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陶爐炒菜好不好用,電陶爐炒菜怎樣?好吃不 ?

2023-03-05 07:05:02 字數 3853 閱讀 5426

1樓:嵐寶

我相信很多人都有這樣的思想,覺得自己用慣了傳統爐具,一用電陶爐總是有那麼點不適,總要找點理由來平衡一下自己的心理,這個是人的正常思維所導致的。

乙個人一旦長期的適應了乙個東西,突然之間換成另外一種東西,即使是那個東西比你以前用的更先進,更好,你也會說不好。因為在此時,你根本對新生事物並不是很了解,又感覺沒有以前的順手,所以才會找這種理由來平衡一下自己的心理情緒。當你使用的多了,慢慢的習慣了它,你就會發現,它的確是更先進、更方便的。

上次去我朋友家裡,他就沒有請我到外面吃飯,他說在家裡做飯吃,做吃什麼就吃什麼,方便一點,的確如此,自己做的好吃一點。誰料,它家新買乙個電陶爐爐,以前都是用的傳統爐具,他的廚藝也還算一般的,結果炒出來的菜總覺得和以前不一樣,他說:「哎,現在的電陶爐炒的菜不好吃」我當時就暈了,我說如果電陶爐炒的菜不好吃,那為什麼全國這麼多人都在用?

我覺得炒的菜不好吃,並不是電陶爐的本身問題,而是下廚的人本身問題,主要有以下元素導致的:

一、一開始適應,對電陶爐的火力控制不太熟悉。

二、對電陶爐功能總理不是很了解。

三、還在傳統爐具的思想上。

炒菜用電磁爐好還是電陶爐好

2樓:舒桂枝詩雪

家庭用不僅確保耐用,同時經濟實惠、安全都少不了;

1、節能上,電陶爐類似電熱管的熱得快,完全依靠耗電加熱,電磁爐磁感應渦流加熱,外圍無熱量散失,耗能少。

2、安全上,電陶爐外圍由電爐絲發熱,有小孩老人得注意;電磁爐加熱是磁感應渦流,僅僅是鍋中食物加熱,電磁爐及鍋具本身不熱。

3、成本上,差不多,找到電磁爐生產廠家,買台不鏽鋼全封閉的電磁爐也不貴。

4、快捷上,都是用電,就是考慮到功率了,2000w以下一般都僅適合煮火鍋,家庭炒菜剛好。

3樓:娛樂有料組

電陶爐和電磁爐哪個更好?看完才知區別大。

4樓:創作者

電陶爐加熱慢,使用後面板很燙,但是 是持續性熱源,適合家用炒菜之類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爐,省事一些,電陶用的人少。

6樓:匿名使用者

炒菜的鍋要厚在電磁爐上才好用。

功率大哪個都可以。

電陶爐和電磁爐哪個好?主要是炒菜,爆炒。

7樓:北戴河海濱旅館

電磁爐,因為電陶爐根本炒不了菜,活力太慢了,他的優點是不挑灶具,缺點就是火太慢,我的電陶爐現在只用來砂鍋燉肉只要你不是孕婦兒童,輻射值都是在人體可以承受範圍的當然要買大品牌的,我是廚師每天都在廚房,每天也都接觸電磁爐,我一年接觸電磁爐的時間是正常家庭主婦的二十倍,我已經用電磁爐八年了,我有什麼毛病,我的兒子也快出生了也很健康,而且我老婆懷孕以後也經常用電磁爐。電磁爐的輻射遠遠比我們面前的電腦要低。

8樓:每日視訊時尚匯

電磁爐和電陶爐哪個更好用?兩者間的差別在**呢?

9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爐公升溫比較快,當然要買到好的鍋,有些鍋導磁不好也是很慢,但是一般都是挺快的,電陶爐一般燉湯。所有電器都有輻射,但是都是在安全範圍的,就像有人說wifi一樣有輻射,但是都是在安全範圍不必擔心這個。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陶爐根本不適合做菜!我服了!太慢了!要來何用?做乙個菜要十分鐘。

11樓:衣多不壓身

電陶爐是上世紀的產物,還用比較麼。

12樓:香格里拉烤肉

電磁爐,,因為大多數的電陶爐有自動控溫系統(就是表面達到一定問題就會過熱保護的)要是燒熱了就停了不適合爆炒。

輻射是有的,電陶爐和電磁爐相對而言後者比較優勢的。

13樓:我是神奇的瓜瓜

電磁爐公升溫較快適合爆炒。

電陶爐為什麼做菜比較慢

14樓:姬覓晴

因為電copy陶爐是利用電流熱效應將電能轉化為熱能的一種爐灶裝置,其主要結構由發熱盤、微晶板、電控系統、溫控系統和爐體組成。

鎳鉻金屬發熱體(德國發熱盤),它將電熱能轉變為紅外線,同時讓電陶爐有些具備雙環模式,可選擇是大發熱環發熱,還是小發熱環發熱。

所以缺點就是加熱速度稍慢。沒有電磁爐速度快,需要等待電阻絲加熱,再將熱量傳導至鍋體。

市場上最劣質的電磁爐,都可以達到86%的發熱效率,但是一般電陶爐熱效率僅為60%左右,因而電磁爐比電陶爐節電30%左右。

電陶爐的加熱溫度達到700度,使用後需要較長時間冷卻面板。而電磁爐面板溫度要低得多。

15樓:匿名使用者

電陶爐是用電熱復絲原理制加熱的,如果燒水bai,打火鍋,炒菜都比du電磁爐要。

zhi慢一點的,而電磁爐只能。

dao用鐵質鍋,電陶爐是不挑鍋的,如果是用砂鍋,燒烤之類的只能用電陶爐,如果是打火鍋、燒水、炒菜之類的建議用電磁爐快一點的。有優點必然也有缺點。

16樓:喜歡用

那可能是你買的電陶爐功率太小了,我新買的電陶爐是可以200~2000瓦無極調節的。

內,可以燒水容、火鍋、燒烤、煲湯、爆炒、預約功能的,電陶爐燒一大鍋開水和上煤氣灶上燒開的時間是5~7分鐘,這和煤氣灶上燒的時間根本就相差無幾嘛。

17樓:f我們都會

我買的gaka電陶爐,用的還比較好!

電陶爐到底能不能炒菜,有無輻射啊?還能做哪些烹飪千萬不要複製!

18樓:美麗星星眼

電陶爐可以炒菜。

一般來說,電器都有一定的輻射。電陶爐的輻射 跟電磁爐相比較來說 很小了!採用紅外線發熱原理,沒有電磁爐的高頻電磁波的輻射,無明火,不產生一氧化碳,屬於無汙染和無害人體物質的健康產品。

相對於電磁爐,電陶爐的加熱不會很迅猛,不會對鍋具有很大的損害,且溫度穩定!

電陶爐的原理:由爐盤的鎳鉻絲發熱,採用遠紅外線技術的原理,它對能源的利用率很高,節能效果比較明顯,用途廣泛:具有煎炒、燒烤、火鍋、爆炒、熱奶、煲湯、 慢燉、預約等強大功能外,還能配套烤盤,烤網 進行鐵板燒,燒烤等休閒娛樂; 另外寒冬歲未,電陶爐還可以當暖爐用。

19樓:匿名使用者

能,應該說電陶爐是電磁爐的換代產品。

希望你能採納!

電陶爐與電磁爐有什麼區別?哪個炒菜用起來更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電陶爐發熱使用的是紅外線發熱技術原理,經爐盤的鎳鉻絲進行發熱產生熱量,在產生熱量的時候會發出紅外線。這種技術使得電陶爐加熱速度加快,產熱過程中健康、安全、無危害身體健康的因素。

電磁爐使用的是電磁場原理,通過在鐵鍋上產生渦流現象進行產生熱量。這種技術有一定的限制作用,需要鐵質的鍋具才能產生電磁場,在使用的時候釋放電磁輻射對於人的身體有一定的危害性。

我覺得他們的差別還是挺大的,炒菜的話,我都是在用電陶爐的,炒出來的才更有香味,但是質量就要看品牌了,目前市面上的電陶爐相對質量較好的有skg,蘇泊爾,但是還是要謹慎做對比。

21樓:薰

電陶爐沒有電磁輻射,對身體無害。另外,電陶爐是遠紅外加熱,對身體有益。電陶爐不挑鍋,只要耐高溫的平底鍋具即可使用(例如玻璃鍋、瓦鍋、陶瓷鍋、合金鍋、鋁鍋等);而電磁爐是要有鐵元素帶磁性的鍋具才能使用的電陶爐冬天還可以取暖,也可以直接燒烤,火力比較穩定。

電陶爐同時還具有省電節能環保的特點哦。

還有電磁爐是不能爆炒的哦,電磁爐是最多只能把炒鍋溫度燒到300℃,一般都只能燒到270—280℃,而猛火炒菜需要的炒鍋溫度一般需要達到360℃以上,炒出來的菜才好吃。而蒸功夫電陶爐能使面板溫度達到600℃,鍋具的溫度更加能達到400以上。所以,陶電和蒸功夫登品牌的電陶爐火力比電磁爐要高效很多。

王者榮耀鍾馗好不好用,王者榮耀鎧好不好用 S8新英

鍾馗鍾馗技能 被動 制裁儀式,受到單次傷害超過當前生命值10 會引發 對5000範圍內敵人造成法術傷害,鍾馗死亡後3秒引爆區域,對5000範圍內敵人造成高額法術傷害。虛空清道者,鍾馗以虛空之力清除範圍內敵人,對其造成法術傷害與減速,在鍾馗身邊的敵人會受到額外的2倍傷害和擊飛效果。泯滅之鎖,主動 鍾馗...

三星冰箱好嗎,好不好用呢,美的冰箱好不好用?

外觀時尚,容量大,功能實用,還是很好用很值得入手的。國際大品牌,復 很多方面都要比一 制般品牌考慮的bai周到。比如說外觀設計 du這塊,zhi採用極簡一dao體化設計,生動詮釋出 少即是多 的美學理念,在徹底打破了傳統冰箱外觀設計窠臼的同時,也為我們的客廳和廚房平添了更多藝術氣息。好用,冷藏區 冷...

小公尺手機好不好用

嗨!小公尺手機3是迄今為止最快的小公尺手機,採用5英吋1080p顯示屏,3050mah鋰離子聚合物大電池,索尼1300萬畫素相機,飛利浦雙led閃光燈,nfc及雙頻wifi,8.1公釐超薄機身。處理器方面中國移動版為nvidia tegra 4,移動使用者不換卡就能享受3g服務。中國聯通版和中國電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