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經常喝牛奶會長胖嗎

2022-10-20 03:55:04 字數 1430 閱讀 1321

1樓:逯曉寧爹淘評

不會胖的。 營養知識講座上,專家講過:因牛奶既含有大量人體所需的鈣質及其他營養元素,常喝又不至於讓人發胖,是一種很好的營養飲品及護膚養顏的飲品,根據自己的情況可以適當多喝。

我認為:早晚各喝一次效果最佳。 但早晨的一次:

必須在先吃一些高蛋白食物(如火腿、雞蛋)和其他碳水化合物(各種粥類、麵包、餅乾、水果)後,再喝一杯牛奶效果最佳。 晚上的一次,可在臨睡前喝下。不僅有利於補充人體所需的水分,同時有利於養顏和睡眠,我已堅持了近兩年的時間,**也比以前更美白細膩了,精神狀態也很好。

我認為效果很好。這是千真萬確的真理。

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認為奶和奶製品含有高脂肪和熱量,所以為了**或控制體重而拒絕它們。事實上,奶和奶製品中豐富的鈣對人體脂肪降解非常重要,能幫我們減少脂肪沉積並維持正常體重。 以往的研究發現,成年人及學齡前兒童如攝取較多鈣質,可阻止體內產生脂肪。

鈣質對青春期前或青春期的女孩也有相同作用。食用相同能量食物的青春期女孩,鈣質攝取較多的人體重較輕,體內脂肪含量也較少。實驗證明,飲食中每增加乙份奶製品,例如一杯牛奶或乙個拇指大小的乳酪(含有大約300毫克的鈣質),約可減少1釐公尺的腹部脂肪及約1公斤的體重。

加拿大最近的一項研究報告也指出,缺鈣的女性與經常補鈣的女性相比,腰圍更粗一些。研究人員在實驗中把34名健康肥胖者分成兩組,讓他們每天進食比平時少500千卡熱量的食物。其中一組每天喝3份含1100毫克鈣的低脂酸奶,另一組則每天吃500毫克鈣片。

堅持一段時間後的結果顯示,喝酸奶一組人平均體重、體脂及腹部脂肪下降程度分別比另一組人要多22%、61%和81%。 我們目前還不能完全了解鈣質對抗脂肪沉積的作用,但可以肯定的是,奶製品中的鈣元素能幫助人體燃燒脂肪,促進機體產生更多能降解脂肪的酶。 英國科學家近日公布的乙份研究報告顯示,有喝牛奶習慣的人患心臟病、癌症等各種病症的可能性比無此習慣的人低8%—10%。

科學家推測,牛奶所含鈣質可能對導致動脈阻塞的飽和脂肪有抑制作用,並可防止血壓公升高。因此,即使每天都喝牛奶,不僅不會讓你發胖,還會減少患冠心病等嚴重疾病的可能。 多喝牛奶可以幫助人們保持身材苖條、維持體重,不過在喝牛奶的同時,也應注意其他飲料的攝取量,以免抵消牛奶的效果。

對於那些需要非常注意動物性脂肪攝取的人來說,建議飲用低脂或脫脂的牛奶,以減少飽和脂肪的攝入。

3樓:猴返儻

牛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鈣等多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能夠為人體提供豐富的營養物質。喝了會不會長胖?這個問題本身問得就不對,人們都知道吃多長胖,但不是某一種食物讓你長胖,而是你全天攝入的食物總熱量超過了你身體的需要量,有了多餘的熱量才會長胖。

喝牛奶不要空腹喝,吃點麥片、麵包、餅乾,再喝牛奶。喝牛奶時要一口一口地喝,不要一口氣喝完一大杯。晚上喝牛奶有助於睡眠。

4樓:是茵

不會的啊,我覺得喝牛奶對**還很有好處呢,現在我的**也算白裡透紅啦,牛奶可算是功不可沒

喝牛奶會長胖嗎,喝牛奶會發胖嗎?

如果是脫脂牛奶,是不會長胖的。許多 人士都是喝脫脂牛奶用以減少脂肪的攝入。但如果是全脂牛奶,那麼可能會引起體重增加,牛奶裡面含有蛋白質和脂肪,所以 的話建議喝脫脂牛奶。喝牛奶會不會長胖,這要看你怎麼喝,如果你每天大魚大肉的吃著再喝著全脂牛奶,肯定會長胖的,如果你能做到每天堅持飲食清淡,多吃富含纖維豐...

喝豆沙牛乳會不會長胖?喝牛奶會長胖嗎

不會 第一,豆沙牛乳對人體有鎮靜安神作用。人吃過豆沙牛乳後會感到有一種鎮定感,故晚間臨睡前喝一杯豆沙牛乳後會起到安神促眠作用。第二,豆沙牛乳能 胃及十二指腸潰瘍疾病的痊癒。豆沙牛乳還有抗胃癌功能。第三,豆沙牛乳及發酵酸豆沙牛乳能減少癌變。在致癌物質中有85 是變異原性機制,所以,常喝豆沙牛乳或酸奶有...

天天喝蜂蜜會長胖嗎?經常喝蜂蜜會長胖嗎?

某些消費者認為蜂蜜富含糖份,吃多了會引起發胖,這實質上是把蜂蜜混同於蔗糖。蔗糖須經過人體三羧酸迴圈轉化為葡萄糖後才能被人體吸收,而轉化過程中伴有脂肪沉積,易引起肥胖。蜂蜜則不然,其富含單醣,可直接被人體吸收利用,不會引起發胖。不會!蜂蜜營養豐富,我也要喝!求。要健康合理的飲食!早上空腹和蜂蜜兌水喝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