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喝水能堅持多少天?人不喝水的極限是幾天?

2023-03-04 19:35:03 字數 2121 閱讀 9503

1樓:帥奇

在不攝入任何水分的情況下,人體最多可以堅持3天左右的時間。

水是生命的源泉,人在第一天不飲水,會出現口幹、尿少、食慾大增、疲倦的感覺。

第二天不喝水,人就會出現脫水的症狀,**乾燥、頭暈、各器官慢慢衰竭。

第三條不喝水,人體會出現昏迷、器官衰竭、虛脫頭痛等症狀。成年人每天需要補充水分大約1500~2500ml,水能夠促進廢物的排出,調節人體的溫度,水是體液的主要成分。

人不喝水的極限是幾天?

2樓:勝保聊民生

不喝水一般可以活4天到7天左右,但如果身體素質比較好的話,會堅持10天左右的時間。

經常不喝水會使有口乾舌燥的感覺,還有可能會身體不舒服,為維持正常的生命,最好堅持每天8杯水,還有適當的吃一些水果補充身體的維生素。

喝水的好處:

1、促進身體新陳代謝:水分在人體中的作用是運輸養料以及代謝廢物,還參與許多代謝反應,因此每天多喝水能促進機體的新陳代謝反應,有助於身體保持正常的反應。

2、促進消化吸收:多喝水能夠有助於每天正常排便,因此能夠改善腸胃功能,促進消化和吸收,尤其是對於腸胃功能較差的人群。

3、補充人體所需的水分:水分是人體細胞組織的主要成分,能維持正常的細胞結構以及功能,多喝水能夠補充人體所需的水分,尤其是在發燒或者腹瀉的時候,能夠預防脫水的發生。

不吃飯不喝水可以活多長時間?

3樓:啊哈哈

醫學工作者都知道: 不吃飯,人可以活20天, 不喝水,人可以活7天, 不睡覺,人可以活5天。

1、當乙個人開始不吃不喝後,前三個小時胃裡的東西就會被完全消耗掉,人體的熱量也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慢慢地減少。這時候,沒有外來食物的補充,人體就會渾身乏力,出現低血糖等症狀。一般情況下,普通人不吃不喝能夠活3-5天左右。

2、當人停止進食,人體會缺乏鈉,鈉的缺乏在早期症狀不明顯,倦怠、淡漠、無神、甚至起立時昏倒。在禁食約三日後,飢餓感會減少甚至消失。人體會以其他方式維生,例如由肝臟抽取肝醣轉化為葡萄糖,或者從脂肪中抽取脂肪酸,甚至動用蛋白質組織。

3、由於腦部及神經系統需要葡萄糖,如果葡萄糖大量流失,身體會產生酮。但腦部某些組織仍然只需要葡萄糖,故繼續需要蛋白質。蛋白質繼續流失的結果會導致死亡。

不吃不喝能堅持多少天?

4樓:少跟俺來這套

因人而異,正常人只要有水喝一般可以堅持7天以上。

理論上人可以不進食堅持乙個月左右。

但是先崩潰的往往是精神。

大多人無法堅持到分解構成蛋白。

人餓的時候,先供能的順序是atp, 之後血糖、 糖原 、脂肪。最後是構成蛋白, 也就是最後分解自己的肌肉供能。

但是在此之前會因為血糖無法維持導致血管滲透壓失調,對本身就處於疲憊狀態的內臟和大腦造成進一步負擔導致生命系統的崩潰。

餓死的人喉嚨有乙個骨頭會斷,我忘記叫什麼了。

如果水也沒有人一般只能堅持3天左右。

也就是救災所說的72小時**時間。

人體本身就在喪失水分,其中呼吸喪失佔很大比例。

幾天不喝水正常嗎!

5樓:載梧桐局雲

幾天不喝水這個很不好哦乙個人在正常情況下要喝8杯水,人幾天不喝水不會死但是對人的**不好哦!20到30左右一週一次哦。

6樓:二寶菌

二寶帶你走進神奇的世界。

貓可以幾天不喝水,貓不喝水能活幾天?

貓不喝水大概能活三天,但身體會極度虛弱,恢復怕是需要一段時間吧。但據你的描述,你家貓身體好像不是很好,建議交給一家原來養過貓,現在不養貓的人家寄養幾天,這樣,既不會讓你的貓和很多貓待在一起,又能讓它得到很好的照顧,比讓貓不喝水好幾天強多了。我們無論怎麼說,你都不會放心你的寶貝的 即使死不了,奄奄一息...

人不喝水和不睡覺分別能活幾天,人不喝水和不睡覺分別能活幾天?

不要相信別人,自己試試就知道了。不喝水 7天 不睡覺 一個月 不喝水至少2天,不吃飯至少3天 不喝水7天 不睡覺200小時 不喝水能活9天不睡覺不知道。人不喝水最多能活七天,不睡覺好象是4天到7天不等吧 人不吃飯,能活20天,人不喝水,能活7天,人不睡覺,只能活5天。人不吃飯一般可以活25 30天,...

人不吃食物只喝水能活多少小時,人不喝水只吃食物能活幾天? 人只喝水不吃食物又能活幾天

辟穀的傳說 在我國,有名有姓的最早辟穀者可能是單豹,淮南子 說他 不衣絲麻,不食五穀,行年七十,猶有童子之色。辟穀又稱避谷 卻谷,都是不食五穀之意,亦即不進米 麥之類的穀物。傳說漢代的張良也辟穀過,但他同時服 解谷之藥 這 藥 就是五穀之外的其他食物。因此,花生 芝麻 棗子 蜂蜜等非穀類食物允許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