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課本上只說南宋,卻很少提威震中亞的西遼?

2023-03-04 22:40:03 字數 2219 閱讀 3180

1樓:小鑫侃文化

歸根結底還是因為西遼並沒什麼文化底蘊,對中原地區的影響力很小,而且也不處於漢人文化圈,留下的歷史資料也很少,自然就很少提及了。

2樓:娛樂小仙女

最主要原因是西遼對中原地區的影響力很有限。南宋對中原地區的影響力更大。歷史上對西遼的記載比較少,所以課本上只能略微提及一下。

3樓:科普小星球

因為南宋是中原民族的王朝,而西遼在當時被認為是少數民族的政權。

遼西夏與北宋的對峙 50

4樓:遊蕩的痕跡

他們對峙的情況一直,後來西夏是被蒙古人滅掉的,遼是被北宋和金滅掉的,後來遼投降了金,成為侵略北宋,南宋的力量,再後來,蒙古人滅了南宋和金。

5樓:桓星文

遼>北宋>西夏,宋:這局不算,再來!

誰記得小學課本上的《春天來了》課文

春天來了,春天來了 來到了小河邊 小溪歡快的流著 春天來了,春天來了 來到了田野上 草兒綠了,花兒開了 春天來了,春天來了 來到了小鳥的家 鳥兒唱著動聽的歌 春天來了,春天來了 來到了校園裡 校園裡充滿了歡聲笑語 誰記得小學課本上的 春天來了 課文 春天來了課文 春天來了,春天來了,來到小溪邊,小溪...

誰記得小學課本上的《春天來了》課文謝謝

春天來了,春天來了,桃花開了 下面的你來接,等你哦!dvferfcdefcde 誰記得小學課本上的 春天來了 課文 春天來了,春天來了 來到了小河邊 小溪歡快的流著 春天來了,春天來了 來到了田野上 草兒綠了,花兒開了 春天來了,春天來了 來到了小鳥的家 鳥兒唱著動聽的歌 春天來了,春天來了 來到了...

請問為什麼導體球和殼內的電場為零?課本上只是這麼一說沒有說明為什麼

導體球和殼內電場為0是因為 導體內都有自由電子,如果其中電場不為0就會有電子的移動,就是沒有穩定,穩定後導體球內就會電場為零。導體實心球與導體有一定厚度的球殼,內部電場強度都是零,不然就不是等位體了。如果導體球殼內有帶電體存在,像上邊例題14.2所示,球殼內又有乙個帶電導體球,這種情況是,導體球內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