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頭髮之後是立即吹乾好還是讓它自然幹好

2022-01-22 14:24:00 字數 4899 閱讀 8955

1樓:素櫻那拉紅旭

頭髮洗完後,一定要吹乾,而不是自然風乾。

誤區:很多人都認為盡量少用吹風筒,髮質才不容易變差。實際上這是錯誤的。

每次洗完頭髮後,用吹風筒吹乾的只是頭髮表面的水分,而頭髮已經吸收的水分和營養事實上並沒有流失。最重要的是毛囊在這個過程中會隨著溫度自然張開,再次吸收和給頭髮提供營養.這樣幹的頭髮會自然而然的下垂和順直。

為什麼不選擇自然風乾:自然風乾的頭髮,會在風乾的過程中,流失大量的水分,使頭髮變得毛燥而且容易蓬鬆,頭皮毛囊也會在這個過程中逐漸縮小.有專家指出,常此下去,常處在收縮狀態的毛囊會令發質變細、易斷。

2樓:小李小李為您答疑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快馬加鞭的回覆,請您稍等哦您好,一開始剛洗完頭髮不要立馬吹,會讓頭髮容易變得乾枯,最好先用幹毛巾擦一下,再用吹風機吹到6-7成乾,再自然風乾。

如果直接自然風乾,自然風乾的頭髮,會在風乾的過程中,流失大量的水分,使頭髮變得毛燥而且容易蓬鬆,頭皮毛囊也會在這個過程中逐漸縮小

更多1條

洗頭髮之後是立即吹乾好還是讓它自然幹好?

3樓:95郭逗比

頭髮洗完後,一定要吹乾,而不是自然風乾。

誤區:很多人都認為盡量少用吹風筒,髮質才不容易變差。實際上這是錯誤的。

每次洗完頭髮後,用吹風筒吹乾的只是頭髮表面的水分,而頭髮已經吸收的水分和營養事實上並沒有流失。最重要的是毛囊在這個過程中會隨著溫度自然張開,再次吸收和給頭髮提供營養.這樣幹的頭髮會自然而然的下垂和順直。

為什麼不選擇自然風乾:自然風乾的頭髮,會在風乾的過程中,流失大量的水分,使頭髮變得毛燥而且容易蓬鬆,頭皮毛囊也會在這個過程中逐漸縮小.有專家指出,常此下去,常處在收縮狀態的毛囊會令發質變細、易斷。

4樓:潛水

自然幹,因為覺得吹頭髮很容易讓頭髮乾枯 不少人在洗完頭髮後都選擇讓它完全自然風乾。這是不正確的,頭皮上長時間潮濕會產生寒氣,並擴散到後頸椎,易導致頭痛。最好先把頭髮用吹風機吹到6-7成乾,再自然風乾。

如果要在頭髮上加摩絲等保濕護髮品,則一般要先把頭髮吹到4-5成乾,然後再加摩絲等,讓它自然乾透。 你的洗髮方法正確嗎? ●洗頭前先梳頭 頭髮凌亂是自己造成的。

戴帽子、刮大風,或者一覺醒來都會使頭髮變得凌亂。如果洗頭前頭髮已經是亂的,那洗完之後就會更亂了。所以,洗頭前必然要先使頭髮通順。

●梳頭的秘訣 花時間用齒疏的梳子把頭髮的凌亂處和打了結的地方梳順。從頭髮的末端梳起,然後到髮根,直到可以很順地從髮根梳到髮尾。千萬不要從髮根開始梳。

●將頭髮打濕的方法 從頂部開始用大量的水弄濕頭髮,讓水順著頭髮流下,最好用噴頭沖淋;或用裝有大量水的水壺;若用臉盆的話,最好讓朋友幫忙,不要將頭髮整個放入臉盆中浸濕。 ●絕不要盤起頭髮 把頭髮盤在頭頂,就會將10萬根髮尾擠在一起,這樣會使頭皮表層受到來自各方向的損傷。還有就是大量劇烈的摩擦會使頭髮非常凌亂而且易受到很大傷害。

●洗髮,而不是在洗衣 頭髮很少會出現特髒的情況,輕揉使之產生泡沫,不要用力搓頭髮,小心沖洗,用手指捋,保持髮絲直。 ●堅持使用護髮素 用護髮素是保持頭髮健康的重要環節。溼頭髮摩擦大、易亂、易扯傷。

要讓濕髮通順的最好方式是用護髮素,即使你的洗髮液是二合一式的。使用護髮素時要塗滿頭髮,最好是髮根髮梢用不同的護髮素。經常換不同品牌的護髮素比只用某個牌子的護髮素強。

●正確沖洗護髮素 把護髮素沖洗乾淨,保持頭髮垂直沖洗,這樣頭髮就不再凌亂。 ●擦乾頭髮有學問 弄幹頭髮時,千萬不要扯拉頭髮。盡量使用兩條毛巾,第一條用於吸去大部分的水,第二條將頭髮擦乾。

粗毛巾用力搓頭髮會極度傷害頭髮。使用熱毛巾擦乾頭髮(感覺也很好),從髮梢開始用手指將頭髮捋開。最後用齒疏的梳子輕輕將頭髮梳順,小心地將頭髮吹乾,緩緩開始吹去水分。

這樣你的頭髮會重新充滿活力. yo』le小貼士 1. 蛋黃含有豐富的卵磷脂,將蛋黃加在護髮素先在秀髮上塗厚厚一層,再利用沐浴時的蒸汽使其充分吸收,最後用水洗淨,秀髮就會更健康。

提醒您只能用蛋黃,否則蛋白遇熱水凝固,秀髮就變成蛋花湯了。 2. 被掉發、頭皮屑困擾的人,請以薄荷精油加入所使用的洗髮劑護髮素中,薄荷精油,有深層清潔、抑制皮脂腺分泌過度的作用,常使用可改善頭皮出油問題,用量是10毫公升洗髮精配4滴精油。

誤區:用風筒吹乾則會傷害頭髮洗頭後要用力擦乾頭髮 很多人都認為吹頭髮會損傷頭髮,而髮型師認為每次洗完頭後必須用風筒吹乾頭髮,但要注意吹的方法、角度和程度。吹頭髮會傷髮其實是乙個誤區,每次洗完頭後不吹頭,溼的髮根更容易粘上灰塵等物質,如果用毛巾代替吹髮更容易傷髮,因為頭髮溼的時候最脆弱,不能用力搓幹,也不能用毛巾拼命抖動頭髮,否則頭髮會斷裂或打結。

正確的做法是用吸水性較強的毛巾包裹吸掉頭髮滴水,當頭髮不再滴水時,高舉吹風機,手舉過頭垂直吹乾頭髮,只要讓吹乾時風筒不斷移動,並注意與頭髮的距離保持在10公分以上,風筒是不會傷害頭髮的,頭髮吹至七至八成幹即可。 弄幹頭髮的正確方法 不可用浴布搓揉頭髮。 頭髮的乾燥方法在護髮上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洗頭後,頭髮是溼的,用大毛帽將整個頭包起來,從外部把水分輕輕壓出吸乾。保持毛巾包裹頭髮10至15分鐘之後,再拿下來,是美髮的訣竅,這樣,可使整個頭部和頭髮在一定時間內保持水氣繚繞,髮根充分吸收水份,促進新陳代謝,加速頭髮生長。 長髮的人在這一步驟後,解開毛巾,將頭髮長的部分包起來,順著髮梢的方向輕輕的往下拍,這樣就可使長髮的人在較短的時間內把水分吸掉了,接下來讓它自然晾乾。

用毛巾搓揉頭髮是最要不得的,因為那樣做是造成分叉及斷毛的原因。用毛巾壓或拍、自然的把水分吸到毛巾上。又搓又揉的將使頭髮大大受損。

8、晚上洗頭好,濕著頭髮別睡覺 晚上睡覺前洗髮對頭髮是相當不錯的,而頭髮還濕濕的就睡覺,在冬天會常常感冒,還是把水分吸乾了再睡覺比較好。 用較厚的浴中包起來,由髮根向髮梢的方向,用兩手推進擠壓,把水分吸悼,這時只是半乾狀態,再用吹風機把所有頭髮烘乾。 在頭髮還溼著時,使用吹風機會幹得饅,頭髮會受到熱損,而且把水分急速地處理掉來引起各種煩惱,還是用浴中吸乾後再吹。

讓頭髮何持又柔又亮,有韌性還不易乾枯開叉的秘訣其實很簡單: 一、洗頭髮的時候,一定要正確使用護髮素或者是局油精華. 護髮素的正確用法:將洗後的頭髮擦乾後,自髮梢開始,至髮根,均勻塗抹,按摩1—2分鐘後,用浴帽包好,再等待15分鐘左右,沖洗乾淨. 為什麼要從髮梢開始塗:

髮梢是頭髮的最末端,不斷長長會增加頭皮毛囊的營養負荷,髮梢得不到營養,就會變得枯黃而易開叉.這樣用護髮素,正好為髮梢提供了乙個直接吸取營養的機會. 二、頭髮洗完後,一定要吹乾,而不是自然風乾。 誤區:很多人都認為盡量少用吹風筒,髮質才不容易變差。

實際上這是錯誤的。每次洗完頭髮後,用吹風筒吹乾的只是頭髮表面的水分,而頭髮已經吸收的水分和營養事實上並沒有流失。最重要的是毛囊在這個過程中會隨著溫度自然張開,再次吸收和給頭髮提供營養.這樣幹的頭髮會自然而然的下垂和順直. 為什麼不選擇自然風乾:

自然風乾的頭髮,會在風乾的過程中,流失大量的水分,使頭髮變得毛燥而且容易蓬鬆,頭皮毛囊也會在這個過程中逐漸縮小.有專家指出,常此下去,常處在收縮狀態的毛囊會令發質變細、易斷. 三、在髮梢塗抹頭髮專用的橄欖油. 以上兩個步驟完成後,在髮梢部位將橄欖油塗抹均勻即可. 橄欖油:有預防頭髮開叉的顯著功效. 備註:以上為我個人對頭髮保養的秘絕,蠻靈的。

如果覺得上述太麻煩的話,第乙個步驟可以在洗澡的過程中完成.

5樓:小李小李為您答疑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快馬加鞭的回覆,請您稍等哦您好,一開始剛洗完頭髮不要立馬吹,會讓頭髮容易變得乾枯,最好先用幹毛巾擦一下,再用吹風機吹到6-7成乾,再自然風乾。

如果直接自然風乾,自然風乾的頭髮,會在風乾的過程中,流失大量的水分,使頭髮變得毛燥而且容易蓬鬆,頭皮毛囊也會在這個過程中逐漸縮小

更多1條

6樓:侃侃養生

健康、吹頭髮、脫髮、白髮、洗頭,洗完頭髮是吹乾還是自然幹?多數人不知道,難怪髮質差還脫髮。

7樓:天天一技

洗完頭髮,吹乾好還是自然幹好?我也是剛知道,別大意,重要

剛洗完頭髮,是自然幹好還是馬上吹乾好?

8樓:悄然無笙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洗頭髮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相信大家都會有這樣的乙個疑問,「剛洗完頭髮,是自然幹好還是馬上吹乾好?」,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一下這個問題。

我們首先來看第乙個問題,頭髮多久洗一次合適。正常是兩到三天洗一次,而且應該避免晚上洗頭,因為晚上洗頭濕氣大,洗完頭應該用吹風機將頭皮頭髮都吹乾才可以睡覺的,如果經常不吹乾頭髮就睡覺或者出門容易生病而且會烙下頭疼病。一般情況下,頭髮不能洗的太頻繁的,這樣會損害頭髮自身的一層保護膜,讓頭髮髮絲變得乾燥,頭皮變得油膩。

所以最科學的洗頭應該是一星期洗三次,短髮則可以兩天或者一天洗一次。冬天洗頭髮的次數則應該比夏天相應減少1-2次。如果是天天洗頭,可以減少洗髮水的用量或者隔天使用一次洗髮水,以減少對頭髮的損害。

我們接下來頭髮是自然幹好還是吹乾比較好。自然幹,因為覺得吹頭髮很容易讓頭髮乾枯。不少人在洗完頭髮後都選擇讓它完全自然風乾。

這是不正確的,頭皮上長時間潮濕會產生寒氣,並擴散到後頸椎,易導致頭痛。最好先把頭髮用吹風機吹到6-7成乾,再自然風乾。如果要在頭髮上加摩絲等保濕護髮品,則一般要先把頭髮吹到4-5成乾,然後再加摩絲等,讓它自然乾透。

頭髮是自然風乾好還是吹乾好您好,自然風乾會保留水份,而吹乾會流失一些水份。在夏天和平時適合吹乾,但是次數多了傷頭髮。吹半乾就行,要是自然風乾,天氣稍微冷一點的話容易感冒的。

最後,希望每乙個愛美的小仙女們都可以健健康康、開開心心的生活。

9樓:雅雅夢想新生活

回答您好

不好意思,剛才手機出現問題,發了5遍給您都沒有成功頭髮先用毛巾吸乾,然後吹風機開到涼風檔頭髮吹到80程度的幹就可以了提問不可以自然幹?

沒關係,或者用電風扇吹乾?

回答電風扇也可以先用熱風吹一下,然後選擇涼風檔吹到80程度的幹這個樣子吹出來的頭髮不毛躁噢

提問如果是頭髮自然乾有什麼不好的影響嗎?

回答天氣慢慢轉涼了會容易頭疼

提問我感覺用電風扇吹頭髮好冷,頭髮沒乾就躺下好不好回答就是不好的呢,頭髮沒乾躺下最容易得頭痛病更多9條

夏秋季節,洗頭後,讓頭髮自然幹好,還是吹乾好?

自然幹好,洗完頭之後,如若讓頭髮在自然環境下晾乾,有助於保留頭髮中的一些水分和蛋白質,進而有助於滋養頭髮。夏天的時候還是讓頭髮自然風乾比較好,因為頭髮處於乙個濕度的狀態,它也有助於滋養頭皮,對頭髮有好處,而且也不會被吹風機吹的頭髮乾枯。當然是自然乾對頭髮比較好,而且這樣子也不傷害頭髮,所以洗完頭髮之...

夢見洗頭髮!頭髮順順得,夢見洗頭髮特別柔順是什麼意思

夢見洗頭髮 憂愁會過去。夢見洗頭髮 憂愁會過去,預示著最近會領悟到一定的道理,會很快解決當前的問題。夢見給別人洗頭 預示給他人帶來好運。孕婦夢見給朋友或親人洗頭 預示身邊的人會有喜事出現,有已婚的女性近期可能會懷孕。孕婦夢見自己洗頭 預示寶寶可以健康出生。孕婦夢見別人幫自己洗頭 說明懷孕期間會有不好...

頭髮是自然風乾好還是吹乾好,洗澡後,頭髮是吹乾好,還是自然風乾好?

自然幹和吹乾 區別有二 一 前者會保留水份。後者則相對流失一些水份二 前者在夏天和平時適合。後者在冬天和生薑時適合經常用吹風機烘乾頭髮 對頭髮有一定程度上的影響 影響 流失水份和蛋白質 如果你是長頭髮女生 最好是注意太頻繁的使用電吹風的次數如果是男生 就看你頭髮。在你心目中的地位。了當然。客觀的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