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理解「寫作」這種能力?

2023-03-06 00:10:02 字數 1493 閱讀 3158

1樓:匿名使用者

多讀書,記住最美好的句子,寫作能力也會增加。

2樓:

寫作能力,是言語能力的一種,指個體的書面言語表達能力。當我們掌握寫作能力,相當於找到了一座金礦一樣,門就在前方,在走幾步,推開那扇門,裡面全都是金子。哈哈哈~~~

3樓:調兒啷當

我理解的寫作就是根據自己的切身體驗或者是自己的所見所聞,運用各種修辭,表現手法等加工而成的文章。?

寫作可以分成很多種型別,敘述性的,抒情性,說明性的等等,可以根據你文章所要表達的內容,主題來決定你的寫作方式。一般來說,如果一篇文章只是單純的想把這件事說出來,讓別人知道這件事情的來龍去脈,那就寫記敘文,如果你想要加入你的主觀意識跟想法,並希望得到別人的認可與贊同,那就把在你說完某件事情後,再加入你的看法,盡量做到動之以情,這樣更容易讓別人產生共鳴。如果你是想表達你對某個事物的存在合理性,那就盡量用事實說話,你可以列舉資料來證明你的觀點是正確的,這種情況下,就是用說明文的形式寫出來的。

我覺得寫作是一件**於生活,又高於生活的一種藝術,它可以將你的感情,性格,想法全都淋淋盡致的表現出來,從而讓別人能夠真真切切感受到你的體會。

4樓:老農黑土

簡單來說,寫作就是通過文本來表達思想的一種方式。寫作與藝術創作殊途同歸。都是**於生活高於生活的存在。

無論什麼型別的寫作,都要從生活中來到生活中去。實際上就是一種資訊的轉化和整理。作者通過收集資訊。然後加入個人的創作觀點。通過一定的寫作手法表現出來,這就是寫作的過程。

我認為寫作可以分為兩種,一種是為他人而寫,一種是為自己而寫。為他人而寫的作品需要觀眾。這樣才能體現出它的價值。

而為自己而寫的文章。不需要觀眾。只是自己的真情流露。

和情真意切的表達。前者帶有一定的功利性。很多的作者是以寫作謀生的。

很多時候都是身不由己的寫著自己並不願意寫的東西。久而久之,會產生一種疲倦。而為自己而寫的文章。

並不會覺得疲憊,反而經常寫的是靈感迸發,酣暢淋漓。所以要想走近乙個作家,就要去讀它去除了功利色彩之後寫下的那些著作。

看什麼書能提高寫作水平和閱讀理解能力

建議你看 童年 最好是那種有眉批的 繁星。春水 一定要完整看完!否則你學不到寫詩的技巧 少年維特的煩惱 也不錯,歌德寫到少年心裡去了,看完不要自殺 湯姆叔叔的小屋 前面很枯燥,後面寫得生動有趣 讀名著,只有慢慢揣摩才能悟出大作家的寫作手法 看什麼書可以提高寫作和閱讀理解能力 中華書局出版的萬能作文 ...

跪求對提高語文寫作,閱讀理解能力有幫助的雜誌

其實不一定要雜誌的,像文匯報的文匯 欄目就對高中生來說相當好,貼合實時又有新意。雜誌的話,新視野 意林 格言 文化博覽之類的都不錯 作文素材快線 意林看天下 中國青年 高中語文和初中語文應該還是有差距的,基本上我們不可能對試卷的把握達到百分如何提高自己的閱讀理解能力和速度閱讀能力.答 只要多讀達到熟...

怎樣提高閱讀理解能力?如何提高閱讀理解能力?

認為要提高閱讀理解能力,我們可以每天堅持閱讀,多讀自己感興趣的文學作品。多總結,多反思,弄清楚文中講的內容。長此以往,你的閱讀理解能力就會有很大的提高。理解力和乙個人的閱歷有關,多看書會幫助你成長。你可以通過以下3點來提高自己的理解力 1對照閱讀,加快閱讀理解力。通過兩篇相似的短文,開始研究文章的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