掉。因為耳前瘻管發生一次感染後,往往造成瘢痕粘連,引流更加不暢,早晚會發生第二次、第三次感染,最終形成膿瘻和瘢痕。

所以,手術**是徹底**的方法,不能被吃藥打針所致的短時的痊癒所迷惑。

先天性耳前瘻管手術其實很簡單,但要選擇時機。有膿腫和囊腫的病人應先切開引流,口服或靜滴抗生素等藥物,待炎症控制的差不多了,才適宜徹底手術切除。只要手術切除徹底,術後就不會再**了。

耳前瘻管怎麼才能**?發炎很疼怎麼辦?

耳前瘻管發炎,有什麼此膿的方法。

5樓:萌萌噠上帝

1·放著幾天不管又會**,再長時間的話臉部會腫起來,瘻管累積的膿也會越來越多。

2·光做引流是不夠的,因為瘻管並沒有切除,裡面還是會留出一些雜物。必須要進行手術切除才能**。

3·如果瘻管沒有被切除乾淨的話,它還會再生。

4·所以必須要進行手術切除,還要切乾淨。

我也是一名耳前瘻管患者,以上是我的總結,我和你有著同樣的經歷,不過我已經通過手術**了,手術時間就在2023年10月。

祝你早日**!

6樓:明躍性凌蝶

好讓水排出來。或許是個例,祝你女兒早日**也許可以,我孩子發炎8個月,切開引流一次,總長不好。後來自己長好了,已經半年了。沒事的時候,用手輕輕擠壓一下。

7樓:匿名使用者

用綿籤沾龍膽水即紫藥水塗抹在上面。

8樓:採八哥

如果耳前瘻管發炎,一般建議先抗炎**,若沒有化膿期間,可通過使用口服抗生素或者使用靜滴抗生素**,而如果化膿了以後,裡邊有膿性分泌物,需要切開引流把裡邊膿放掉,然後再進行消炎換藥**,等炎症完全控制好了後再考慮手術切除。

耳前瘻管發炎如不及時**會有什麼後果

9樓:琴玉巧能嫻

首先,你應該去醫院耳鼻喉科**!沒有看到病人現是無法判斷的,若是外耳,應該用些外用要就能好的;你第二次了,持續久,就怕內耳道炎性滲出那樣會壓迫腦組織那就麻煩了…耳神經,視神經,面神經可能受損。

10樓:沃雪庚鵑

病情分析:

你好,耳前瘻管是乙個先天性疾病,瘻管開口多位於耳輪腳前,少數可在耳廓之三角窩或耳甲腔部。無症狀或無感染者可不作處理。但是如果發炎了一次以後很容易反**炎。

只有手術**才能徹底**。

意見建議:建議你首先在炎症期打消炎針,不要自行擠壓,保護區域性的清潔衛生,等炎症完全控制後再去醫院做手術**以徹底**。

我以前得過先天性耳前瘻管傷口口已癒合,但現在老是卷怠乏力頭暈耳鳴是不是與此有關系

沒有關係。是與 雜訊 暴震聲和長時間的雜訊接觸,均能導致聽力下降和耳鳴產生。工作在高強度雜訊環境中的人要注意雜訊防護,如減少雜訊源或戴防護耳罩 耳塞等。此外,要注意不要長時間 大音量在有雜訊的環境中使用隨身聽耳機。精神緊張和疲勞 當長期處於精神高度緊張和身體疲勞狀態時,均易使耳鳴加重。因此適當高速工...

小狗耳蟎怎麼治療,狗狗耳蟎怎麼治

耳蟎 早期耳蟎可使用 用耳藥水。首先使用寵物專用的洗耳水徹底清潔耳道,然後滴入 用耳藥水,在耳外側揉幾下,使藥均勻分布在耳內,一日2 3次。耳蟎是一種較頑固的疾病,需要連續用藥多日 建議20天以上 直至痊癒。注意事項 1 清潔耳道時,務必使用止血鉗和藥棉製作棉花棒 不要使用棉籤,因為棉籤的棒子太硬了...

小狗摔腦袋是不是有耳蟎,怎麼治

耳蟎的好方法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都經常去各大愛狗論壇看帖。我這有乙個 耳蟎的辦法是愛狗網群裡的a媽教給的大家的!小四得過兩次耳蟎。一次是2個月剛接回家的時候已經患上了。那時候我用的是法國維克的耳蟎藥。其實這個藥真不錯。第2次是因為開心頻繁出入草地使勁蹭,得了耳蟎又傳染了小四。這次用的藥是法國威隆o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