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時頂樓和底樓的區別,為什麼說買房子時,不要買一樓和頂樓

2021-04-11 04:18:47 字數 3775 閱讀 3099

1樓:何畢知

頂樓屋面向下滲水

抄,底樓地面向上滲潮汽;發生火災時一樓可以輕易逃出,頂樓逃不了如果是平頂可以上樓頂,底層私密性差,還容易招小偷,頂層上下不方便,如果電梯發生故障很麻煩;底層噪音大。總之還是10~15樓比較好。

2樓:

頂樓好處在於空氣流通好,陽光充足;缺點冬冷夏熱,容易露水

為什麼說買房子時,不要買一樓和頂樓

3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的老樓,怕下水道堵,汙水倒灌室內;頂樓上面無住戶,屋頂薄不保溫,造成冬天冷夏天熱,還易漏水,一般修不好。

現在的新樓,一樓還不錯!一樓下面一般還有車庫或草廈門市房啥的防潮。頂樓就別買了。

4樓:無意苦爭夏

一樓潮濕性大,光線不好,衛生條件差,頂樓熱,而且容易漏雨。停電停水都很不方便,如果停水的話,首先就是頂樓先停。

為什麼說買房子時,最好不要買一樓和頂樓

5樓:中國砂石骨料網

一樓比較吵,人來來回回太多,鬧騰!頂樓的話,就是怕樓頂太薄,冬天冷,夏天熱

6樓:亓官成騫

初次選房,往往到底該選哪一層比較好,但這兩層的房子一定不要買!那就是一樓和頂樓,為什麼這麼說呢?

7樓:一萬間

不買一樓和頂樓是因為

這兩個樓層存在的問題會更多,住起來可能也會沒那麼舒服。

其中一樓通風和採光相比其他樓層來說更差些,容易潮濕(針對南方來說),一潮濕就會有霉味;如果小區的排水系統做得不好,還容易發生屋內進水、積水問題;另外還有蚊蟲多、噪音大、安全保障較弱等其他弊端,長期居住在這樣的環境下,或多或少都會影響身心健康。

當然也不是所有的樓盤都會有這樣的問題的,要根據實際情況來分析,而且對行動不方便或不適宜居住太高樓層的人來說,低層無疑是比較優的選擇,如果在考慮到意外情況(如**、火災等)下,低層的生存機率也是最大的。

而頂樓的話,主要是散熱、漏水和上下樓麻煩問題,頂樓在夏天的時候會比較悶熱,不開空調根本待不住(隔熱材料質量高的倒是不會太悶熱);漏水問題主要發生在房子的防水材料質量略差的情況下;上下樓麻煩主要針對停電或電梯出故障的情況下;另外若是有意外情況發生時,逃生難度也更大。

不過現在監管越來越嚴格,頂樓的諸多問題也在逐步改善,何況頂樓視角、通風、採光、空氣質素等確實都會更好,環境也更安靜,因此還是需要根據自身需求以及房子實際情況來選擇。

買房時只剩一樓和頂樓時,最好買哪層

8樓:鑽誠投資擔保****

買房分高層和多層,具體選擇如下:

1、高層:最佳是樓層的1/3到2/3之間;

現在的高層大多都超過了15層,高層視野好,遠離馬路,有私密性等優點,是不少購房者的選擇。在一位銷售顧問眼裡,最佳的樓層應該在大樓的1/3到2/3之間。

以30層為例,對比各樓層的優點和缺點,到底選哪層,還要靠自己挑。

底層:優點是適合有老人的家庭居住,出入方便,如有花園更好。但是缺點是,採光通風都不好,潮氣重,特別是南方。再加上臨馬路,汽車噪音大,比較吵。

2至5層:優點是夏天溫度比上面要低點,如遇火災等逃生容易。缺點是視野不好,房間較暗開燈時間比較長,噪音偏大。

6至7層:優點是有風景看,但是視野還是沒那麼好,不用擔心潮濕問題。缺點是光照還是不足。

8至11層:優點是光照、空氣等都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停電的話,爬樓梯也在接受範圍內,這個高度也比較適宜。

12至23層:優點是樓層的採光很不錯,日照時間也長,視野也很開闊。噪音的影響也比較少。

缺點是出行不方便,比如停水或者停電後供水和電梯無法正常,購房時這一點要考慮,還有這幾層的**,也往往偏貴的。

24至29層:優點是安靜、視野好,蚊蟲、灰塵、噪音都不必擔心。缺點是空氣相對稀薄,不適合心臟病、慢性支氣管炎等病人居住,還有兒童也不宜長期居住,對發育不好。

2、多層:3層、4層為最佳樓層。

多層的優點是房子由於受到各種限制,通常只能是板式,大多南北通風;少了柱樑的限制,戶型也比較好。加之沒有電梯,少了電梯井、候梯廳等公用建築面積,房間利用率高。

而多層的缺點是,因為是磚混結構,這種結構成本低,比鋼筋混凝土結構低40%左右。這類房子的耐久性一般,折舊較快。

在選擇這些房子時,多層的最佳樓層為3、4層,在樓體的中間位置,通風採光都不錯,又避免了一樓的潮濕和頂樓的炎熱等缺點。

9樓:娛事新起點

買房如果只剩一層和頂層,糾結的你到底會怎麼選,看完恍然大悟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二選一,我會毫不猶豫選頂樓。因為一樓不方便又吵雜,還可能潮濕發霉,頂樓陽光好,說不定還可以去樓上天台烤串啥的。

11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買房要麼買1樓,要麼買頂樓,乙個好跑,乙個好刨。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樓盤密度,樓盤密度大,樓層高,樓間距小,頂樓比一樓好。

如果配套設施好,頂樓是沒有問題的,比如頂樓主要是防水防曬比較難處理,但是一些現代建築的防水防曬都做得很好,而且還有定期的物業維護,頂樓就沒有這個問題,一般頂樓冬冷夏熱是個大問題,不過暖氣足夠,通過空調調節,頂樓也沒問題,可以解決這個問題。再如頂樓爬樓梯比較費時,但是電梯好,不用爬樓梯。頂樓視野開闊。

樓盤之間距離比較大,密度小,選一樓。一樓首先就是進出方便。但是一樓也有問題,如果乙個樓上人很多,人們上樓下樓都要經過一樓,就會比較吵,而且如果樓體之間距離不夠,一樓還會有採光不足的缺點。

當密度大的時候,幾十層的樓,上下水都要經過一樓,一樓的噪音也是問題。在我國的南方,一樓還有潮濕的問題。所以一般南方人喜歡蓋小樓,人睡在二樓上。

而北方人則喜歡蓋小院。

13樓:litchi黑豆

頂樓。一樓太潮了,光線也不好。

一樓和頂樓的房子為什麼不能買?

14樓:壯妹妹

為什麼頂樓和一樓大家都不會選擇買,看完下面的分析,後悔我沒買

我們在買房子的時候需要關注的因素很多,比如說它的地理位置,周邊環境,樓層以及朝向等,都是值得認真斟酌的乙個備選條件。今天我們來討論的就是選房過程中需要注意的乙個因素-樓層。其實我們在買房子的時候,首先考慮到的就是樓層,其次才會去考慮其他的因素,所以說樓層的選擇是非常重要的。

今天我們主要講的是不要選擇哪幾個樓層,大家在購買的時候避開這幾個樓層就可以了。

我們在買房子的事後,如果選擇好了,買的房子住起來舒適又順心,後續遇到的麻煩事也比較少,如果買的房子不合適的話,後期麻煩會越來越多,住起來也不會省心。

今天我們要講的就是我們在買房子的時候,千萬不要買頂樓和一樓,首先來看一下為什麼不要選擇一樓。其實經常買房子的人都知道,一樓的房子有很多的優點,就是它的**相對比較便宜。而且不需要攀爬樓梯或者是等電梯,比較節省時間,再就是有些開發商會贈送一樓的院子,所以很多人在選擇的時候被這些福利條件所吸引,而選擇了一樓,但是當真正住進去以後,就會發現很多的問題,一樓的採光是特別差的,現在的樓房越蓋越高,那麼前面的樓房會遮擋住一樓的陽光,因此處在一樓的人會特別的潮濕,再就是每個人上樓的時候都會經過一樓,而且樓房還會挨著馬路,來回的車輛也特別多。

所以說一樓也是特別吵的乙個樓層,而且灰塵比較大,並不適合人的居住。

再來看一下頂樓,首先頂樓水壓電壓不足,這一點就不用多說了,再就是頂樓,由於樓層比較高,所以溫度比較高,在頂樓住的人會特別的熱。如果趕上夏天,頂樓的風會特別大,吹得整個屋子都特別的乾燥。再就是頂樓想出門的話,實在是太麻煩了,上下樓都需要等電梯,這個過程需要浪費很多的時間,因此很多人住在頂樓的人,都會選擇能不下樓,盡量不下樓,也就減少了運動量,對自身健康也是有不好的影響的。

一樓和頂樓的房子為什麼不能買,為什麼說買房子時,不要買一樓和頂樓

為什麼頂樓和一樓大家都不會選擇買,看完下面的分析,後悔我沒買 我們在買房子的時候需要關注的因素很多,比如說它的地理位置,周邊環境,樓層以及朝向等,都是值得認真斟酌的乙個備選條件。今天我們來討論的就是選房過程中需要注意的乙個因素 樓層。其實我們在買房子的時候,首先考慮到的就是樓層,其次才會去考慮其他的...

為什麼美式英語和英式英語有區別,為什麼美式英語和英式英語有區別?區別是什麼?

1 和英式英語相比,美國英語似乎更偏往分析語發展,美式英語有乙個很大的特點 描述性詞彙構造。2 發音和語調方面 由於即使乙個國家內部地域間的口音仍有巨大差別,如美國南北部居民之間口音差別,英國倫敦腔 cockney 和中上層階級的口音差別,所以這裡只對比 美國普通話 general american...

光纖寬頻和光纖的區別為什麼光纖不用貓光纖寬頻用光貓

同樣的復東西叫法不同而已。不管制是光纖還是光寬頻用的傳輸介質都是光導 纖維,光導纖維傳輸的是光訊號,但是電腦只能識別電訊號,所以在接收端必須加乙個解調器。你說的光纖不用光貓的,那是在樓道或者小區裡有大型交換機,經過交換機後到你家就能插上電腦直接用。光纖用光貓和不用光貓有區別嗎,不用光貓影響網速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