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油加多了有什麼影響,會影響油耗麼?

2023-03-05 21:35:03 字數 1817 閱讀 8937

1樓:甘肅萬通汽修學校

機油如果加的太多,肯定會影響油耗的。如果你機油加得太多就會導致發動機阻力過大,發動機阻力過大就相當於你這個車的負荷太大。車一直處於大負荷,跟一直處於空載,它的油耗肯定是不一樣的,所以說機油如果過多就會導致車的油耗增加。

希望對您有用。

2樓:瑾臨珞晴

小車機油加多了的影響:1、增加油耗:當發動機缸體內的機油過於飽滿時,會對曲軸旋轉工作產生更大的不必要的阻力,進而影響動力輸出,增加油耗;2、功率下降:

進入燃燒室的機油量大大增加,使燃燒室內積碳增多,增加了活塞運動阻力,使發動機功率下降;3、環保不達標:機油加多使尾氣排放惡化,嚴重影響三元催化器的壽命,甚至可能會直接損壞三元催化器;4、機油洩漏:降低了油封壽命,可能導致發動機漏油。

輸出功率降低,油耗上公升。

汽缸底的機油是不接觸曲軸的,機油碰到曲軸就說明機油過量了,曲軸是要靠機油潤滑的,但不是靠接觸潤滑,它的潤滑是由機油幫浦提供的壓力油來實現的。

如果發動機中機油過多,曲軸大部分或全部浸泡在機油中,機油對它的阻滯力增大,對外表現就是發動機運**悶,運轉阻力增大。

這就好比乙個有動力帶動轉動的水車,本來沒接觸水,轉的挺歡實,結果下雨水漲了,那現在接觸水了,轉起來阻力就增大了,沒原來那麼歡實了,更何況機油還是有一定粘度的。

曲軸的阻力變大,動力降低了,然後發動機的電腦系統又會智慧型的讓車子多噴油去把動力提公升上去,自然油耗就又高的,結果是影響動力輸出,又增加油耗。

所以機油加多了,是會影響油耗的。謝謝。

3樓:龍雲秋月

汽車機油加多了有影響,具體影響是:1、增加油耗;2、發動機工作的時候各個部件會出現劇烈的攪動現象,會增加發動機內部的功率損失;3、曲軸受到的阻力增加,影響動力輸出;4、尾氣排放惡化,嚴重時可能會使三元催化器中毒而損壞。機油即發動機潤滑油,能對發動機起到潤滑減磨、輔助冷卻降溫、密封防漏、防鏽防蝕、減震緩衝等作用。

機油由基礎油和新增劑兩部分組成,基礎油是潤滑油的主要成分,決定著潤滑油的基本性質,新增劑則可彌補和改善基礎油效能方面的不足,賦予某些新的效能,是潤滑油的重要組成部分。

4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機油加多了。會影響油耗。因為機油加多了。

並且機油加多了。發動機會發悶。由於機油過多。

發動機內部產生壓力不大。容易把曲軸前後油封損壞,所以加機油時不要加太多。有點標準刻度範圍內。

希望我的能幫到您。

5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機油過多的影響:1,由於機油多會造成燒機油,排放嚴重超標並且使氧感測器和三元催化器工作不良而影響油耗。

2機油過多導致燃燒時產生過多積炭致使動力下降油耗明顯增加。

6樓:烏魯木齊萬通技工學校

機油加多了會降低發動機輸出功率,發動機工作時,曲軸柄、連桿大端會快速轉動,這時候攪拌機油就會耗費一定的能量,導致發動機輸出功率降低,也會增加油耗。

7樓:賽白努

機油加多了會對發動機造成一定影響,機油壓力變大,對活塞運動造成阻力變大,增加發動機執行負荷,會造成油耗增加。

8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 機油加多了會使發動機工作時曲軸柄、連桿大端劇烈攪動機油,不僅增加了發動機工作時內部功率損失,而且因攪動射到缸壁上的機油增多。

9樓:匿名使用者

機油加多了,對於汽車的主要影響在於會導致發動機的動力不足,而且一定程度上會導致汽車行駛出現敦促,甚至會導致油耗增高等方面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多了多少。

如果不多的話,對於車子的重量增加可以忽略。

汽車機油加多少最好,加多了會影響發動機嗎?

不管是多還是少當然都是會影響的,不過看機油尺就足夠了,我覺得自己加也沒什麼問題,不用多花錢,像gt這樣的機油,自己換也很方便,像我跑得比較多,用到一萬三四也可以,價效比高,確實比較划算。機油加多了對發動機有什麼影響嗎?如果加的機油過多,曲軸浸泡在機油中的部分就會變大,會影響旋轉時的阻力也會變大。機油...

汽車機油加多了對發動機有沒有影響

you建議,把多加的放出來.你另外裝好下次還可以用.油尺上的刻度尺是幹嗎?存在既是理.多加了有的發動機會噴出來,有的不會噴但是發動機的聲音很沉悶,想是喘不過氣一樣 還有一些發動機直接噴在風格 空氣格 放出來把 老闆五油三水如何檢查 五油 汽油如何檢查 勤於檢視油表是否到底。注意 不要讓油表到底再去加...

蜜棗吃多了對身體有什麼影響,蜜棗多吃了會不會有什麼壞處啊?

蜜棗幫助通便,一般飯後半小時吃幾顆,不要拿那個當零食吃,下午可以多吃幾顆,不過晚上一定不要吃 蜜棗多吃了會不會有什麼壞處啊?如果是那種考幹的蜜棗,那就是上火了,人工曬乾的到不會 多吃蜜棗到沒什麼,就是容易蛀牙,腸胃不能條理,容易厭食,導致營養搭配不良,精神萎縮,注意力不集中等,吃東西都有個度,看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