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產兒產假可以延長嗎,早產產假多少天

2023-03-06 10:10:04 字數 3516 閱讀 2908

1樓:玩樂星

目前我國的法律對於早產是否延長產假沒有明確的規定。如果孕婦出現難產的情況,可以延長產假15天。建議您根據自身的情況跟單位進行適當的調節。

如果早上後身體極度不適,可以適當的增加休假的時間,以免身體恢復不到。一般來說早產的胎兒身體比較虛弱,家長一定要觀察好孩子的生命體徵,一旦出現異常的情況,要積極進行就診,以免產生嚴重的後果。對於每一位在職的孕媽媽來說,她們在生寶寶期間都會有乙個產假,也就是人們常說的帶薪休假。

這也是我國法律給廣大孕媽媽們的一種身份上給予的便利。那麼對於早產的孕媽媽而言,她們出現早產時,是否可以延長產假呢?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根據我國***法律的明文規定,我們可以從中了解到女職工的產假一般在98天左右,其中在生產前可以提前休息15天。出現難產狀況的,往上追加15天;而生產多胞胎的情況,每增加乙個寶寶多加15天。但是通常不包括早產就延長產假。

至於產後延長產假,還有可能發生,這個要看孕媽媽們所處的省份,可以去察看是否有這樣的明文規定。畢竟每個省份的政策不一定相同。當然,這也不是唯一的解決方法,可以向所處的單位提出申請,這樣也是有存在延長產假的可能性。

所以,上述可以明確告訴我們,早產是不可以延長產假的,但是可以通過其他的途徑來延長產後的假期,主要還是要看個人的手段以及孕媽媽身體的健康情況才能知道。

2樓:車上的魚魚

早產可以延長產假嗎。

國家對早產產假沒有規定,只是增加了難產產假15天。產假是指在職婦女產期前後的休假待遇,一般從分娩前半個月至產後兩個半月,晚婚晚育者可前後長至四個月,女職工生育享受不少於九十天的產假。

2023年11月21日,***法制辦公室全文公布《女職工特殊勞動保護條例(徵求意見稿)》,擬將產假由90天增至14周,生育流產醫療費用由單位支付。2023年4月18日,***常務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草案)》。草案將女職工生育享受的產假由90天延長至98天,並規範了相關待遇。

授乳時間哺乳假。

女職工生育後。在其嬰兒一周歲內應照顧其在每班勞動時間內授乳兩次(包括人工餵養)。每次單胎授乳時間為三十分鐘,亦可將兩次授乳時間合併使用。

多胞胎生育者,每多生一胎,每次哺乳時間增加三十分鐘。女職工生育後,若有困難且工作許可。由本人提出申請,經單位批准,可謂哺乳假六個半月。

(上海市女職工勞動保護辦法第十六條)

晚育假、晚育護理假。

遇法定節假日順延。

產假98天是包括雙休日和國定假日的。

晚育假15天是包括雙休日,但不包括國定假日。

必須享受的假。

產假:98天+15天(晚育)+15天(難產)+15天(多胞胎每多生乙個嬰兒)

產前檢查:女職工妊娠期間在醫療保健機構約定的勞動時間內進行產前檢查(包括妊娠十二周內的初查),應算作勞動時間。(有些企業將懷孕女職工在勞動時間內進行產前檢查的時間計為病假、缺勤等,侵害女職工的合法權益)

產前工間休息:懷孕七個月以上,每天工間休息一小時,不得安排夜班勞動。

可以請的假。

產前假:懷孕7個月以上,如工作許可,經本人申請,單位批准,可請產前假兩個半月。部分屬於地方法規規定必須給假的情況,單位應批准其休假。

如上海市規定「經二級以上醫療保健機構證明有習慣性流產史、嚴重的妊娠綜合症、妊娠合併症等可能影響正常生育的,本人提出申請,用人單位應當批准其產前假。」

哺乳假:女職工生育後,若有困難且工作許可,由本人提出申請,經單位批准,可請哺乳假六個半月。

保胎假:醫生開證明,按病假待遇。

3樓:匿名使用者

《女職工勞動保護規定》對女職工禁忌勞動範bai圍規定得比較原則,工作中主要執行原勞動部制定的《女職工禁忌勞動範圍的規定》。為增強條例的可操作性,徵求意見稿將女職工禁忌勞動範圍的內容納入條例,並根據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在進行充分論證的基礎上,對禁忌勞動範圍的內容作了適當調整。規定:

女職工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不少於2周的產假;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不少於6周的產假。為了與《社會保險法》相銜接,《企業職工生育保險試行辦法》規定:女職工生育或者流產的,其工資或者生育津貼以及生育、流產的醫療費用,所在單位已經參加生育保險的,由生育保險**支付;未參加生育保險的,由用人單位支付。

多數準媽媽都很關心自己生產之後能休息多長時間,其實對此你大可不用擔心。國家相關勞動法對於生育假期有乙個明確的規定,女職工產假為90天,其中產前休假15天。難產的,增加產假15天。

多胞胎生育的,每多生育乙個嬰兒,增加產假15天。即實際產假天數=法定基本產假天數+特殊原因增加天數。法定基本產假天數為90天。

一般用人單位可以根據本單位實際情況對產假時間另行規定,但不得低於法定的 90天標準。勞動部對相關問題有更為詳細的解釋:懷孕不滿四個月流產時,應當根據醫務部門的意見,給予十五天至三十天的產假;懷孕滿四個月以上流產時,給予四十二天產假。

產假期間,工資照發。產假期滿,因身體原因仍不能工作的,經過醫務部門證明後,其超過產假期間的待遇,按照職工患病的有關規定處理。在尊重法律的前提下,不同地區還對產假有補充規定。

一般來說,晚婚對產假沒有影響,晚育不同地方規定不同,女方增加15-30天,男方可以有帶薪護理假5-15天不等。比如,北京市規定晚育除去能享受國家規定產假外,能增加30天獎勵假。一般來說,實行獎勵30天晚育假的地方比較多,但也有個別地區為了鼓勵晚育和獨生子女增加更多天數。

具體情況可向當地勞動部門進一步諮詢。

4樓:哈尼特利

早產兒產假不能延長的,除非媽媽是剖腹產,她可以延長產假。

5樓:聽雨心

早產兒產假可以延長,可以把情況向公司說明清楚。

早產產假多少天2022

6樓:胡文學律師

1、早產產假一般是98天。但是按照人口與計劃生育管理條例的規定,可以增加產假的時間。國家規定的法定產假通常是98天,分為產前假15天、產後假83天。

難產的,增加產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個嬰兒,增加產假15天。女職工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產假15天。

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產假43天。

2、法律依據:《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第七條。

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其中產前可以休假15天;難產的,增加產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個嬰兒,增加產假15天。

女職工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15天產假;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42天產假。

二、產假的工資怎麼算。

1、保胎假,工資按照病假發。保胎假是由醫生開證明,所以按病假待遇發放工資;

2、產前假,工資按八成發。懷孕7個月以上,如工作許可,經本人申請,單位批准,可請產前假兩個半月。部分屬於地方法規規定必須給假的情況,單位應批准其休假,工資按照員工以往每月實發工資標準的八成發;

3、產假,領生育津貼。生育津貼是國家補貼給企業,用來發放產假期間工資的,但它的計算方法與公司在社保處的申報工資基數有關,所以實際中的生育津貼與產假工資並不相等。產假工資和生育津貼,就高領取,簡單說來就是:

(1)如果員工的產假工資高於生育津貼,那就按產假工資發員工即可,生育津貼下來,歸企業;

(2)如果員工的產假工資低於生育津貼,那可以先按產假工資發員工,然後生育津貼下來,將與產假工資的差額補給員工,剩下的還是歸企業。

4、哺乳假,六個半月按照工資八成發,再延長期間按七成發。

如何進行早產兒眼底篩查,早產兒眼底篩查到多少周

隨著早產兒,低體重兒存活率的明顯提高,早產兒視網膜病變 rop 在我國的發病趨勢日益整增高。rop嚴重時可導致失明,是兒童盲的首位原因。rop發生的原因是多方面的,與早產 視網膜血管發育不成熟有關,氧氣吸入是搶救的重要措施,又是致病的常見危險因素。rop最早出現在矯正胎齡 出生孕周 出生後周數 32...

早產兒是不是一定要進保溫箱,為什麼早產兒都要放到保溫箱中?

你好 其實在正常的情況下,一般早產的孩子是需要進入保溫箱的,保溫箱可以為孩子提供舒適的生存環境,因為新生兒都比較怕冷,體溫低,保溫箱恆溫恆濕,不會擔心身體虛弱的寶寶受到外界細菌的感染。但是有一些孩子雖然是早產兒,但是發育的比較好,身體各項機能發育完善,心肺呼吸功能也建立的好的情況下,是不用進入保溫箱...

護理早產兒的時候,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護理早產兒的時候應該注意這些問題 注意保暖,在給早產寶寶換尿布的時候,動作要快,避免寶寶著涼 精心餵養早產兒,在出生後的一段時間內,身高和體重增長速度非常快,所以寶寶的營養一定要跟上 保持安靜,早產兒比較敏感脆弱,安全感差,所以進入寶寶的房間一定要保持安靜 對早產兒要多進行撫觸,家長的撫觸對早產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