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基迎國檢的檔案目錄有哪些?

2023-03-04 19:40:03 字數 1223 閱讀 1007

1樓:荔菲靈凡

有八個方面,各個地區要求不一樣,每個縣都有自己的一套,問上面領導吧。

兩基迎國檢先進個人申報表怎麼填 5

兩基迎國檢 急急急

2樓:人┤├○╞亼

根據全國「兩基」工作的整體部署,國家教育督導團定於2023年4月對我省「兩基」工作督導檢查。為了鞏固「兩基」成果,做好我市迎接國家「兩基」督導檢查工作,根據全省迎接國家「兩基」督導檢查工作電視**會議精神和《湖南省人民**辦公廳關於做好迎接國家「兩基」督導檢查工作的通知》(湘政辦明電〔2006〕191號)有關要求,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導思想。

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以新實施的《義務教育法》為依據,以全面提高全市「兩基」水平為目標,以「兩基」工作接受國家督導檢查為契機,採取切實有效措施,確保我市順利通過國家「兩基」督導檢查。

二、國家「兩基」督導檢查的主要內容。

1、普及程度:主要檢查適齡兒童少年入學率和輟學率、殘疾少兒入學率、15周歲人口初等教育完成率、17周歲人口初級中等教育完成率、15周歲人口文盲率等。上述指標必須按照國家標準從嚴掌握,不能降低標準。

2、師資水平:主要檢查落實教師編制情況,小學、初中生師比,代課教師所佔比例,教師的學歷合格率,新補充教師的學歷合格率,校長、教師經過崗位培訓和繼續教育並取得合格證書的比例,同時檢查教師繼續教育實施情況。

3、教育經費:主要檢查教育經費「三個增長」和公用經費落實情況、資助貧困生情況、「兩基」負債情況。2023年後仍有拖欠教師工資的實行「一票否決」。

4、辦學條件:主要檢查校舍和基本辦學設施,教學儀器裝置及圖書資料根據省定標準配備情況,農村寄宿制學校建設工程和現代遠端教育工程情況。凡有d級危房仍在使用的實行一票否決。

同時要檢查小學、初中大班額比例、超大班額比例。

5、學校管理:重點檢查學校安全管理,凡有造成師生**重大安全責任事故的實行「一票否決」。同時,檢查學校教育教學秩序、校園及周邊環境和治理學校亂收費情況。

6、教育質量:主要檢查小學、初中畢業生的畢業率;檢查地方**是否給教育部門和學校下達公升學指標,是否單純以公升學率和考試成績衡量學校和教師的工作;檢查教育行政部門和學校全面貫徹教育方針、規範辦學行為、推進素質教育、提高教育質量等情況。

7、掃盲工作:主要檢查每年掃除青壯年文盲數,現有青壯年文盲數,青壯文盲率,脫盲人員鞏固率;在掃盲鞏固提高方面所做工作。

兩基迎國檢 手抄小報 急 急 急

2023年兩基迎國檢幾號來甘肅檢查

國家教育督導團將於本月26日起至11月3日對我省 兩基 工作進行檢查驗收。兩基 國檢是國家教育督導團在乙個省級行政區域內所有縣 基本普及九年義務教育和基本掃除青壯年文盲 工作全部驗收完畢之後,對省級 兩基 工作的督導檢查,是國家依法組織的對省級行政區域 兩基 水平的驗收和認定。國家教育督導團來甘後,...

有國檢證書的瑪瑙,是天然的嗎,有國檢證書的瑪瑙,是天然的嗎?

國檢只能檢測出材質是瑪瑙材質而已,鑑定不出是否是天然瑪瑙,x寶上幾十塊錢也能鑑定出是瑪瑙。國檢證書上寫玉髓的是南紅瑪瑙嗎 南紅瑪瑙檢測應該是瑪瑙,不過瑪瑙也是玉髓的一種。可以肯定的是檢測證書上不會寫鑑定結果為南紅瑪瑙,因為這樣寫是不科學的,正規檢測機構也不會這樣寫,檢測機構也不會寫顏色。只要是南紅,...

鑽石的國際證書和國檢證書哪個更好

以下是ol珠寶網為你提供的 相關資訊供您參考,希望能為你解決 的相關問題。ol珠寶網是中國首家專注office女性珠寶,鑽石,鑽戒,婚戒,結婚鑽戒,鑽石戒指。比傳統珠寶店便宜一半,更有義大利設計師為您定製個性珠寶,物超所值,奢華不再昂貴。1.帶gia的裸鑽分級證書的鑽石,到了國檢就必然會降級嗎?答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