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洗頭使頭髮不毛躁,怎麼讓頭髮不毛躁呢?

2022-01-12 00:30:52 字數 5724 閱讀 1764

1樓:大亨亨亨

我的頭髮以前也很毛躁,而且很粗。後來查了很多方法,我摸索出來個人覺得最好的是:

1.每次洗頭髮的時候在洗髮水裡滴些橄欖油。如果頭髮油膩就一週用2—3次就好了。偶爾還可以在洗髮水或護髮素裡滴些牛奶,不僅養髮而且我媽媽有次還發現我有根白髮長黑了。

2.還有洗髮時要注意,護髮素一定要用!你可以把頭髮洗乾淨後,抹護髮素,不要急著洗。洗完澡後,再清洗護髮素。

3.還有,我在報紙上看到的,我試了,很有用。就是在你洗完發後用包頭毛巾包住頭髮,吸乾一定水分後,抹上免洗護髮素,再把頭髮梳直,最好讓頭髮自然幹。

頭髮就會很柔。切記不能用吹風機吹頭髮,如果一定要吹,最好用冷風機。我知道的飛利浦有冷風機。

如果沒有冷風機,吹頭髮時是要從上往下吹。

4.我覺得最有用的方法是睡覺的時候帶帽子,不僅可以把頭髮壓平,使它不翹,還會變順。真的,一開始,我只是為了讓它不翹,讀高中的時候,我一直戴著帽子睡覺,就是剛洗完頭髮的那一晚,定了型就可以了。

比如:我是兩天洗一次頭髮,就洗完的那天晚上戴,第二晚就不用了。真能的很有效,至少我個人是這樣。

5.不過最最最最最重要的是:堅持!不管天熱天冷,旅行或在家,我一直堅持戴帽子睡覺。從上高中到現在畢業讀大學,不管我走到哪,都戴著帽子睡覺。一直用護髮素。

6.推薦:我試過很多,普通的我覺得潘婷還可以。

如果經濟允許,我認為最好的是資生堂的,叫什麼系列我不知道,不過是紅色瓶子,很明顯,你去買,一眼就能找到。免洗護髮素,我用的是潘婷的,還不錯。

方法2+方法4,一起,很有效。同志,一定要堅持,你頭髮一定會變順的。這都是我這麼多年摸索出來的,只要你堅持照做,一定會勝利。祝你成功哈~

2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毛躁的話..你在洗頭髮之前(幹的狀態下)先塗下潤髮素...過幾分鐘再按正常方法開始洗頭...

洗完頭髮可以塗一點免洗潤髮乳或者橄欖油一定不要用電風吹哦...這樣只要 乙個星期你的頭髮毛躁情況就會改善很多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專業髮型師為你解答

輕揉頭髮 不要使勁搓 要不吧毛鱗片都搓開了 就毛躁了洗完記得用護髮素 柔順的最好

睡覺注意什麼??枕頭最好是竹製的 不影響髮型 姿勢隨便 反正又不能給你綁起來睡覺 對吧

怎麼讓頭髮不毛躁呢?

4樓:吉公尺化妝學校

適當使用營養水,營養水是針對乾性頭髮的人,若頭髮總是毛躁,營養水是個不錯的選擇,一瓶可以隨身攜帶的營養水簡直是救星。

5樓:依戀

三天一次做護髮素精油之類的

有什麼小竅門可以使頭髮不毛躁?

6樓:壹瞬流年

日常頭髮護理小竅門,解決頭髮毛躁問題:

1、兩到三天洗一次頭,這是針對油性頭髮的人,若頭髮比較乾燥,不要經常洗容易使頭髮更枯燥;洗頭之後最好不要使用吹風機,會損傷髮質,可以用乾毛巾擦擦然後選擇自然晾乾。

如果著急出門,可以先用幹毛巾吸收掉頭髮的部分水分,然後用電吹風吹到七層幹。

2、使用護髮素,若是嫌用護髮素麻煩和貴,可以洗頭一次隔一次後再用一次護髮素。

3、每個月去美髮店做一次專業的頭髮護理,保證基本的護理工作做足。

4、選擇木質梳子,多梳理梳理頭髮,給頭皮做個全面的按摩,使頭髮順些。

5、適當使用營養水,營養水是針對乾性頭髮的人,若頭髮總是毛躁,營養水是個不錯的選擇,一瓶可以隨身攜帶的營養水簡直是救星。

6、對於毛糙不堪、嚴重受損的頭髮,護髮專家建議,要做深層次的頭髮護理,並且最好在深層護髮的頭一天晚上,在頭髮上塗抹上些許橄欖油,具有保濕作用。

7、睡前塗抹免洗的護髮素:對於乾燥受損的秀髮,晚上睡覺前最好能塗抹上免洗的護髮素,並用梳子將頭髮梳順,可以有效降低秀髮的毛糙程度。

7樓:胖嘟愛生活

頭髮乾枯毛躁別著急,教你4個小竅門,讓頭髮快速恢復柔順光亮

8樓:看看妙招

頭髮保養方法,頭髮保養最好的用什麼,洗頭髮的正確方法,讓頭髮不毛躁的小竅門,小妙招讓頭髮立刻柔順,頭髮嚴重受損怎麼補救,頭髮開叉怎麼辦小妙招,頭髮怎麼保養有光澤,頭髮乾枯毛躁怎麼辦,頭髮乾枯毛躁小竅門

9樓:張森

洗過頭髮之後,用髮膜做護理,使用方法是,用洗髮乳洗過頭髮之後,用毛巾把頭髮擦至不滴水,用髮膜抹到發中盒髮尾,注意,不需要塗抹頭皮,停留三到五分鐘,沖洗乾淨即可,一定要沖洗乾淨,避免殘留物堵塞毛囊,

如果髮質已染燙多次,可用髮膜做水療,方法是,洗過頭之後,用小盆接少許水,放入少量髮膜攪拌,均勻之後,把頭髮發中髮尾泡到盆裡,十五分鐘之後,衝乾淨即可,

全程打字,朋友們可以試一下,親測效果很好,謝謝

10樓:受浩歌

力士和潘婷都很不錯! 每次洗完頭都要用護髮素,保持頭髮滋潤有光澤。也是解決乾燥的好辦法哦!

髮膜最好少用,因為太油了,適合乾性髮質。 平時梳頭要溫柔點哦!防止分叉!

假如有分叉,洗髮露之類的東西是沒辦法解決的,只能自己找個光線好的地方仔細剪!每月剪一次哦!分叉會在視覺上給人一種毛燥的感覺哦!

用啤酒洗頭可以讓頭髮變得柔亮哦!

11樓:嚴重性詞駒

頭髮毛躁一般都是因為營養流失的造成的,所以頭髮毛躁就要給頭髮全面的營養補充!一般建議服用發特濃營養素給頭髮補充營養所需,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即可改善髮質。

平時在生活上也要注意建議:

1、在清洗頭髮的時候盡量避免用勁抓頭皮,要選擇適合自己的洗髮水。

2、減少吹風機的使用,吹風機使用過程中溫度過高,會對頭髮造成一定的損害,因此護理頭髮的技巧中,要盡量避免使用過高的溫度吹頭髮。

3、不要頻繁的洗頭,過勤洗頭會把皮脂腺分泌的油脂洗掉,使頭皮和頭髮失去天然保護膜,對頭髮的健康不利。

12樓:匿名使用者

微笑的逝去的心

推薦至2017~0922

日常頭髮護理小貼士,解決頭髮易發怒的問題:

1、兩、三天洗頭,這是為了油性頭髮的人,如果頭髮是幹的,不要經常洗容易乾燥頭髮;洗髮後,不要使用吹風機,可以損壞頭髮,可以用乾毛巾擦拭,然後選擇自然乾燥。

如果你急於外出,你可以先用幹毛巾吸收頭髮中的一些水分,然後用吹風機把它吹到七層。

2、如果你想使用護髮素,如果使用護髮素太貴和昂貴,你可以洗一次頭髮,然後使用護髮素一次。

3、每月,去理髮店做專業的護髮,保證基礎護理工作完成。

4、選擇木梳,梳理頭髮,按摩頭皮,使頭髮光滑。

5、適量使用營養水,營養水是用於頭髮乾燥的,如果頭髮總是易怒,營養水是乙個不錯的選擇,一瓶營養水可以隨身攜帶,你是救世主。

6、頭髮、頭髮、頭髮、頭髮、護髮專家建議做深層護髮,最好在第乙個晚上進行深層護髮,頭髮上的少許橄欖油,具有保濕效果。

7、睡前塗抹護髮素:對於乾燥受損的頭髮,在晚上睡覺前,最好在頭髮上塗抹一種免費的護髮素,用梳子梳理頭髮,這樣可以有效地減少頭髮的粗糙度。

這個回答是由文化藝術類的曹愛雅推薦的。

怎麼樣使頭髮洗完後不會毛躁?

13樓:實賢皇秋

平時一定要用單洗單護的洗髮用品.也就是說不要什麼二合一呀,三合一呀等這樣的洗髮水,一定要洗護分開.因為洗與護它是兩個過程,洗頭髮是開啟毛囊,用洗髮水清潔的過程;而護髮是關閉毛囊,給其營養的過程.當然了,最好還是要用純天自然的,含蛋白質的洗髮水.

二.平時用木梳多梳理頭髮,不要用朔料的或者是起靜電的材質的梳子,有時間用兩手按壓頭皮,以促進血液迴圈,這樣有利於頭髮的快速生長.

三.平時多吃些對補血,健腎,有利於頭髮生長的食物吧,如:核頭,黑豆,黑芝麻,何首烏,臻子,棗,桂圓等.

千萬不要信一些沒有科學根據的宣傳,象有人說用避孕藥等,這些東西不但不能幫助生長還會帶來一定的危害,在這裡我就不能詳說了.另外,一些偏方最好也慎用,因為它沒有臨床資料,不知道有沒有負作用.

怎樣才能使頭髮順滑 不毛躁

14樓:翦乃司寇妞妞

用性質溫和的洗髮水

現在的洗髮產品新增了太多的柔順劑之類的東西過多的破壞了頭髮的天然環境

選用植物性的洗髮水會好些

減少染燙次數

那些化學品對頭髮都是傷害

每次使用護髮素

一定沖洗乾淨

每週做一次髮膜

如果能使用毛鱗片修護精華

效果是立竿見影的

還要注意日光的傷害

15樓:櫻穎

用好點的洗髮水,護髮素,歐萊雅的洗髮用品就很好

頭髮不要吹得太乾,那樣會更加毛躁

16樓:小船聽雨眠

頭髮乾枯毛躁別著急,堅持每天這樣做,頭髮一天比一天順滑

頭髮要怎麼護理才能不毛躁

17樓:抱香蕉睡覺

1、選擇溫和型洗護髮用品

洗髮水是經常要用到的,要想使自己的頭髮變得柔順有光澤,一定要選擇適合自己的洗髮水,選擇溫和的植物性洗髮水是關鍵,好的洗髮水可以減少洗髮水中的化學成分對頭髮及頭皮造成損傷。建議洗髮時一定要使用護髮素對頭髮進行滋養。

2、洗頭髮的水溫

水溫的高低也是影響頭髮是否柔順的重要因素,水溫不宜過高過燙,可以偏冷一點,最後一遍一定要記得把水溫調得偏低一點,這樣毛鱗片不會受熱開啟,頭髮自然也就柔順了很多。洗髮水中可以摻少量醋,也有助於頭髮順滑。

3、自然乾髮

洗完頭最好自然風乾,因為使用吹風機產生的高溫會導致頭髮中的蛋白質和水大量流失,秀髮反而變得乾燥、失去彈性。因此洗髮後可用幹毛巾把頭髮上全部水分擦乾,然後再利用自然微風,使頭髮完全乾燥。

18樓:雨懷玉

頭髮毛躁的主要是頭髮缺少水分,秋季天氣乾燥更加加重了頭髮的乾燥,平時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選擇合適的洗護產品。 秋季天氣乾燥可以選擇滋潤保濕的洗髮水,使用護髮噴霧或啫喱。

洗髮先梳頭,梳頭髮先梳髮尾後梳髮首,不要用力以免損傷髮根,可以梳髮根2分鐘左右俱進血液迴圈;最佳用噴頭沖洗,要順著頭髮的流下的方向,方便洗髮產品洗淨,也將充分的清洗頭髮和頭皮

一般溫度保持在三四十度左右不宜偏高或偏低,有利清洗頭皮和去除汙垢,將頭髮完全淋濕能更好的洗掉汙垢,避免傷害頭皮,洗髮水將掌心抹開,不要直接將洗髮水直接塗抹在頭皮上會使洗髮水有殘留,加重頭皮負擔

.多關注洗頭皮要用指腹按摩頭皮而不要用指甲用力抓會傷害毛鱗片,洗髮水衝乾淨洗髮水和護髮素一定要沖洗乾淨,護髮素塗抹髮梢停留頭髮兩到三分鐘,使營養充分吸收

將頭髮擦乾,不要用力揉搓擰乾頭髮,用手擠幹表面的頭髮再用毛巾擠乾,洗髮時間不宜過短,一般洗頭髮加上使用護髮素不要低於五分鐘,大概十分鐘左右

一般夏季兩三天洗頭不要每天都洗頭,頭髮油也不必立即就洗,一般頭髮表面的油脂有利於保護頭皮,脂溢性脫髮等建議聽從醫生的建議,只要用乾毛巾將水吸乾到七成幹作用使用吹風機,要使用自然風吹頭髮不要使用熱風直接對著頭皮。

大多新增的是植物油、精油等來保證對頭髮的營養和滋潤。不要選擇洗護合一的洗髮水不容易洗乾淨,也不要長時間同時使用同一種產品洗髮水,不要買強效力的洗髮水。

.注意看成分:購買洗髮水要注意看成分表:

矽的聚合物(基本中文帶矽就要慎買)sls、sles、als、ales(對應中文月桂酸硫酸鈉、月桂醇醚硫酸鈉、月桂基硫酸銨、月桂醇聚醚硫酸銨)的不建議購買。

應多喝生水或多吃蔬菜。含有豐富鐵質的食品,瘦肉、雞蛋的蛋白、菠菜、包心菜、芹菜、水果等等都是很好的**食物;多吃一些含鐵、鈣、鋅等礦物質和維生素a、b2,b6、c以及含蛋白質較多的食品,如含有豐富蛋白質的魚類、大豆、雞蛋、瘦肉等以及含有豐富微量元素的海藻類、貝類富含維生素b2、b6的菠菜、蘆筍、香蕉、豬肝等都對保護頭髮、延緩老化有好處,保持大便通暢則有利於頭髮的正常生長。

怎樣使頭髮不毛躁,怎麼讓頭髮不毛躁呢?

使用水養或者修復的洗髮水,洗完後一定要用護髮素,把毛鱗片關閉後,頭髮才能鎖住營養,才不會那麼毛躁 洗完頭髮後把橄欖油搽在頭髮上就可以拉 真的很好用哦 你還可以乙個星期用蘋果醋按摩15分鐘 是在洗完頭髮和哦 相信你用了一定效果驚奇的 我就是這樣的哦 哦還可以用茶葉水洗頭髮 長的很快的哦 a.洗髮 冬季...

怎樣搞定毛躁的頭髮,怎麼讓毛躁的頭髮順滑?

想換發色又怕傷頭髮?幾款護髮產品幫你解決頭髮乾枯分叉的困擾 有乙個小方法,就是把冰箱的冰拿出來,然後抹在頭髮上,這樣會使頭髮不再毛躁 如何解決頭髮毛躁問題?頭髮柔順不炸毛的秘籍!拯救乾枯毛躁頭,柔順有光澤 頭髮乾枯毛躁怎麼辦乙個小技巧,輕鬆幫你解決 可以通過日常護理來解決,方法如下 1 洗頭的時候水...

如何使頭髮變的蓬鬆?如何讓頭髮變得蓬鬆

墊髮根吧。不要弄內蓬。內蓬長長了很難看噢。燙會上頭髮,刮會使頭髮看起來很毛,你可以試著洗完頭後,用吹風機吹髮根部分,把頭髮拉直與頭頂垂直這樣吹髮根,會吃頭髮蓬鬆,看起來髮量回贈加。再由上到下吹外層的頭髮,就會變得很亮。1 現在有一種空氣燙,就是可以將頭髮打理的比較蓬鬆。美髮店還推出了些其它的方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