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成章寫的安塞腰鼓,劉成章寫安塞腰鼓的目的是什麼

2023-03-05 11:25:03 字數 2068 閱讀 3733

1樓:匿名使用者

1、歌頌生命中奔騰的力量。 2、表現要衝破束縛、阻礙的強烈願望。 3、歌頌陽剛之美。 4、人就應該這樣痛快淋漓地生活、表現。

2樓:匿名使用者

用安塞腰鼓表現了掙脫 衝破 撞開這一切因襲重負的力量 歌頌生命中奔騰的力量。

安塞腰鼓是我國當代作家劉成章寫的一篇抒情散文為我們講述了?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安塞腰鼓》是我國當代作家劉成章寫的一篇抒情散文。課文為我們描述了安塞腰鼓這一獨特的民間舞蹈藝術。通過寫安塞腰鼓強健的舞姿,沉重的響聲、震撼人心的力量來讚美黃土高原人粗獷、豪邁、開放的性格。

這篇文章氣勢恢弘、語氣連貫、節奏明快,寫出了安塞腰鼓壯闊、豪放、火烈的特點。

4樓:匿名使用者

安塞腰鼓這門獨特的舞蹈。

劉成章寫的《安塞腰鼓》一文中,主要使用的修辭手法有()、()、()。

5樓:風兒輕吹嶗山

排比,排比,比喻。

主要使用的修辭手法有(排比)、(排比)、(比喻)

安塞腰鼓的作者簡介

6樓:匿名使用者

劉成章簡介。

中國語文網 整理。

劉成章,2023年2月22日生於陝西省延安市。2023年畢業於陝西師大中文系。曾任該系助教,延安歌舞劇團編劇,《文學家》主編,陝西省出版總社副社長,現任陝西省作家協會副主席。

中國作家協會會員,中國散文學會常務理事,一級作家。讀初中時開始發表作品。寫過詩歌,寫過歌詞和劇本,歌詞曾產生過一定的影響。

上個世紀八十年代以來主要以散文創作活躍於文壇,出版過七種散文集子,其中《羊想雲彩》獲首屆魯迅文學獎。五篇散文選入中學語文課本。

安塞腰鼓是一種獨特的民間大型舞蹈藝術形式,具有2023年以上的歷史。獨具魅力的安塞腰鼓象掀起在黃土地上的狂飈,展示出西北黃土高原農民樸素而豪放的性格,張揚出獨特的藝術個性。在中國的首都北京,在香港,在中國的各地展現風采,並為世界矚目。

豪邁粗獷的動作變化,剛勁奔放的雄渾舞姿,充分體現著陝北高原民眾憨厚樸實、悍勇威猛的個性。 早在2023年,安塞腰鼓就榮膺首屆中國民間舞蹈大賽最高榮譽獎,近年來,它先後在第11屆亞運會開幕式、香港回歸慶典等大型活動中表演,並赴日本進行表演。安塞腰鼓表演可由幾人或上千人一同進行,磅礴的氣勢,精湛的表現力令人陶醉,被稱為「天下第一鼓」。

2023年,安塞縣被國家文化部命名為「中國腰鼓之鄉」。

7樓:跳_格仔

劉成章,當代詩人、散文家、共產黨員,陝西省延安市人。2023年生,他在中學時代就開始了文學創作,八十年代是他創作的乙個高峰。一級作家,他的第一篇散文《轉九曲》獲得了散文優秀作品一等獎。

散文集《羊想雲彩》獲首屆魯迅文學獎,《安塞腰鼓》獲魯迅文學獎,被選入《中國當代散文精華》。

這是一篇讚美激盪的生命和磅礴的力量,表現了漢子的陽剛美,表現了要衝破貧困的生活條件和思想上對自己的束縛阻礙的願望,告訴我們作為人就要這樣痛快淋漓的生活和表現的文章。

劉成章 簡介

8樓:悠之然

當代bai詩人、散文家、du共產黨員,陝。

zhi西省延安市人。2023年出dao生,2023年畢業版於陝西師大中文系。曾任該。

權係助教、延安歌舞劇團編劇、《文學家》主編,陝西人民出版社文藝部副主任、陝西省出版總社副社長。現任陝西省作家協會副主席,中國作家協會會員,中國散文學會常務理事,一級作家。

劉成章《三角梅》 全文主要運用了什麼寫作手法?有什麼作用?

9樓:囧囧佳爺

本文先寫三角梅的頹廢,再寫了三角梅的綻放,運用了對比,同時也是欲揚先抑的寫作手法。文章通過敘述三角梅的成長經歷,表現了作者被三角梅默默積蓄,奮力成長,最終綻放出燦爛之花的經歷所震撼,表達了作者對生命所蘊含的堅韌精神的由衷讚嘆。

14安塞腰鼓是劉成章寫的一篇什麼課文

10樓:匿名使用者

劉成章寫的一篇散文性抒情讚美安塞腰鼓的課文。

仿寫安塞腰鼓的作文跑操的怎麼寫,仿寫安塞腰鼓的作文200字跑操的怎麼寫

一群朝氣蓬勃的少年.他們的腳下是綠色的操場.他們臉上洋溢著和太陽一樣的笑容.溫暖的陽光灑在操場上,也灑進了他們的心裡.他們的神情沉穩而又帶著微笑.緊貼在他們身旁的籃球,鼓鼓的,好像從來沒有動過.但是,看 一打起來就發狠了,忘情了,沒命了.十幾個目光如炯的少年,如一頭頭餓虎,怒熊.對分數的渴望跳出了他...

寫東北大秧歌的作文300仿寫《安塞腰鼓》

我的家在東北,雖然那裡不是什麼大城市,也沒有那麼繁華,但是卻有獨特的韻味,尤其是家鄉獨有的大秧歌,它給我們的家鄉帶來了無窮的歡樂 大秧歌 在我們的東北,人人皆知,家喻戶曉,誰都能扭上一段 每當夜幕降臨之際,大小的廣場上,擠滿了人,伴著歡快的嗩吶聲和鼓聲,從不起眼的小隊,排成了長龍似的隊伍扭起來,有的...

求安塞腰鼓為題的作文,不可照原文仿寫

豪情壯志衝雲天 安塞腰鼓 仿寫第二 初中 引言 汶川 中,當我們看到三歲的郎錚向搶救他的解放軍叔叔艱難地行隊禮表示感激的時候 當我們看到九歲的小英雄林浩把救出的兩個同學 交給 校長,然後步行7小時來到安全地帶,簡單包紮後,扣好衣服扣子,從容離開戰地醫院的時候 當我們看到女青年被埋在瓦礫中還安慰救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