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個人買房子時繼子女都已成年有繼承權嗎

2023-03-04 22:50:02 字數 760 閱讀 9176

1樓:該您了

養子女都有繼承權,如有遺囑就另當別論。

2樓:匿名使用者

互不繼承,各自繼承自己父母的份額。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查一下相關書集,應該會準確一點。

繼父的房子可以繼承嗎

4樓:上海邢偉華律師

法律分析:繼父的房子繼子是否可以繼承分幾中情況:1、在有繼承權的情況下,繼子是法定第一序位繼承人。

2、被繼承人生前留有遺囑,應以遺囑內容為準,未寫明當事人有繼承權,就沒有繼承權了。3、被繼承人生前沒有留下遺囑的,按法定繼承,被繼承人與繼女之間,存在扶養關係的,繼子有繼承權。4、如果不存在相互扶養關係的,就沒有繼承權。

即:繼女在其母親與繼父結婚時已成年,沒有形成事實上的撫養關係,此時無權繼承繼父的遺產。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一百二十七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一)第一順序:

配偶、子女、父母;(二)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編所稱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本編所稱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本編所稱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繼父的房子可以繼承嗎

買房子時,如何選房,買房子在選房的時候要注意些什麼?

最先看的是房子的地段和周邊配套,第二看房子本身的質量和開發商的信譽,第三就看你合用咯,商鋪 自住 投資各種用途側重的都不同,別太貪了想一舉n得,專業方面的記得要讓專業人士來給你幫忙,如果誰告訴你他什麼都懂,十有 是忽悠你 選房子有很多決定因素 我是做2手房的,我有個24堪房術,你可以看一下。外部 景...

夢見老婆買房子,女人夢見買房子是什麼意思

房子在夢中代表,保護自己的人,庇護,保佑,父母,名譽,地位,官職等 未婚男人夢見自己買房子,要結婚,立業 未婚女性夢見自己買房子,會找到男朋友並且自己的事業也會更加的好 已婚男女夢見自己買房子,預示著要和對方吵架 在職人員夢見買房子,有公升職的可能 夢見老婆買房子 夢見買房子 房子在夢中代表,保護自...

買房子時,怎樣砍價才能把房價砍到最低

房子是每乙個人的必需品,但是買房子的時候基本的時候基本上用掉了一輩子的積蓄,所以每個人都希望自己在買房子的時候把 談到最低,那麼怎麼才能把價錢談到最低呢?一 二手房如何把 談到最低相對新房而言,在買二手房時議價的機會更多,議價的能力也決定了議價空間的大小。二手房能把 壓低多少,也取決於房主,如果你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