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乙個優秀的人?我感覺自己有點自閉傾向。

2023-03-06 16:35:02 字數 3450 閱讀 7558

1樓:李曉豔

可以買一些交流溝通技巧的書看看,一定要多說,不要怕說錯了,首先拿熟人開始練習,一般熟人開開玩笑什麼的應該都可以的,一定要有自信,沒有任何乙個人不會犯錯,說錯了話是不能收回來,但也有法補救,乙個真正懂得傾聽的人是不會給自己的傾訴者判死刑的,想想自己的優點長處,人都是平等的,何苦自己為難自己,如果不是非常正式的場合又何必那麼束縛自己,不懂也沒關係可以問啊,不好意思問,就找一些知近的人私下問,總會有人知道的,說話時語速盡量均勻,不要慌,再著急也要完完整整的講出來,慢慢鍛鍊自己的心理素質。

2樓:小瑛紫

首先,先不要急著給自己下定義,去查一查,是否真的有自閉傾向,如果有的話,也不要急,都是可以調整的,方法對了,很快就可以調整過來的,重要的是你先對自己有乙個認識,如何做乙個優秀的人:你只有真正認識到你自己了,知道自己可以做什麼,能勝任什麼,那麼你在這方面就一定是最優秀的。

3樓:隔風觸月

你這種人屬於孤僻型的,不善於與人溝通,但內心卻渴望與人溝通,要克服這,你需要找乙個樂觀開朗的並且是死黨的那個人來影響你,跟他在一起,你就能學到好多東西!

身邊有乙個很優秀的人讓我覺得很自卑,該如何調整心態?

4樓:靈性心理師

你好抄這位朋友;

現在給你乙個心理測驗;bai3+6=9;2+7=9;4+5=17;你。

du怎麼看待?我想你肯定會挑出zhi;4+5怎麼會等dao於17呢?

這就是「人性的弱點」。人生來就喜歡找到自己的不足,從而感覺到自己真的是不行,然後,開始自卑、看不起自己、自己痛苦不堪、甚至自暴自棄。

看看各國領導人也是如此;小國家的領導人在美國**面前就感覺低人一頭。其實,他是沒有水平、沒有能力嗎?不是的,這是人性的弱點;看自己不足,拿別人的長處比自己的短處。

改變這個思維吧。不如她,是她之前努力比你多,學的比你多;即使你現在超過了她,當你到乙個大公司的時候,我敢肯定,你還會遇到比你水平更高的人!難道除非你做到世界第一,才心理平衡嗎?

即使你是世界第一,你又能保持多長時間呢?

人和人的差別、高低不是在工作中,強中還有強中手。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關鍵的是一顆平和的心態。

中國工程院的院士和美國的諾貝爾獲得者相比也是低水平。難道他們就貶低自己,從而不知所措了嗎?

所以,我們只要每天進步一點點,不斷修煉我們的心靈,讓我們的心靈淨化、昇華。不要讓外在的東西再來干擾我們的心靈。這樣,你就收穫了幸福和快樂。

祝福你!

5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的~我也有過相同的經歷。

如果是她比你要熟練要有經驗,那麼可你可以放下這種心態去問問她,她是如何做到的。別人的優點做大用處就是可以拿來對比並完善自己的缺點,不是麼?你現在的心態可以看出你和他差距不大,一定能超過她的!

你要知道,在物理學中兩個跑步的人,乙個快乙個慢,慢的人要想追上快的人就一定要有加速度而不能保持勻速,並且一開始成效不大。在這個過程中加速度就是付出,就是同痛苦。但是一旦追上了就輕而易舉超過快的人。

你現在和她差距不大,要有自信,你與其說是自卑還不如說是你心裡容不下自身的不足。放寬內心去容納你的優點和缺點,才能發現不足,從而更加完善自己。

願你能盡快找準自己的不足,經過完善超過她!

希望對你有幫助~ ^

那麼就做自己。何必拿別人的特點來衡量自己呢?物各有所長,必有所短,你不應該因為老在意別人的優勢而暗淡了自己的鋒芒,你還在實習中,展現自己的個人特色讓別覺得你不可替代這很重要!

千萬別虧待你的優點!要顯露你的優勢!

你不需妄自菲薄。發現不足是常事,也是好事。你想超越她不是不可能,只是超越不是一兩天能做到的,能力也需點點積累的。

不該說我盡力了,醫生常說這句話但那時候已是生命枯竭,而你正是風華正茂啊!應該揮斥方遒!

我想對你說,努力的真諦不是拔苗助長一口吃成胖子而是在漫漫路上點點滴滴的摸索,是一種態度。當你經過這個過程後,不需要任何作業,別人就會從你自然流露的態度中感覺到你真的經過努力,真的有收穫,真的是乙個自信、有內涵而內斂的人才!

6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朋友首先你要知道,自卑是一種因過多地自我不定而生產的自慚形穢的情緒體驗。自卑感人人都有,自卑心理的產生,主要**於心理上的消極的自暗示。這種不良後果會產生消極的自我時間性示,使得自卑心理更深入內心,並不斷膨大,以致喪失交往的勇氣和信心。

對自我智力估計過低帶來的消極暗示。覺得在工作上成績平平,無出色表現而過低估計自己的才智水平,甚至導致對整個自我認識消極,認為自己「處處不如別人」,於是在交往中過於拘謹,放不開手腳,擔心自己成為笑料或被人算計。 我認為首先建立自信心是關鍵。

我覺可以這麼做:

一,用補償心理超越自卑。 努力學習別人的長處,彌補自己的不足,從而使其性格受到磨礪,而堅強的性格正是獲取成功的心理基礎。

二,用樂觀態度面對失敗。 面對挫折和失敗,惟有樂觀積極的心態,才是正確的選擇。其一,做到堅韌不拔,不因挫折而放棄追求;其二,注意調整、降低原先脫離實際的「目標」,及時改變策略;其三,用「區域性成功」來激勵自己;其四,採用自我心理調適法,提高心理承受能力。

三,用實際行動建立自信。

征服畏懼,戰勝自卑,不能夸夸其談,止於幻想,而必須付諸實踐,見於行動。建立自信最快、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去做自己害怕的事,直到獲得成功。

其實我有時也會自卑,但生活不可能在自卑中度過。你可以嘗試去一些活動。比如:去幫助那些有困難的人,多做些有意義的活動,這樣或許會讓你忘了你的自卑。

預祝你快樂,盡快樹立自信!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你這是對自己沒有自信心造成的,首先你要保持良好的心態,減少自己的壓力,要對自己有自信心,平時多看到自己的優點,做自己的事情,不要太消極。適當的放鬆一下。調整自己的心態,慢慢來,不要太著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試著調整心。

復態吧,只有在這樣制的強壓下,才會讓人得到bai最快速的du成長,每天打扮得漂漂亮。

zhi亮地,dao給自己點自信!你可以的!goodluck!我是個大二女生,也是學習軟體,這2年一直就沒覺得自己真正學到什麼。聽你這麼說,真的該專精技術啊。

9樓:高俊

調整好自己的心態,虛心一點向別人吸取經驗,你不是笨,而是缺乏自信,你要相信自己有時是你想多了。不要把事情想得太複雜,其實你們的差距不是實力上的,而是心態。

10樓:

有人比你好,自然也有人比你差,別在乎那麼多,自己盡力就好。

11樓:千年蟲教授

聽完《心態改變命運。》講座就會改變。

我很自卑,找不到自己可以自信的優點或方面,在人多的地方不敢大膽表達自己的觀點意見,寧願被人當成自閉

12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年齡長大,就會慢慢起變化了。

13樓:悠悠

親,要勇敢一點哦,每個人都有可愛的一面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放開一點,慢慢你會自信起來的。

如何做優秀的職場新人如何做乙個優秀的職場新人

1.進入乙個新環境,一定要低調。每個人進入乙個公司,都有很多的衝勁和憧憬,但是你有憧憬是你的事,你要往上爬也是你的事,不需要讓別人知道。我一位朋友跟我說他有一位剛入職場的下屬,幾乎一到公司就把他偉大的職場規劃做成美麗的檔案發給直接上司,然後不斷地靠近上司的上司來顯示自己。我笑,說 這樣的人,如果有能...

如何做有思想的人,如何做乙個有思想的人。

總的來說,這是一種緣分。強求不行 當人面對這個未知而廣闊的世界,表現出驚奇,他有兩種選擇 1 無視這種驚奇 2 追求真理 有思想的人,首先,必須追求真理。所謂的 思想 一般來說,你得有那麼點 哲學 哲學有很多個分類,形而上,倫理,認識論,邏輯,美學,等等,你得經常看這方面的書吧。所以,有思想的人,必...

如何做執著的人,如何做乙個執著的人

這就得靠你自己咯!要有決心,不然誰也幫不了你的!謝謝 如何做乙個認真和執著的人?認真是對工作和生活的一種態度 執著是對自己理想和信念的堅持,執著可以理解為是一種認真的表現,兩者還是有區別的,認真不一定執著。對某一事執著也未必就是個認真的人。在無論是小事還是大事上都以最嚴謹細心的態度認真完成,不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