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葉能給嬰兒洗澡嗎,能用艾草給新生寶寶洗澡麼

2022-12-05 07:20:02 字數 2080 閱讀 9050

1樓:網友

艾葉可以給寶寶洗澡。

艾葉具有溫經散寒、祛風通絡、止癢等多種作用,嬰兒可以用艾葉水洗澡。

在春夏之際給寶寶用艾葉水洗澡,不僅可以預防和**痱子,還可以驅除蚊蟲叮咬,防止其他夏季**病的發生,如濕疹等。

在秋冬季節是流感和上呼吸道感染的高發季節,常用艾葉水給寶寶洗澡,可以消除炎症,增強寶寶的免疫力,對流感、手足口病也有一定的預防作用。

如果是冬季或流感季節,可適當增加洗澡的次數或頻率,對體質虛弱的寶寶有著明顯的預防作用。

2樓:果凍

可以的,因為寶寶**缺乏天然保護功能,容易受環境汙染及病菌侵害。嬰兒**必須保持乾淨清爽,中醫提倡用艾葉水給寶寶洗澡,艾葉水不僅可以預防和**痱子,驅除蚊蟲,防止蚊蟲叮咬,還能防止其它夏季**病的發生,對寶寶是有好處的。

3樓:在滄浪亭轉悠的玉蝶梅

因為像艾葉能不能給嬰兒洗澡?這個我也不太清楚,但是你可以問一下醫生,看能不能洗一般的好像不能洗嬰兒的**太嫩?所以說不敢冼。

能用艾草給新生寶寶洗澡麼

4樓:付涵胭

最好不要用新生兒**嬌嫩敏感艾葉雖然有很多好處但是沒有經過處理。

5樓:網友

可以哈這個洗了非常的好呢 寶媽。

6樓:狂曹到底

。考慮你的寶寶可能有消化不良。

嬰兒多大的時候可以給他用艾葉煮水洗澡

7樓:匿名使用者

嚴格來說沒有時間限制,有條件5歲以後每年都可以用艾葉煮水可以洗澡。

小孩出生時好一點的醫院就會用艾葉水清洗小孩,以預防出生嬰兒一些疾病。

8樓:最愛南宮蘭軒

出生以後就可以了,艾葉洗澡對身體好。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寶寶對三個月後洗了一次就不敢再洗了,當時而且還比較淡的 艾葉水,洗了是沒什麼事,但艾葉散寒止痛,溫經止血,建議孩子小淡用些,不要常用。

用艾葉給寶寶洗澡有什麼好處嗎

10樓:魯禮常胭

艾葉熬水是可以給寶寶洗澡的,主要功能是祛風除濕,清熱,防止蚊蟲叮咬,但是第一次使用時熬水的濃度要小點,不能太濃,怕寶寶**不適應。

艾葉具有消毒止癢,抗菌及抗病毒作用;平喘、鎮咳及祛痰作用;止血及抗凝血作用;鎮靜及抗過敏作用;護肝利膽作用等。

能不能用艾葉熬水給寶寶洗澡

11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是可以吃用艾葉水洗澡的,食用艾葉水給寶寶洗澡不僅可以預防和**痱子,驅除蚊子防止叮咬,還能防止其他夏季**病的發生,對寶寶的**能起到很好的保護作用。但是第一次使用時熬水的濃度要小點,不能太濃,怕寶寶**不適應。

12樓:讓我們一起奮進

好可以的。

1、可以殺菌消毒:艾葉本身所含有的物質可以起到殺菌消毒的作用,所以,用乾枯後的艾葉煮水可以達到同樣的效果。很多人會用艾葉煮水來洗澡或者燻蒸,也有人用來泡腳,都可以起到同樣的效果。

2、可以驅寒止血:艾葉本身就是一種溫補之物,所以食用艾葉可以起到驅寒的作用。如果冬天受了風寒,可以喝點艾葉水,祛除體內的寒氣,可以達到**的效果。

此外,艾葉的溫經止血的效果,對女孩子有很大的好處。

3、可以鎮靜安神:有些人會用艾葉煮水來泡腳,不僅可以使血脈活絡,而且還是可以起到安神的作用,提高睡眠質量。

4、可以驅趕蚊蟲:艾葉裡面有一種特殊的香味,這是蚊蟲害怕的香味,所以夏天在**抹點艾葉水,可以驅趕蚊蟲,避免蚊蟲的叮咬。

13樓:歷史的心靈

,一般在心情舒暢的時候寶寶是不會拒絕的。

14樓:聲業長孫永

你好,如果寶寶身上長濕疹這種情況下可以用艾草煮水給寶寶洗澡是有一定效果。

用艾葉給寶寶洗澡有什麼好處嗎?

15樓:蠻凝絲屈洲

艾葉可以祛毒清涼防暑的功效,寶寶洗了還可以防止痱子的生長,對寶寶可以說很有作用的。

艾草煮水洗澡能延緩面板衰老嗎,艾葉薑水洗澡對面板好嗎

我是一名中醫針灸師。艾草又稱為艾葉。艾葉,又稱之為上上藥材,無論小孩,老人,孕婦,還是男性,都可以使用,安全,巫毒 不但可以做灸,還可以食用,還可以泡澡,泡腳等多用途。而且療效非常顯著,本人有過6千臨床病例驗證 陰虛血熱者慎用。恰到好處的使用,會對 有所幫助的,這屬於由內至外修護 當然見效也十分緩慢...

桔子皮能和艾草一起煮水給孩子洗澡嗎

可以排毒,尤其是寶寶身子長有痱子,濕疹或者其它的 病的時候,可以用艾葉煮水給寶寶洗澡 橘子皮和艾葉一起煮水有什麼好處 橘皮就是陳皮,三大功效 一是導胸中寒邪,二破滯氣,三益脾胃。陳皮溫能養脾,辛能醒脾,苦能健脾。由於陳皮主行脾胃之氣,脾胃地處中焦,中焦之氣通行,使三焦之氣也隨之湧動。三焦為決瀆之官,...

給狗狗洗澡能用吹風機給它吹嗎,給小狗洗完澡,可以用吹風機吹嗎?

狗狗初次面對吹風機害怕那是非常正常的情況,在狗狗的意識中,吹風機就是敵人,而且是可能威脅到自己安危的敵人,但是經過長期的適應,給狗狗洗完澡以後是可以使用吹風機的。要想解決這個問題,還得花些時間,讓狗狗能慢慢的瞭解吹風機。比如說,在狗狗年幼的時候就開始對它使用吹風機,當然在剛開始使用的時候一定要使用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