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送葬的人可以打傘嗎,下雨天敬香可以打傘嗎

2023-03-05 10:55:02 字數 4124 閱讀 2355

1樓:解天巨集石

預報有雨、可以帶傘、最好帶雨衣!難道還能讓活著的人都澆感冒了不成?

2樓:在江郎山感受晚秋的黑翅鳶

沒有特別的說法,但為了表示對逝者的尊重,如果雨下的吧是很大,還是不打為好。

下雨天敬香可以打傘嗎

3樓:書逆思

人在做,天在看,求個心安,敬香可以打傘。

4樓:冒險的生涯

可以的總歸是一種儀式。心誠則靈。

出殯時送葬的人為什麼不能回頭看?

5樓:

一、投訴(報喪):家裡亡故了老人,主事人請事戶族長輩協同料理幾日發殯。夏秋一至三日,冬春三至七日都可。

如有子女在遠方需候,在夏天也不能超過五天。孝子出門報訴,身著孝服,手執喪棒,有一熟悉亡者親屬的人領著前去報訴,孝子每到一家側跪門邊,等被請的人見面,孝子叩頭後再離開。絕對不能進家門。

二、超薦。(做道場、行大禮),道場分僧人道場、陰陽道場兩種。僧、陰陽道場可在同一靈場堂念誦,但須僧唸道停,輪換開進行,僧人超薦不破土、不上墳,送葬素齋素食不收報酬,但不是佛門子弟不去念經。

陰陽道場有隨堂食、三報食、鐵罐食三種形式。凡家族少、兒孫少、家庭貧寒者多舉行隨堂食弔喪形式;家庭經濟較富裕,亡人生前積恩布德、生財有道、勤儉持家好,眾人尊敬的人家多舉行三報食(報大地、報祖先、報父母養育恩)的弔喪道場;極少數家庭經濟殷富。房舍數院、田地數頃,亡人生前為官清廉、威望高,年已過「壽喜」(七十歲)眾人尊敬,後輩兒孫又在官場為官的,老人歿後兒孫為亡者「鐵罐食」場面雄偉熱鬧,(有三個高貢,五個道士組成的念經道場)吹、念、紙活、輓聯、出喪都十分講究。

三、香蠟。靈堂要點香,日夜不停,絕對不能斷了香火,蠟燭也乙個道理。每天吃飯時間要先敬逝者,把飯盛好放於靈前桌上,筷子要豎插,不能橫放。

四、臥草(跪草)。老人去世後,亡靈停放靈堂內,弔喪期間家庭婦女(妻、兒媳、出嫁女兒)跪於靈前門外兩側麥草上致哀,有弔喪者一來即大哭不止,哭聲時斷時續,直至客走為止。夜間有兒子守靈。

五、移靈。移靈過程中,親屬哭泣切忌淚水掉在逝者臉上,移靈過程中打傘擋住頭部。

六、燒轎。出門的頭天夜裡23點至1點(子時),將逝者衣物、紙糊的童男童女、聚寶盆、搖錢樹、現代人還加了電器等,在外邊燒掉,意思是送行、探路。

七、出殯不能走回頭路,去和回要選不同的路線。

八、出殯時孝子執白幡,隔一段時間面向幫忙者跪下謝恩。

九、入土後,不能哭(入土為安),要圍繞墓地轉三圈。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讓逝去的親人留戀你!以後會家族衰落!

7樓:匿名使用者

遠方也好,附近也好,只要牽掛就好;平淡也好,富貴也好,只要健康就好;**也好,資訊也好,只要祝福就好;快樂也好,幸福也好,只要陪你就好;友情也好,友誼也好,只要永久就好!

下雨天,為什麼會有人不喜歡打傘?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人喜歡這樣的下雨天。

大雨嘩嘩的下著,路上都是乙個個水窩窩。

馬路被雨水沖刷的那麼乾淨。

樹葉也是,房屋也是,只要是屋外的物體都是那麼乾淨怎麼人就不行呢?

人,怎麼沖刷都洗不乾淨。

有些人的心靈是那麼骯髒。

想想都為他們可悲。

人活著,要有尊嚴,可是他們似乎一點尊嚴都沒有了這樣的人,無論在什麼環境下都是這樣。

改變不了了,已經習慣成自然了。

喜歡大雨過後的清新空氣。

呼吸著這樣的空氣,感覺好幸福。

可是身邊的空氣已經被那樣的人汙染了。

好骯髒。更喜歡乙個人在大雨過後的路上漫步。

鞋子被雨水濺濕。

冰冰的,涼涼的。

我知道,只要再那個時候心情才是最平靜的。

也是最安靜的。

喜歡看下雨的時候,屋外的人撐著雨傘在雨中走著就是那麼走著。

他們不會因為下雨而奔跑。

相信他們和我一樣把。

喜歡感受被雨水沖刷的感覺。

呵呵 喜歡下雨天。

就是喜歡 喜歡--沒有理由。

又有千萬個理由。

才想起我在異鄉的心情,隨雨一樣在雨中飄零。

儘管我們與大自然相比是那麼的微不足道,但與蒼穹中的每一顆微粒,每一根小草一樣,譜寫著生命的永恆,闡釋著生命的真實。

也許有的時候,我們都曾為了瞬間的感動而背上了一生的包袱,厭煩時連著把最原始的美好設想和願望都一併否定了,有時突然想,這一切---值麼。

9樓:傻話瞎說

心裡特愛霏霏細雨的人就會不打傘。愛好,是行為的指令。

10樓:縱宇一狼

取決 於個人習慣以及愛好吧,我就是這種人,我喜歡雨,並喜歡被雨淋溼了的感覺。

11樓:匿名使用者

很正常:他嫌麻煩嘛!

下雨天能打傘嗎

12樓:巫桂

下雨天千萬不能打傘,在下雨天的時候你可以把衣服脫了感受天然環保的淋浴。這樣堅持幾天還可以有助身心健康。

13樓:哈哈鼓搗

下雨最好不要打傘,這樣你就可以免費獲得和張韶涵一樣淋雨一直走的體驗。

14樓:乜乜哇

不能的!因為傘的頂端就像避雷針一樣 如果在暴雨天撐傘雷電通過雨水 就導向撐傘的人 就等於形成了人肉行走引雷針 所以。下雨天撐傘是一件非常嚴重的玩命行為,不可輕易嘗試!切記!

15樓:網友

如果身處室外,則要躲入有防雷設施的建築物中,千萬不能接觸天線、鐵絲網等。並且,注意不要從事球類或者水上運動;而如果處在空曠的地方,周圍沒有安裝了防雷設施的建築物時,出行者則要遠離樹木、電線桿等,不能打傘也不能騎車。

16樓:網友

在允許的情況下是能打傘的,如果條件不允許雙手都不得空可以選擇穿雨衣。

17樓:筆趣閒談

你好!下雨天是可以打傘的。不下雨也可以打傘,只要心情不好的時候都可以打傘!專家建議下雨天撐傘。

18樓:雪妮愛吃棒棒糖

我覺得你問的這個問題我都無語了。

下雨天,不打傘,要光著走嗎?

那不得澆個落湯雞樣?

雨天除了打傘之外,風大的時候還可以穿雨衣。

不要光腳淌水過路,由於路面水很深,有些人為了趕緊出行,乾脆脫掉鞋子光腳過去,這樣特別危險,因為有些路面是有電線的,雨天容易漏電發生危險。

19樓:戊鶯

古人就是戴帽子的 那時候沒傘 你要帶嗎 你要真有什麼好的發明可以自己搞啊 自己創新為什麼要指望人家來發明來創新。

20樓:網友

傘的作用就是庶擋。下雨天可以打傘,不下雨也可以打傘,只要心情不好的時候都可以打傘!

21樓:劉傻妮子

能呀!就是到了不必要打傘的地方,就可以合住。

例如在公交車上,在教室裡,等等。

22樓:瓶子

當然要打傘呀,如果風大打傘不方便,可以穿雨衣。

23樓:陽光女孩

雷雨天不能打傘,雨天風大也不能打傘,其它可以。

24樓:匿名使用者

打傘之後,就不能玩水了。

25樓:工匠星空

你好,下雨天能打傘。

26樓:網友

可以啊,不打傘就淋濕了啊,再麼就是不出門了。

27樓:伯迎夏侯

你說呢?傘不就是用來擋雨的嗎?

28樓:sky愛我永遠

你這個是問題嗎,下雨不打傘,你要淋雨嗎,

乙個人在什麼情況下,下雨天不打傘而不被淋濕(露天情況)

29樓:匿名使用者

親!我可以幫你。先評價。馬上告訴你。

30樓:一條青虫的睿智

不打傘還不興穿雨衣啊!

31樓:匿名使用者

穿雨衣就不會淋濕了。

淋濕的是個懷孕的媽媽,沒淋濕的是她腹中的寶寶。

下雨天海邊能釣魚嗎,下雨天,可以釣魚嗎

還可以,因為雨天比較悶,魚兒會選擇出水面透氣,釣魚的概率還是很大的,下陣雨可以釣魚,大雨盡量不釣魚,雷雨禁止釣魚 1 下間歇性雨的間歇時間內,魚的吃鉤率較高。陣雨前因氣壓低,魚浮頭不食,不可釣魚 陣雨之後大量的新水帶著氧氣和食物進入水中,這個時候魚兒活躍,食慾強,釣魚也是乙個好時機。在剛下連續性雨時...

下雨天能練功嗎,下雨天能鍛鍊嗎

當然要練了。拳諺說 拳不離手,曲不離口。練功要堅持才行。但是怎麼練是有講究的。以前有的老拳師教徒弟說道多。比如總是朝東方練啊,或是隻能夜裡子時練啊。這都和中醫經絡氣血理論有關。但是現在大多數都沒有這種講究了,一般人也講究不起。所以大多數只能在淺顯的鍛鍊健身層次。一般來說雨天空氣潮溼,沒有陽光,對人體...

下雨天相親好嗎,下雨天跑步好嗎?

叫出來玩,要是乙個人不好意思可以多叫些人,前幾次人多對方可能會出來,有了第一次就有第二次,快到情人節了速度哦,情人節那天表白成功率要比平常高 下雨天跑步好嗎?如果雨不是太大的話,那麼可以照樣出去跑。況且雨中含有負離子,可以幫你潤潤肺。如果雨實在是太大的話那麼你可以試一試跑樓梯。上下樓跑樓梯是非常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