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自閉傾向,懼怕洗澡是感統失調的表現嗎?

2023-03-05 21:40:03 字數 880 閱讀 2252

1樓:肉顏

這裡有免費的名師感統訓練課程 希望能幫助到您和您的寶寶。

感覺統合訓練(sensory integration,簡稱si)是指腦對個體從視、聽、觸、嗅、前庭等不同。感覺通路輸入的感覺資訊進行選擇、解釋、聯絡和統一的神經心理過程,是個體進行日常生活學習和工作的基礎。

2樓:武漢優佳加感統訓練

觸覺感統失調一般分為觸覺過度敏感和觸覺低度敏感兩種型別。

觸覺過度敏感的表現有:在嬰兒時期不喜歡被抱、不喜歡洗澡洗頭,偏食、挑食、不愛吃菜,愛吃手或咬指甲蓋,情緒不穩定,愛發小脾氣,粘人愛哭,性情孤僻,對小傷小痛特別敏感,不合群或者不會和別人玩,愛招惹別人,怕別人觸碰自己,容易吵架,小動作多,坐不住等等。

導致觸覺過度敏感的因素很多,如剖腹產、早產等,還有教養方面的因素,如過於保護、溺愛、受到恐嚇等。

3樓:邂逅浪漫

自閉症的孩子是有這種感官失調的表現的。所以如果給寶寶進行洗澡的時候,最好是要和寶寶進行好的交流,跟寶寶先溝通好之後再洗澡,這樣他接受的程度會比較好。

4樓:娛動天下

我覺得如果自己的寶寶自閉傾向,並且懼怕洗澡的話,很有可能是因為感統失調所導致的,我們應該及時地採取**手段。

5樓:情感週末

我覺得是心理問題,因為他有自閉的傾向,最好趁早帶孩子去看看心理醫生。

怎麼給寶寶洗澡方便,如何給寶寶洗澡?

給嬰兒洗澡,調好水溫以後,先洗臉然後從上身開始向下洗,年齡較小的嬰兒不宜洗澡時間過長,10 15分鐘為宜。給寶寶洗澡,建議你家裡準備乙個寶寶專門用的洗澡盆,其次就是做好洗澡準備,把水調到合適的溫度,把寶寶洗澡要用的用品準備好,這樣洗澡就會方便些。除了這些你還可以選擇上兒貝貝嬰幼兒柔泡洗髮沐浴露給寶寶...

寶寶洗澡耳朵進水怎麼處理,怎樣預防寶寶洗澡時耳朵進水

進水是經常發生的現象,一旦發生耳朵進水,可採取以下幾種方法 吸水法即將頭偏向有水耳朵的一側,用手掌壓緊有水的耳朵,屏住呼吸,迅速把手拿開,反覆做幾次,把水吸出來。跳空法,將頭偏向有水耳朵的一側,原地跳動,使水從耳內流出。灌引法將頭偏向沒進水的一側,然後用乾淨水灌進已進水的耳朵,再迅速向進水耳朵一側擺...

如何做乙個優秀的人?我感覺自己有點自閉傾向。

可以買一些交流溝通技巧的書看看,一定要多說,不要怕說錯了,首先拿熟人開始練習,一般熟人開開玩笑什麼的應該都可以的,一定要有自信,沒有任何乙個人不會犯錯,說錯了話是不能收回來,但也有法補救,乙個真正懂得傾聽的人是不會給自己的傾訴者判死刑的,想想自己的優點長處,人都是平等的,何苦自己為難自己,如果不是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