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一篇 寫自己有哪些複習方法 字數不限。

2023-03-05 16:40:02 字數 700 閱讀 5379

1樓:芸芸

眼看期末考就要到來了,這個學期的最後一場大考,也是最大的一次考試就要到來了,我們開始緊張地進入了複習階段。對於複習,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計畫,我也不例外,下面就是我的複習計畫。

克制自己貪玩的慾望。到了臨近期末考試的時刻,每天晚上應適當減少玩兒和娛樂休閒的時間。多拿出些時間來看看書。

上課認真聽講、積極發言,課下認真複習(語數英)。上課一定要集中精力,不要走神,畫出老師說的重點。課下不要光想著玩兒,沒事就拿出自己的書來看一看,回顧一下。

每天晚上定時定量複習乙個單元(語文)。抓住每一課的重點句子多讀幾遍。要背過這個句子的理解、體會作者的寫作手法,還要掌握這個句子的修辭方法,並說一說這裡運用比喻或者擬人的修辭方法有什麼好處。

還要知道這篇課文講的是一件什麼事,發生在哪個時期,借這個故事來讚揚誰,或者讚頌了一種什麼樣的精神。記一記詞語盤點的詞,背一背日積月累。(數學)背一背這個單元的定義,再做一遍書上的題,還要做一些課外的輔導題,多掌握一些題型。

(英語)重點背這個單元的單詞、粗體句子。掌握句式,學會運用。

多練筆(語文)。在最後的這幾週時間裡,應該多寫寫作文,而且要從多方面入手:寫人、寫景、寫物、寫事、寫讀後感觀後感、縮寫、想象、寫信、看圖作文、發言稿、寫研究報告,總之,可選的主題有太多太多。

我希望通過以上的幾個方向,我可以有乙個很好的複習階段,可以充實地有效地複習完所有的科目,在期末考試的戰場上斬獲一方自己的天地。

接下來的複習日記400字,寫一篇日記400字

俗話說 磨刀不誤砍柴工。意思是說無論做什麼事,都要事先做好準備。所以期末考我要列個複習計畫。首先要保持一顆平靜的心態,消除緊張 鬆懈 畏懼情緒。要珍惜時間,合理安排時間。要勤於思考,勤於動腦。強化記憶,使學習的成果牢固地貯存在大腦裡,以便隨時取用。查漏補缺,保證知識的完整性。融會貫通,使知識系統化。...

日記,寫趣事,日記一篇,寫趣事400字

考慮可怕 拒絕就快去啊1額1pkjs怕 你可以去參照一下作文書哦!裡面有教你的趣事作文。日記一則400字30篇 今天,是乙個陽光明媚的好天氣,爸爸帶我和妹妹到九江公園去玩.坐上公汽來到橋頭,那裡種著花草 樹,一簇簇綠葉襯托著一朵朵各色各樣的花朵,來到橋上,大橋像一條長龍橫臥在江面上,許多汽車在大橋上...

急需日記 在右,自己寫的,急需一篇日記 400字 在右,自己寫的

打羽毛球 今天,我和媽媽在操場上打羽毛球。媽媽首先發球,嗖 的一聲,就在球快要落地的一剎那,我使出了一招 彈指神功 球奇蹟的 活 了過來,朝媽媽飛去,打中了媽媽的肚子,這真叫 正中下懷 媽媽不服氣地說 再來!媽媽說完,就把乙個球打了過來,我不慌不忙,看準時機,乙個 跳殺 成功。媽媽說 我就不信打不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