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國檢證書的瑪瑙,是天然的嗎,有國檢證書的瑪瑙,是天然的嗎?

2021-03-04 03:54:40 字數 2709 閱讀 6921

1樓:盛典易寶城

國檢只能檢測出材質是瑪瑙材質而已,鑑定不出是否是天然瑪瑙,x寶上幾十塊錢也能鑑定出是瑪瑙。

國檢證書上寫玉髓的是南紅瑪瑙嗎

2樓:雨恆天然水晶坊

南紅瑪瑙檢測應該是瑪瑙,不過瑪瑙也是玉髓的一種。可以肯定的是檢測證書上不會寫鑑定結果為南紅瑪瑙,因為這樣寫是不科學的,正規檢測機構也不會這樣寫,檢測機構也不會寫顏色。

3樓:勞麗詩雕寶定製

只要是南紅,玉髓也是的,畢竟南紅的品相分許多種

烤色瑪瑙和天然瑪瑙最大的區別是什麼?這是天然的嗎?

4樓:七色土

烤色瑪瑙與原色瑪瑙都屬於天然瑪瑙,只不過加工工藝不同罷了。

所謂的燒色,是給瑪瑙進行顏色優化,是符合國家標準的。從某種意義上來說,不會給瑪瑙造成質的損害。

有國檢中心證書的天珠是純天然的嗎

5樓:紛紛額外

國檢只能檢測出材質是瑪瑙材質而已

堅定不出是否是至純天珠,x寶上幾十塊錢也能鑑定出是瑪瑙

我在網上買了兩串瑪瑙,商家給了鑑定書,網上說是天然瑪瑙,但是我不確定,您有什麼方法看出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通過工藝

檢驗和顏色檢驗來鑑別。

工藝檢驗:

瑪瑙是常用於鑲嵌首飾和雕刻工藝品的一種寶石。真假鑑選方法如下:

顏色:真瑪瑙色澤鮮明光亮,假瑪瑙的色和光均差一些,二者對比較為明顯。天然紅瑪瑙顏色分明,條帶十分明顯,仔細觀察,在紅色條帶處可見密集排列的細小紅色斑點。

用石料仿製的假瑪瑙煙壺,多數在底部呈花瓣形花紋,絡成「菊花底」;而染色藍瑪瑙顏色艷麗、均一,給人一種假的感覺。

質地:假瑪瑙多為石料仿製,較真瑪瑙質地軟,用玉在假瑪瑙上可劃出痕跡,而真品則劃不出。從表面上看,真瑪瑙少有瑕疵,劣質則較多。

工藝質量:優質高瑪瑙的生產工藝嚴格且先進,故表面光亮度好,鑲嵌牢固、周正,無劃痕、裂紋。

級別:水膽瑪瑙是瑪瑙中最為珍貴的品種,特徵是瑪瑙中有封閉的空洞其中含有水。各種級別的瑪瑙,都以紅、藍、紫、粉紅為最好,並且要求透明、無雜質、無沙心、無裂紋;其中,塊重4.

5公斤以上者為特級,1.5公斤以上者為一級,0.5-1.

5公斤為二級。

顏色檢驗:

瑪瑙石有自然色的,也有後加工染色的。自然色主要有紅色、琥珀色和白色。其中,以紅色為最好。

市面上**的藍色、紫色的瑪瑙首飾不是本色,是經過加工後染上的,用幾年後會出現退色。經染色的瑪瑙大都是自然雜色,不易直接加工成首飾。怎樣鑑別真假瑪瑙首飾呢?

可以分三方面來鑑別。

透明度:真瑪瑙透明度不如人工合成的好,稍有混沌,有的可看見自然水線或「雲彩」,而人工合成的瑪瑙透明度好,象玻璃球一樣。

重量:真瑪瑙首飾比人工合成的瑪瑙首飾重一些。

溫度:真瑪瑙冬暖夏涼,而人工合瑪瑙隨外界溫度而變化,天熱它也變熱,天涼它也變涼。怎樣選擇瑪瑙首飾呢?

首先要根據自己的喜愛來選顏色。紅色瑪瑙首飾最貴重,如選瑪瑙項鍊須注意每珠子顏色的深淺要一樣,沒有雜色,珠子的大小搭配要適當,還要注意光潔度要好。然後,把項鍊提起來看看是否垂直,每個珠子是否都垂在一條線上,如果項鍊出現彎曲,這說明有的珠子的眼兒偏了,加工工藝粗糙。

7樓:好滴好的好

鑑定瑪瑙的簡單手段:

1、瑪瑙一般都很硬,硬度在7左右,用小刀是不會刻壞它的,因為鐵和剛的硬度是4~5左右。

2、一般的瑪瑙都會有同心圓裝的條帶性結構,這個其實是蛋白石的條帶裝結構

3、瑪瑙比較凉,它不會隨著室溫的變化而變化,天再熱,你把它放在桌子上一會它也還是凉的,帶在手上後,夏天你會感覺涼爽,就算帶時間長了也不會感到非常的熱,而且冬天感覺還有點暖和,這就是所謂冬暖夏涼的感覺。

4、表面有蠟狀光澤,用水洗一洗再用手使勁的搓一撮,因為現在有些作假的可以把表面塗些東西讓他產生蠟狀光澤。

5、關於是否燒色或染色,這個就比較複雜一些了,主要根據不同的品種看,簡單點就是用放大鏡看看,一般天然的瑪瑙的顏色不會很均勻通透,而且條帶分明,如果染色或燒色後會有漸色感。

最後再告訴你個秘密:瑪瑙中除了苔蘚瑪瑙外,其實最珍貴的不是紅色,而是天然綠色,尤其是平行條紋結構明顯的天然綠色,你要是有個天然陽綠的瑪瑙,你就是有了無價之寶,這個東西的價值就不是用錢可以來衡量的了,現在市面上的大多為燒製或染色的,有些是國外的玉髓類,(瑪瑙都是玉髓,但玉髓不一定是瑪瑙),這個的鑑別方法就是去國家級的鑑定中心用光譜分析、濾光器、元素分析儀等等其他寶石鑑定方法鑑定了。

這些都是個人見解,忘對你有所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花紋和顏色:真瑪瑙色澤鮮明光亮,假瑪瑙的色和光均差一些,二者對比較為明顯。天然瑪瑙顏色分明,條帶花紋十分明顯,而仿製的假瑪瑙多數顏色艷麗、均一,給人一種假的感覺。

9樓:晶舍

瑪瑙一般假的不多,本身就不太貴,比一般的首飾便宜得多。既然給出了官網證明,應該沒事。

在**上看到一串紅色瑪瑙手串,賣家說是天然的,支援複檢,各位大師請問這是天然原色紅瑪瑙手串嗎?

10樓:在水伊人

不用入手了

國檢對於瑪瑙的色澤優化根本不做檢測,這是國標認可的不管是天然原色還是人工燒色,染色都能出具瑪瑙的結論所以賣家信誓旦旦 告訴你怎麼檢測都沒問題,這種底氣當然足足的這是巴西料的瑪瑙 其成本價幾十元而已

鑽石的國際證書和國檢證書哪個更好

以下是ol珠寶網為你提供的 相關資訊供您參考,希望能為你解決 的相關問題。ol珠寶網是中國首家專注office女性珠寶,鑽石,鑽戒,婚戒,結婚鑽戒,鑽石戒指。比傳統珠寶店便宜一半,更有義大利設計師為您定製個性珠寶,物超所值,奢華不再昂貴。1.帶gia的裸鑽分級證書的鑽石,到了國檢就必然會降級嗎?答覆...

花1萬多買36分鑽戒,鑑定證書是國檢的,證書怎麼查不出來真假呢

看不到圖,但36分的鑽戒,一般5000左右就夠了。看下國檢證書的日期,如果是最近剛出的證,可能查不到,得過幾天才會上傳資料。否則就要質疑一下證書的真偽以及鑽石的真偽了。花五千多買11分鑽戒,鑽石顏色寫的是無色是什麼意思,鑑定證書是國檢的 這兩個都是屬於國家權威機構檢測並出具證書的。因為你的鑽石沒有級...

這個翡翠戒指值多少是A貨嗎?,內徑22,有國檢鑑定證書

翡翠a貨真品請放心佩戴!冰種蘋果綠!種老,有水頭,接近滿綠!公平市價在500元以內!a貨,玻璃光著明顯,酸洗注膠的表面沒光澤。糯冰種,顏色是藍水色,料小,目測7克,也就500 600,那個是糖玉手鐲,俄料的俄糖,2千塊錢 幾百塊錢,有證書就沒問題了 我在商場買了個手鐲有國檢證書。請專家看看是a貨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