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怎麼玩水,下雨天怎樣安全駕駛?

2021-03-04 02:40:35 字數 5208 閱讀 2480

1樓:古方紅糖

穿上雨衣、膠鞋,或者打上傘,置身雨中、感受雨水。

每個人都超級愛玩水,看到水就興奮的不得了,下雨也是一樣。我們不應該害怕去玩水,而應該讓他去感受大自然,感受雨水的美好。

儘管只是在雨中踩踩水,只是伸出手讓雨水滴在他的小手上,只是聽到雨水滴答滴答打在雨傘上的聲音,都讓人雀躍不已。

疊乙隻紙船放在地上積攢的雨水中,觀察因下雨忙著搬家的小螞蟻,收集一下樹葉上的露珠,也許你這些不經意間的小動作,與大自然更親近,情感也會變得更加細膩,對以後的成長帶來很大的幫助。

雨停了,別在家待著了,帶著孩子出來玩吧。帶著孩子玩水的玩具,和小朋友們一起玩耍,孩子發自內心的快樂會感染你的。弄濕衣服又怎樣,回家洗洗換一套不就行了,千萬別拘了孩子的天性。

下雨天怎樣安全駕駛?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在雨中行駛,視線障礙較大,而且路面狀況也會有顯著變化,道路上的交通動態往往也出現不正常的情況,給操作增加了困難。

(1)剛下雨和下雨時

一般城市路面上有一層土或灰,見雨水便形成一層黏度很高的液狀流體,特別容易打滑;在鄉村土路上,特別是黏土路,上滑下硬更嚴重。因此,一般行駛車速要比平時下降20%~30%,速度在35~45km/h為宜。嚴禁手、腳制動和離合器一起使用,因路滑不可能一下將車輛停住,輕者在原地掉頭轉圈,重者撞車或翻車,後果嚴重。

(2)下中雨和大雨時

遇中或大雨時,水泥或瀝青路面上有一層水,所以不要緊急制動或猛停車。制動和停車時,要提前減速,輕踏制動踏杆,以免因掌握不了轉向把而原地轉圈。

(3)下暴雨時

下暴雨時,山洪地區會把道路沖斷,大風有可能把路兩旁的樹木颳倒,有時雨水會衝下泥石造成山體滑坡。在山路上駕駛電單車,要注意不要過分靠近路邊,以免因地基鬆軟而滑下山溝,還要觀察路兩邊山上是否會落泥石堵塞道路。在平路上駕駛電單車要低速行駛,注意觀察路面和路兩旁的情況,隨時做好停車準備。

3樓:熊貓大神降臨

下雨天怎樣安全駕駛!學會這幾招,讓你安全有保障!

近期全國多地迎來初夏雨季,大師所在深圳自然也是少不了暴雨的洗禮。一心為各位車主朋友們著想的大師,昨晚躺在床上,聽著窗外的雨聲,想著那些還在路上奔波的司機能有乙個相對安全的雨季用車方式,決定為那些還不太了解,如何去創造乙個更加安全的雨季用車環境的車主們,寫下這篇文章。希望能對大家有所幫助。

下雨天怎樣安全駕駛!學會這幾招,讓你安全有保障

打燈很重要:一般在下雨的時候天色都比較陰暗,再加上雨滴落在玻璃上,對駕駛員的視線肯定會有影響。為了能讓別人更清楚的看到你,這時應該開啟小燈(示寬燈)。

如果雨量較大,會形成水霧,在車內看到外面就會有一種朦朧感,這時為了自己能看的更清楚和給別人更清楚的提示,應該開啟近光燈和霧燈。下雨天怎樣安全駕駛!跟著老司機學會這幾招,安全有保障

裁剪很多人以為,下雨天行車開啟雙閃可以給別人提示,雖然雙閃有一定的提示作用,但是會影響別人的判斷。因為雙閃的專業名稱叫危險警報燈,是在車輛發生故障或者事故時,用來警示後車的,雨天開雙閃會給別人傳遞錯誤的資訊,造成追尾事故。還要強調一點,雨夜行車,遠光燈的危害比平時還要大,燈光照在玻璃上的雨滴會產生折射,形成更大的盲區。

遠離大貨車:其實,無論什麼時候開車,最好都遠離大貨車,只不過雨天行車更要遠離大貨車。因為雨天的時候道路濕滑,車輛的制動距離要比平時更長,再加上大貨車本身的自重就很大,在高速行駛時,根本不可能一下剎住,有些邊剎車邊打方向還可能造成側翻。

說到這,多少例被壓大貨車下的新聞閃現腦海,讓人不寒而慄。下雨天怎樣安全駕駛!跟著老司機學會這幾招,讓你安全有保障

裁剪涉水通行:說實話,現在很多城市的排水系統都做的很不到位,稍微下大點雨,路上就跟水漫金山似的。在這種情況下開車,千萬不能快,因為積水可能導致你無法判斷前面的路況。

如果是積水淹過了車輪的一半,能不走就盡量別走,因為這樣很容易造成發動機進水。當因涉水行駛導致把發動機熄火,千萬不要嘗試重啟發動機,很有可能是發動機進水導致的,強行點火會導致氣缸壓縮水,損壞缸體,造成不可修復的故障。

謹慎變道:在變道前,我們一般都會通過後視鏡觀察與後車的距離。但是下雨的時候,車窗跟後視鏡上都沾上了雨滴,這樣會影響判斷。

所以,雨天行車盡量少變道,必須變道的時候一定要提前打轉向燈,在變道時還要觀察後車的狀態,如果後車認為你此時變道會有危險,會連續變換遠近光燈來提醒你不要變道。下雨天怎樣安全駕駛!跟著老司機學會這幾招,讓你安全有保障

裁剪保持良好視野:雨天因為司機視野受阻,很容易引發交通事故,保持良好視野非常重要。開啟雨刮器,及時清理雨滴;如玻璃上面有霧氣視線受阻,要及時開啟空調,吹散霧氣;保持後視鏡清晰,開啟後視鏡加熱功能或者加塑料片遮雨;注意觀察周圍路況,謹慎駕駛

減速謹慎駕駛:「十回事故,九回快」,雨天路面濕滑,更要是謹慎駕駛。降低車速,保持安全的車距;謹慎駕駛,時刻注意觀察路面情況,尤其遇到行人多的路段;根據路況,及時調整車速,不熟悉的路況更要控制車速;跟車前行,對於不熟悉的路面或者難行路段,要沿前車路線小心行駛;緩慢跟車,不要盲目超速,確定安全再超車下雨天怎樣安全駕駛!

跟著老司機學會這幾招,讓你安全有保障

裁剪涉水技巧:雨天行車,不可避免涉水行車,這時候要注意技巧。不要冒然涉水,如果遇到積水路面,要先檢視積水深度;勻速慢行,不要停車,不要高速通過;先換低速擋,緩滿通過,中途不要換擋;如果遇到泥濘路段,必須沿著前車的車轍走

注意觀察行人:雨天行人的視線也不可避免受到影響,行車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觀察行人,避免交通事故。不要與行人搶行,注意避讓;觀察行人動態,避免臨近驚慌失措而滑倒;如果不方便躲避,應該停車等待;注意積水,緩慢通過,不要濺到行人身上水

下雨天怎樣安全駕駛!學會這幾招,讓你安全有保障

下雨天,如何優雅地駕駛?

4樓:途虎話養車

1:敞篷別開抄,否則淋濕了非常不優雅襲

2:大馬力後驅車小心大腳油門,否則撞

樹了非常不優雅

3:輕點剎車,否則懟人家屁股了非常不優雅

4:下車看清積水,否則下車不當心踩一身水還得罵娘非常不優雅5:開車遇到積水慢駛,否則水花太大,濺到行人或者腳踏車被人指著罵也是非常不優雅

6:其實最好是買一台勞斯萊斯,門裡直接抽出一把傘,非常優雅

下雨天應該出門麼

5樓:古方紅糖

帶好出門必備的雨具:行人的話帶好雨傘,騎車的雨披千萬不要忘了,開車的人雨傘也還是不要忘了。雨傘、雨衣盡量不要遮擋眼睛,注意路上安全。

穿著注意:下雨天衣服鞋子的選擇也應該有所注意,尤其是鞋子,最好穿防滑的,雨天路滑,還有就是不易溼的,衣服鞋子溼了黏在上就相當難受了

路上注意事項;行人的話盡量在行人路上走,遠離那些坑坑窪窪的水坑,不然車開過可能就濺你一身髒水。開車的要檢查刮水器狀況良好,行駛時注意跟車距離;盡量慢行,必要時開大燈。

雷雨天注意:盡量不要外出,出行在外不要在樹下或建築物牆邊躲雨,盡量避開電線,如果不幸漏電的話您非常有可能觸電。

雨天夜晚出行注意:晚上出行的話更加要小心,還要注意防黑,帶好照明工具,開車更要慢行,注意道路安全。

下雨天為什麼就那麼的悶

6樓:傅小司本人

因雨天或下雨前空氣中含較多水蒸氣,空氣平均分子量減小,即空氣密度減小,而導致氣壓減小

7樓:揚波集團

雲層壓低 氣壓增強 就好比把你放在很小房間和大房間裡肯定不一樣

8樓:浙江百悅康科技****

下雨天氣壓低,就會感到胸悶,正常現象

9樓:全球徽商

下雨天一般外冷內熱,因為天氣下雨的原因,所以房間的門窗都關的嚴緊,空氣不流通,所以就會覺得下雨天特別悶

10樓:晴天nba巨蟹

下雨前一般都悶熱悶熱的,因為水蒸發了

下雨天釣魚怎樣

11樓:天然居

下雨天,低處氣壓相對高。所以下雨天釣魚效果好。但是野河面積小,與其他河流通,魚可能為了呼吸順水到河水匯集處,河水匯集處大多比較大。

河體表面接觸空氣範圍大。或者位於高處,氣壓相對不是很高。建議雨天釣魚用淺釣法。

雨的季節性,雨的大小,水體的溫度。這些都會對魚獲量有直接的影響。具體分析都得見仁見智。

我認為:春雨一般好釣。夏天小雨不動流好釣,大雨之後釣入水口。

雷雨太危險!雨後再釣也不遲。要釣秋雨嗎!

早秋還好,過了中秋後一場秋雨一場寒,雨中釣魚收往往還不如晴朗天。致於冬天下雨——在家呆著別討病害!如果釣癮巨大,下雪之前不要錯過喲!

12樓:佳欣

不錯哦,下雨天還比較容易釣到魚呢?

13樓:池慧費淩寒

下雨如果有風的話,就不要考慮了,一般情況下,買那種兩塊的飼料,不要撒的太近了,分散開,可以吸引的魚機率大,魚桿別晃,下雨天魚很敏感

在下雨天應該怎樣釣魚

14樓:張大大大松

一般小雨天氣還可釣魚,中雨和大雨要等到雨停之後,才是釣魚的好時機。

選擇入水口的地方釣魚。

魚喜歡往高處遊,所以在上游釣魚最好。

如果水流較為湍急,要選擇水勢平緩的地方釣魚。

誘餌不宜過多,且要保證誘餌的質量。

在陽光充足且有植物的地方釣魚,這裡在雨後會有充足的氧氣,是魚兒愛去的地方。

在水渾濁的地方釣魚,清水可不是魚生存的好地方哦。

特別提示

雨天釣魚要注意安全。

下雨天倉庫要注意什麼

15樓:古方紅糖

盡量每天關注一下天氣預報,雖說天氣和農民的關係比較大,但是我們關注天氣預報可以在心裡面對第二天的天氣有個底,而且還可以根據天氣的情況將第二天要穿的衣服準備好。

做好衛生工作,倉庫是每天都需要清掃,但不可使用粘水拖把,應選用掃把,幹拖把進行清掃。以免造成倉庫物品潮濕及灰塵。在這方面,應對工作人員進行嚴格的培訓。

遇到下雨天,出門是必須要帶傘的額,哪怕早上出門的時候並沒有下很大的雨,但是帶在身上總是好的,也不會太佔位置。

倉庫做好防雨防潮措施,對於置於屋頂的倉庫,需做好防雨措施,選用較強的防雨棚,並經常檢查可用性。 制定防潮層也是相當的重要。

貨物擺放方法,在倉庫的貨物應該注意擺放,不宜隔的太近,不宜直接放置於地面上,也不可直接貼近牆面,以免南風天水氣對貨物造成侵濕

當然大空間的倉庫要是使用抽風機的,就比較費電費力,效果也不是特別理想,因此抽風機適合小空間。

放置石灰,眾所周知,石灰具有吸附能力,可將置於空氣中的濕氣吸取。如倉庫空間允許及不影響產品,即可以在倉庫放置些許石灰,從而降低室內的濕氣來預防潮作用。

下雨天相親好嗎,下雨天跑步好嗎?

叫出來玩,要是乙個人不好意思可以多叫些人,前幾次人多對方可能會出來,有了第一次就有第二次,快到情人節了速度哦,情人節那天表白成功率要比平常高 下雨天跑步好嗎?如果雨不是太大的話,那麼可以照樣出去跑。況且雨中含有負離子,可以幫你潤潤肺。如果雨實在是太大的話那麼你可以試一試跑樓梯。上下樓跑樓梯是非常累人...

作文下雨天怎麼寫,下雨天的作文怎樣寫

雨我喜歡雨。春雨的纏綿,秋雨的瑟瑟,特別是那陰雨連綿的夏季,時不時烏雲滾動,閃電劈雷,狂風颶雨,那麼的氣勢磅砣,那麼的震捍天地,這種感覺兼直是無言可喻,無可比擬。其實最美的是春雨。柔和的細風挾著毛毛小雨,柳枝細葉煙霧朦朦,充滿了無限的詩意。朦朧細雨宛如婀娜多姿的少女,輕輕舞動著輕柔的腰肢,拂動著你的...

求下聯下雨天,天下雨。天天下雨

下雨天,天下雨,天天下雨 颳風夜,夜颳風,夜夜颳風 這個對得比較工整哦 o 傷心人 人傷心 人人傷心 飄雪夜,夜飄雪。夜夜飄雪!醉長夜,夜醉長,夜夜醉長!人不便,不便人,人人不便。求個下聯,上聯是 下雨天留客天留我不留?求下聯 傳說中蘇軾和蘇小妹之間比拼智慧型出的題 下雨,天留 客,天天留,我不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