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雲河的英文名字是怎麼寫,英文郵件的稱呼,這名字怎麼寫? Mahesh K Agrawal 是不是Hi Mahesh

2021-04-17 10:09:57 字數 5992 閱讀 6946

1樓:重生的呆瓜

就是相應的漢語拼音的寫法:liu yunhe

注意:姓是乙個單詞,名的兩個字成乙個單詞。兩個單詞的開頭都要大寫。

英文郵件的稱呼,這名字怎麼寫? mahesh k.agrawal 是不是hi mahesh ?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應稱呼mahesh。

mahesh在這裡是這位外國人的教名。排在名字的最前面,就是given name。中間的k是第二個名字的縮寫。

最後的agrawal是這位外國人的姓,也就是family name。

英語姓名的一般結構為:名+中間名+姓。如william.

jafferson.clinton。但在很多場合中間名往往略去不寫,如george.

bush,而且許多人更喜歡用暱稱取代正式教名,如bill.clinton。

3樓:匿名使用者

男士用 mr. ***

女士用ms.***, 千萬不要用mrs。記住了!!

你可以說dear mr.** ,dear ms ***或直接dear ***, 因為你不確定是男士或女士。

讀音找字典吧!

4樓:匿名使用者

k應該是middle name 的縮寫,所以他的名字應該就是 mahesh agrawal,男性

用dear mahesh或者dear mr agrawalmahesh 馬赫氏

agrawal 阿格拉沃爾

5樓:micky我愛

以下三種均可以 可以說dear mahesh.

對方是男性 可以說 dear mr k.agrawal

對方是女性 可以說 dear mrs k.agrawal

6樓:海飛浪

做外貿嗎?如是的話,用dear sir/sirs,就行

知道對方姓名後就可以直呼其名了,hi mahesh是對的

英文名姓在前還是名在前?

7樓:默默她狠傷

如果是外國人,英文名是名在前

。如果是中國人,英文名是姓在前。建議在不同場合,推薦按本國姓名順序書寫,並對姓的位置加以說明。

英語姓名的一般結構為:名+中間名+姓。如william.

jafferson.clinton。但在很多場合中間名往往略去不寫,如george.

bush,而且許多人更喜歡用暱稱取代正式教名,如bill.clinton。

2023年10月釋出國家標準gb/t 28039-2011《中國人名漢語拼音字母拼寫規則》,2023年2月實施。明文規定:「姓和名分寫,姓在前,名在後,姓名之間用空格分開。

」因而中國人姓名用羅馬字母拼寫時如果名字在前、姓氏在後,是違反國家標準的。

8樓:聯盟第七先遣軍

在後面。

英語姓名的一般結構為:教名·自取名·姓。

如 william·jefferson·clinton。但在很多場合中間名往往略去不寫,如 george·bush,而且許多人更喜歡用暱稱取代正式教名,如 bill·clinton。上述教名和中間名又稱個人名。

英文名與中文名不同,中文名是姓在前名在後,英文名恰恰相反。例如:中----李,小明;英----jake·wood。

按照英語民族的習俗,一般在嬰兒接受洗禮的時候,由牧師或父母親朋為其取名,稱為教名。以後本人可以再取用第二個名字,排在教名之後。英語個人名的**大致有以下幾種情況:

1,採用聖經、希臘羅馬神話、古代名人或文學名著中的人名作為教名。

2,採用祖先的籍貫,山川河流,鳥獸魚蟲,花卉樹木等的名稱作為教名。

3,教名的不同異體。

4,採用(小名)暱稱。

5,用構詞技術製造新的教名,如倒序,合併。

6,將母親的娘家姓氏作為中間名。

擴充套件資料

英國人在很長的一段時間裡只有名而沒有姓。直到16世紀姓氏的使用才廣泛流行開來。據專家估算,整個英語民族的姓氏多達150萬個。

中國知名學者周海中教授在2023年發表的**《英語姓名論》中指出,常見的英語姓氏有3000個左右。英語姓氏的詞源主要有:

1. 直接借用教名,如 clinton.

2. 在教名上加上表示血統關係的詞綴,如字尾-s, -son, -ing;字首 m』-, mc-, mac-, fitz- 等均表示某某之子或後代。

3. 在教名前附加表示身份的詞綴,如 st.-, de-, du=, la-, le-.

4. 反映地名,地貌或環境特徵的,如 brook, hill等。

5. 反映身份或職業的,如:carter, **ith.

6. 反映個人特徵的,如:black, longfellow.

7. 借用動植物名的,如 bird, rice.

8. 由雙姓合併而來,如 burne-jones.

9樓:看我君臨天下

英文名在前,姓在後。

英語姓名的一般結構為:名+中間名+姓。如william.

jafferson.clinton。但在很多場合中間名往往略去不寫,如george.

bush,而且許多人更喜歡用暱稱取代正式教名,如bill.clinton。

英國人習慣上將教名和中間名全部縮寫,如m. h. thatcher。

美國人則習慣於只縮寫中間名,如ronald w. reagan。在姓名之前有時還要有人際稱謂,如職務軍銜之類。

dr.,prof.,pres.

可以用於姓氏前或姓名前,而sir僅用於教名或姓名前。

10樓:匿名使用者

和我們中文的剛好顛倒 是名在前 姓在後

11樓:匿名使用者

英文名跟中文名是不一樣的,英文名是姓氏在後,名在前的

12樓:喵

姓在後,叫last name或family name

名在前,叫first name或given name

13樓:匿名使用者

英文在寫姓名的時候和中文恰恰相反,英文是先寫名,然後才寫姓氏

英文名字三個字的開頭字母是不是全大寫。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吧,應該是wang xiaoming王小明這樣的,姓寫在前面。參考: http: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如果三字的話,姓大寫,在後,名字二字連在一起,乙個大寫

比如 xiaoming wang 王小明

16樓:匿名使用者

姓氏開頭字母為大寫,名字開頭字母為大寫,如:xiaolei fang,方曉磊

1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weilixiang韋麗香

英文名字縮寫規則是什麼?

18樓:楓橋映月夜泊

1.姓名縮寫只縮寫名而不縮寫姓;

2.無論東西方人,縮寫名的書寫形式都是姓在前、名在後;

3.雜誌作者名中,全大寫一定是姓;

4.省略所有縮寫點如r. brain haynes縮寫為haynes rb, edward j. huth縮寫為huth ej等。

但有些特殊情況:

(1)maeve o'conner, 正確縮寫應為o'conner m, 有人會按英文的構詞習慣認為是印刷錯 誤,認為oconnerm

(2)國外也有複姓,如juliec. fanbury-**ith, hartly lorberboum-galski等分別縮寫 為fanbury-**ith jc,lorbertoum-galski hl

(3)姓名中含字首de,des, du, la, dal, la, von, van, den, der等,將字首和姓作為乙個整體,按字順排列,詞間空格和大小寫字母不影響排列,如kinder von werder縮寫為vonwerder k,不可寫為werder kv.

(4)國外雜誌要求作者署名後給出作者學位和加入的學會,學位與學會名也是用縮寫。學位常見的有phd(哲學博士), **(理科碩士)mba(管理學碩士)等,學會名稱的縮寫一 般採用首字母縮寫,如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縮寫為rsc等。一篇**作者署名為 edward j.

huth, md, phd, icmje則表示edward j. huth是作者名,md和phd表示該作者是醫學博士和哲學博士,icmje表示該作者是國際醫學期刊編輯委員會委員。在著錄參考文獻時,該作者縮寫huth ej。

19樓:匿名使用者

1 單詞縮寫應省略在子音之後,母音之前。

英文單詞縮寫一般以輔

音結尾,而不以母音結尾.如 american 省略為 am,而不省略為 ame 或 amer ,medicine 或 medical 縮寫為 med,european 縮寫為 eur 等.但 science 例外,縮寫為 sci,可能是因為母音 i 之後又是母音 e 的緣故.

縮寫刊名每個詞首字母必須大寫,而不可全部都用大寫或小寫 。

2 壓縮字母法

僅個別單詞採用壓縮字母方式縮寫,如 japanese 縮寫為 jpn 而不是 jan,national 應縮寫為 natl 而不是 nat 等.經常有讀者將 japanese 寫成 jan 是參考文獻著錄中常見的錯誤.如 japanese journal of ophthalmology ,應縮寫為 jpn j ophthalmol,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 research report 縮寫為 natl cancer inst res rep。

而 nat 是 nature 和 natural 的縮寫,如 nature medicine,nature biotechnology 分別縮寫為 nat med,nat biotechnol.另外 cn 是中國的國別**,期刊縮寫刊名中,china,chinese 不得縮寫為 cn ,而應縮寫為 chin.採用壓縮寫法是為了避免與其他常用縮寫混淆.

如 japanese 不能縮寫為 jan,可能是 jan 是 january 的固定縮寫形式,national 縮寫為 natl 而不縮寫為 nat,可能是 nat 是 nature 和 natural 的縮寫。

3 學科名稱縮寫

刊名中學科名稱縮寫很常見,因而了解學科名縮寫規則非常必要.凡以 -ogy 結尾的單詞,一律將詞尾 -ogy 去掉,如 cardiology 縮寫為 cariol ,biology 縮寫為 biol,以 -ics 結尾的學科名詞,縮寫時將 -ics 或連同其前面若干字母略去.如 physics,縮寫為 phys,以 -try 結尾的詞,縮寫時將 -try 連同前面若干字母略去.

如 chemistry 縮寫為 chem,其中也包括其他形容詞的縮寫。

4 刊名中常用詞和特殊單詞的縮寫

期刊名中有些常用單詞可以縮寫為乙個字母,如journal縮寫為j,quarterly縮寫為q,royal縮寫為r,new縮寫為n,south縮寫為s等。

5 刊名首字母組合\x0d有些雜誌名稱縮寫採用首字母組合,而且已被固定下來,一般都是國際上有較大影響的期刊,並得到國際上眾多索引性檢索工具的認同.如the journal of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縮寫為jama,british medical journal縮寫為bmj等。

6 國家名稱的縮寫

刊名中國家名稱的縮寫分為兩種情況.如國家名稱為單個詞彙,縮寫時常略去詞尾或詞的後部分若干字母.如american縮寫為am,british縮寫為br,chinese縮寫為chin等.

而國家名稱由多個片語組成時,常取每個詞的首字母,如united states of america縮寫為usa或us。

7 虛詞一律省略

有許多虛詞,如the,of,for,and,on,from,to等,在縮寫時均省去。

英文名字怎麼寫,武飛龍英文名字怎麼寫

1 中國人的名字在英語中用漢語拼音拼寫,姓與名要分開寫,不能連在一起,姓與名的第乙個字母都要大寫,姓氏在前面,名字在後面。例如 我是張三。譯文 i m zhang san 2 在姓氏和名字都是乙個字時,在英語中姓和名的拼音首字母分別大寫。例如 李雷。英文 li lei 3 在姓氏是乙個字 名字是兩個...

求英文名字,求英文名字

gresham 古英語裡的意思是牧場與家園 godwin 古英語意 上帝之友 曾經是十一世紀一名勢力龐大的威賽克斯伯爵的名字。他是英王哈羅德2世的父親。哈羅德2世是英國最後乙個撒克遜國王,他在1066年黑斯廷戰役中殉國。從此英國進入了諾曼時代。singer辛格,歌星的意思,又是你 國新 倒過來 na...

我要英文名字要英文名字!

abigale 原為古希伯來名,意思是最初的歡樂或歡樂之本。在聖經撒母爾記上篇第二十五章中,講到了一位早期名叫abigale的人的故事。在這個故事之中,她是一位聰明 美麗的女人。她有過人的智慧型和謀略。因而,她後來成了以色列大衛王的妻子。abbie是abigail的簡寫。人們認為abby是嬌小可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