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保外用藥責任險需要買嗎

2023-02-23 07:50:02 字數 899 閱讀 9380

1樓:杜天瓊律師

有必要,雖然醫保外用藥責任險屬於商業車險,並不強制車主購買,但是車主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需求和保費預算選擇是否投保醫保外用藥責任險。

①第三者責任險(簡稱三者險):指保險人允許的合格駕駛員在使用被保險車輛過程中發生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或財產的直接損失,依法應當由被保險人支付的賠償金額,保險人會按照保險合同中的有關規定給予賠償。

②醫保外用藥責任險並不與第三者責任險共享保額,這是一款附加險,車主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明悉需求和保費預算選擇不投保或投保,保額可選5000元、1萬、2萬、5萬,保額越高,保費越高。另外,醫保外用藥責任險主要是在被保險車輛發生悉圓事故時,車主應對第三者承擔醫療費時,保險公司按合同約定賠償醫保外醫療費用。

一、保險責任:在保險期間內,被保險人或其允許的駕駛人在使用被保險機動車的過程中,發生主險保險事故,對於被保險人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不含港澳台地區法律)應對第三者或車上人員承擔的醫療費用,保險人對超出(道路交通事故受傷人員臨床診療指南》和國家基本醫療保險同類醫療費用標準的部分負責賠激陸乎償。

二、責任免除:1.在相同保障的其他保險項下可獲得賠償的部分。

法律依據】:《保險法》在第四十一條中規定:重複保險的保險金額總和超過保險價值的,各保險人的賠償金額的總和不得超過保險價值。

2樓:好學者百科

醫保外用藥責任險不是必須要買的。醫保外用藥責任險屬於商業車險,並不強制車主購買,車主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需求和保費預算選擇是否投保醫保外用藥責任險。喚悄

醫保外用藥責任險是三者險的附加險,意思就是可保障被保險人或其允許的駕駛員在使用被保險車輛的過程當中,若發生保險事故,導致第三者受到人身**或財產損失,三者險和培渣本可不中檔負責理賠的醫保外費用,醫保外用藥責任可以負責賠付。

外用藥用什麼顏色的標籤,口服藥,針劑,外用藥的標籤是什麼顏色

外用是紅色的 內服是藍色的 劇毒是黑色的 口服藥,針劑,外用藥的標籤是什麼顏色 口服類的藥物或者這個注射用的,針劑,一般都會採取白色標籤或者藍色的字樣。標籤是,紅顏色白字兒的標記。外用藥藥瓶用什麼顏色寫?外用藥藥瓶有明顯 的標識,紅色底色,白色的外字。急求藥瓶標籤不同顏色的含義 紅色為外用或針劑 藍...

扁平疣能治好麼?有什麼外用藥嗎?

扁平疣病毒引起的。這個 時間比較長。我這裡用的是自製的藥水,臨床效果好不錯。如果你是在四川成都,那麼你可以過來看看。扁平疣 俗稱水猴子。一患孩4歲時臉上長滿了扁平疣,多次採用冷凍 摘除等方法 然而從未 後鄰居說馬齒莧可治扁平疣,就去菜地邊上採了一兜,將其洗淨,剁成細末,紗布包好擠出汁液,每日早晚塗抹...

使用面板病外用藥,哪幾個原則要遵守,不然會加重面板病情

第一,要根據發病的時間選擇藥物的型別。在選擇藥物的時候,要根據病情的症狀來選擇最合適的藥。有一些病情在最初的時候會出現紅腫,糜爛或者是水泡,這個時候應該用溶液來進行濕敷,這樣才能夠達到消炎的功效。有些疾病過了急性期,紅腫的症狀就會有所減退,這個時候可以選擇粉劑或者是洗劑來達到止癢的效果。第二,要遵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