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有效減少睡眠時間,怎樣能縮短睡眠時間 ?

2022-01-12 14:11:51 字數 5114 閱讀 4725

1樓:廉妍妍

辦法改善啊,我這裡有幾個方法,你不妨試試 提高睡眠質量十法 1.堅持有規律的作息時間,在週末不要睡得太晚。如果你週六睡得晚週日起得晚,那麼週日晚上你可能就會失眠。

2.睡前勿猛吃猛喝。在睡覺前大約兩個小時吃少量的晚餐,不要喝太多的水,因為晚上不斷上廁所會影響睡眠質量;晚上不要吃辛辣的富含油脂的食物,因為這些食物也會影響睡眠。

3.睡前遠離咖啡和尼古丁。建議你睡覺前八小時不要喝咖啡。

4.選擇鍛鍊時間。下午鍛鍊是幫助睡眠的最佳時間,而有規律的身體鍛鍊能提高夜間睡眠的質量。

5.保持室溫稍涼。臥室溫度稍低有助於睡眠。

6.大睡要放在晚間。白天打盹可能會導致夜晚睡眠時間被「剝奪」。

白天的睡眠時間嚴格控制在1個小時以內,且不能在下午三點後還睡覺。 7.保持安靜。

關掉電視和收音機,因為安靜對提高睡眠質量是非常有益的。 8.舒適的床。

一張舒適的床給你提供乙個良好的睡眠空間。另外,你要確定床是否夠寬敞。 9.

睡前洗澡。睡覺之前的乙個熱水澡有助於你放鬆肌肉,可令你睡得更好。 10.

不要依賴安眠藥。在服用安眠藥之前一定要諮詢醫生,建議你服用安眠藥不要超過4周。 最後專家提醒,失眠的時候不要給自己壓力,因為壓力會讓你更睡不著。

許多事情都會影響睡眠質量。德國格羅斯漢斯多夫睡眠障礙**醫院院長霍爾格.海因博士為提高睡眠質量提出了六個好建議。

足部保暖:研究結果表明,雙腳涼的婦女的睡眠質量比足部舒適暖和的婦女要差,海因博士建議,穿著厚襪子睡覺。 不開窗:

引起人們過敏的物質和影響睡覺的噪音通過開著的窗戶進入臥室。海因建議:關上窗戶睡覺。

晚上不打掃衛生:清掃房間使用的噴霧劑和化學清潔劑都可能刺激呼吸道,從而影響睡眠,海因建議:只在早晨打掃臥室。

臥室裡只能擺放鬱金香:臥室裡不能有花卉,因為它們能引起人們的過敏反應。海因建議:

臥室裡只允許擺放鬱金香,鬱金香不會有引起過敏反應的危險。 擦掉化妝品:帶著化妝品睡覺會導致**發炎,夜間抹香水的人,應該考慮到引發哮喘的可能性。

每天多睡15分鐘:海因博士提到了乙個新的科學研究成果:婦女每天所需要的睡眠時間比男子多15分鐘。

良好的睡眠是降低脈率,提高免疫力的有效保健方法。 ——提倡睡子午覺 因為「子、午」時候是人體經氣「合陰」及「合陽」的時候,有利於養陰及養陽,尤其子時 ,是一天中陰氣最重的時候,按照《黃帝內經》的理論,「陰氣盛制寐」,所以在這個時候 最容易入睡,而且睡眠質量是最好。這就是說按照睡子午覺理論,晚上11點入睡,效果最好 。

因為這個時候休息,最能養陰,睡眠效果最好,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有些老人天一 黑就睡了,身體虛的只好這樣,身體好的則沒有必要。 白天的午覺只需在午時(11點~13點)休息30分鐘即可,因為這時是「合陽」時間,陽氣盛 ,所以工作效率果是最好。 ——睡前減慢呼吸節奏 睡前可以適當靜坐,散步,看慢節奏的電視,聽低緩的**等,使身體逐漸入靜,靜則生陰 ,陰盛則寐,最好的辦法是趟在床上做幾分鐘靜氣功,做到精神內守,入睡後,睡眠質量才會最好。

——睡前可以吃點養心陰的食品 睡前可吃一點養心陰的東西,如冰糖蓮子羹、小公尺紅棗粥、藕粉或服桂圓肉水…… 因為人睡覺後,心臟仍在辛苦地工作著,在五臟中,心臟最辛苦,所以適當地補益心陰將有 助於健康。 ——睡前用溫水泡腳入睡最好 如果睡前用溫水泡腳,有條件的再輔以足底按摩,效果最佳,因為可以促進心腎相交。心腎 相交意味著水火既濟,對陰陽相合有促進作用,陰陽合抱,睡眠當然起到最佳境界。

怎樣能縮短睡眠時間 ?

2樓:

縮短睡眠時間要看你平時有幾個小時的睡眠習慣。相信有不少年輕人過著晚上不睡白天不醒的壞習慣。這種壞習慣會讓我們身體裡的生物鐘顛倒導致體質變成肥胖型,甚至也會引起很多疾病。

那如何改善以及縮短自己的睡眠時間呢?正常成年人的睡眠時間必須每天保證7個小時,就算在縮短也不能縮了這最重要的7個小時。

至於怎麼睡都睡不醒的人,對於這種人,一定要合理的安排時間。乙個有時間規律的人,我不相信你每天都能保證自己的睡眠是15個小時。早起早睡身體好這是個不變的真理,每天根據上班的時間,強制規定自己在6.

30分必須起床。專家說每天早晨七點吃早餐是最好的時間。

起床之後先去洗把臉清醒一下,早餐為了身體的健康最好不要去外面買,晚上回家的時候你可以帶回牛奶、麵包、燕麥之類的,營養又乾淨。早餐就去上班,相信現在多數人都是朝九五晚的班,當然也有加班的個例。下班後建議大家還是要運動一下的,合理的運動會讓身體產生疲憊,使人更容易進入睡眠。

3樓:

事實上,我們最多是可以減少一小時的睡眠時間的。

不僅僅是睡眠的長短,更重要的是睡眠質量。

很多人在睡了10個小時起床,仍然覺得疲倦;而有些人只需要六個小時的睡眠,便可以重新精神煥發。這是因為除了睡眠的長短的影響外,睡眠的質量對健

康也有著不可估量的影響。若你的睡眠質量越高,那你需要的睡眠的時間也就可以少一些。所以提高你的睡眠質量,便是縮短你的睡眠質量的第一條秘方。這裡有幾

條方法幫助你如何提高睡眠質量:

不要在睡前吃東西(至少不要在睡覺前2小時內)

不要開燈睡覺,盡量在黑暗的房間裡睡覺。

睡覺時要有新鮮空氣(開窗或使用空氣淨化器)

每天堅持鍛鍊。如果你沒有鍛鍊,堅持15分鐘的晚間散步。

使用這些方法,堅持一二個星期,你就會注意到自己的睡眠質量會慢慢提高的。閱讀《如何保證睡眠質量》,讓你進一步提高睡眠質量。

任何習慣都是可以慢慢改變的。

有這麼一句非洲諺語:「怎樣吃掉一頭大象?

一次一小口。」對於習慣上的改變來說,這個道理也是非常正確的。什麼時候睡覺、睡眠時間有多久、在哪兒睡覺?

這些都是一些你已經習慣了的睡眠模式。就像任何習慣,你是可以慢慢改變的。

開始每2~3天就提前5分鐘起床。乙個星期後,你就可以提前15分鐘起床了;乙個月後,你就可以提前1小時起床了!希望更早的起床,你可以慢慢地通過每週提前5分鐘,堅持二三個月。

習慣培養後,你仍然需要堅持這個作息規律,按時睡覺。

當你睡眠逐漸變短,上一條提到的睡眠質量就變得至關重要,只有提高睡眠質量才能補償你因為少睡帶來的健康上的影響。

最後,如果你能夠成功堅持早起的好習慣,你便在不斷地為自己創作時間。想想,每天一小時,365天慢慢加起來就是9周的工作時間。你可以利用這些時

間學習一門新語言、讀十幾本書、或者寫幾本**和培養乙個好習慣。一日之際在於晨,早晨是最有效率的時間,難怪成功的人們都有早起的要習慣,為什麼不加入

他們呢?

4樓:盧向陽詠德

你要熬夜受不了的話就算了,睡眠不足會導致很多嚴重的後果,影響你的學習效率。如果想多點時間複習的話就擠一擠,比如說晚上聽英語聽力入睡,吃飯的時候拿個小紙條背單詞,等等

但是如果你很有壓力,睡得少也會精神奕奕。

像我當年就是12點睡6點半起,每天起不來就告訴自己沒有時間了,我必須起來,就起來了,晚上快12點就困的話就做英語單選,要麼背單詞,或者背文科,默寫大綱。這種不用動腦的工作都是在困的時候完成的,精神的時候學理科才能舉一反三,思考總結反思。

如果白天困的話,下課的時候在桌子上趴一會,反正學了四十分鐘時必須要休息的

我學習很好的~所以方法值得信賴哦。

5樓:湧梧沏肩鑽

其實睡眠時間還是很重要的,最好可以保持7到八小時之間,那種睡幾個小時就精神奕奕的人,現在可能還好,如果從長遠來看,還是對身體有影響的。平時要保持健康生活習慣,早睡早起就可以了,如果有些失眠,可以睡前喝一杯眠夢香,能夠減輕焦慮,舒緩神經,幫助快速入睡,提高睡眠質量,自然第二天精神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扭的瓜不甜,

昏睡舂心不在了,藥微就別強求,㎎㎏㏕灑脫一些,即不會輸了風度,還挽留了你在她心中的形象,望你早做決斷,

7樓:聞誠針嘉懿

提高睡眠質量是最好的辦法,其它如喝咖啡等只能短期使用,長期對身體不好

8樓:商玉英潮鸞

減少睡眠的最好方法就是提高你的睡眠度。你上面採取的方法都是提神的方法,不能減少睡眠。你現在學習任務重,但必須保證有足夠的睡眠時間,一般成年人的睡眠時間為6-7小時,而兒童必須達到8-9小時。

良好的睡眠習慣是提高睡眠度的最好方法。希望你每天晚上10點準時睡覺,早上6點準時起床,中午如果有時間再12點到兩點之間在睡上1個小時。這樣堅持乙個星期,你就會感到精神越來越好,學習也更加輕鬆。

祝你健康進步

9樓:匿名使用者

睡眠有的是培養出來的,記得睡1個小時的午覺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想要睡眠時間縮短的話,那就得看你的意志力了,你要有強烈的不睡覺心情去睡覺的話,一般來說3小時後你就醒了,別問我是怎麼知道的。我嘗試過,然後午休睡大概半小時,我就不用半小時(老師老扣午休時間,搞到只能睡10分鐘,還沒睡深就得起,進夢了2分鐘後夢寐了)所以跟我這麼做,你肯定能縮短睡眠時間(意志力不夠你別用這方法,要不然黑死你)我的神功可是跟我表哥學的。

如何合理的縮短睡眠時間

11樓:四川長盛竹原纖維

要提高睡眠質量,減短睡眠時間

1、睡前1個小時洗熱水澡

2、在固定的時間睡眠,尤其不要睡懶覺

3、睡覺時關掉所有燈,盡量不要接觸電子裝置4、一定要午睡

5、堅持鍛鍊,白天多呆在戶外,多曬太陽

6、注意晚餐不要吃太多肉食

12樓:彭勝說疼痛

合理縮短睡眠時間,提高睡眠質量:

1、不要在睡前吃東西(至少不要在睡覺前2小時內)2、不要開燈睡覺,盡量在黑暗的房間裡睡覺。

3、睡覺時要有新鮮空氣(開窗或使用空氣淨化器)4、每天堅持鍛鍊。如果你沒有鍛鍊,堅持15分鐘的晚間散步。

5、不要在睡覺前看電視。讀讀書、衝沖涼、幹些放鬆心情的事情。

6、在睡覺前6小時內,避免喝咖啡或刺激性飲料。

7、白天時,不要打盹超過30分鐘。

13樓:匿名使用者

減少睡眠的最好方法就是提高你的睡眠度。你現在學習任務重,但必須保證有足夠的睡眠時間,一般成年人的睡眠時間為6-7小時,而兒童必須達到8-9小時。良好的睡眠習慣是提高睡眠度的最好方法。

希望你每天晚上10點準時睡覺,早上6點準時起床,中午如果有時間再12點到兩點之間在睡上1個小時。這樣堅持乙個星期,你就會感到精神越來越好,學習也更加輕鬆。祝你健康進步!

怎樣有效減少睡眠時間,怎樣減少睡眠

減少睡眠的最好方法就是要提高你的睡眠度,你現在學習任務重,但必須有足夠的睡眠時間,一般成年人的睡眠時間為6到7個小時而兒童的必須要8到9個小時,良好的睡眠習慣就是提高睡眠度是最好的方法。希望你每天晚上十點準時睡覺,早上六點準時起床,中午如果有時間的話,12點到兩點之間再睡上乙個小時,這樣堅持乙個星期...

長期缺少睡眠的人怎樣補充睡眠效果最好?

調整好自己的作息時間,缺少睡眠會影響人的精神狀態和工作效率,充足的睡眠是非常重要的。一定要做到早睡早起,讓自己晚上睡覺不要超過十點,早上早點起床運動一下,這樣自己的睡眠質量也會提高,才能達到好的睡眠效果。這種情況首先一定要把睡眠的時間調在晚上,一定要讓身體放鬆,聽一些舒緩的 泡一泡熱水腳,喝一杯溫熱...

怎樣能改善睡眠?吃野酒花有效不

根據科學家的研究 人體缺少銅會導致睡眠不足 攝取一定量的銅有助於你的睡眠 你可以試著去吃含銅多的食物 補銅的途徑以食補為主 含銅豐富的食物 動物肝,腎,心,牡蠣,魚類,瘦肉,豆類,芝麻,大白菜,蘿蔔苗,蝦,牡蠣,海蟄,蛋黃,葡萄乾.補銅的途徑以食補為主,富含銅的食物是動物肝,肉類 尤其是家禽 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