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說自離沒有工資合法嗎,自離沒有工資合法嗎

2023-03-06 08:20:03 字數 2589 閱讀 3101

1樓:惠企百科

如果勞動者付出了正常的勞動,則沒有工資不合法。

1、自離前如果勞動者付出了正常的勞動,則沒有工資不合法。用人單位應當在雙方約定的日期向勞動者支付工資;如遇節假日或休息日,則應提前支付。如果勞動者沒有付出勞動,且以前的工資都結清的,則沒有工資是合法的。

2、法律依據:《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七條,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如遇節假日或休息日,則應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

工資至少每月支付一次,實行周、日、小時工資制的可按周、日、小時支付工資。

第八條,對完成一次性臨時勞動或某項具體工作的勞動者,用人單位應按有關協議或合同規定在其完成勞動任務後即支付工資。第九條,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七十七條,條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可以依法申請調解、仲裁、提起訴訟,也可以協商解決。調解原則適用於仲裁和訴訟程式。

2樓:陳朝霞

法律分析:不合法。單位應當在離職的當天結清所有的報酬和費用且不得苛扣,如果單位拒絕結清,則屬於違法行為,建議向勞動監察部門投訴。

法律依據:《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十五條 用人單位不得剋扣勞動者工資。有下列情況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代扣勞動者工資:

(1)用人單位代扣代繳的個人所得稅;(2)用人單位代扣代繳的應由勞動者個人負擔的各項社會保險費用;(3)法院判決、裁定中要求代扣的撫養費、贍養費;(4)法律、法規規定可以從勞動者工資中扣除的其他費用。

自離沒有工資合法嗎

3樓:彭宗輝

自離沒有工資不合法。因為有相關的法律規定,勞動者為用人單位付出勞動後,就相應地有獲得勞動報酬的權利。這是賦予勞動者的基本權利之一。

即使是自動離職,但畢竟是為公司工作過,同樣需支付工資,並且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

公司可因自動離職作適度的工資扣減,但這必須建立在合乎程式的規章制度度之下,比如規章制度經民主程式討論經大部分職工認可,進行公示,員工入職有進行培訓並簽名確認,或者勞動合同中有約定。否則公司就不能隨便扣減員工工資,因為公司沒有行政處罰權。而至於扣減工資,一般不能超過百分之二十,或扣減後所剩工資不得低於最低工資標準。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二十七條。

勞動合同被確認無效,勞動者已付出勞動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勞動報酬。勞動報酬的數額,參照本單位相同或者相近崗位勞動者的勞動報酬確定。

自離公司不發工資違法嗎?

4樓:無刺仙人掌

自離本身就是違法的,單位不發工資也是違法的。按照法律規定,辭職按照法律規定,應該走辭職流程,這樣從事合法的辭職,否則自離的話就可能已曠工論處,被扣罰工資。辭職規定:

試用期辭職,應提前3天通知用人單位,超過試用期,應該提前30天已書面的形式想用人單位提交辭職申請,到時就可以結算工資走人了,這裡需要說明一點,若單位對勞動者進行就專門的培訓並與勞動者簽訂了專門的服務年限的,不能隨便辭職,否則就算違約。

如果你覺得扣罰的工資不合理,款項當地的勞動監察大隊舉報,也可想當地的勞動爭議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對仲裁不服的,15日內可向法院提起訴訟。

5樓:馬莉律師

自離不發工資是違法的也是不合理的行為。如果是因為勞動者的離職給公司造成了一定的損失,公司是可以從勞動者的工資中扣除一定的金額作為賠償的,但是公司在員工自動離職不發放工資是不合法的。如果單位拒不支付工資的,員工可以向勞動局申請勞動仲裁。

如果是給個人工作,不算勞動關係,可以直接去法院起訴該個人老闆,要求支付勞動報酬。

提問一定的損失要求賠償金額怎麼定。

6樓:甘自珍

違法。勞動合同不管怎樣簽訂都是要符合勞動法的規定的,否則,即使簽訂了,因不合法而致利益受損的當事人仍然可以向有關部門要求依法處理。只要員工在公司工作了,就必須按勞動合同計發工資,至於自己擅自離開公司,可能會給公司造成一定的損失,特別是特殊崗位和工種,但那是屬於勞動合同中另外約束的事項,可以嚴格地按合同條款,該怎麼處罰的就怎麼處罰,該罰多少就罰多少,這不是不發工資的理由,

7樓:網友

自離公司不發工資不違法,因為你是自願離開公司的。所以這次這個事情是你個人為的,不是公司所為。這樣是不犯法的。

8樓:戲天乾

自離是不對的。公司不發工資也不合法,你可以去公司補辦離職手續後,要求公司支付工資,若公司還不付,可以求助勞動部門。

自離公司不發工資違法嗎

自離沒有工資合法嗎

9樓:李琰

法律分析:自離沒有工資是不合法的,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法律依據:《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九條 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自離沒有工資合法嗎

瑞聲自離有工資嗎,瑞聲自離有工資嗎?

勞動者自動離職的,一定要回公司辦理離職手續,與同事做好工作交接,公司才會結算工資的。不然,公司不會支付工資的。有 看下面 4 勞動法 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 小時支付工資。第八條 對完成一次性臨時勞動或某項具體工作的勞動者,用人單位應按有關協議或合同規定在其完成勞動任務後即...

在富士康自離未跑自離單有沒有工資

自動離職 擅自離職的含義是相同的,都是指勞動者不向用人單位打招呼,隨意脫離所在工作崗位和所在單位的行為。這種不辭而別的行為是不符合法律規定的,常常會給用人單位造成經濟損失,用人單位也往往要追究該勞動者的責任。用人單位對擅自離職的職工可按曠工處理,給予除名。按照國家規定,自動離職的勞動者不享受任何待遇...

試用期自離有工資嗎 試用期員工自離有沒有工資

法律分析 有工資。只要工作了就可以獲得工資,即使是擅自離職,用人單位也應當支付其工資的,如果用人單位拒絕支付其工資的,勞動者可以向當地的勞動監察部門進行投訴舉報或者申請勞動仲裁。但擅自離職給用人單位造成損失的,應該承擔賠償責任。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