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紅柿適合什麼時候吃,番茄最適合什麼時候吃?

2022-04-01 09:37:03 字數 4950 閱讀 6723

1樓:心明心誠

準確的說是午時《11:00—13:00》這個時候就是吃西紅柿最佳時間,因為西紅柿對心臟非常好及有降血壓之功效!根據醫書記載:午時是補心臟

2樓:單樂雙雪漠

西紅柿適合在飯後吃,空腹吃會因為西紅柿酸或檸檬酸傷胃。

番茄最適合什麼時候吃?

3樓:媽爸爸育兒手冊

有人說最好是每餐前吃,有助於對腸胃的蠕動,另外還有防紫外線的功能。

另有著名保健醫生齊國力說過:生吃西紅柿等於白吃,西紅柿炒蛋是最好的吃法。 餐前吃西紅柿,容易使胃酸增高,食用者會產生燒心、腹痛等不適症狀。

而餐後吃西紅柿,由於胃酸已經與食物混合,胃內酸度會降低,就能避免出現這些症狀。

其實沒有什麼特殊時間吃,看個人喜好!我個人習慣飯後半小時吃!:)

4樓:匿名使用者

飯後一小時當水果吃,西紅柿不可以空腹吃的.在飯後吃最好.空腹吃時會引起結石的.

當你渴的時候吃西紅柿最好吃了.你試試

1、不宜食用未成熟的番茄。未成熟的生番茄裡含有龍葵鹼,食後會使口腔苦澀,胃部不適,食多了可導致中毒。

2、不宜空腹食用大量番茄,因為番茄中含有較多的膠質、果質、柿膠酚等成分,易與胃酸結合生成塊狀結石,造成胃部脹痛。

3、患有急性胃腸炎、急性細菌性痢疾的病人不宜吃番茄,以免病情加重。

4、不能食用腐爛變質的番茄,以防中毒

5不宜生吃尤其是脾胃虛寒及月經期間的婦女。如果只把西紅柿當成水果吃補充維生素c,或盛夏清暑熱,則以生吃為佳。

科學研究還發現,與食用生西紅柿相比,人們食用加工後的西紅柿,更能提高血中番茄紅素等抗氧化劑的濃度。這是因為高溫破壞了番茄細胞的細胞壁,從而增加了番茄紅素等抗氧化劑的釋放。此外,西紅柿在烹調的過程中,常會用到花生油、色拉油等植物油,而這些油脂將幫助西紅柿將番茄紅素等脂溶性抗氧化劑自然釋放出來,充分發揮抗氧化作用。

當然,凡事有利必有弊,加熱後,西紅柿中的維生素c會受到損失,但是西紅柿中的番茄紅素和其他抗氧化劑含量卻明顯上公升。因此,熟吃西紅柿比生吃西紅柿的總體營養價值要高。此外,西紅柿皮中含有大量的番茄紅素,因此,在食用時最好不要棄皮不食。

對於維生素c缺乏的患者來說,生吃西紅柿也不失為補充維生素c的一種好辦法。但尚未成熟的青西紅柿含有毒素,不宜食用。此外,部分西紅柿因為在生長的過程中使用了植物激素而表現為頂部凸出,這種西紅柿也不宜食用。

西紅柿中含有一定量的維生素和膳食纖維,這和其他蔬菜沒有什麼不同。但除了維生素外,西紅柿還含有番茄紅素。番茄紅素是一種使西紅柿變紅的天然色素,它在人體內的作用和胡蘿蔔素類似,是一種較強的抗氧化劑,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具有預防心血管疾病和部分癌症的作用。

有報道稱,大量進食西紅柿的男性患前列腺癌的風險相對較低,這和西紅柿中番茄紅素的抗氧化成分有一定的關係。

5樓:奔跑的小胖子

番茄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和b族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p的含量居蔬菜之冠。

番茄最好是生吃。熟吃番茄,維生素至少要損失30%左右,因此以生吃為佳,但在吃之前一定要洗淨。西紅柿是酸度比較高的食物,尤其是對於腸胃功能不好的人來說,空腹吃西紅柿很容易出現腸胃的不適,絞痛等情況。

乙個成年人每天食用200克西紅柿,就能滿足身體對番茄紅素的需要。越紅的西紅柿番茄紅素含量越高,而未成熟和半成熟的青色西紅柿番茄紅素含量相對較低,且含有較多對人體有害的番茄鹼。

西紅柿的食用禁忌

1、不宜生吃。尤其是脾胃虛寒及月經期間的婦女。番茄含有大量可溶性收斂劑等成分,與胃酸發生反應,凝結成不溶解的塊狀物,容易引起胃腸脹滿、疼痛等不適症狀。

如果只把番茄當成水果吃補充維生素c,或盛夏清暑熱,則以生吃為佳。

2、不宜空腹吃。空腹時胃酸分泌量增多,因番茄所含的某種化學物質與胃酸結合易形成不溶於水的塊狀物,食之往往引起腹痛,造成胃不適、胃脹痛。

3、不宜長時高溫加熱。因番茄紅素遇光、熱和氧氣容易分解,失去保健作用。因此,烹調時應避免長時間高溫加熱。

4、不宜和青瓜,黃瓜同食。青瓜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其他蔬菜中的維生素c,番茄富含維生素c,如果二者一起食用,達不到補充營養的效果。

5、不宜吃未成熟的青色番茄。因含有毒的龍葵鹼。食用未成熟的青色番茄,會感到苦澀,多吃了,嚴重的可導致中毒,出現頭暈、噁心、周身不適、嘔吐及全身疲乏等症狀,嚴重的還會發生生命危險。

6、西紅柿不宜和海鮮同吃,量過多易中毒。

6樓:乾坤土

我覺得應該是夏天

因為夏天的天氣比較熱

什麼時候吃西紅柿最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吃完飯後先喝杯白開水半個小時後再吃西紅柿為佳,那個時候是吸收生水果和蔬菜的最佳時機。

這個季節吃西紅柿很好,因為西紅柿不止美白,還防曬,不過熟的西紅柿效果更佳。

8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番茄好處多

番茄,又名西紅柿。其味鮮美可口,營養豐富,是夏令大眾的的水果型蔬菜。人類食品的六大營養素,它無一不有,其中維生素pp的含量居蔬菜水果之首。

據計算,每人每天吃上2、3個番茄便能滿足一天對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需要。

番茄除具有水果和蔬菜的功能外,還具有神奇的**保健和醫療作用。曾有報道,英國一家醫院的醫生曾經將番茄作為**冠心病、肝臟病人的輔助食品,收到了良好的效果。番茄內還含有細纖維素,對促進腸道中腐敗食物的排洩,降低膽固醇有不可低估的作用。

番茄中的蘋果酸和檸檬酸能幫助胃液對蛋白質,脂肪的消化和吸收。番茄還可以抑制多種細菌和真菌,有利於口腔炎症的恢復,切具有清熱解毒,生津利尿,涼血平肝和降低血壓之功效。近年來,發現番茄中含的谷光甘肽具有抗癌作用,同時還可能推遲某些細胞的衰老。

那麼,怎樣吃番茄好呢?最好是生吃。熟吃番茄,維生素至少要損失30%左右,因此以生吃為佳,但在吃之前一定要洗淨。

注意在空腹時不要吃番茄,空腹時胃酸與番茄中的膠質等物質會引起化學反應,生成結石。未成熟的番茄也吃不得,未成熟的番茄中含番茄鹼,食後常出現口澀和不舒適的情況,嚴重者還會中毒,發生噁心,嘔吐和頭暈乏力等症狀。

西紅柿不僅營養豐富酸甜可口,而且還可防治多種疾病。

1.**牙齦出血:牙齦經常出血的人,可把西紅柿洗淨作水果吃,連吃半個月左右即可。

2.退高燒:榨取西紅柿汁和西瓜汁各半杯,混合飲服,每小時一次。

3.消暑熱:選用上等西紅柿2個,洗淨切片,加鹽少許,煎湯喝。

4.降血壓:高血壓者可在每天早上取上等西紅柿2個,洗淨空腹吃,有一定療效。

5.美容:榨取西紅柿汁適量,加白糖少許,攪勻後塗於臉、手等外露部位,能使**變得潔白,細膩,同時還可增強**的抵抗力。

6.治夜盲:患有夜盲的人,可榨取番茄汁和馬鈴薯汁各半杯,混合飲服,每日早晚各一杯,連服五日為一療程。

9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中含有一定量的維生素和膳食纖維,這和其他蔬菜沒有什麼不同。但除了維生素外,西紅柿還含有番茄紅素。番茄紅素是一種使西紅柿變紅的天然色素,它在人體內的作用和胡蘿蔔素類似,是一種較強的抗氧化劑,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具有預防心血管疾病和部分癌症的作用。

有報道稱,大量進食西紅柿的男性患前列腺癌的風險相對較低,這和西紅柿中番茄紅素的抗氧化成分有一定的關係。

西紅柿pk番茄醬

和西紅柿相比,經過濃縮的番茄醬中的番茄紅素的含量更高。不過,番茄醬損失了新鮮西紅柿中含有的膳食纖維。因此,專家表示,既可以吃新鮮的西紅柿,也可以食用番茄醬,最好是兩者都適當食用些。

生吃pk熟吃

西紅柿可以生吃,也可以做熟了吃。這兩種吃法對身體都有好處,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專家介紹,番茄紅素和胡蘿蔔素均溶於油脂,所以炒番茄或者做湯等都很好,生吃吸收率低。

如果攝取維生素c,則生熟均可,因為番茄酸度大,有利於維生素c的穩定,烹調之後損失比較小。如果為獲得鉀和膳食纖維,也是生熟均可。

西紅柿性偏寒涼,有清熱涼血、生津止渴的作用。要是渴了,吃乙個西紅柿,非常舒服。但對於怕涼的人來說,做熟了吃是最好的選擇,生吃容易出現不耐受的情況,導致腹瀉。

健康小貼士

吃西紅柿的時候,最好不要把皮去掉,因為西紅柿的皮中也含有維生素、礦物質和膳食纖維。此外,生吃西紅柿時要注意洗淨。

為西紅柿闢謠

對「西紅柿中含有尼古丁,如果生吃西紅柿等於吸菸,容易致癌」的說法,專家表示,西紅柿中的尼古丁含量少得可以忽略不計,不能和香菸中的尼古丁含量同日而語,沒必要為此煩惱。

西紅柿如何選擇

番茄有很多品種。紅色濃重的,富含番茄紅素,對預防癌症很有好處。淺黃色的只含少量胡蘿蔔素,不含有番茄紅素。

橙色的番茄紅素含量少,但胡蘿蔔素含量高一些。小番茄裡含糖量高於大番茄,所以適合當做水果,但熱量也略高一些。其他如維生素的含量因品種和栽培方式而異,無法一概而論。

范志紅認為,如果要滿足維生素c的需求,則各種番茄都好,關鍵是要選擇應季成熟的,因為應季成熟的比大棚栽培的維生素含量高。如果要補充番茄紅素、胡蘿蔔素等抗氧化成分,則應當選顏色深紅的,或是橙色的,而不是粉紅色的或黃色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治**病:

將鮮熟西紅柿去皮和籽後搗爛敷患處,每日2~3次,可治真菌、感染性**病;

美容、防衰老:

將鮮熟西紅柿搗爛取汁加少許白糖,每天用其塗面,能使**細膩光滑,美容防衰老效果極佳;

防癌:因西紅柿不僅營養豐富,且具有較強的清熱解毒、抑制病變功效,堅持每天生食1~2個鮮熟的西紅柿,可起到防癌和輔助**癌症的作用;

治高血壓:

每天早晨選1~2個鮮熟西紅柿空腹蘸白糖吃,降血壓效果明顯;

治貧血:

將西紅柿、蘋果各1個,芝麻15克,一次吃完,每日吃1~2次,長期堅持,可治貧血;

治潰瘍:

輕度消化性潰瘍患者,可將榨取的西紅柿和馬鈴薯汁各半杯混合後飲用,每天早晚各一次,連服10次,潰瘍可愈;

治肝炎:

取西紅柿丁一匙,芹菜末、胡蘿蔔末、豬油各半匙,拌入沸粳公尺粥內燙熟,加入鹽、味精適量食用,對**肝炎效果極佳;

防中暑:

將1~2個西紅柿切片,加鹽或糖少許,熬湯熱飲,可防中暑;

退高燒:

將西紅柿汁和西瓜汁各半杯混合飲用,每小時飲一次,可退高燒;

治牙齦出血:

將西紅柿洗淨當水果吃,連吃半月,即可**牙齦出血。

健身,真的是什麼時候都適合嗎?什麼時候最適合健身

不是什麼時間都適合健身,想必很多人都清楚餐後半個小時內不合適運動,餐後立即運動會影響食物的消化吸收,長期下去可能會導致消化系統疾病,容易出現消化不良 胃痛胃脹等症狀。另外這裡建議超過21點盡量不要鍛鍊,過晚鍛鍊會誘導機體持續興奮,沒有睡意,而且21點以後身體會開始出現困倦 精神不集中等情況,容易導致...

什麼時候最適合創業,什麼時候是創業最佳時間

創業最合適的時間永遠是在現在,不要為了創業而花去過多的準備時間,因為情況總是在變化,不可能有100 的成功創業,風險是必定會有的!我們只能想辦法減少創業風險,我推薦你看看陽光巴士的創業指導,我朋友就是購買了另類寵物店創業方案,現在已經成功了!在這裡,我也祝你早日創業成功!你好,什麼時候創業都合適,只...

什麼時候去麗江旅遊最適合?什麼時候去麗江旅遊最好

其實不同的時間去麗江能玩不同的景點!冬季去虎跳峽因枯水就感受不到那種驚心動魄的氣勢了,卻是去梅里看日照金山和好時機 5月中旬,小中甸的灌木杜鵑開得很盛,可要看高山喬木杜鵑就要晚乙個月 6 7月份瀘沽湖的草海會很漂亮,但雨季也來了,去瀘沽湖的路可能會不太好走。而拉市海則春夏季節有花有草,是跑馬以及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