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真的是什麼時候都適合嗎?什麼時候最適合健身

2023-03-04 22:45:02 字數 4408 閱讀 5744

1樓:小黃的熊

不是什麼時間都適合健身,想必很多人都清楚餐後半個小時內不合適運動,餐後立即運動會影響食物的消化吸收,長期下去可能會導致消化系統疾病,容易出現消化不良、胃痛胃脹等症狀。另外這裡建議超過21點盡量不要鍛鍊,過晚鍛鍊會誘導機體持續興奮,沒有睡意,而且21點以後身體會開始出現困倦、精神不集中等情況,容易導致鍛鍊時出現意外。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健身並不是你想什麼時候去就什麼時候去,健身前需要根據你自身身體情況而定,而且在健身前最好是做一些熱身運動並且選擇一些適合你的健身專案,如果不是很清楚的話最好找個教練。

3樓:情感

個人覺得健身還是要分時候的,比如說生病的時候或者是難受的時候就不要健身了,在自高狀態好的情況下才能健身。

什麼時候最適合健身

4樓:知識分享一迭代

什麼時間段健身效果更好?

5樓:勝噠噠噠

1、專業運動員的訓練一般安排在下午,因為下午是人體激素、力量、各種反應最佳的時刻。

2、對普通人而言,時間早晚對體力影響的差異微乎其乎,不需要特別考慮。選擇運動的時機應以自身的時間和飲食安排為主。另外不建議睡前鍛鍊,因為睡前鍛鍊還容易影響睡眠。

3、鍛鍊最好是在飯後乙個半小時為佳,至少乙個小時。

4、運動過程中,如果出汗多的話,需要少量多次地及時補水。

健身是一種體育專案,如各種徒手健美操、韻律操、形體操以及各種自抗力動作,體操可以增強力量、柔韌性,增加耐力,提高協調,控制身體各部分的能力,從而使身體強健。如果要達到緩解壓力的目的,至少一週鍛鍊3次。

游泳、快走、慢跑、騎自行車,及一切有氧運動都能鍛鍊心臟。有氧運動好處多:能鍛鍊心肺、增強迴圈系統功能、燃燒脂肪、加大肺活量、降低血壓,甚至能預防糖尿病,減少心臟病的發生。

美國運動醫學院建議,想知道有氧運動強度是否合適,可在運動後測試心率,以達到最高心率的60%—90%為宜。

如果想通過有氧運動來**,可以選擇低度到中度的運動強度,同時延長運動時間,這種方法消耗的熱量更多。運動頻率每週3—5次,每次20—60分鐘。想要鍛鍊肌肉,可以練舉重、做體操以及其他重複伸、屈肌肉的運動。

肌肉鍛鍊可以燃燒熱量、增強骨密度、減少受傷,尤其是關節受傷的幾率,還能預防骨質疏鬆。

在做舉重運動前,先測一下,如果連續舉8次你最多能舉多重的東西,就從這個重量開始練習。當你可以連續12次舉起這個重量時,試試增加5%的重量。注意每次練習時,要連續舉8—12次,這樣可以達到肌肉最大耐力的70%—80%,鍛鍊效果較好。

每週2—3次,但要避免連續兩天鍛鍊同一組肌肉群, 以便讓肌肉有充分的恢復時間。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很多人都有晨練的習慣,早晨鍛鍊從時間上來講,一般不會影響正常的工作和學習,而且可以促進人們更快地由睡眠狀態轉為清醒狀態,提高全身各器官系統的機能,為一天的工作、學習做好準備。但是,晨練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也不是完美無缺的。

從人體生理變化規律來看,清晨鍛鍊的不利因素有:

a.在早晨6點左右,機體的血壓開始公升高,心率也逐漸加快,到上午10點左右達到最高峰。如果有冠心病和高血壓的人在此時間段鍛鍊,尤其是進行劇烈活動時容易發生心腦血管意外。

b.清晨6~8點,血小板的凝聚力是明顯增強的,這時血液相對黏稠,在這個時間段運動也會使得心腦血管梗塞的幾率增加。

c.經過一夜的睡眠,早晨又沒有及時補充水分,這時機體處於相對缺水的狀態,體內迴圈血量相對不足,血液黏稠度較高。對於一般人來說,這時運動會影響全身的血流速度,不能滿足機體運動時對氧氣的需求;對於身體有一些疾病的人來說,很容易因突然由靜止狀態轉為運動狀態而誘發心肌梗塞。

從環境角度來講,很多人喜歡天不亮就去運動,而這時大氣活動相對靜止,各種工業、生活廢氣不易消散,這時也是一天中空氣汙染比較嚴重的時段,所以也不利於運動。

運動最佳時間為每天上午10時至12時和下午3時至7時,此外,還要結合季節、環境、天氣等多個因素,合理安排,避免以上的不利因素,這才是科學的運動時間。

7樓:a拉絲是我

在移動網際網路技術和定位技術的發展的廣泛應用下,隨時隨地健身變得越來越容易,基於運動的興趣型社群也四面開花,我國的運動人數正在不斷增加,運動與社群愈加融合。

8樓:玉壺冰心

據有關專家統計說,傍晚最適合健身,因為傍晚空氣質素是一天中最好的。

9樓:成都萬通汽車學校

每天8時-12時,14時-17時是肌肉速度、力量和耐力處於相對最佳狀態的時間,若在此時間裡進行健身鍛鍊和運動訓練,將會收到更好的效果。而3時-5時,12時-14時則處於相對最低態。」

10樓:網友

晚上最適合健身,身體的各部分機能可以充分調動起來,而且晚上時間比較充足。

11樓:網友

早上起床空腹的時候,還有下午的時候。

健身什麼時間最好

12樓:知識分享一迭代

什麼時間段健身效果更好?

13樓:天天一笑笑網

乙個驗證自己在一天中哪個時間段,最適合自己的健身時間。如果你健身一段時間後感覺精神飽滿、食慾很好、睡眠質量很好、安靜狀態下脈搏,每分鐘跳動次數和以往差不多或變緩。這說明你現在的運動量和運動的時間選擇非常適宜。

有的人選擇早上鍛鍊,有助於身體消耗更多的脂肪給身體供能。因為人體經過一晚上的消耗,胃腸的空腹時間達到10個小時左右,身體處在低血糖狀態,體內沒有多少糖原。這個時間再進行長時間的有氧運動,身體內的脂肪更容易轉化為能量消耗掉,血脂水平下降幅度也更大。

當然,也並不是每乙個人都適合早上鍛鍊。有低血糖或糖尿病的就不適合早上鍛鍊。

有的人會選擇在中午午休後進行健身鍛鍊。因為這個時候(人體經過早餐、午餐以及午休)人體的肌肉速度、力量和耐力處於相對最佳狀態的時間。若在此時進行抗阻力訓練,特別是增肌增重的健身人群,將會收到更好的訓練效果。

有的人選擇下班後去健身會所鍛鍊。也就是6點左右,這個時候去鍛鍊,可以釋放一天工作的壓力,能更好地放鬆心情。

有的人選擇晚上進行健身鍛鍊。這個時候人體的肌肉和關節的靈活性、柔韌性都最好。鍛鍊後休息1到2個小時後再睡覺,會覺得睡眠質量很高,很容易進入夢香。

所以說,健身的最佳時間還是要因人而異。

14樓:不曾容刀

一句至理名言:健身的最佳時間是現在。

15樓:噹噹瑜伽

1 研究發現,高強度運動可在飯後兩小時進行;中度運動應該安排在飯後一小時進行;輕度運動則在飯後半小時進行最合理。據此可以推出幾個最優運動時間段:

早晨時段:晨起至早餐前 5:30——6:30

上午時段:早餐後2小時至午餐前 9:00——10:30

下午時段:午餐後2小時至晚餐前 14:00——17:00

晚間時段:晚餐後2小時至睡前 19:00——21:00

早鍛鍊可降低血糖。

2 以上各時段運動都有利弊。

如早晨時段:人體進行劇烈運動時,可促使交感神經興奮起來,這種急速變化可使機體產生一系列變化,並影響全天精神狀態,對健康有害。另外這個時段血糖正處於低水平,運動會消耗大量的血糖,容易導致低血糖的症狀。

而在上下午時段運動,則又受上班、工作、家務等客觀因素的影響。

現代運動生理學研究表明,人體體力的最高點和最低點受機體「生物鐘」的控制,一般在傍晚達到高峰。比如,身體吸收氧氣量的最低點在下午6:00;心臟跳動和血壓的調節在下午5:

00到6:00之間最平衡,而身體嗅覺、觸覺、視覺等也在下午5:00到7:

00之間最敏感。因此,綜合來看傍晚鍛鍊效果比較好。

此外,人體在下午4:00到7:00之間體內激素的活性也處於良好狀態,身體適應能力和神經的敏感性也最好。

所以,專家提倡傍晚鍛鍊,但在晚間時段,要注意運動強度,否則強度過高會使交感神經興奮,妨礙入睡。

因此總的來說。

下午3點至5點是最佳運動時間。

16樓:閭遠別鶯

生活在城市中的bai很多du人,喜愛在早晨到公園zhi裡或馬路上進行晨練,以為早dao晨大氣中專。

的塵埃經過一夜的自屬然沉降,大氣就變得清新無塵了。所以,人們普遍認為早晨是鍛鍊身體的最佳時間。

其實並非這樣,早晨並不是鍛鍊的最好時機。據科學測定,傍晚7時至早上7時這段時間,由於大氣的對流很弱,所以地面附近塵氣的汙染程度最為嚴重。早晨,尤其是在冬天冷高壓影響下,在盆地或山谷地區,往往都有氣溫逆增現象,即上層氣溫高,地表氣溫低。

因此,大氣上下對流活動減緩,工廠和家庭爐灶等排出的化學性大氣汙染物不能向大氣上層擴散,於是淤積和停留在接近地面層,所謂人們的呼吸帶。這時,在戶外鍛鍊的人們正好受害,活動量越大,其受害程度就越嚴重。其次,在清晨人們剛從休息狀態轉入運動時,由於身體的關節、肌肉等從放鬆急速轉入緊張,一時難以適應,心血管系統負擔也急劇增加,對健康不利。

所以,一天較適宜的鍛鍊時間,最好在上午10時至下午3時之間,地點最好選在通風好,有樹木草坪的地方,而不宜在工廠區或馬路旁跑步鍛鍊。

西紅柿適合什麼時候吃,番茄最適合什麼時候吃?

準確的說是午時 11 00 13 00 這個時候就是吃西紅柿最佳時間,因為西紅柿對心臟非常好及有降血壓之功效 根據醫書記載 午時是補心臟 西紅柿適合在飯後吃,空腹吃會因為西紅柿酸或檸檬酸傷胃。番茄最適合什麼時候吃?有人說最好是每餐前吃,有助於對腸胃的蠕動,另外還有防紫外線的功能。另有著名保健醫生齊國...

什麼時候適合搬家,什麼時候搬家好

2011年6月搬家吉日 2011年6月10日 農曆05月 火 09日 星期五 沖虎 庚寅 煞南 2011年6月12日 農曆05月 木 11日 星期日 沖龍 壬辰 煞北 2011年6月13日 農曆05月 木 12日 星期一 沖蛇 癸已 煞西 2011年6月18日 農曆05月 火 17日 星期六 沖狗 ...

幫忙看下這是什麼時候的瓷器,是真的嗎

慎德堂是道光時期著名的堂名款,屬於官窯瓷器,你的這一件釉色和釉質乾澀,彩繪一般,藝術性較差,品相尚可,底足是白釉底足,慎德堂制,沒有真品神韻,彩繪風格是 時期仿製,收藏價值不大。謝謝 哪位老師幫忙看下真假?什麼年代?什麼瓷器?現代臆造品,執壺器形比例失調很蠢笨,釉色與歷史不符。黑釉瓷窯變壺,真品是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