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東北大秧歌的作文300仿寫《安塞腰鼓》

2021-03-04 08:53:37 字數 5295 閱讀 195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家在東北,雖然那裡不是什麼大城市,也沒有那麼繁華,但是卻有獨特的韻味,尤其是家鄉獨有的大秧歌,它給我們的家鄉帶來了無窮的歡樂!

大秧歌~,在我們的東北,人人皆知,家喻戶曉,誰都能扭上一段~!每當夜幕降臨之際,大小的廣場上,擠滿了人,伴著歡快的嗩吶聲和鼓聲,從不起眼的小隊,排成了長龍似的隊伍扭起來,有的小孩子也從旁邊扭來扭去的。他們不分男女老少都扭著手中的扇子和手絹開心的不得了。

廣場上的小販小商在秧歌隊旁邊支起了小攤一時間廣場上更是熱鬧非凡。四周的觀眾一邊欣賞,一邊聊著家常話。嗩吶的樂曲不斷的變換,秧歌的隊伍不斷的變化著,真是讓人百看不厭,這樣的場景一直持續的深夜。

每個慶典或節日,過年也少不了秧歌,每到這時候,扭秧歌的人穿著五顏六色的衣服,有的人裝扮成傳統戲曲裡的人物,還有的人騎著小跑驢,他們用各種動作和舞姿給人們送來了歡樂。

啊!家鄉的秧歌,你為我們東北撒下多少歡笑多少喜悅!你給人們帶走了多少疲勞和煩惱,你已經成為我們生活中的一部分,你就像陳年美酒,醇香甘美,陶醉著家鄉人的心!美化著家鄉人們的生活!

仿寫《安塞腰鼓》200或3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籃 球——仿寫《安塞腰鼓》

一群朝氣蓬勃的少年。

他們的腳下是綠色的操場。他們臉上洋溢著和太陽一樣的笑容。

溫暖的陽光灑在操場上,也灑進了他們的心裡。

他們的神情沉穩而又帶著微笑。緊貼在他們身旁的籃球,鼓鼓的,好像從來沒有動過。

但是,看!

一打起來就發狠了,忘情了,沒命了。十幾個目光如炯的少年,如一頭頭餓虎,怒熊。對分數的渴望跳出了他們的眼睛。

驟雨一樣,是急促的運球;旋風一樣,是快速的過人;飛燕一樣,是輕盈的腳步;火花一樣,是激烈的碰撞;流星一樣,是優雅的三分;鬥牛一樣,是震撼的灌籃。學校操場上爆出一場多麼豪放,多麼壯闊,多麼火烈的比賽啊——籃球!

這籃球,使冰冷的空氣變得火熱了,使恬靜的陽光變得灼人了,使昏昏欲睡的人們立即精神抖擻了。

使人想起了西部的牛仔片。

使人想起了羅馬的鬥獸場。

使人想起了關羽過五關、斬六將。

容不得防守、容不得搶斷、容不得蓋火鍋。是進球了、得分了、灌進了那一股激情。

好乙個籃球!

幾百個觀眾的歡呼聲,碰撞在一望無際、一塵不染的天空中,天空頓時成了擴聲器,只聽見「加油!加油!」

幾百個觀眾的歡呼聲,傳到了看書、休息的人們的心裡,人們的心也成了擴聲器,也是「加油!加油!」

「加油!加油!」的豪放的抒情;「加油!加油!」的嚴峻的思索;「加油!加油!」的陽光照射的火辣的汗珠;「加油!加油!」的壓抑的解放的舒暢。

好乙個籃球!

少年們的胳膊、腿、全身有力地活動著,劇烈地活動著,大起大落地活動著。它震撼著你、灼燒著你、感染著你,它使你從來沒有如此明亮地感受到運動的樂趣、火烈與享受。它使你驚異於那乙個小小的球可以激發人們無限的耐力,那些少年有如此震撼的力量。

籃球啊,你培育了這樣朝氣蓬勃的少年,也只有你,才有如此大的力量。

優雅的高爾夫是貴族的運動,在操場上也打不了。

除了籃球,誰還有這樣的震撼力啊。

好乙個籃球,好一群少年。

每乙個動作都充滿了激情,每乙個動作都活力四射,每乙個動作都是技術與天賦的完美配合。每乙個動作都使人陶醉在陽光的享受中,讓人嘆為觀止。

好乙個燒紅了天山,蓬勃了朝氣的藍球。

愈打愈烈,形體成了鮮明又熱烈的火焰。

愈打愈烈,火焰散發著光與熱。

愈打愈烈,痛苦與快樂,冷靜與衝動,技術與天賦,都在這運動中交織!旋轉!凝聚!奔突!輻射!翻飛!昇華!人,成了茫茫一片;熱,成了茫茫一片。

當它嘎然而止時,同學們又回教室上課了。

好像又過回了平淡的生活。

耳畔是一聲清脆的上課鈴。

3樓:絔潞亽

一群茂騰騰的後生。

他們的身後是一片墳地。他們猙獰得就像那些鬼魂。

黑魆魆的南風吹動了墳頭的冥幣,也吹動了他們的衣衫。

他們的神情詭異而恐怖。緊貼在他們身體一側的雷射槍,呆呆地,似乎從來不曾用過。

但是:看! 一打起來就發狠了,絕情了,沒命了!百十個被斜背雷射槍的後生打死的人,如百十具血肉飛濺的屍體,飛舞在你的面前。

驟雨一樣,是急促的槍聲;旋風一樣,是飛揚的血跡;亂蛙一樣,是蹦跳的腳步;火花一樣,是閃射的子彈;鬥虎一樣,是強健的風姿。黃土高原上,爆出一場多麼血腥、多麼驚詫、多麼令人不寒而慄的**哇——安塞雷射槍!

這**,使寧靜的空氣立即變得陰森了,使恬靜的陽光立即變得黯淡了,使祥和的世界立即變得死寂了。

使人想起:落日照大旗,馬鳴風蕭蕭!

使人想起:千里的雷聲萬里的閃!

使人想起:活過來了又死去、死去了又活過來、爾後最終永遠死去了的無辜靈魂!

容不得安寧,容不得美麗,容不得歡樂。是掙脫了、衝破了、撞開了的那麼一次**!

好乙個安塞雷射槍!

百十個雷射槍發出的沉重響聲,碰撞在四野長著酸棗樹的山崖上,山崖驀然變成海綿了,只聽見啊啊,啊啊,啊啊。 百十個雷射槍發出的沉重響聲,碰撞在驚魂了一切冗雜的觀眾的心上,觀眾的心也驀然變成海綿了,也是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的悲痛的叫聲,啊啊啊啊的痛苦的呻吟,啊啊啊啊的雷射槍打死的雜著飛禽走獸的生靈,啊啊啊啊的死亡的發生和劇烈……

好乙個安塞雷射槍!

後生們的胳膊、腿、全身,有力地射擊著,疾速地射擊著,大起大落地射擊著。它摧殘著你,燒灼著你,威逼著你。它使你從來沒有如此鮮明地感受到死神的存在、森嚴和強盛。

它使你驚異於那黑色衣著包裹著的軀體,那消化著殘羹剩飯的軀體,居然可以釋放出那麼摧枯拉朽的能量!

黃土高原啊,你生養了這些殺氣淋漓的後生;也只有你,才能承受如此驚心動魄的射擊!

多水的江南是自由的樂土,在那兒,沒有過這樣的屠戮。

除了黃土高原,**再有這麼殘忍這麼殘忍的惡魔啊!

好乙個黃土高原!好乙個安塞雷射槍!

每一次瞄準都充滿了力量。每一次發射都呼呼作響。每一次殺死都是光和影的匆匆變幻。每一次毀滅都使人顫慄在巨大的恐懼中,使人嘆為觀止。

好乙個破壞了山河、禁錮了想像力的安塞雷射槍!

愈打愈烈!形體成了沉重而又紛飛的死屍!

愈打愈烈!死屍中不存任何生命!

愈打愈烈!痛苦和慘烈,死亡和消失,破滅和驚魂,都在這射擊和槍聲中,交織!旋轉!凝聚!奔突!核輻射!翻飛!昇華!人,成了茫茫一片;聲,成了茫茫一片……

當它戛然而止的時候,世界出奇的死寂,以至使人感到對她十分陌生了。

簡直像來到火星!

耳畔是一聲渺遠的外星人的啼叫。

仿寫安塞腰鼓的課間操作文3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跑起來就發狠了,忘情了,沒命了!十幾個手握接力棒的運動員,如十幾隻在草原上奔跑的獵豹,狂奔在你的面前。驟雨一樣,是快速的腳步;狂風一樣,是飛揚的衣角;火箭一樣,是飛馳的速度;鋼鐵一樣,是強壯的腰腳;烈火一樣,是激動的情懷。

塑膠場地上,爆出一場多麼熱烈、多麼壯闊、多麼激動人心的比賽啊-接力短路。

仿寫安塞腰鼓的作文

5樓:dj**詩仙

模仿安塞腰鼓寫作文

篇一:籃 球 ——仿寫《安塞腰鼓》

一群朝氣蓬勃的少年。他們的腳下是綠色的操常他們臉上洋溢著和太陽一樣的笑容。溫暖的陽光灑在操場上,也灑進了他們的心裡。

他們的神情沉穩而又帶著微笑。緊貼在他們身旁的籃球,鼓鼓的,好像從來沒有動過。但是,看!

一打起來就發狠了,忘情了,沒命了。十幾個目光如炯的少年,如一頭頭餓虎,怒熊。對分數的渴望跳出了他們的眼睛。

驟雨一樣,是急促的運球;旋風一樣,是快速的過人;飛燕一樣,是輕盈的腳步;火花一樣,是激烈的碰撞;流星一樣,是優雅的三分;鬥牛一樣,是震撼的灌籃。學校操場上爆出一場多麼豪放,多麼壯闊,多麼火烈的比賽啊——籃球!

這籃球,使冰冷的空氣變得火熱了,使恬靜的陽光變得灼人了,使昏昏欲睡的人們立即精神抖擻了。使人想起了西部的牛仔片。使人想起了羅馬的鬥獸常使人想起了關羽過五關、斬六將。

容不得防守、容不得搶斷、容不得蓋火鍋。是進球了、得分了、灌進了那一股激情。好乙個籃球!

幾百個觀眾的歡呼聲,碰撞在一望無際、一塵不染的天空中,天空頓時成了擴聲器,只聽見「加油!加油!」幾百個觀眾的歡呼聲,傳到了看書、休息的人們的心裡,人們的心也成了擴聲器,也是「加油!

加油!」「加油!加油!

」的豪放的抒情;「加油!加油!」的嚴峻的思索;「加油!

加油!」的陽光照射的火辣的汗珠;「加油!加油!

」的壓抑的解放的舒暢。

好乙個籃球!少年們的胳膊、腿、全身有力地活動著,劇烈地活動著,大起大落地活動著。它震撼著你、灼燒著你、感染著你,它使你從來沒有如此明亮地感受到運動的樂趣、火烈與享受。

它使你驚異於那乙個小小的球可以激發人們無限的耐力,那些少年有如此震撼的力量。籃球啊,你培育了這樣朝氣蓬勃的少年,也只有你,才有如此大的力量。優雅的高爾夫是貴族的運動,在操場上也打不了。

除了籃球,誰還有這樣的震撼力埃好乙個籃球,好一群少年。每乙個動作都充滿了激情,每乙個動作都活力四射,每乙個動作都是技術與天賦的完美配合。每乙個動作都使人陶醉在陽光的享受中,讓人嘆為觀止。

好乙個燒紅了天山,蓬勃了朝氣的藍球。愈打愈烈,形體成了鮮明又熱烈的火焰。愈打愈烈,火焰散發著光與熱。

愈打愈烈,痛苦與快樂,冷靜與衝動,技術與天賦,都在這運動中交織!旋轉!凝聚!

奔突!輻射!翻飛!

昇華!人,成了茫茫一片;熱,成了茫茫一片。當它嘎然而止時,同學們又回教室上課了。

好像又過回了平淡的生活。耳畔是一聲清脆的上課鈴。

6樓:

安塞腰鼓是陝北的一種舞蹈,平時我們很少看到,只有在過節的時候才能看到哦!不過就算看一次,也使人嘆為觀止。它的美在於那蓄而待發的後生。

你看!在他們身後是一片高粱地,而他們樸實地就像那片高粱。暖洋洋的南風吹動的高粱的葉子,同時這風也吹動了後生們的衣裳。

它的美在於那火熱的舞蹈場面。他們一捶起來就發狠了,忘情了,就沒命了。後生們如百十塊被強震不斷擊起的石頭,瘋狂地舞動在你的面前。

驟雨一樣,是急促的鼓點;旋風一樣,是飛揚的流蘇;亂蛙一樣,是蹦跳的腳步;火花一樣,是閃射的瞳仁;鬥虎一樣,是強健的風姿。這是一場多麼壯闊、多麼豪放、多麼火烈的舞蹈哇——安塞腰鼓。它美在於那激烈的鼓聲。

你聽!百十個腰鼓發出了沉重的響聲,碰撞在四野長著酸棗樹的山崖上,山崖暮然變成牛皮鼓了,只要聽到這震撼人心的聲音,我們的心境就會立刻變的有聲有色。它美在於那激烈的鼓聲。

你看!後生們的胳臂、腿、全身,有力地搏擊著,大起大落地搏擊著。它震撼著你,燒灼著你,威逼著你。

它使你從來沒有如此鮮明地感受到生命的存在、活躍和強盛。他們使你驚異於那農民衣著包裹著的軀體,那消化著紅豆角、老南瓜的軀體居然可以釋放出那麼奇偉磅礴的力量。它美在於變幻的舞姿。

每乙個舞姿都充滿了力量,每乙個舞姿都是光和影的匆匆的變幻,每乙個舞姿都使人戰慄在濃烈的藝術享受之中,使人嘆為觀止。安塞腰鼓!你可真令人陶醉迷茫啊!

誰給我東北大秧歌的作文?要原創,要是貼上的我不要哦

色彩鮮明的紅衣綠褲,節奏歡快的鑼鼓嗩吶,興高采烈 旁若無人的舞者,展現出淳樸濃郁的北方民風,這便是東北大秧歌帶給人們的第一感受。龍咯裡咯龍咯龍,裡咯龍咯裡咯龍 東北大秧歌的鑼鼓二胡一響,嗬,廣場上就沸騰了 人們就像彈簧一樣,聚攏起來,中老年人紛紛拿起手絹 扇子,跟著鑼鼓點舞動著,扭起來。看似 笨拙 ...

東北大秧歌拜年時唱的祝福語,唱給朋友們的秧歌祝福語

值此春節來臨之際,恭祝你身體健康,工作順利,生生活美滿,闔家歡樂 願你在今後的日子裡煩惱少一點,直到消失,幸福多一點,直到永遠 唱給朋友們的秧歌祝福語 值此春節來臨之際,恭祝你身體健康,工作順利,生生活美滿,闔家歡樂 願你在今後的日子裡煩惱少一點,直到消失,幸福多一點,直到永遠 求幾段東北二人轉中好...

大秧歌劇中的對聯信件是誰寫的書法

看見姓羊的那小子我就想吐,話都說不清楚?不知道國人啥審美 什麼是京劇,對聯,書法,踩高蹺 京劇是中國國粹,京劇主要分為 西皮 與 二黃 兩大類。十八世紀版末 十九世紀初這一歷史時 權期出現了京劇。對聯 俗稱對子。分為上下聯,講究平仄,詞性相對,字數相等。書法 書法是世界上文字表現的藝術形式,包括漢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