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朝大運河的主要功能是什麼與洛陽有什麼關係

2021-03-04 06:12:56 字數 524 閱讀 9689

1樓:嘲笑三步顛

為加強對南方地區的政治、經濟控制,便於江南財務向洛陽和長安運輸,隋煬帝在營建東都洛陽的同時,徵發數百萬民工,在已有天然水道和人工運河的基礎上,開鑿了一條貫穿南北的大運河。

作用:大運河的開鑿,適應了統一後南北經濟交流的需要,加強南北政治、經濟和文化聯絡,維護國家統一,推動經濟發展,起了積極作用。但隋煬帝時,包括開鑿大運河在內的一系列工程,給人民帶來了沉重的苦難。

隋朝大運河在當時的作用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京杭大運河是世界上里程最長、工程最大的古代運河,也是最古老的運河之一,與長城、坎兒井並稱為中國古代的三項偉大工程,並且使用至今,是中國古代勞動人民創造的一項偉大工程,是中國文化地位的象徵之一。大運河南起餘杭(今杭州),北到涿郡(今北京),途經今浙江、江蘇、山東、河北四省及天津、北京兩市,貫通海河、黃河、淮河、長江、錢塘江五大水系,全長約1797公里。運河對中國南北地區之間的經濟、文化發展與交流,特別是對沿線地區工農業經濟的發展起了巨大作用。

防火牆的主要功能是什麼,防火牆的主要功能和幾種型別?

防火牆主要有以下幾方面功能 1.建立乙個阻塞點 防火牆在乙個公司內部網路和外部網路間建立乙個檢查點。這種實現要求所有的流量都要通過這個檢查點。一旦這些檢查點清楚地建立,防火牆裝置就可以監視,過濾和檢查所有進來和出去的流量。這樣乙個檢查點,在網路安全行業中稱之為 阻塞點 通過強制所有進出流量都通過這些...

行動硬碟主要功能是什麼

擴充套件資料 行動硬碟十大注意事項 1 在將行動硬碟接入電腦usb介面之前最好關閉正在使用的程式,且不要在系統啟動或者關閉時候插接。2 在行動硬碟被系統讀取時有一個讀取過程,在這個過程中儘量不要進行任何操作,等讀取結束後有相應提示訊號即可執行相關操作。3 在行動硬碟分割槽方面,建議儘量少一些分割槽 ...

什麼是莢膜,莢膜的主要功能是什麼?

莢膜是微生物中細菌的特殊結構,是一層透明的物質,當細菌處於不利於生存的環境中時會產生莢膜,當環境消失,莢膜也可消失.莢膜的存在能使細菌的毒力 相當於致病能力 增強,有莢膜使藥物對細菌的作用減弱甚至消失,因此說有莢膜的細菌致病能力強 應該與美容無關吧。某些低等生物,特別是一些細菌,在不利的環境中產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