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臨睡前喝純牛奶好嗎?會長胖嗎

2021-12-30 09:54:09 字數 5054 閱讀 8346

1樓:匿名使用者

應盡量喝低脂或脫脂的牛奶就不會發胖.牛奶有助睡眠,而且每白**,補鈣還增加勉疫力,睡前一袋牛奶是在好不過的選擇.

2樓:

以下是喝牛奶的十個注意的地方:

一、每人每天喝多少奶為好?

牛奶作為一種營養價值較高的食品,喝少了難以發揮它應有的作用,喝多了難以消化吸收利用,應該根據年齡、工作消耗和經濟條件,確定每天的喝奶量。一般來說,成年人一天應喝400~500毫公升,即兩瓶(兩袋)牛奶,但至少要喝250毫公升左右,即一瓶(一袋)牛奶。經濟條件許可最好三瓶(三袋)即750毫公升左右,但最好不宜超過1000毫公升。

簡單地說是「保證一瓶,爭取二瓶,最好三瓶,不超四瓶」。

二、什麼時候喝牛奶好?

牛奶是人們的一種基礎食品,一日三餐一般以飯後喝為宜。一天一瓶以早餐喝為好,一天兩瓶以早晚喝為佳,也可根據個人生活習慣在三餐之外的時間喝,但要注意先吃點富含澱粉的食物後再喝,使牛奶在胃中有較長的停留時間,這樣有利於營養素的全面吸收和利用。不宜空腹餵奶就是這個道理。

「早中晚都行,最好飯後飲」。

三、喝奶「鬧肚子」怎麼辦?

「從少到多慢慢加,改喝酸奶為最佳」。有些人對喝牛奶不習慣,身體不適應,喝後常發生腹漲、輕微腹痛和腹瀉,這是一種「乳糖不耐症」,而以亞洲有「乳糖不耐症」的人群較多。克服的辦法:

一是可以通過由少到多,逐步增加喝奶量,以誘導乳糖分解酶的產生,慢慢適應;二是可以改喝酸牛奶,因酸牛奶經乳酸菌發酵後大部分乳糖已被分解。可以說,酸奶是更適合東方人飲用的奶製品。

四、晚上喝牛奶能有助睡眠嗎?

據美、英兩國醫學專家研究發現,牛奶中含有一種叫α—乳白蛋白的「天然舒睡因子」,它有調節大腦神經和改善睡眠的作用。因此,專家建議在傍晚或臨睡前半小時喝一杯牛奶,有安神作用,可以促進睡眠。可以想象,忙完一天的工作,喝上一杯溫熱的牛奶,伴隨著幽幽的奶香,進入甜蜜的夢鄉,這是何等溫馨的享受,大家可以一試。

「睡前一杯奶,入睡來得快」。

五、喝酸牛奶好嗎?

酸牛奶是普通牛奶經乳酸菌發酵後具有特殊風味的乳製品,可增加部分維生素和生物活性物質,其營養成分比牛奶更趨完善,更有助於消化吸收。酸牛奶中的活乳酸菌還能促進人體腸道菌群的和諧平衡和有毒有害物質排出體外,具有一定的防病保健功能。有人稱它是「腸道的清道夫」,也有人形容它「酸酸的,甜甜的,初戀般的感覺」。

但要注意的是,喝前不要加熱,不宜與抗生素藥物同時服用,不宜給嬰兒餵食。

六、喝牛奶補鈣真是最好嗎?

牛奶不僅為人體提供優質蛋白質、脂肪、維生素等營養物質,而且富含天然乳鈣,鈣磷比例適宜,有利於消化吸收,被公認為是最優質的鈣源,比服用補鈣製劑更經濟、更有效。據科學計算,每天喝2—3瓶奶,加上正常飲食,可基本滿足人體對鈣的需求。專家稱,正常人每天需要鈣800—900mg,正常食物提供400mg左右,還有400 mg左右通過喝奶補充為最好。

「要得腿腳好,天天多喝奶」。但要注意不宜與含草酸多的蔬菜(菠菜等)和鞣酸多的水果(柿子等)及濃茶同食。

七、喝牛奶、豆奶、豆漿哪個更好?

牛奶提供的是動物蛋白,豆漿提供的是植物蛋白,礦物質與維生素的含量也各有千秋,而豆奶則通常是在豆漿中加入5%左右的奶粉或30%左右的牛奶。三者在營養上有較好的互補性,但不可完全替代。因此,可根據自己的飲食習慣和條件,以奶為主,合理搭配飲用,以獲得更均衡的營養。

八、喝牛奶對胃有保護作用嗎?

由於牛奶可以在胃黏膜表面形成乙個很好的保護層,可緩解酒精等刺激性食物對胃黏膜的侵蝕,減少胃部疾病的發生。日本早已有喝奶人群胃癌發病率較低的研究報道。相反,飲酒尤其是酗酒會增加內臟器官的負擔,誘發或加重胃部疾病的發生或病變。

因此,我還是倡議「多喝奶、少喝酒,最好以奶代酒」。

九、鮮奶與奶粉哪樣更好?

奶粉是鮮奶經過濃縮、噴霧、乾燥後製成的微細粉粒。其蛋白質、脂肪、無機鹽等主要營養變化不大,但氨基酸的利用率有所下降,部分維生素和免疫球蛋白等活性物質遭到破壞,尤其是維生素c、b1破壞嚴重。因此,有條件的情況下,以喝鮮奶更好。

但奶粉便於儲存、運輸、攜帶、對在野外工作、偏僻和缺乏冷藏裝置的農村仍是較好的營養食品。值得一提的是,「假奶粉事件」以後,廣大消費者選購奶粉時要選擇質量信譽度好的品牌和廠家,謹防假冒偽劣產品。

十、應該選擇喝什麼樣的牛奶產品?

目前市場上牛奶產品花色品種較多,其營養品質檔次各不相同。選擇時一般要掌握三「看」原則:一是安全可靠看品牌,二是新鮮程度看日期,三是營養價值看成分。

此外,選擇喝什麼樣的牛奶還因習慣嗜好、經濟條件、不同人群而異。一般大眾喝奶以巴氏消毒奶和酸牛奶最好,巴氏消奶,一種經巴氏消毒工藝加工生產的牛奶,這種消毒方法既能殺滅有害微生物,同時又能盡可能多的保持營養素,新鮮程度最好,**適中,老少皆宜。

3樓:匿名使用者

男女的生理結構不同

男的晚上吃喝容易胖

女的不會

4樓:

**,我已經打了一場持久戰了,除了吃**藥品,最有效果的算是喝牛奶那次了。每天早上一袋牛奶,是那種一斤裝的呦,中午隨便吃些蔬菜和少量的肉,晚上再來一袋一斤裝的牛奶,堅持乙個月,效果真的很不錯,減了能有10斤左右。而且喝牛奶滑腸胃,有助於消化,最主要的是**的同時還可以讓我們的**變的水水jia8

85943845

晚上睡覺前喝純牛奶能長胖嗎?那晚上和純牛奶有哪些好處與壞處??在睡覺前什麼時候喝比較好?

5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中含有兩種過去人們未知的催眠物質,其中一種是能夠促進睡眠的以血清素合成的色氨酸,由於它的作用,往往只需要一杯牛奶就可以使人入睡;另外一種則是具有類似麻醉鎮靜作用的天然嗎啡類的物質。所以,如果在早晨飲奶,就必然會使人的大腦皮層受到抑制,影響白天的工作和學習。此外,早晨飲奶也不利於消化和吸收,這是因為牛奶的蛋白質要經過胃和小腸的分解形成氨基酸後才能被人體吸收,而早晨空腹狀態下,胃、腸的排空是很快的,因此牛奶還來不及消化就被排到了大腸。

所以營養專家們認為,牛奶最好在傍晚或臨睡之前半小時飲用.

睡前喝牛奶能幫助睡眠。但是晚上睡覺前喝什麼都會發胖,最好和低脂牛奶還好一點點,不過對睡眠好! 呵呵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6樓:淡看人生莫傷離

1、喝牛奶多了肯定能長胖,這是毋庸置疑的,因為牛奶內含豐富的脂肪、磷脂、蛋白質、乳糖、無機鹽等,其中熱量達到54千卡/百克;

2、但是,晚上和少量的脫脂或低脂的牛奶,是有利於**的;

3、好處,剛才說的少量有利於**外,還能有利於睡眠,原因是消化道消化牛奶的時候,需要更多的血液來運輸,進而減少腦補血液流動,能促進睡眠。

4、所以,睡前喝脫脂奶還是最佳選擇的,尤其是**的朋友。

7樓:善良的杜嘉欣

1、睡前喝牛奶不會胖,喝多了會胖。

2、睡前喝牛奶的好處:睡前喝牛奶是一種很好的飲食習慣。適量的奶及奶製品是我們身體需要的食物,並不會給我們的身體帶來多餘的熱量負擔,而只會補充身體需要的營養元素。

同時,睡前喝牛奶也會促進鈣的吸收。

100g低脂牛奶的熱量在50~80大卡,而100g公尺飯的熱量在110~150之間,牛奶不屬於高熱量食物。相反,牛奶的營養卻很豐富、很全面,它可以為我們帶來優質的蛋白質、鈣質,及其他重要的微量元素。因此奶製品是很好的**食物。

而睡前喝牛奶,不僅可以促進鈣的吸收(夜間是鈣消化吸收的最好時機)、促進睡眠(鈣有安定情緒的作用),而且牛奶的主要成分——蛋白質,並不是那麼快就消化吸收的,它主要是在小腸中進行消化,這也就使得睡前喝牛奶不會給夜間的能量消耗帶來負擔,而且還會讓您第二天早上起床後不會感到很飢餓。

睡前喝牛奶不影響**,特別是選擇脫脂或低脂的牛奶。當然,這樣對**更好。

睡前喝牛奶的壞處:

喝牛奶的壞處很少,但是唯一不好的就是中國人的腸胃其實並不適合吸收牛奶的,而且物極必反,還有過期的牛奶就不要喝,以免拉肚子

3、如果您是水腫體質的話,建議您在睡前1。5~2小時喝,睡前1小時內不要吃/喝任何液體食物/飲料。

正常健康人,營養專家們認為,牛奶最好在傍晚或臨睡之前半小時飲用。

8樓:201426時悅悅

晚上睡覺前喝一杯純牛奶是很好的,長胖的原因不可能是因為晚上喝吶一杯牛奶的,放心好的啦,如果你還是擔心會長胖的話那就喝那種脫脂牛奶吧!

睡覺前乙個小時或半個小時喝都是可以的啦!

睡前喝一杯純牛奶有助於穩定情緒,讓你更快的進入深度睡眠,第二天起來會精力充沛,同時還可以減少黑眼圈的形成。

需要提醒的一點是:喝完牛奶要漱一下口的哈,或者喝一口白開水也可以,因為喝牛奶時會有些許殘留在你的牙齒上,會對牙齒有一定的傷害,建議喝完純牛奶漱下口。

希望能幫到你,有幫助要採納哦

9樓:

發胖本身和吃什麼沒有多大關係,主要是跟總的能量攝入有關係,如果怕發胖選擇低脂牛奶就會好一點。在傍晚或臨睡之前半小時飲用比較好的。

牛奶中含有兩種過去人們未知的催眠物質,其中一種是能夠促進睡眠的以血清素合成的色氨酸,由於它的作用,往往只需要一杯牛奶就可以使人入睡;另外一種則是具有類似麻醉鎮靜作用的物質。所以,如果在早晨飲奶,就必然會使人的大腦皮層受到抑制,影響白天的工作和學習。此外,早晨飲奶也不利於消化和吸收,這是因為牛奶的蛋白質要經過胃和小腸的分解形成氨基酸後才能被人體吸收,而早晨空腹狀態下,胃、腸的排空是很快的,因此牛奶還來不及消化就被排到了大腸。

所以營養專家們認為,牛奶最好在傍晚或臨睡之前半小時飲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的時候喝牛奶比較養胃,所以睡前喝一杯純牛奶很好。

不過睡前消化不好,因此盡量選擇脫脂的純牛奶比較不容易長胖。

11樓:

晚上睡覺前喝純牛奶容易長胖,

晚上喝純牛奶的好處只有解渴的功能,因為晚上不是腸胃的工作時間,壞處就是容易積累脂肪在體內。在睡前喝溫開水最好,這樣可以沖洗腸胃。

12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睡前喝牛奶是會長胖的,比較吸收進身體了 。另外睡前喝牛奶可以促進睡眠,使睡眠更加安穩。

13樓:dedilion樂子

晚上睡前喝牛奶不會長胖,主要是促進睡眠,讓身體晚上能夠更好的休息和恢復,不但不會長胖,相反睡前喝一杯牛奶能夠增強抵抗力,身體強壯了自然就不會太虛胖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建議晚上喝牛奶,晚上身體消化吸收處於最微弱的時候,喝了對腸胃不好

早晨在不空腹的情況下喝牛奶較好,早晨小腸活躍,是吸收營養的好時機

晚上睡前喝一點牛奶會長胖嗎,睡前喝一袋牛奶有好處嗎?會長胖嗎?

睡前喝牛奶不好!請你把內容看完.你問的問題 這得看的的身體狀況 1 你是否有夏天手腳心發燙 因為內心燥熱 所以總是一口氣喝完整瓶飲料 2 你是否冬天肚子一旦受涼 就腹瀉拉稀 神疲乏力.以上兩點如果你都存在或是大概存在百分之六十的話 那麼就說明你體虛 對食物營養無法完全吸收 甚至經常存在消化不良 這樣...

晚上運動後臨睡前喝一杯酸奶會胖嗎

我認為晚上運動後,臨睡前喝一杯酸奶不會發胖。不會的,即使喝牛奶也不會。酸奶不會長胖,還可以養胃。每個人不同的,有人死吃都不胖,但是要我喝,肯定胖 酸奶,不會發胖了,含有糖分的話,就不太好了 睡覺前不要吃甜的哦 這裡不是酸奶吧,相關問題請到酸奶吧詢問 沒關係但是盡可能吃原味的 另別忘了刷牙 應該根據個...

晚上臨睡前喝一杯牛奶,加上一片維生素C可不可以利於長高

長身高主要是靠骨骼得生長,你現在18歲,要確定還能不能長,最好到醫院去拍個x片,看看骨骺有沒有消失,骨骺是一段軟骨,骨得變長主要靠它,如果骨骺消失,則長高得可能性不大。還有你說得喝牛奶利於長高是尤道理得,畢竟牛奶中含有鈣,而鈣是骨骼生長必須得,至於你說得維生素c我覺得不對,是不是應該是維生素d,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