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寶寶用100克艾葉洗澡可以嗎

2021-06-25 18:20:52 字數 2148 閱讀 7117

1樓:匿名使用者

是可以的,但是要注意方法:

1、艾草不要直接放進洗澡水中,給寶寶搓著洗。應先將艾草加水放鍋裡煮,將煮好的水放到適宜的溫度後,在放入洗澡水中給寶寶洗。

2、一次不要使用太多的艾草,否則會更加刺激小寶寶的**,用加艾草水洗一遍後,最好再用溫和的清水給寶寶沖洗。

3、用艾葉洗澡每週二至三次為佳,對於風溼病和痺症患者,隔日一次為宜,也可以一日一次,建議睡前沐浴。

4、艾草洗澡時最好不要使用其他洗滌劑,許都家長給寶寶用艾草水洗後,還用沐浴露再洗一遍,這是不對的。

5、飯後不能馬上洗澡,三十分鐘後才能使用艾葉洗澡。

6、發熱或熱退48小時以內不建議洗澡,給發熱的寶寶洗澡,很容易使寶寶出現寒戰,甚至有的還會發生驚厥。

9、打預防針後暫時不要洗澡,寶寶打過預防針後,**上會暫時留有肉眼難見的針孔,這時洗澡容易使針孔受到汙染。

10、遇有頻繁嘔吐、腹瀉時暫時不要洗澡,洗澡時難免搬動寶寶,這樣會使嘔吐加劇。

寶寶艾葉洗澡的正確做法

一、選擇洗澡容器

艾葉洗澡需要洗澡器具配合,以木製的洗澡盆、洗澡桶、陶瓷浴缸、衝浪浴缸為佳;淋浴沒有辦法進行艾葉泡澡。

二、泡製洗澡藥液

開啟艾葉洗澡香包,取出內袋,放到塑料盆中,加入3-4升100攝氏度的開水即可,浸泡5分鐘。或者用30克艾草加水放進鍋裡煮15分鐘,越濃越好,然後放入浴盆中,加適量溫水,調製成適合自己洗澡的水量即可。

三、洗澡水溫要求

艾葉洗澡對水溫要求因人而異,不是水溫越高越好,以微燙舒適為佳,一般來說洗澡液的溫度夏天為攝氏36℃—37℃,春秋為攝氏 37℃—38℃,冬季為攝氏38℃—39℃。

另外,小孩和女性可以根據自身的適應性適當下調1—2℃;老年人可以根據自身的適應性適當上調1—2℃;有風溼病和痺症的患者可以把洗澡液溫度適當上調1—2℃,微燙舒適為佳,不要過高;高血壓病人和心臟病人適合的水溫為攝氏34℃—35℃。

四、洗澡時間的要求

每次洗澡時間長短因人而異,一般為30分鐘為宜,但對風溼和痺症患者可以適當延長一些,身體處於出汗狀態,感覺板結於堵部位緩解或消除為佳,可以根據自身適應程度適當新增一定的熱水,使浴液溫度保持在最舒服的溫度下;老年人可以適當延長洗澡,但是不易過長,高血壓和心臟病患者 洗澡時間應適當減少,不要超過30分鐘。

五、洗澡與沖洗

艾葉洗澡時最好不要使用其他洗滌劑,艾葉洗澡香包洗澡液有很好的去汙、殺菌和潤膚功效,洗澡後的肌膚有很好的滑潤感;浴液呈現黑紅色,不會染汙肌膚,浴後清水沖洗擦乾即可。洗澡後注意保溫防止受涼。

六、洗澡次數的要求

一般保健性的艾葉洗澡,每週二至三次為佳,建議睡前洗澡,因為睡前進行艾葉泡澡能很好的消除疲勞,促進睡眠,提高睡眠質量。對於風溼病和痺症患者,隔日一次為宜,也可以一日一次。艾葉泡澡有治病、防病和保健的功效,艾葉洗澡四季皆可,並非一次艾葉泡澡就能解決一切,需要長時間堅持,只 有持之以恆才能受益終生。

2樓:議會制諤平

小孩子這種情況是可以用艾葉洗澡的

能不能用艾葉熬水給寶寶洗澡

3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是可以吃用艾葉水洗澡的,食用艾葉水給寶寶洗澡不僅可以預防和**痱子,驅除蚊子防止叮咬,還能防止其他夏季**病的發生,對寶寶的**能起到很好的保護作用。但是第一次使用時熬水的濃度要小點,不能太濃,怕寶寶**不適應

4樓:讓我們一起奮進

好可以的

1、可以殺菌消毒:艾葉本身所含有的物質可以起到殺菌消毒的作用,所以,用乾枯後的艾葉煮水可以達到同樣的效果。很多人會用艾葉煮水來洗澡或者燻蒸,也有人用來泡腳,都可以起到同樣的效果。

2、可以驅寒止血:艾葉本身就是一種溫補之物,所以食用艾葉可以起到驅寒的作用。如果冬天受了風寒,可以喝點艾葉水,祛除體內的寒氣,可以達到**的效果。

此外,艾葉的溫經止血的效果,對女孩子有很大的好處。

3、可以鎮靜安神:有些人會用艾葉煮水來泡腳,不僅可以使血脈活絡,而且還是可以起到安神的作用,提高睡眠質量。

4、可以驅趕蚊蟲:艾葉裡面有一種特殊的香味,這是蚊蟲害怕的香味,所以夏天在**抹點艾葉水,可以驅趕蚊蟲,避免蚊蟲的叮咬。

5樓:歷史的心靈

,一般在心情舒暢的時候寶寶是不會拒絕的。

6樓:聲業長孫永

你好,如果寶寶身上長溼疹這種情況下可以用艾草煮水給寶寶洗澡是有一定效果

一歲左右的寶寶需要天天洗澡麼

每週不超過3次。夏天可以1 2天洗一次。如果覺得身上黏,睡前可以用溫毛巾給孩子擦擦臉 脖子 手臂 前胸後背 大腿等部位。到了冬天,洗澡次數減少,可以三天左右洗一次。嬰幼兒 比成年人細膩,應該得到非常溫和的護理。孩子的 不像大人,沒那麼愛出油,而且 嬌嫩,洗多了反而會破壞掉 表面那層本來就比較薄的保護...

一歲的寶寶可以吃柿子,一歲寶寶可以吃蓮子嗎

柿子在冬季是常見的一種水果,因為不是特別容易儲存。1 柿子本身是一種比較難消化的食物,如果小嬰兒本身的腸胃功能不好的話,是不建議吃柿子餅的,這會加重寶寶腸胃不好的症狀,還有可能因此引起寶寶的消化不良,尤其是在六個月以下的小嬰兒,更不適合吃柿子餅了。2 如果是一歲左右的寶寶是可以吃柿子餅的,同樣因為它...

一歲寶寶可以吃甜酒沖蛋嗎,一歲寶寶可以吃甜酒釀嗎

你好。甜酒中含有酒精,嬰幼兒或兒童都不適宜吃。孩子太小,不適宜食用含有酒精食物的,以免影響寶寶正常發育和生長為好。一歲寶寶可以吃甜酒釀嗎 不可以。因為甜灑是一種公尺灑,是由蒸公尺飯稍涼後拌甜灑曲發酵而成,雖經稀釋煮裡面含有低度乙醇成份,對一歲寶寶來講不太適用。一歲小孩能偶爾吃一吃酒釀圓子嗎 偶爾吃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