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可以很好的學習微控制器

2023-03-04 22:40:02 字數 1699 閱讀 2326

1樓:匿名使用者

找乙個開發板入門,找乙個專案練手。

2樓:匿名使用者

開發板 練習, 實踐中鍛鍊。

如何學習微控制器

3樓:匿名使用者

新手學習微控制器,往往感覺到不好入門,無從下手。學習微控制器過程,是一項理論與實踐並重的過程,只看書不實踐,或是只重視模仿,不重視理論的學習,是無法學習好微控制器的,微控制器的學習需要理論和動手,要學會抓住微控制器的精髓,如定時器和中斷,多看書、多上網查資料、多記錄學習心得、看到別人遇到的問題,有能力幫助別人解決問題就多幫助,幫助的過程也是自己學習提高的過程。我相信每個人只要多加練習,假以時日,都可以成為乙個精通微控制器的能手!

一、新手學習微控制器的步驟:

1、學習理論知識,了解微控制器的基本原理、暫存器、中斷、定時器等的基本概念;

2、最好有乙個開發板,在開發板上從最簡單的功能開始實現,比如做乙個流水燈、蜂鳴器**盒等;

3、實現簡單的功能後,開始嘗試更複雜的程式,例如lcd顯示、數字時鐘、串列埠通訊、中斷控制等;

4、在上述功能均可以實現之後,可以組合實現,做乙個多功能的微控制器系統了;

5、如果對硬體熟悉,可以自己嘗試做乙個微控制器開發板!

有條件可以直接購一塊微控制器學習板: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需要會一種機器語言,如c 、繪編 、c++ 等等,常用前兩種,也有利害的用更高階的語言,所以你至少要有一種語言的基礎。

其次:你要懂得數字模擬電路,這是核心,如果你不懂,其它都是白談,所以你必須同時有電子基礎,且還需學的不錯。

以上是自己總結出來的,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5樓:網友

1.最好能有一些c語言基礎。

2.請看郭天祥的《10天學會c語言與微控制器》

3.買塊開發板。

4.勤動手:程式設計,搭電路等。

怎麼學習微控制器

怎樣學習微控制器

6樓:微享樂

搞一本這方面的書,照著例子自己動手去做,學微控制器最主要就是實踐。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找「一學網」的微控制器老師,手把手教你學會微控制器。

如何學習微控制器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有一本能供你入門的微控制器書籍,對微控制器的內部結構,各個功能,定義需有個大致的了解,心裡有個概念。

其次需要一塊學習板供你動手做練習之用,一般初學者從51系列的微控制器開始學習,微控制器是一門實踐性比較強的技術,若你會做一些串列埠通訊,流水燈之類的實驗了,那麼說明對微控制器基本入門。

接著可以嘗試著接觸其他型別的微控制器,在之前基礎的鋪墊下,應該學著自己編寫**,做一些小產品~~~

循序漸進~~~目前微控制器應用領域相當廣泛,學會微控制器會讓你受益匪淺~~~只要你喜歡微控制器這一門技術,並潛心學習,一定會終身受用!

若有需要,上海靈訓it教育 微控制器培訓中心 隨時歡迎你~~~

9樓:匿名使用者

到圖書館或書店買先買一些比較容易入門的微控制器方面的書。然後等有基礎以後可以自己做東西,這樣比較容易上手。

10樓:搖耳朵毛毛兔

買個開發板,邊看書邊實驗,程式最好從c入手,比較流行。

微控制器學習 20,怎麼學習微控制器?

可以,事在人為!半年不間斷的努力自學,可以將微控制器的基本知識弄清楚了!你所說的學會的標準是什麼?可以獨立設計產品?那樣的話,需要很多的儲備知識。網上所說的數電 模電都要學習下。最好是自己有小製作的基礎。請問你是在學校裡學習還是在社會裡學習,學校裡很容易,社會,有點難度,不過你可以加我為好友啊!我現...

自學微控制器,怎樣自學微控制器

如果你學習微控制器的目的是為了以後用於開發,那你就要從基礎開始學習,c有c的優點,彙編有彙編的優點,不懂彙編的人成不了程式設計高手,c裡面插入彙編則能充分利用兩者的優點,學微控制器沒有捷徑可走,必須學會基本理論,如果你選擇一本比較簡單的教材,學完之後做設計時仍然覺得無從下手,推薦你認真學一下 微控制...

微控制器問題,微控制器的問題

是 51 微控制器問題?正負數分開存放。零,放在正數一起。main mov 20h,21h 設定存放正數的起始位址mov 60h,61h 設定存放負數的起始位址mov r0,40h 資料源位址mov r2,20 資料個數lp mov a,r0 jnb acc.7,zh mov r1,60h 取負數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