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收土地如何補償,徵收中土地該如何補償

2023-02-22 02:35:02 字數 1424 閱讀 4466

1樓:賈寶驊律師

【法律分析】:1、土地補償費:用地單位依法對被徵地的農村集體經濟組織因其土地被徵用造成經濟損失而支付的一種經濟補償。

2、青苗補償費:用地單位對被徵用土地上的青苗因徵地受到毀損,向種植該青苗的單位和個人支付的一種補償費用。3、附著物補償費:

用地單位對被徵用土地上的附著物,如房屋、其它設施,因徵地被毀損而向該所在人支付的一種補償費用。4、安置補助費:用地單位對被徵地單位安置因徵地所造成的富餘勞動力而支付的補償費用。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第四十七條。

徵收土地的,按照被徵收土地的原用途給予補償。徵收耕地的補償費用包括土地補償費、安置補助費以及地上附著物和青苗的補償費。徵收耕地的土地補償費,為該耕地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六至十倍。

徵收耕地的安置補助費,按照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數計算。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數,按照被徵收的耕地數量除以徵地前被徵收單位平均每人佔有耕地的數量計算。每乙個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的安置補助費標準,為該耕地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四至六倍。

但是,每公頃被徵收耕地的安置補助費,最高不得超過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十五倍。徵收其他土地的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參照徵收耕地的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的標準規定。被徵收土地上的附著物和青苗的補償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

徵收城市郊區的菜地,用地單位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繳納新菜地開發建設**。

以上,僅為當前資訊結合本人對法律的理解做出,請您謹慎進行參考!

如果您對該問題仍有疑問,建議您整理相關資訊,同專業人士進行詳細溝通。

2樓:凱諾拆遷律師

你好,土地徵收給予被徵收人的補償土地的補償、地上附著物、安置補助費、青苗補助費及農村村民住宅費、社會保障費等,其中,土地的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按徵地區片綜合地價來確定,原則上來說是不能低於被徵收人原有的生活水平。

徵收中土地該如何補償

3樓:謝鵬輝律師

法律分析:徵收土地應當依法及時足額支付土地補償費、安置補助費以及農村村民住宅、其他地上附著物和青苗等的補償費用,並安排被徵地農民的社會保障費用。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第四十八條:徵收土地應當給予公平、合理的補償,保障被徵地農民原有生活水平不降低、長遠生計有保障。

徵收土地應當依法及時足額支付土地補償費、安置補助費以及農村村民住宅、其他地上附著物和青苗等的補償費用,並安排被徵地農民的社會保障費用。

農村土地徵收與補償,農村土地徵收補償政策

你好,土地徵收給予被徵收人的補償有土地的補償 地上附著物 安置補助費 青苗補助費及農村村民住宅費 社會保障費等,其中,土地的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按徵地區片綜合地價來確定,原則上來說是不能低於被徵收人原有的生活水平。農村土地徵收補償政策 法律分析 1 徵收土地應當給予公平 合理的補償,保障被徵地農民原有...

徵收土地承包經營權如何補償,徵收土地承包經營權的補償方式有哪些

每個地方的補償費有所不同,具體諮詢當地徵收部門,有不滿意的地方可諮詢律師。每個地方有每個地方的標準,你可以去你們那個地方的 的資訊公開裡面找,縣級 找不到就到市級 的資訊公開裡面找,有本地的徵收安置補償方案,一般在公示公開裡面尋找,因為徵收補償方案必須公開的,然後裡面你就會看到土地的補償標準了。記住...

現在農村土地如何分配農村土地徵收補償怎樣分配?

沒有結婚村里只能按乙個人戶口分田地。老婆孩子能不能分到田地,要看你的妻子的戶口歸屬地,要是和你戶口同一屬地,就有權分到地。農村土地承包法 規定 1 第五條 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成員有權依法承包由本集體經濟組織發包的農村土地。任何組織和個人不得剝奪和非法限制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成員承包土地的權利。2 第十五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