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專業考研一般考本專業還是跨專業?英語教育這個研究方向怎麼

2021-04-12 21:50:25 字數 4228 閱讀 1061

1樓:伏念

考研報考主要根據自己的

興趣而定,當然也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而回定,比如現在答大幾了,時間是否來得及等。正所謂行行出狀元,只要你在乙個領域有了突出的成就,那就一定會發展的很好的。我建議你自己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決定要不要跨專業考研,你應考慮以下幾點:

1、你是否喜歡現在的英語專業,如果喜歡那當然就本專業考研了,至於你說的方向性的問題(英語教育研究方向),我是這樣想的,你如果根據自己的擅長和喜好選擇了,那就應該很適合你。如果你不喜歡那就跨專業考研,至於選擇什麼專業還要看你的擅長和喜好而定。2、你不得不考慮的還有時間的問題,如果你是本專業考研的話,那應該來得及,如果是跨專業,那就得看你現在大幾了,看看自己的實力,跨專業是否來得及。

英語專業的,到底是跨專業考研教育學好還是考本專業的研選擇教育方向的研好?

2樓:藍色蒲公英

既然是英語專業的,那英語應該不錯,對其他專業的人來說這是你的優勢。可以選擇跨專業,考教育學。這個屬於專碩,估計學費會貴一點。

考本專業教育學方向的話是學碩,應該會便宜,不過招收這個專業的學校很少。你可以按專業再查查相關學校的資料。祝考研成功。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選擇專業要綜合考慮幾個方面的問題,比如,本科專業,如果要跨專業的話,因為沒有學過,所以學習起來的難度難免會大一點。另外,還有興趣問題,以及就業前景問題。

英語專業考研 本專業 和 跨專業 分別有哪些方向?希望方向可以齊全 一點。多謝!1

4樓:匿名使用者

大三準備跨專業有

bai點晚

du,而且現在還沒有目標,建議不zhi要dao跨了,還不如考英專語專業呢。我有屬

個同學從大一就開始準備跨專業,努力了四年,考上了。她從大一就選好了專業,一直跟著那個專業班的上課,等於同時上了兩個專業。很辛苦,不過還是祝你成功!

5樓:滄海之百粟

大三跨專業考研就有點困難了,介意你去環球時代做個免費的專家測試,可能會找到個不錯的方向!!!

6樓:王大大民

一般來講,英語專業的學生跨專業,既要考慮自己的特點,又要考慮將來的就業。

方向有國際**和管理類,須準備專業課和數學。

教育方向;

對外漢語;旅遊。

本科英語,考研該考本專業還是跨專業?

7樓:水瓶沒有眼淚

很多學生覺得自己是二本普通院校畢業找工作很難,所以猶豫到底是考acca呢還是考研呢,其實高頓acca想說的是。再送大家乙個2019acca資料報,可以分享給小夥伴,自提,戳:acca資料【新手指南】+內部講義+解析音訊

就算是普通本科,如果沒有浪費大學時光,大一或者大二就咬咬牙把acca證書

拿下來的話,基本上畢業簡歷也算很有含金量了。過四大會計師事務所的網申基本是沒有問題的。然而財會行業基本上碩士和本科的起薪基本差不多,也就差個幾百塊。

像某四大,17年的時候本科碩士甚至是乙個**。所以就算你讀了碩士,不僅少了三年的工作經驗,而且少賺了三年的錢。

有人說acca的考試費貴,對,確實是相比cpa貴了很多,但是你在大學裡並不能考cpa啊,現在中國cpa最早報名時間是大四第二學期的三四月,而四大的校招則早在前一年的九月就已經開始,所以大學生斷無可能在校招時通過部分中國cpa的科目。乙個二本甚至三本,怎麼和985的同學競爭簡歷?在大學裡你唯一能報的高含金量財會證書就是acca。

如果你去讀研,會計學的學費也是很貴的。遠比acca的考試費要貴很多,就不說你在三年多掙的錢了。

如果且肯吃苦,大學生最優先考慮的就應該是考acca。高中的時候貪玩不知道好好學習才能掙更多的錢,到了大學如果還是這樣,那麼可能你一輩子也就是這樣了,不為自己的前途著想,整天打遊戲看肥皂劇的你,段無可能有彎道超車的機會的。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8樓:地球一樣轉動

做什麼事情都要有興趣,如果熱愛本專業就考英語研究生;如果不愛這個專業就跨考。

好考不好考主要看你選擇的學校檔次如何,名牌大學命題難,不好考,跨考更不好考。

9樓:何翔

其實你本科是英語的

很有優勢

如果你覺得英語方向的研究生你能力沒有達到

你完全可以考沒有數學的專業方向

比如傳播,**,心裡,法律這些都可以啊

10樓:jaycechan喵

我的建議是,能不跨就不跨。

你要跨專業要從自己的職業方向和專業的跨度來考慮問題啊。雖說以後不一定能從事本專業的工作,但是掌握一項技能也是必不可少的事情。跨專業你要考慮自己要付出的代價,資訊的壁壘,從頭開始學習乙個陌生的學科,考什麼專業?

需不需要考數學?考試科目的多少?統考還是非統考?

這些你統統都要了解清楚了,才能選擇你跨什麼專業,不是盲目的選擇。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要考慮清楚除了英語,你還有什麼擅長,並且是你喜歡的專業。如果有的話,就勇往直前吧!如果沒有,我覺得學英語,考商務英語或者口語之類的證書應該更好一些。

考研的話,和大家一樣考英語一,分數一定要超過與你同專業很多分。

12樓:華爵

你學習怎麼樣,如果一般的話,可以考慮跨專業,

還是根據自己的興趣來,看你希望將來做什麼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跨考別的專業,但是的要在你有把握的情況下。如果沒有的話還是供英語的話比較好

英語專業考研方向有哪些?一般都考什麼科目?如果跨專業呢?

14樓:北京再來人

首先,和其他專業一樣的是,英語專業的考研也是分學術型碩士和專業型碩士的,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學碩和專碩。

學碩方面,英語專業的研究生大方向主要有三個:英語語言文學,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和翻譯學(翻譯學只要側重的是翻譯理論研究,而不是翻譯實踐)。大多數的院校都會設立前兩個專業,也是學碩報考人數比較多的。

英語專業的學碩特殊在,除了一門政治為國家統考之外,剩下的考試專案都是外語,且都由報考院校自己命題,包括基礎英語(150分)、專業課(150分)和第二外語(100分)等四門課程。

具體再往下劃分,也就是同學們在報考之前要想好自己的研究方向,一般來說有四個方向:語言學、文學、翻譯學和英美文化研究。語言學:

英語語言學屬於理論型的研究,最常見的就業方向其實就是讀書、做研究和寫**,但是因為每個人的目標不同,所以根據自己的目標確立方向適當發展才是正確的。文學:文學方向的範圍就比較大了,除了英美文學還有比較文學和世界文學、文學翻譯等等方向,而且文學不僅需要閱讀大量作品,還需要具有一定的審美能力。

翻譯學:翻譯學是目前報考人數比較多的方向,就業前景也比較樂觀。翻譯學對英語專業的要求比較高,如果想向更高層次發展比如口譯或者同聲傳譯發展,難度也會越來越大。

英美文化研究:英美文化研究主要研究英國、美國的傳統及現代文化,涉及文學、歷史、哲學、美學、藝術、宗教、社會學等領域。就業方向主要還是研究比較國家發展和民族文化等內容。

專碩方面,主要有翻譯碩士(mti)和學科教學(英語)這兩個方向可供選擇。翻譯碩士初試考將會考政治理論、翻譯碩士英語、翻譯基礎、漢語寫作與百科知識。學科英語考研初試科目是思想政治理論、英語

二、333教育綜合、英語教學論或英語綜合(由於院校不同會有所不同)。這兩個專業都是在近幾年來報考人數較多,比較熱門的專業。

除了這些英語專業對口的學碩和專碩之外,英語專業也是可以跨 考的,比如可以跨 考一些法學專業,如果有同學認為英語作為一門工具在大學四年已經足夠用的話,可以跨 考法學,這樣既精通英語又懂國際法,以後可以在外事方面發展也不錯。但是鑑於英語專業大學四年基本都不會接觸數學或其他理科,在跨專業考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避雷。

15樓:跨考教育

英語專業如果考研的繼續考自己本專業的話,可以選擇的乙個是翻譯碩士(專碩)還有就是英語語言文學專業。

研究生英語語言文學研究方向為:01英國文學、02美國文學、03西方文論、04 西方文化研究、05 中西文學比較研究

其考試科目一般為:①101思想政治理論②241二外日語或242二外法語或244二外德語③719基礎英語④824英美文學 (具體會根據學校的不同可能有些許出入)

參考資料英語語言文學考研專業介紹》

英語專業考研跨專業的話,理論上是除了類似醫學這種對本科專業知識要求高的專業外是都可以的。但是建議選擇不需要考察數學的專業,例如新聞傳播、法碩等等

英語專業跨專業考教育學怎麼樣啊,英語專業跨專業考研的專業

英語專業跨考教育學的人還是比較多的,因為英語專業的學生英語優勢強,是比較好考的,比考本專業好考。教育學畢業後可以去大學當老師,去教育部工作,也可以去考研部門去搞研究,還可以考培訓工作等等,總之出路是很多的。該說的人家都說了,我只能說四個字,自己思考,如果自己沒有興趣,那就不會這麼問了吧,自己感興趣,...

英語專業跨專業考研考什麼好,跨專業考英語專業研究生都考什麼?

反應與業務相關,營銷類似的發展好些 建議選擇文科管理類專業讀研,都是文科,相對容易些 跨專業考英語專業研究生都考什麼?考試內容 內容一 除了口語聽力,二外也是非常重要的,大部分學校開的二外有俄語,法語,日語,如果你對這幾種語言有一定基礎,可以考慮考英語研究生。內容二 英語專業考研究生,只有一門公共課...

英語專業大三考研的話本專業競爭大木有信心啊本來就是調劑的專業學的一般跨專業有啥麼

我是覺得你不能因為本專業競爭大就不考研了,現在只要你考研,就應該知道每個專業都是壓力很大的。跨專業的話,也可以,但是我覺得你整個的人生規劃比較不清晰,不明白自己未來到底是什麼樣的,不明白自己到底想要什麼。這個你就得靜下來好好問問自己了,如果不堅定的話,考研很容易動搖。而且,千萬不要為了考研而去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