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荔枝吃多了有什麼壞影響嗎?

2023-05-29 11:40:03 字數 4813 閱讀 8474

1樓:莫了未了

荔枝吃了容易上火,俗話說「一顆荔枝三把火」,身體上熱氣多,易導致口臭口瘡,流鼻血,口舌生瘡,牙疼等等。

2樓:小冰尋找那個他

錢包會縮水,因為今年荔枝有點貴。

3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荔枝是肯定不能大量食用的,其實很多食物都是不能大量食用的,一旦大量食用,對我們的身體就會帶來很大的傷害,從而導致我們身體生病,為了吃而導致生病,那樣就太不值得了。荔枝是屬於溫性偏熱的食物,這樣的食物我們肯定是不能多吃的,因為多吃之後會讓我們很容易就出現上火的現象,上火是很難受的,一般會出現口乾舌燥,甚至流鼻血,這點我們是需要知道的。

4樓:布特長夜風

荔枝吃多了容易低血糖,而且容易上火,會咽喉腫痛,口舌生瘡。

5樓:丹等待

荔枝一次性吃多了可能會死人的,不要一次吃太多,不過也有人沒事,最好不要冒這個風險。

6樓:保定印記

我知道吃太多荔枝會導致上火,而且它還具有降血糖的作用,吃多了會引起低血糖的。

7樓:梧桐與西樓

荔枝具有降血糖的作用。大量進食可引起低血糖,輕者頭暈噁心、腹痛腹瀉、疲乏無力、面色蒼白、**濕冷等症狀,重者嗜睡昏迷、抽搐、四肢癱瘓、心律不齊、血壓下降,甚至危及生命。其發病原因主要是空腹進食大量的荔枝,引起突發性低血糖所致,被稱為「荔枝病」。

8樓:老農黑土

荔枝病了解一下,荔枝富含葡萄糖,大量吃荔枝會引起體內糖代謝紊亂,這就是荔枝病。

9樓:7110滅韓嗜雷

大量進食荔枝且吃飯很少,容易引發突發性低血糖症,出現頭暈、口渴、噁心、出汗、肚子疼、心慌等現象,嚴重者會發生昏迷、抽搐、心律不齊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荔枝,有「一枚荔枝三把火」的說法。按照中醫學理論,荔枝屬於溫熱性,多吃易上火不消化,可能會口舌生瘡,口臭口幹,甚至流鼻血。濕熱體質或胃腸機能不佳者,不宜多吃。

對孩子來說,荔枝和芒果、龍眼等水果一樣,內火重的小朋友最好不要吃,而正常兒童也盡量少吃;對老人而言,有便秘現象的老人盡可能不要食用;特別是有肝病、腎病、糖尿病、胃腸病患者更應慎重。所以,我們吃完荔枝都會喝一些鹽水。或煎荔枝殼的水喝。

11樓:靠足離

乙個個q彈圓潤的荔枝,看起來就讓人很有食慾。有時候,邊看電視邊吃荔枝,一不留神就發現自己吃多啦,只能看著一垃圾桶的荔枝殼直打嗝。有時候吃多了還會流鼻血,這就證明自己上火了,俗話說「一顆荔枝三把火」,荔枝吃多了的話是很容易引起上火哦。

長痘、瘙癢、咽喉痛、便秘,這些都是上火的表現哦。特別是患有咽喉炎和慢性扁桃體炎的人,多吃荔枝的話會提公升虛火,從而導致病加重。

12樓:桃日的都

如果連續多日大量地食用鮮荔枝,不少人往往會產生頭暈、心慌、臉色蒼白、易飢餓、出冷汗等症狀,嚴重者還會抽搐、呼吸不規則,等類似低血糖的病理表現,所以荔枝可以吃,但要有個度,什麼東西都是一樣的,吃多了吃到最後肯定會膩的,一定要注意適量,以及吃多了荔枝對自己是否有害。

13樓:司人清

看見這個問題,不由自主的就進來了,我初到深圳的那年,在荔枝成熟時有客戶送來了幾框新鮮荔枝,我們部門五個人分到一框,記得當時主管不在,他是本地人,我們四個都是來自長江流域,看著一框帶葉的鮮荔枝,一口氣乾掉了半框,這時主管回來一看哈哈大笑說:你們幾個貪吃鬼要遭罪嘍!果然不久我們幾個口乾舌燥,還有兩**鼻血,主管讓我們使勁兒喝水後才慢慢緩解,那個難受勁兒就不說了。

事後空閒時主管告訴我們:荔枝是熱性食物,含糖多,吃太多容易上火,會得「荔枝病」,也就是低血糖,尤其是容易過敏的人不能食用大量鮮荔枝。

14樓:尹朶月

荔枝性溫,有很強的溫補性,大量食用會導致陽氣公升發,出現口腔潰瘍,便秘,頭痛等上火問題。

15樓:寶35411期廖

吃多了會誘發荔枝病的,荔枝富含葡萄糖,大量吃荔枝會引起體內糖代謝紊亂,出現噁心,出汗,口渴無力,嚴重者還會頭暈,昏迷等低血糖問題即荔枝病的病症。

荔枝吃多了會有什麼後果?

16樓:gwp官

荔枝太多的話,會出現血糖公升高,而且荔枝內含有大量的糖分,很容易導致身體上火,還會影響食慾,出現急性的低血糖病,有一部分人會對荔枝過敏。

17樓:e調夢境

容易上火,而且千萬不要空腹吃太多,很容易生病。

18樓:匿名使用者

荔枝吃多了熱。

氣,上火。熱。

性水果,熱性。

水果,適量吃。

荔枝吃多了有什麼危害

19樓:科學闢謠

荔枝中含有α-次甲基丙環基甘氨酸(mcpg)和氨基酸次甘氨酸a兩種「毒素」,它們能夠抑制葡萄糖的合成,進而顯著的降低血糖,引發急性低血糖症,也就是人們常說的「荔枝病」,可致命。而這兩種毒素主要存在於荔枝核中,果肉中的含量相對較低。

20樓:du知道君

好處 1 . 荔枝所含豐富的糖分具有補充能量,增加營養的作用,研究證明,荔枝對大腦組織有補養作用,能明顯改善失眠、健忘、神疲等症; 2. 荔枝肉含豐富的維生素c和蛋白質,有助於增強機體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 3.

荔枝有消腫解毒、止血止痛的作用; 4. 荔枝擁有豐富的維生素,可促進微細血管的血液迴圈,防止雀斑的發生,令**更加光滑。 荔枝味甘、酸、性溫,入心、脾、肝經; 果肉具有補脾益肝、理氣補血、溫中止痛、補心安神的功效;核具有理氣、散結、止痛的功效; 荔枝 可止呃逆,止腹瀉,是頑固性呃逆及五更瀉者的食療佳品,同時有補腦健身,開胃益脾,有促進食慾之功效。

壞處 中醫認為,荔枝性溫,陰虛火旺者慎服,即荔枝屬於溫性食物,多吃易「上火」,故中醫辨證屬於陰虛不足、虛火偏旺體質的人不宜食用,民間也有「一顆荔枝三把火」之說。明代醫家李時珍認為:「荔枝氣味純陽,其性畏熱。

鮮者食多,即齦腫口痛,病齒及火病人尤忌之。」 近年來的研究表明,荔枝具有降血糖的作用,大量進食可引起低血糖,輕者頭暈噁心、腹痛腹瀉、疲乏無力、面色蒼白、**濕冷等症狀,重者嗜睡昏迷、抽搐、四肢癱瘓、心律不齊、血壓下降,甚至危及生命。其發病原因主要是空腹進食大量的荔枝,引起突發性低血糖所致,被稱為「荔枝病」,以兒童為多見。

還有個別人對荔枝過敏,會出現皮疹、瘙癢等過敏性皮炎的症狀。 正確食用荔枝的方法:1.

充分浸泡和清洗荔枝殼表面的保鮮劑及農藥。2.每日進食荔枝一般不超過300克。

3.不要空腹吃荔枝,最好是在飯後半小時再食用。4.

對荔枝過敏的人、糖尿病患者及陰虛火旺者要禁食或慎食。5.適量服用綠豆湯或綠茶水以減少荔枝的上火症狀。

6.因進食荔枝而引起低血糖者,要適量補充糖水,症狀嚴重者應及時送醫院進行**。

21樓:木魚醫生

荔枝吃多了也會得病。

荔枝吃多了有什麼危害 每天吃多少荔枝最好

22樓:小小小兔

荔枝的好處:

1、能使五內清涼,可以消肺氣,滋真陰,返老還童。容易過敏的人群食用鮮荔枝後,會出現頭暈、噁心、腹痛、腹瀉、皮疹和瘙癢等過敏症狀;

2、荔枝中含有較多的糖分,能起到補充能量的作用,同時有健脾胃的作用。可以適當吃一些,對身體有好處。

3、荔枝肉含豐富的維生素c和蛋白質,有助於增強機體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荔枝中含豐富的糖分,適當吃一些有安神健脾胃的作用。

壞處:

1、荔枝是熱性食物,而且含糖較多,多吃了容易造成上火,引起身體不適,所以一般荔枝不要多吃,每天吃個5-10顆就可以了。同時要注意多喝水,避免上火。

2、吃太多荔枝,特別是空腹食用荔枝有可能引起低血糖,也就是通常所說的荔枝病。

23樓:漂流宜欣

大量吃荔枝有什麼危害。

荔枝吃多了會怎麼樣

24樓:匿名使用者

荔枝含有單寧、甲醇等,多食容易生內熱,患有陰虛所致的咽喉幹疼、牙齦腫痛、鼻出血等症者忌用。

荔枝一次不能食用太多或連續多食,否則可能導致以低血糖症狀為主的「荔枝病」,嚴重盛會發生昏迷、抽搐和迴圈衰竭等症。

荔枝具有補脾益肝、理氣補血、溫中止痛、補心安神的功效。

這裡有荔枝吃多了會怎麼樣啊,這裡有荔枝吃多了會怎麼樣,我還是找不到荔枝吃多了會怎麼樣,到處問**有的話告訴我荔枝吃多了會怎麼樣的**吧,荔枝吃多了會怎麼樣挺難找的,我現在真的需要荔枝吃多了會怎麼樣,誰要是可以找到荔枝吃多了會怎麼樣,就告訴我荔枝吃多了會怎麼樣**吧,謝謝告訴我荔枝吃多了會怎麼樣,找到荔枝吃多了會怎麼樣挺不容易的啊,這兒有荔枝吃多了會怎麼樣啊,這裡有荔枝吃多了會怎麼樣,我還是找不到荔枝吃多了會怎麼樣,到處問**有的話告訴我荔枝吃多了會怎麼樣的**吧,荔枝吃多了會怎麼樣挺難找的,我現在真的需要荔枝吃多了會怎麼樣,誰要是可以找到荔枝吃多了會怎麼樣,就告訴我荔枝吃多了會怎麼樣**吧,謝謝告訴我荔枝吃多了會怎麼樣,找到荔枝吃多了會怎麼樣挺不容易的啊,謝謝啊。

25樓:匿名使用者

上火,流鼻血。

也有人咽喉不舒服,其實都是內火旺盛引起來的。

26樓:網友

上火啦,長豆豆 或者喉嚨發炎。

27樓:天涯咫尺

荔枝是陽性食物,很容易上火;比較甜,所以會暫時提高血糖。

28樓:木魚醫生

荔枝吃多了也會得病。

29樓:天使在進化

會得荔枝病。嚴重的會暈闕。

這是真的。

荔枝吃多了有什麼好處或是壞處,荔枝吃多了對身體有害嗎?

本來就是本來就是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吧 荔枝吃多了對身體有害嗎?荔枝中含有 次甲基抄丙環基bai甘氨酸 mcpg 和氨基酸次甘氨酸a兩種 毒du素 它們能 zhi夠抑制葡萄糖dao 的合成,進而顯著的降低血糖,引發急性低血糖症,也就是人們常說的 荔枝病 可致命。而這兩種毒素主要存在於荔枝核中,果肉中的...

鹽巴吃多了對身體有好處嗎,鹽吃多了有什麼壞處?

1 鹽敏感性高血壓 鹽的主要成分是鈉離子,如果攝入過多的鹽分,體內鈉離子的含量會公升高,導致水鈉瀦留,而引起血壓出現上公升的趨勢,還會導致鈉離子公升高,時間久了會啟用人體的腎素 血管緊張素 醛固酮系統,導致鹽敏感性高血壓的發生,這時高血壓將不可逆,通常需要長期甚至是終生口服降壓藥物進行 2 傷腎 可...

番薯吃多了有什麼危害,吃紅薯吃多了有什麼壞處

番薯吃多了,有什有什麼危害,潘叔是營養價值比較豐富的一種食物,他可以多吃,應該危害會很少,但是吃的太多了,可能會引起胃脹,所以說還是稍微要控制一點。吃番薯有很多的好處,很多人甚至將它當做主食或者營養餐,餐,但是番薯也不可吃太多,因為吃多了也會有一些危害,具體如下,僅供參考 1 紅薯的裡面含有的糖分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