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音或錄歌如何消除噪音?怎麼去除錄音中的噪音

2023-03-05 00:05:04 字數 4752 閱讀 2762

1樓:融惜珊實傑

正常情況下,錄音是沒有噪音的,出現噪音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麥克風的質量太差,插口沒有插緊,而且線材要簡潔,不要繞來繞去,還有錄音環境未能有很好的隔音效果。如果上述都沒問題,那麼就要重灌音效卡驅動,或者換音效卡。其實很多錄音降噪的軟體都沒有實質上的意義,畢竟大多數電腦錄音不會出現噪音的,我建議最好的辦法就是重灌就可以了。

我的電腦有時用久了錄音也會有噪音,我就用的一鍵還原,什麼事都解決了。

2樓:孫向松容海

業餘的軟體有個。

名字叫:錄音降噪的工具稍專業點的可以用cooledit(就是後來的adobe的audition)中的降噪濾鏡。

3樓:風雲格式助手

風雲音訊處理大師是一款專業且功能全面的音訊處理軟體,支援音訊剪下、音訊轉換、音訊合併、音訊提取、音訊變速、音量調整以及雜訊消除等實用功能,結合這些功能可以全方位地滿足你音訊處理各方面的使用需求。

4樓:魯晉鵬尉儼

麥克風那個弄乾淨了。

線路保證流暢就可以了。

5樓:風雲辦公管家

在我們日常娛樂和日常工作中,我們可以使用【風雲音訊處理大師】來轉換音訊格式或者處理音訊檔案,【風雲音訊處理大師】支援9種音訊格式轉換,支援9種音訊格式剪下與合併,支援25種**格式提取音訊,包含全部主流音**格式。

怎麼去除錄音中的噪音

6樓:生活百事通劉導師

我們在錄音的時候,經常會因為錄音裝置的問題或者所處環境不夠安靜,導致所錄的音訊存在各種雜音噪音,最終影響音訊的品質。為了降低噪音對音訊的影響,我們需要對音訊進行降噪處理,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乙個簡單快捷的方法。首先開啟閃電音訊剪輯軟體,點選新增檔案,將錄音新增到軟體中。

點選下方的試聽,查詢音訊中存在噪音的位置。用滑鼠框選出只有噪音的音訊區間,點選降噪。點選獲得雜訊特徵,讓軟體檢測需要過濾的雜訊型別。

選擇需要降噪的音訊區間,或全選整個音訊,點選降噪,在設定中對雜訊抑制等引數進行調整,點選確定。點選試聽檢查降噪後的效果,如果對效果滿意,點選右上的匯出即可。以上就是使用閃電音訊剪輯軟體為音訊降噪的方法,借助這款軟體,我們可以最大程度的減少音訊中存在的噪音,提公升音訊的品質。

錄音筆錄音時如何減少噪音

7樓:新東都

數碼錄音筆體積小,便於攜帶,錄音效果還不錯,因此成為了我們工作和學習的得力助手。同時又因為數碼錄音筆是個專業性很強的產品,其普及程度遠不如手機、***等,那麼,如何減少錄音筆錄音時的噪音?下面跟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1、在操作上下功夫。也就是說,在錄音的時候,盡量避免錄音筆有晃動或者是與別的物體發生摩擦的現象,如手指、紙張、衣服等物體。因為這樣就會有瑣碎的噪音出現,從而影響錄音的乙個整體效果。

在此我建議使用者在錄音的時候,將錄音筆平放在桌面或者放在不易被碰觸到的地方來進行錄音。

2、在錄音期間,錄音筆盡量避免其它的操作。因為在錄音狀態下,要對機器進行其它的操作,就會按到機器上的按鈕,這樣也是會產生噪音的。在些建議:

在錄音狀態下,儘量減少機器的操作,配件允許的話可以使用遙控器來錄製;如果需要快速停止目前的錄音、並立即開始新的錄音,建議使用divide一鍵分割功能,而不要頻繁操作停止鍵和錄音鍵,當然,這取決於錄音筆是否支援一鍵分割這個實用功能。

3、在**聲音和錄製聲音的時候,電流和通訊訊號也是會引起噪音的。這時候,我們在使用的時候可以先對錄音筆進行除錯,效果ok了我們再進行正式的錄製,最好是與手機等容易產生訊號的物體保持一定的距離。

4、錄音環境也是造成噪音的乙個原因。比如有空調或者儀器的運轉聲、戶外的風吹聲、吵雜聲等。面對這樣的`情況,我們可以使用防風罩,目的是降低外界噪音的干擾;最好是建議在購買錄音筆的時候,就要選擇那種支援智慧型降噪功能的產品,這個功能是會對現場的環境進行自動的調節。

總的來說,以上四點就是影響使用者在錄製或者在回放聲音的時候,出現噪音的的原因。其實我們如果根據上面這幾條來一一排除的話,相信都可以錄製出清晰真實的聲音資源。我個人認為的,就是以上這幾個方面,如果還有其它因素的話,也請大家糾正出來,一起交流學習!

如何降低錄音噪音

8樓:兄弟連田心9號

方法:1.開啟聲音降噪軟體,單軌模式。

先錄個音吧,在錄音裝置正常的前提下,如下圖點選左下方的小紅點錄音按鈕即可錄音了。我隨意錄了個音訊「無標題*」,開始先錄了小段純噪音沒人聲的音訊,後錄有人聲的。

2.在錄音檔案中,滑鼠左鍵拖動選中錄音波形沒有錄入聲音的波形部分(雜訊部分,如下圖的高亮區),右擊高亮區,下拉列表中選「複製為新的」,將此段波形抽離出來,為「無標題 (2)*」

3.選擇開啟「效果」-「雜訊消除」-「降噪器」,準備進行雜訊取樣。

4.彈出降噪器視窗,點選右上方的「噪音取樣」。降噪器中的引數按預設數值即可,隨便更動有可能會導致降噪後的人聲產生失真。

5.儲存取樣。如下圖,儲存在了桌面的「噪音取樣。fft」檔案。關閉降噪器及這段波形(不需儲存)。

6.回到處於波形介面的原錄聲檔案「無標題*」,開啟降噪器。

7.點選「載入取樣」,載入之前儲存的「噪音取樣fft檔案」進行降噪處理。「預覽」試聽一下降噪後的效果(如失真太大,說明降噪取樣不合適,需重新取樣或調整引數,有一點要說明,無論何種方式的降噪都會對原聲有一定的損害),點選「確定」降噪。

8.最後,儲存處理過的錄音檔案。搞定。

注意事項:1.降噪的程度,從0---100,這個數字越大,降噪的程度越大,聲音也就越乾淨,但是對原波形的損失也越厲害。所以要慢慢的調節,找到乙個最合適的數值。

2.取樣精度。一般選取8192或者4096。

有時候噪音波形實在太短,可以選擇絕對不能說越大越好。這個值的設定非常重要,它表示的不同頻帶的數量,值越大,去除噪音時計算的就越細。

但是如果設定的值太大,會造成「回聲效應」。所以這個值的取捨需要根據你的機器,認真的調整。4096---12000之間都是不錯的推薦值。

9樓:風雲格式助手

風雲音訊處理大師是一款專業且功能全面的音訊處理軟體,支援音訊剪下、音訊轉換、音訊合併、音訊提取、音訊變速、音量調整以及雜訊消除等實用功能,結合這些功能可以全方位地滿足你音訊處理各方面的使用需求。

10樓:木子雋

第二步、然後選取一段帶有噪音的音段,點選「降噪」功能;

第三步、此時,已經完成了第一點,建立了乙個「噪音樣本」,然後關掉此視窗。

第四步、接下來,選擇需要過濾的音訊(ctr+a可全選),緊接著再次點選「降噪」功能;

降噪過程中,需要一點時間處理,請大家內心等候;

第七步、然後,點選「匯出」即可。

第八步、最後,在這裡可設定音訊格式及匯出位置,點選「確定」就可以了檔案匯出成功後,點選「前往匯出檔案位置」可快速查到音訊檔案更多7條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用什麼裝置來錄音,錄音的麥。大分,只會為兩種,一種動圈麥,一種是電容麥。動圈拾音範圍小,電容麥拾音範圍大,你這種情況只適用動圈麥。

如果你對聲音的質量要求高的,就盡可能的把錄音設定放近發聲源體,遠距離拾都質量都不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買的是哪個型號?索尼的幾款都有noise cut功能,開啟的話會降低很多噪音。

另外用adobe audition 原cool edit),搜降噪教程。

13樓:極夜冥

上課錄音降低噪音,可以試試浮雲音訊降噪軟體,翻書等聲音都可以去除,人說話的聲音如果低於主講人聲音,$『可以試試,也可以最後降燥後再著重聽一下,效果會更好。

什麼軟體可以錄音裡面的消除噪音

14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可以使用adobe audition去除錄音檔案裡的噪音。

1、開啟 adobe 試聽, 等待軟體完全啟動。

2、將錄製檔案拖到adobe試聽的檔案面板。

3、等待錄製檔案由adobe audition載入。

4、雙擊記錄檔案,介面右側將顯示乙個檔案波形圖。

5、在文件的波形圖中, 找到了波形均勻且只需要去除純雜訊的部件。將滑鼠放在零件上, 按住 alt 鍵滑鼠滾輪以放大中心區域。

6、放大雜訊區域後, 按住滑鼠左鍵並在波形上滑動以選擇純雜訊部分。

7、選擇雜訊部分後, 選擇雜訊降噪/恢復-> 在選擇 "效果" 選單中選擇 "nois\ 還原"。

8、adobe audition將非常快速地分析噪音樣本。此時,使用ctrl鍵選擇檔案波形圖中的所有音訊內容。

9、然後選擇「效果」選單->選擇「降噪/恢復」->選擇「降噪(處理)」。

10、在彈出的「降噪」對話方塊中設定降噪,同時可以進行效果試聽。調整到滿意效果後,單擊應用降噪。

11、等待adobe audition對錄音檔案進行降噪處理。

12、這裡,用於對錄製檔案進行降噪的過程完成。

13、選擇「檔案」--選擇「匯出」--選擇「檔案」,匯出完成降噪處理的檔案。

如何有效去除音訊中的噪音

15樓:風雲格式助手

如何消除音訊噪音?音訊雜訊大,不用擔心,用這個辦法輕鬆消除!

16樓:七團吧細毛

1開啟pr,匯入自己的音訊,將音訊拖到」時間軸「處2點選工具欄的「音訊」,找到右邊「效果」下的「音訊效果」

3找到「denoiser」這個就是「消除噪音」,雙擊滑鼠4切換到「效果控制項」,點選「」

5出現下面頁面,左邊的按鈕是「降低噪音的」,右邊是"還原"

6選中要降噪的音訊,先點選開關,然後開始調節,結束時還是點選開關按鈕停止,最後點選」關閉「

凍瘡如何消除,凍瘡斑怎麼去除

我很負責任的告訴你 簡單點說 下一年開始 從天剛冷的時候 就用涼水洗手 洗臉 在天氣很冷,外面結冰的時候也用涼水 會很不爽 但想想晚上癢的時候 堅持用涼水洗手 洗臉 堅持!堅持!晚上用熱毛巾來蓋在有凍瘡的地方 不知道對你有沒有用,希望你可以嘗試一下,比較簡單嗎?呵呵 凍瘡是冬天極為常見的 病。是由於...

如何消除螞蟻窩怎麼去除螞蟻窩

1.濕布 揩除 若發現有一列或多列螞蟻活動,可用濕布揩去,並放入裝有洗衣粉水的盆中將其淹死 2.洗衣粉水溝阻隔 由於螞蟻一進入洗衣粉水便會被淹死,所以此法可用以保護一定的區域 3.水淹 即用澆水的方法淹掉螞蟻巢,比較適合在花盆中營巢的螞蟻.4.化學防治 粉塵 通常採用矽酸 二氧化矽 粉等吸入性粉塵使...

怎麼去除白頭髮,如何消除白頭髮?

出現白頭髮,應該注意查詢 如果父母或者兄弟姐妹白頭髮也比較多,考慮可能和遺傳密切相關,並沒有什麼好的 辦法,可以考慮染髮處理。如果排除這一方面的因素,身體比較虛弱,考慮可能是氣血不足,按照中醫理論來講,發為血之餘,血虛就可以導致頭髮脫落或者白髮增多,可以在醫生指導下給予補益氣血的藥物 比如選擇氣血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