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土地徵收與補償,農村土地徵收補償政策

2023-03-06 01:55:02 字數 2490 閱讀 7108

1樓:凱諾拆遷律師

你好,土地徵收給予被徵收人的補償有土地的補償、地上附著物、安置補助費、青苗補助費及農村村民住宅費、社會保障費等,其中,土地的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按徵地區片綜合地價來確定,原則上來說是不能低於被徵收人原有的生活水平。

農村土地徵收補償政策

2樓:紹興潘兆忠律師

法律分析:1、徵收土地應當給予公平、合理的補償,保障被徵地農民原有生活水平不降低、長遠生計有保障2、徵收土地應當依法及時足額支付土地補償費、安置補助費以及農村村民住宅、其他地上附著物和青苗等的補償費用,並安排被徵地農民的社會保障費用3、徵收農用地的土地補償費、安置補助費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通過制定公布區片綜合地價確定。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 第四十八條 徵收土地應當給予公平、合理的補償,保障被徵地農民原有生活水平不降低、長遠生計有保障。徵收土地應當依法及時足額支付土地補償費、安置補助費以及農村村民住宅、其他地上附著物和青苗等的補償費用,並安排被徵地農民的社會保障費用。

徵收農用地的土地補償費、安置補助費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通過制定公布區片綜合地價確定。制定區片綜合地價應當綜合考慮土地原用途、土地資源條件、土地產值、土地區位、土地供求關係、人口以及經濟社會發展水平等因素,並至少每三年調整或者重新公布一次。徵收農用地以外的其他土地、地上附著物和青苗等的補償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制定。

對其中的農村村民住宅,應當按照先補償後搬遷、居住條件有改善的原則,尊重農村村民意願,採取重新安排宅基地建房、提供安置房或者貨幣補償等方式給予公平、合理的補償,並對因徵收造成的搬遷、臨時安置等費用予以補償,保障農村村民居住的權利和合法的住房財產權益。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應當將被徵地農民納入相應的養老等社會保障體系。被徵地農民的社會保障費用主要用於符合條件的被徵地農民的養老保險等社會保險繳費補貼。

被徵地農民社會保障費用的籌集、管理和使用辦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制定。

3樓:凱諾拆遷律師

你好,土地徵收給予被徵收人的補償有土地的補償、 地上附著物、安置補助費、青苗補助費及農村村民住宅費等,其中,土地的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按徵地區片綜合地價來確定,原則上來說是不能低於被徵收人原有的生活水平。

農村土地徵收補償

4樓:凱諾拆遷律師

你好,土地徵收給予被徵收人的補償有土地的補償、地上附著物、安置補助費、青苗補助費及農村村民住宅費、社會保障費等,其中,土地的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按徵地區片綜合地價來確定,原則上來說是不能低於被徵收人原有的生活水平。

農村土地徵收補償

農村土地徵收補償

5樓:彭宗輝

農村土地徵收補償如下:

1、徵收耕地補償標準,旱田平均每畝補償萬元,水田平均每畝補償9萬元,菜田平均每畝補償15萬元;

2、徵收基本農田補償標準,旱田平均每畝補償萬元,水田平均每畝補償萬元,菜田平均每畝補償萬元;

3、徵收林地及其他農用地平均每畝補償萬元。

對徵地補償不滿的解決辦法是什麼。

對徵地補償不滿的解決辦法如下:

1、一般情況下,如果對徵地補償不滿意,可以要求地方人民**協調;

2、如果協調不成功的,可以要求地方人民**進行裁決;

3、如果是非正常徵地的,可以收集相關證據資料至法院提起訴訟,要求停止侵害並賠償損失;

4、對土地徵收補償不滿,現階段農民可運用土地補償標準爭議裁決機制,解決土地補償標準爭議。

【法律依據】:《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第十七條。

作出房屋徵收決定的市、縣級人民**對被徵收人給予的補償包括:

(一)被徵收房屋價值的補償;

(二)因徵收房屋造成的搬遷、臨時安置的補償;

(三)因徵收房屋造成的停產停業損失的補償。

市、縣級人民**應當制定補助和獎勵辦法,對被徵收人給予補助和獎勵。

6樓:凱諾拆遷律師

你好,農村土地徵收給予被徵收人的補償有土地的補償、地上附著物、安置補助費、青苗補助費及農村村民住宅費等,其中,土地的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按徵地區片綜合地價來確定,原則上來說是不能低於被徵收人原有的生活水平。

農村土地徵用與補償

7樓:唐俊

法律分析: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數,按照被徵收的耕地數量除以徵地前被徵收單位平均每人佔有耕地的數量計算。每乙個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的安置補助費標準,為該耕地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四至六倍。

但是,每公頃被徵收耕地的安置補助費,最高不得超過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十五倍。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第四十七條 徵收土地的,按照被徵收土地的原用途給予補償。徵收耕地的補償費用包括土地補償費、安置補助費以及地上附著物和青苗的補償費。

徵收耕地的土地補償費,為該耕地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六至十倍。徵收耕地的安置補助費,按照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數計算。

農村土地徵地補償

現在農村土地如何分配農村土地徵收補償怎樣分配?

沒有結婚村里只能按乙個人戶口分田地。老婆孩子能不能分到田地,要看你的妻子的戶口歸屬地,要是和你戶口同一屬地,就有權分到地。農村土地承包法 規定 1 第五條 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成員有權依法承包由本集體經濟組織發包的農村土地。任何組織和個人不得剝奪和非法限制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成員承包土地的權利。2 第十五條...

貴州省農村土地補償標準,貴州省農村土地徵收補償標準

貴州省徵佔用林地補償費用管理辦法。第七條 林地補償費標準 一 徵 佔用苗圃地 果園及其他經濟林地的為耕地 旱地 年產值的6 8倍 二 徵 佔用喬木林地 竹林地 疏林地 灌木林地 採伐跡地 火燒跡地的為耕地 旱地 年產值的2 5倍 三 徵 佔用宜林地的為耕地 旱地 年產值的1倍。土地年產值,由縣級人民...

農村土地徵用是怎麼補償,國家徵用農村土地補償標準

法律分析 1 土地補償費。土地補償費一般為該耕地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六至十倍。2 土地徵收的安置補助費。按照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數計算。3 青苗補償標準。對剛剛播種的農作物,按季產值的三分之一補償工本費。對於成長期的農作物,最高按一季度產值補償。對於糧食 油料和蔬菜青苗,能得到收穫的,不予補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