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秋季節,洗頭後,讓頭髮自然幹好,還是吹乾好?

2023-03-04 18:30:02 字數 4124 閱讀 4093

1樓:黃銀噬劍

自然幹好,洗完頭之後,如若讓頭髮在自然環境下晾乾,有助於保留頭髮中的一些水分和蛋白質,進而有助於滋養頭髮。

2樓:王志順順順

夏天的時候還是讓頭髮自然風乾比較好,因為頭髮處於乙個濕度的狀態,它也有助於滋養頭皮,對頭髮有好處,而且也不會被吹風機吹的頭髮乾枯。

3樓:你真的很好嗎

當然是自然乾對頭髮比較好,而且這樣子也不傷害頭髮,所以洗完頭髮之後最好是自然幹。

4樓:瀟柏晗

夏秋季節洗頭之後,讓頭髮自然曬乾比較好,用吹風吹的話容易導致頭皮乾燥。

洗澡後,頭髮是吹乾好,還是自然風乾好?

5樓:一二三四五五開

實際bai上,在洗完頭後,du用吹風機吹乾,zhi實際上只是把頭髮表面的水dao

分吹乾,並回沒有把頭髮吸收。

答掉的水分蒸發,所以我們可以用吹風機將頭髮吹乾到6/7分乾,然後再自然風乾。

如果你想要在頭髮上塗抹摩絲等保濕養髮品的話,那就將頭髮吹感到4/5分乾就行,然後再塗抹摩絲,自然乾透。

6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都認為,洗。

過頭之後讓頭髮在自然風中或者室溫中自然蒸發水分,比用吹風機內吹乾要。

好得多!但是恰容恰相反,這是最傷頭髮的!其實對於頭髮的損害來自於水,頭髮沾到水。

水從外層進入內層皮質,改變分子結構,讓頭髮絲迅速膨脹,也讓它變得異常脆弱。你肯定也發現了,洗頭髮的時候頭髮更容易掉落。

頭髮有一定的含水率,如果長時間經受高溫,頭髮含水率變化較大,當水分降到 10% 以下時,髮絲就會變得粗糙分叉。

如果過長時間使用高溫吹頭髮,確實會對髮質造成一定的傷害。

但這並不代表吹風機傷髮。

吹風機(尤其是帶有負離子裝置的吹風機)能適度帶走多餘的水分,消除靜電,使頭髮的毛鱗片閉合,這樣可以讓髮絲變得柔順有光澤。

反而用吹風筒吹乾頭髮,讓水盡快離開頭髮結構,才是給予頭髮以保護。

7樓:健康答疑爆**

洗完頭髮後,應該用吹風機直接就吹乾,還是等待自然風乾比較好?

8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凡事都存在利弊,這個要視情況而定。正常情況下,自然風乾要比較好一些,雖然吹風機高溫對頭髮有傷害,但凡不過度的去做,都不會有太大傷害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天氣冷的話,還是吹乾吧!天氣太冷自然風乾容易產生濕氣,以後會頭疼的!

10樓:熱心網友

自然幹好,吹乾的話,熱脹冷縮水蒸氣會進入骨子裡,老了會出現各種問題。

11樓:輪滑

都可以,最好是自然幹!

剛洗完頭髮,是自然幹好還是馬上吹乾好?

12樓:悄然無笙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洗頭髮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相信大家都會有這樣的乙個疑問,「剛洗完頭髮,是自然幹好還是馬上吹乾好?」,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一下這個問題。

我們首先來看第乙個問題,頭髮多久洗一次合適。正常是兩到三天洗一次,而且應該避免晚上洗頭,因為晚上洗頭濕氣大,洗完頭應該用吹風機將頭皮頭髮都吹乾才可以睡覺的,如果經常不吹乾頭髮就睡覺或者出門容易生病而且會烙下頭疼病。一般情況下,頭髮不能洗的太頻繁的,這樣會損害頭髮自身的一層保護膜,讓頭髮髮絲變得乾燥,頭皮變得油膩。

所以最科學的洗頭應該是一星期洗三次,短髮則可以兩天或者一天洗一次。冬天洗頭髮的次數則應該比夏天相應減少1-2次。如果是天天洗頭,可以減少洗髮水的用量或者隔天使用一次洗髮水,以減少對頭髮的損害。

我們接下來頭髮是自然幹好還是吹乾比較好。自然幹,因為覺得吹頭髮很容易讓頭髮乾枯。不少人在洗完頭髮後都選擇讓它完全自然風乾。

這是不正確的,頭皮上長時間潮濕會產生寒氣,並擴散到後頸椎,易導致頭痛。最好先把頭髮用吹風機吹到6-7成乾,再自然風乾。如果要在頭髮上加摩絲等保濕護髮品,則一般要先把頭髮吹到4-5成乾,然後再加摩絲等,讓它自然乾透。

頭髮是自然風乾好還是吹乾好您好,自然風乾會保留水份,而吹乾會流失一些水份。在夏天和平時適合吹乾,但是次數多了傷頭髮。吹半乾就行,要是自然風乾,天氣稍微冷一點的話容易感冒的。

最後,希望每乙個愛美的小仙女們都可以健健康康、開開心心的生活。

13樓:雅雅夢想新生活

不好意思,剛才手機出現問題,發了5遍給您都沒有成功頭髮先用毛巾吸乾,然後吹風機開到涼風檔頭髮吹到80程度的幹就可以了提問不可以自然幹?

沒關係,或者用電風扇吹乾?

提問如果是頭髮自然乾有什麼不好的影響嗎?

14樓:dj林林

第1點,如果是在家裡的話,頭髮洗完了可以自然的幹,這樣在室內也不會著涼,不會受風,第2點如果是要出門之前頭髮還沒有幹的話,最好是吹乾,這樣會避免寒氣侵入到體內。

15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剛洗完頭髮以後,建議大家一定要自然幹比較好,因為我們用風筒吹頭髮的時候,風筒的熱量是比較高的,會對頭髮造成一定的傷害。

16樓:網友

我個人認為:剛洗完頭,按氣候溫度適宜程度,自然乾燥較好,萬事都以"自然「為好。當然,特殊情況就要特珠對待啦,比如,在理髮館理完發,外邊氣溫較低,最好還是熱風吹乾再出去為好。

洗完頭髮「吹乾」還是「自然幹」好?

17樓:師傅又被抓走啦

洗完頭髮當然是吹乾好,而自然幹很容易讓頭髮受到損傷,同時也會導致毛鱗片出現脫落和損傷,不利於頭髮的健康。 但是吹乾頭髮這也是有一定技巧的,不然頭髮還是會受到損害,正確的吹髮步驟是先用毛巾吸乾水分,等到頭髮不滴水的時候,再用電吹風吹乾頭髮而且在吹乾頭髮的時候,出風口離頭皮10釐公尺以上,並且要一直來回晃動,不要長時間對著乙個部分吹 。

許多愛美的小姐姐都知道洗完頭髮後,要用電吹風,把頭髮吹乾,這樣不僅對頭髮傷害小,而且方便梳理。但是我還有一些護髮小竅門,不僅可以讓頭髮不受損害,還能是頭髮更亮麗,比如在半乾狀態下塗抹能夠隔熱的護髮產品,這樣即使熱處理也不會傷害頭髮,還能促進護髮成分進入秀髮。

在吹乾頭髮時還有一點要注意,很多人在吹頭髮時會選擇開熱風,因為用熱風吹頭髮,會讓頭髮幹得更快,用冷風則會慢許多 ,其實這樣對頭髮是非常不好的,剛洗完的頭髮是溼乎乎的,這個時候用熱風,會讓頭皮受冷又受熱,從而導致發質變差,頭髮也會變得乾枯毛躁,發黃,容易分叉。用冷風吹才可以很好的保護頭髮,不傷頭皮。

之所以選擇選擇吹乾頭髮,還有乙個原因就是,自然風乾絕對不會讓頭髮變得順滑,在風乾頭髮的過程中,頭髮上的水分蒸發會帶走頭部的一部分熱量。睡覺時人體器官處於放鬆狀態,調節能力有所下降,容易導致頭疼。 所以洗完頭髮擦至6—7分乾時,這時候吹乾最理想。

所以想要一頭秀髮收到細心的呵護,就要懂得怎樣使用電吹風。這些方法不僅使頭髮迅速乾透,還會讓髮質不受損害。

18樓:小李小李為您答疑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快馬加鞭的回覆,請您稍等哦您好,一開始剛洗完頭髮不要立馬吹,會讓頭髮容易變得乾枯,最好先用幹毛巾擦一下,再用吹風機吹到6-7成乾,再自然風乾。

如果直接自然風乾,自然風乾的頭髮,會在風乾的過程中,流失大量的水分,使頭髮變得毛燥而且容易蓬鬆,頭皮毛囊也會在這個過程中逐漸縮小。

19樓:水兵與

洗完頭髮還是自然幹好,因為吹風機會對頭髮造成傷害,會讓頭髮變得毛躁,所以我們洗完頭還是盡量不要吹頭髮,要等它自然幹。

20樓:匿名使用者

洗完頭髮吹乾好。如果是長時間的自然風乾的話,會導致頭髮潮濕,產生寒氣,影響脊椎,從而導致脊椎痛,頭痛。

21樓:如果丶意外

洗完頭髮自然乾是比較好的,因為自然幹頭髮能夠慢慢吸入水分,這樣有利於對頭髮的保養,而吹乾了頭髮則會相對比較乾燥,時間長了會分叉。

22樓:石門小驕傲

個人認為,在這個方面來說,頭髮如果吹乾多多少少對於髮質還是會有一定的影響,然而自然幹就是對於頭髮可能會比較好一些。

洗完頭後頭髮要吹乾好還是自然幹好

田納西河流域為什麼冬春季節降水多,夏秋季節降水少

田納西河位於阿巴拉 契亞山脈夏季風的背風坡,降水夏秋少。田納西河位於阿巴拉回契亞山脈冬答季風的迎風坡,降水冬春多。並且該地區因為雨熱不同期會經常被人誤認為是地中海氣候 但因為地中海氣候需有乾季,田納西河流域無乾季所以不為地中海氣候。美國的田納bai西河冬季春季的雨 du多而夏季秋季乾旱的原因zhi是...

洗頭髮後多長時間可以染髮,洗頭髮後染頭髮可以嗎

洗髮後第二天可以進行染髮。一般來說,建議在染髮的前一天將頭髮清洗乾淨,染髮的當天不要洗頭髮,因為頭皮分泌的油脂,恰好是頭髮天然的保護膜。最佳的染髮效果是在乾燥的頭髮上產生的。而在染髮過後,美髮師會幫助清洗頭髮,之後的一兩天盡量避免洗髮,可令髮色保持得更久。另外,在染髮後不妨與染髮師進行交流,告訴他平...

洗頭後可以可以染髮嗎,洗頭髮後染頭髮可以嗎

1 一般來說,最好就是在染髮後的三天內不要洗頭,換句話說,就是染髮後的三天之後再洗頭。如果染髮後立刻就洗頭會導致頭髮褪色等現象,染髮的效果和目的都達不到,不過,即使你遵循了 染髮後幾天可以洗頭 的原則,隨著時間的推移,也會掉色,因此,護理很重要。2 如果你是先染髮的話,那就要在2周之後,才可以燙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