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方向吱吱響是什麼原因,打方向吱吱響是怎麼回事

2023-03-06 01:55:03 字數 4924 閱讀 3082

1樓:惠企百科

轉動方向盤時出現絲拉絲拉的異響,主要是由於方向盤與組合開關上面的塑料罩摩擦導致的。這種異響與氣溫變化會有一定關係,進入冬季氣溫降低之後,這個異響會更加明顯,因為氣溫降低後塑料會變硬,所以摩擦時就會出現一些異響。

一、方向機異響的原因。

1、轉向管柱不潤滑,摩擦力大;

2、檢查轉向助力油少了;

3、檢查萬向節有問題;

4、底盤懸掛平衡桿吊耳膠套老化變硬;

5、平面軸承壞了。

二、正確打方向盤的方法。

1、避免原地轉動方向盤,盡量在車輛移動之後再打方向,原地打方向只可在特殊環境下調車出位時偶爾使用。

2、當車輛停穩之後,應當將方向盤回到正中位置,避免懸掛系統和輪胎承受負荷。

3、需要調頭的時候,盡量避免方向盤打到死點的位置。

2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首先必須區分正常響聲與非正常響聲。各系統部件的正常振動聲(如發動機表面的雜訊),換檔時齒輪的衝擊聲,用氣體作工作源的進氣聲、排氣聲,齒輪嚙合雜訊等均屬於正常響聲。非正常響聲(異響)按對汽車效能的影響可分為輕微響聲、一般響聲和惡性響聲。

輕微響聲,如高壓電漏電的跳火聲、滾動軸承輕微松曠的響聲等,一般音量較小,機件磨損程度不大,較長時間無顯著變化,這類故障不經修理仍可維持汽車的正常行駛。

汽車異響這個問題,普通車主很難辯別哪些是故障異響,哪些是合理異響。去修理廠檢測異響的車輛,只有近20%的車真的出了問題。配備了渦輪增壓發動機的車型著區別;安裝了發動機護板的車型,也可能會因為摩擦產生聲響;一些車主接觸不同的車後,很可能因為自身缺乏對機械知識的了解,把合理異響誤以為是車輛故障。

因此,學習分辨汽車異響,避免浪費時間和精力。

二、汽車響聲的鑑別方法:

在實際工作中,因受工作條件侷限,汽車的響聲很難使用專用儀器進行測量,只能用日常生活中對聲音的判斷來對汽車的響聲進行形容和比較。例如軸承幹摩擦發出的「嘩嘩」聲,氣門間隙過大發出的類似小錘輕擊水泥地板的「嗒嗒」聲等。

1、 正確區分正常響聲與非正常響聲。

汽車在工作時各機構存在的振動,會發出多種性質的響聲,但有響聲並不表示汽車就有故障,為了避免不必要的拆卸,首先必須區分正常響聲與非正常響聲。各系統部件的正常振動聲(如發動機表面的雜訊),換檔時齒輪的衝擊聲,用氣體作工作源的進氣聲、排氣聲,齒輪嚙合雜訊等均屬於正常響聲。非正常響聲(異響)按對汽車效能的影響可分為輕微響聲、一般響聲和惡性響聲。

輕微響聲,如高壓電漏電的跳火聲、滾動軸承輕微松曠的響聲等,一般音量較小,機件磨損程度不大,較長時間無顯著變化,這類故障不經修理仍可維持汽車的正常行駛。

3、 在診斷汽車異響時,應注意創造良好的聽診條件,設法排除其他雜訊的干擾,以免影響判斷的準確性。

最好能有意識地將聲音放大或縮小,即使用旋具或其他金屬桿件作聽診器具接觸發響部位將響聲放大,或採用單缸斷火的方式將響聲減小,以適應診斷需要。聽診現場應保持安靜,儘量減少人為因素的干擾。

3樓:雲寫宗

車子打方向有異響,方向變重,就是它壞了,不要亂錢了。

打方向吱吱響是怎麼回事

4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出現此異響是由於裡面的方向傳動裝置的平衡被打破,或者傳動軸和花鍵軸出現了過度的磨損。在中速行駛中,尤其是不平的路面,一打方向就有聲音或其它週期性異響。方向盤發生不正常震動,這時需要給車輛進行詳細檢查,看看方向傳動裝置動平衡,傳動軸及其花鍵軸和花鍵套是否有磨損,各零部位是否有擰緊。

汽車方向盤轉動時吱吱響的原因及處理辦法:

1、塑料件之間摩擦。

因為方向盤通常都是塑料件組成,如果加上氣溫變冷,塑料會變硬,自然有可能產生摩擦聲響。

2、方向盤裡傳出的異響。

如果異響從方向盤裡傳出,那麼問題很大概率是因為方向盤裡的氣囊游絲造成,拆下方向盤氣囊游絲塗些黃油看還響不響,如果還響就更換氣囊游絲了,因為氣囊游絲損壞了。注意拆卸方向盤要溫柔,或者拔掉安全氣囊保險絲,以免安全氣囊彈出。

3、轉向橫拉桿球頭老化。

如果轉向橫拉桿球頭老化,那麼就會造成汽車方向盤抖動和聲響的情況,這種情況通常都是更換轉向橫拉桿球頭,並且在更換後進行四輪定位。

4、平衡桿發出的異響。

如果並不是減震器傳出的聲音,那麼要檢查一下平衡桿膠有沒有出現鬆動或損壞的現象,平衡桿膠鬆動、損壞不但會在打方向時響,在過不平路面時也會發出響聲,平衡桿膠鬆動是可以通過加墊片的方式來解決的,如果損壞就只能更換了。

5、減震器平面軸承發出異響。

只要開啟車頭蓋聽一下聲音是不是從減震器頂座的位置發出,這樣就知道是不是減震器的平面軸承發出的聲音了,減震器的平面軸承發響,你可以在平面軸承上塗些黃油,如果塗後還是響,就只能更換了。

6、轉向機故障。

如果轉向時異響非常大,那麼有可能是轉向機配合齒輪間隙過大造成的,需要更換轉向機。

7、助力皮帶鬆緊度不當或老化。

對於機械液壓助力,如果助力皮帶鬆緊不當或者老化,就會傳來異響聲,調整皮帶鬆緊度或者更換皮帶。

汽車往右打方向就吱吱響是怎麼回事?

5樓:汽車解說員小達人

可能是裡面的方向傳動裝置的平衡被打破,或者傳動軸和花鍵軸出現了過度的磨損。

汽車往右打方向就吱吱響的原因:

1、方向盤的下面的喇叭,觸點有摩擦,造成吱吱響聲,可能是摩擦造成的吱吱響,拆下方向盤之後,放些機油進去,可解決。

2、方向盤方向機連線的十字軸出問題,鏽蝕運轉不靈,導致運轉不靈,拆下後將其打磨乾淨,再塗點機油,或者直接更換乙個新的十字軸就行。

在中速行駛中,尤其是不平的路面,一打方向就有"咔咔"聲音或者其他週期性異響,方向盤發生不正常震動,有時候會導致手麻,這時需要給車輛進行詳細檢查,看看方向傳動裝置動平衡,傳動軸及其花鍵軸和花鍵套是否有磨損,各零部位是否有擰緊。

一、應該兩手呈「9點1刻」位置握緊方向盤。

操縱方向盤時,無需鬆開手就可以向兩側旋轉180度。 在大多數情況下,該轉向範圍就足夠了。 在少數情況下,例如在盤山高速公路上掉頭,或者在停車和進入倉庫時,您可以雙手交替進行此操作。

這就是所謂的「全面」。

二、方向轉完之後還是要回正的。

如果您不轉彎,您可能會忘記已經完成了幾圈,並且不知道要返回多少圈。 另外,這種「整體轉彎」的好處是,它可以盡快將方向轉為位置並返回最快的方向。 轉向的禁忌是一點一點地「製造麻煩」。

新手最有可能犯此類問題。

三、要雙手握緊打方向盤。

因為方向盤對司機而言是最重要的,一刻也不能放鬆,在緊急情況下,方向盤脫手是非常危險的。此外,用雙手牢牢握住方向盤也是確保正確駕駛姿勢的前提。 任何了解幾何學的人都知道三點支撐是最穩定的。

乙個人坐在駕駛員座椅上,臀部放在乙個支點上,而握住方向盤的兩隻手是另外兩個支點。 沒有人,您的身體實際上就合而為一。 處於不穩定狀態。

因此,在駕駛時用力摩擦車輪並用乙隻手擦拭車輪似乎很時髦,但這實際上是一種錯誤的方法。

6樓:

汽車往右打方向就吱吱響的原因:

1、方向盤的下面的喇叭,觸點有摩擦,造成吱吱響聲。

2、方向盤方向機連線的十字軸出問題,鏽蝕運轉不靈。

汽車往右打方向就吱吱響的原因:

1、方向盤下面的地方,有喇叭的觸點,有可能是摩擦造成的吱吱響,拆下方向盤之後,放些機油進去,可解決。

2、方向盤下有連線的十字軸,有可能是它鏽蝕了,導致運轉不靈,拆下後將其打磨乾淨,再塗點機油,或者直接更換乙個新的十字軸就行。

7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一、如果是車內的聲音。

1、轉向燈後回彈卡子發出的聲音。

如果打了轉向開關後打方向盤才會有這個聲音的,那就是轉向燈自動回位機構的回彈卡子發出的聲音,這個聲音是正常的。你順打方向盤就會疙瘩一聲響,方向盤轉一圈它就會出現三聲音疙瘩聲,因為方向柱一圈有三格自動回位卡位,所以才會出現這個聲音。只要你關了轉向燈這個聲音就會消失。

2.方向柱防塵套發出的響聲。

不管你原地或是行車只要打方向盤就會聽到聲音是從方向盤下面傳來的,就要檢查一下方向柱防塵套,一但方向柱防塵套缺少潤滑就會產生幹摩擦的聲音,你只要在防塵套內塗些黃油這個聲音就會消失。

3.氣囊游絲干涉發出的聲音。

在打方向時,聲音是從方向盤裡面發出來的,這個問題多數是方向盤裡面的氣囊游絲干涉造成的,拆下方向盤氣囊游絲塗些黃油看還響不響,如果還響就更換氣囊游絲了,因為氣囊游絲損壞了。

二、如果是車外的聲音。

1.減震器平面軸承發出的聲音。

打方向盤聽到聲音是多車外發出的,這個有可能是減震器的平面軸承缺油發出的聲音的,你只要開啟車頭蓋聽一下聲音是不是從減震器頂座的位置發出,這樣就知道是不是減震器的平面軸承發出的聲音了,減震器的平面軸承發響,你可以在平面軸承上塗些黃油,如果塗後還是響,就只能更換了。

2.平衡桿膠鬆動發出的聲音。

聲音不是從減震器的平面軸承發出的,就要檢查一下平衡桿膠有沒有出現鬆動或損壞的現像,平衡桿膠鬆動、損壞不但會在打方向時響,在過不平路面時也會發出響聲,平衡桿膠鬆動是可以通過加墊片的方式來解決的,如果損壞就只能更換了。

打方向時有「吱咯」聲是什麼原因?

我比較外行,買了一年車現在對車裡面的零件也弄不清楚哪個是哪個,前一段時間回老家 由於生氣大水坑直接衝過去的當時都後怕 二檔緩慢前行有一塊差點誤那 稍給油過去了 後面的大車都不幹直接過 中間刮了一下地盤,回來後感覺打方向盤有樓主說的那個聲音特別是倒檔,後來到4s人家說發動機護板松了 呵呵都不敢相信。就...

方向盤異響吱吱摩擦音怎麼解決,打方向盤有吱吱異響,

1 這種情況一般出現在機械液壓助力轉向的車型上,這是以前很常見的一種轉向助力方式,英文簡稱為hps,技術成熟可靠,成本低廉。這種轉向助力方式是將一部分發動機動力輸出轉化成液壓幫浦壓力,對轉向系統施加輔助作用力,從而使輪胎轉向。當方向盤未轉動時,活塞兩側腔室內壓力一致,處於平衡狀態。方向盤轉動時,連線...

剛買的電動車車頭吱吱響是什麼原因

剛買的電動車車頭吱吱響是前剎的問題,要拿到專賣店進行檢查。電動車異響一般是下面幾種情況 1 碟剎造成的聲響很普遍,由於配件的精度不是很好,且工廠都是流水線作業,很多新車輪子轉起來不是很輕鬆,阻力比較大。碟剎片和碟盤摩擦造成煩人的響聲,而且一般這種問題,賣車的最喜歡說磨合一下就好了,小問題。2 電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