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能練功嗎,下雨天能鍛鍊嗎

2021-07-25 06:24:30 字數 2658 閱讀 3846

1樓:靈樞齋

當然要練了。拳諺說:拳不離手,曲不離口。

練功要堅持才行。但是怎麼練是有講究的。以前有的老拳師教徒弟說道多。

比如總是朝東方練啊,或是隻能夜裡子時練啊。這都和中醫經絡氣血理論有關。但是現在大多數都沒有這種講究了,一般人也講究不起。

所以大多數只能在淺顯的鍛鍊健身層次。

一般來說雨天空氣潮溼,沒有陽光,對人體的影響從生理到心理都有。但是現在的居住條件來說,這種影響不大。注意防潮,在乾淨乾燥的地方練功。

還有一定要避風。老話說“避風如避箭。”不但雨天,晴天在外面也要注意這點。

還有就是收功之後最好能擦乾身體,換上乾的衣服。如果雨天身心不適,感覺抑鬱,可以停練。“練功要越練越舒服”,這時候可以簡單的壓壓腿,活動一下四肢就可以了。

這個是沒有什麼影響的,還可以避免陰雨天溼邪侵入。另外就餐時可以適當喝一些熱湯,來發散潮溼的邪氣。

2樓:匿名使用者

書上的意思是下雨天最好不要在室外練,因為太極拳、八段錦都是內家功,需要深呼吸。下雨天空氣較寒,而且部分地區雨水是有汙染的,所以空氣質量很差,把這樣的空氣深度吸進身體裡,會對身體有損害。

3樓:笑話客棧

當然能,因為那叫刻苦鍛鍊

下雨天能鍛鍊嗎?

4樓:蜂鳥飛燕

下bai雨天也可以鍛鍊。

du 1、有效

zhi的室內鍛鍊是很好的選dao擇,你可以在室內打籃專球,屬或者羽毛球、乒乓球等。

2、在自己家裡也可以選擇跳繩和仰臥起坐。

3、或者你可以選擇自己的喜歡的明星的舞蹈進行學習,燃燒脂肪

5樓:匿名使用者

xcondition 你好:

你說對了一部分原因,我們都知道,下過雨後,空氣特別清爽,這是雨水對空氣進專行了一次淨化,也就屬是空氣中的塵埃隨著雨水都下落到地面,因現代工業對空氣汙染的特別嚴重,天氣預報中也經常報道空氣指數什麼的。所以,建議你不要在下雨時出去鍛練身體,最好是雨過天晴之後再出去鍛練一下,小心不要滑到。出去呼吸一下新鮮空氣,對身體有好處。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要在雨裡鍛鍊啦

感冒了多不好

7樓:逆流搏浪

偶爾一兩次應該沒事的,

要是經常淋雨鍛鍊,那保不準會患上關節炎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想 為什麼不?

我冬天不穿上衣開啟窗戶在屋裡還健身呢

最好是室內,室外的話··別人看起來以為你瘋了要鍛鍊的話還是去健身房吧!

9樓:2004拉風

當然可以,因為你又不是每天在雨裡鍛鍊

10樓:無聊的大狗

散散步吧,空氣不錯。

11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是對的``因為溼氣太重``只能意思一下就好``

12樓:荊默蔚閔雨

下雨天不要在室外鍛鍊,可以在室內做健身的。

13樓:馬依真梓菱

當然可以,但是必須在身體不受影響下鍛鍊

14樓:申旺浦菁

下雨天並不適合去戶外運動

主要的原因是由於下雨天的時候,地溼,如果去運動就有專可能滑倒,輕屬的是摔疼,嚴重的就會傷到筋骨。

下雨天去戶外運動會淋溼,長時間在戶外就會引起生病,對身體有很大的危害,因此下雨天的時候最好在室內運動。

1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雨天最好不要到室外運動,因為運動時會需要許多氧氣,而雨天空

內氣溼潤在空氣中的水分會攜容帶一些有害物質。如果雨前空氣汙染顆粒過多,則不適合外出淋雨。

下雨天可以進行一些室內運動。

室內運動首推的肯定是使用跑步機進行跑步了,跑步機不僅可以幫你記錄消耗的卡路里,多少路程,並且跑步基本是全身的鍛鍊,全身的肉都動到了,簡單快捷方便,就是跑步機比較貴

使用健腹輪瑜伽墊進行運動,我們運動大部分時間是為了把小肚子瘦下去,那麼健腹輪就是一個非常好的工具,瑜伽墊主要是為了是膝蓋不那麼受傷。筆者使用健腹輪一個月瘦了五斤

使用柔身球,如果使用柔身球與一些運動的體操一起合作的話就更好了。鄭多燕體操有這樣的一套操,堅持做的話相信效果也是不會差的。關鍵是堅持下來,如果半途而廢基本沒什麼效果的

使用啞鈴進行運動。啞鈴運動的動作也是比較簡單的,但是卻可以同時鍛鍊自己手部的力量和腰部的力量。

有人說下雨天不能練氣功,請問健身氣功雨天是否可以練

16樓:ok李南橋

雷、雨天不練,打雷天時天地之氣混亂,易干擾人體磁場,雨天溼氣太重更易生病成疾。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成功的原因。雨天進行晨練活動是有一定困難的,但健身運動貴在堅持,如果一遇到下雨天就終止晨練,...可以暫停戶外的晨練健身運動,改在室內進行一些適當的運動,如做做健身操、氣功,進行些柔韌性練習、腰腹力量的練習、太極拳基本功

18樓:匿名使用者

雨天最好還是不要練了吧

下雨天能艾薰嗎

19樓:盧二

可以的,沒有影響的,注意通風就可以了,艾薰的裝置不是電子裝置就是可以的。

下雨天如何鍛鍊身體,下雨天能鍛鍊嗎

大雨天可以選擇在室內鍛鍊身體,比如說做一些俯臥撐或者仰臥起坐都是可以的。下雨天盡量在室內做一些仰臥起坐之類的活動,如果條件允許的話,可以到健身房裡面去鍛鍊一下。下雨天可以買一些健身器材,可以選擇一些實用的,啞鈴,臂力棒等等。制定一套自己健身的計畫,根據個人的情況來定運動量。下雨天能鍛鍊嗎?下bai雨...

下雨天能釣黃鱔嗎,下雨天能釣鰱鱅嗎?

黃鱔垂釣季節集中在春 夏 秋三季,以春季最佳。黃鱔經過冬眠,體力消耗很大,開春之後,食慾大增,吃食兇猛,容易上鉤。垂釣氣候,一般陰天比晴天好,雨天比陰天好,雷雨前特別好 垂釣時間則是早上10點以前,下午3點以後及夜間,尤以夜間最好。垂釣黃鱔最難的是找鱔洞,找到鱔動,就成功一大半了,加上合適的工具和釣...

下雨天海邊能釣魚嗎,下雨天,可以釣魚嗎

還可以,因為雨天比較悶,魚兒會選擇出水面透氣,釣魚的概率還是很大的,下陣雨可以釣魚,大雨盡量不釣魚,雷雨禁止釣魚 1 下間歇性雨的間歇時間內,魚的吃鉤率較高。陣雨前因氣壓低,魚浮頭不食,不可釣魚 陣雨之後大量的新水帶著氧氣和食物進入水中,這個時候魚兒活躍,食慾強,釣魚也是乙個好時機。在剛下連續性雨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