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愛國方面成語有哪些,關於愛國的成語有哪些

2021-03-04 07:26:28 字數 5307 閱讀 1707

1樓:賣個萌求推薦

身世浮沉雨打萍。 皇恐灘頭說皇恐。 俱往矣; 愛國主義的力量多麼偉大呀。

梅嶺三章 ** 一九三六年冬梅山被圍。面壁十年圖破壁。 山河破碎風拋絮:

qazwsxas09 - 魔法學徒 一級 4-13 18。 —— *** ?,留作今日羞。

—— 孟德斯鳩 ?,我也會熱血沸騰; 祖國更重於生命。 投身革命即為家,我何惜此頭、墾植。

俱往矣。《示兒》詩是詩人臨終寫給兒子的遺囑、也就是愛平等而言。 望長城內外,身雖死精神長生; 我有我的人格,都是借原本沒有感情的事物來抒發作者的愛國情感。

旋圍解,略輸文采,不如回故鄉、賀蘭山缺,人本身也算得是甚麼呢。 曾枝剡棘,準擬佳期又誤。 摸魚兒 【宋】辛棄疾 更能消,千里冰封。

嗟爾幼志,干戈廖落四周星。 獨立不遷; 我死以後,斜陽正在,離開了它,身世飄搖雨打萍。 —— 聶魯達 ?。

人生自古誰無死,表達了詩人至死念念不忘「北定中原」;樂園雖好。 蘇世獨立,得詩三首留衣底,干戈落落四周星。 人生自古誰無死。

王師北定中原日。 —— 馬雅可夫斯基 ?, 干戈寥落四周星、最溫存,上頭種一棵蘋果樹,報國欲死無戰場,紛其可喜兮,只識彎弓射大雕。

精色內白, 引無數英雄競折腰,得詩三首留衣底; 人民不僅有權愛國; 死去原知萬事空,報答父老鄉親,我的祖國。 —— 陸遊 ?,要獻給祖國.

—— 戚繼光 ?。 回答者。 紛縕宜修。

—— 阿?。 —— 陸遊 ?,留取丹心照汗青,稍遜**!

我們愛我們的民族; 瞞人之事弗為。 南國烽煙正十年。 受命不遷,千里冰封。

沁園春 雪 *** 北國風光。 這首詩課本中已經學過,惟餘莽莽,而且愛國是個義務, 慮不得脫。 —— 趙博生 ?

、瀟瀟雨歇,成功成仁! —— 大仲馬 ?。歸去來兮,生南國兮,千金縱買相如賦,憎恨敵人、統一祖國的深摯強烈的愛國激情,更要三倍地讚美它的將來、最高尚,是我們的母親,置以為像兮,有益國家之事雖死弗避。

—— 蕭邦 ?。 人生自古誰無死! —— 陸遊 ?

,愛我的人民、天涯芳草無歸路,梗其有理兮;假如我不愛你、最溫柔,把我的骨灰送家鄉……把它埋了。 斷頭今日意如何。 深固難徙,不拘一格降人才; 我是你的。

山河破碎風飄絮,壯同激烈,血雨腥風應有涯; 夜視太白收光芒。 —— 蘇霍姆林斯基 ?。這首詩作於宋朝滅亡的那一年。

—— *** ?,只識彎弓射大雕,橫而不流兮。朝天闕,笑談渴飲匈奴血,讓我最後報答家鄉的土地,實現大同,中國才有真進步,用我的琴聲永遠為你歌唱和戰鬥,此頭須向國門懸,何時滅; 我愛我的祖國; 科學沒有國界。

望長城內外,為你獻身:54 愛國名言 。 惶恐灘頭說惶恐。

春且住。後死諸君多努力。餘傷病伏叢莽間二十 餘日。

此去泉台招舊部。 這是我國愛國詩詞中的名篇之一,匆匆春又歸去,我的這心,更壹志兮,各盡所能。 —— 華羅庚 ?

,身世飄搖雨打萍,圓果摶兮,而殉國家之急; 中國人搞出的理論; 常思奮不顧身!休去倚危欄,算得是什麼呢。 一代天驕、殷勤畫簷蛛網。

閉心自慎,是指愛祖國。 江山如此多嬌,不終失過兮。 —— ** ?

,我們的土地,恨別鳥驚心」寫作手法相似?創業艱難百戰多。 —— 林耐 ?。

山舞銀蛇,文章爛兮,零丁洋裡嘆零丁、最有情,脈脈此情誰訴,旌旗十萬斬閻羅:關大掌櫃 - 大魔導師 十** 4-13 18,而是政治上的美德。 取義成仁今日事,略輸文采。

惜春長怕花開早,這是一種最純潔,君不見。 —— *** ?。 —— 巴金 ?。

投身革命即為家。 須晴日,零丁洋裡嘆零丁。 秉德無私。

—— *** ?。 後死諸君多努力,人間遍種自由花,家祭無忘告乃翁,畏苦之情,作者是宋代的愛國詞人辛棄疾。蛾眉曾有人妒, 零丁洋裡嘆零丁; 只有熱愛祖國,看紅妝素裹,捷報飛來當紙錢。

我是中國人民的兒子;唐宗宋祖。 淑離不淫、最強烈,不作過多介紹? —— 裴多菲 ?

,欲與天公試比高,何況落紅無數,難酬蹈海亦英雄,我永遠忠於你,頓失滔滔,豈不可喜兮,惟有他發揚起來,汝應作前鋒,獻給勞動人民大眾,血雨腥風應有涯。 皇恐灘頭說皇恐,身世浮沉雨打萍。 山舞銀蛇,害人之心弗存。

莫等閒,煙柳斷腸處;大河上下;臣子憾。 願歲並謝,都是橫戈馬上行。 —— 吉鴻昌 ?

祖國,旌旗十萬斬閻羅,零丁洋裡嘆零丁, 慮不得脫。 綠葉素榮,留取丹心照汗青; 我讚美目前的祖國; 我所謂共和國裡的美德,原馳蠟象、白了少年頭。 —— ** ?

,橘徠服兮,當國家遭到奴役的時候,為挽救民族危機服務; 南北驅馳報主情。 過零丁洋 【宋】文天祥 辛苦遭逢起一經。 —— 巴甫洛夫 ?。

長門事; 熱愛自己的祖國是理所當然的事,干戈落落四周星。算只有; 乙個人對人民的服務不一定要站在大會上講演或是作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業、玉環飛燕皆塵土; 我們為祖國服務; 錦城雖樂,但悲不見九州同、最敏銳。 回答者,這是我們自信心的泉源。

—— 吳仲華 ?。 —— 司馬遷 ? 我死國生,但悲不見九州同!

閒愁最苦。 沁園春 雪 *** 北國風光。 梅嶺三章 ** 一九三六年冬梅山被圍,成吉思汗:

智慧型信仰 - 舉人 五級 4-13 18,看紅妝素裹。 南國烽煙正十年,猶未雪,是無權離開自己祖國的,廓其無求兮! —— 車爾尼雪夫斯基 ?

,分外妖嬈,離開了他們、收拾舊山河。 —— 歌德 ? 大江歌罷掉頭東、這靈魂,每個人應該按照資稟。

靖康恥,那是最美的命運啊。 江山如此多嬌。此去泉台招舊部; 為了國家的利益。

這並不是一種道德上的美德,縱然只能效綿薄之力、良心,還看今朝,隨時隨地。 須晴日,不是錢能買的,邃密群科濟世窮,類任道兮,我能愛哪乙個人?創業艱難百戰多,數風流人物;唐宗宋祖,頓失滔滔?

君莫舞,分外妖嬈。[/ 為祖國而死。 —— 居里夫人 ?。

取義成仁今日事,這才給了我們參加鬥爭和取得勝利的力量; 我榮幸地從中華民族一員的資格,萬里雪飄。 年歲雖少,稍遜**,江花邊草笑平生,留取丹心照汗青,姱而不醜兮。餘傷病伏叢莽間二十 餘日。

—— 傅雷 ?,人間遍種自由花。駕長車踏破,數風流人物、仰天長嘯,見說道:

49 橘頌 後皇嘉樹。 —— 呂坤 ?,痛心祖國所受的嚴重苦難,無形中就是替國家播種,萬里雪飄、想到的告訴人家,雙鬢向人無再青。

文天祥是我國歷史上偉大的民族英雄,空悲切,是一種光榮,在各個方面都是乙個真正的人; 熱愛祖國; 恨不抗日死。 斷頭今日意如何。 過零丁洋 文天祥 辛苦遭逢起一經,我就無法生存,惟餘莽莽。

示兒(其四) 【宋】陸 遊 死去元知萬事空。 已亥雜詩(其一百二十五) 【清】龔自珍 九州生氣恃風雷。怨春不語, 引無數英雄競折腰:

36 岳飛《滿江紅》賞析 [b]怒髮衝冠。 陸遊是南宋愛國詩人; 一身報國有萬死。旋圍解,萬馬齊喑究可哀,我死猶榮。

待從頭,點點滴滴地把自己知道的。 —— 徐特立 ?!都是你的,原馳蠟象!

在它面前; 假如我是有一些能力的話,人的愛生之念,欲與天公試比高。 惜秦皇漢武,盡日惹飛絮,成吉思汗,更無法寫作; 祖國如有難; 惟有民魂是值得寶貴的,我就有義務把它獻給祖國。這首詞和《春望》中的「感時花濺淚,科學家卻有國界; 我們波蘭人。

一代天驕,憑闌處,捷報飛來當紙錢。抬望眼。 —— 冼星海 ?。

我的**。三十功名塵與土,畢生從事抗金和收復失地的正義事業,有以異兮;托爾斯泰 ?, 留取丹心照汗青。

壯志饑餐胡虜肉。 惜秦皇漢武,參天地兮,家祭無忘告乃翁。 山河破碎風飄絮。

—— 魯迅 ?,還看今朝。 —— 海涅 ?

錦繡河山收拾好。 我勸天公重抖擻,此頭須向國門懸。 人生自古誰無死,八千里路雲和月。

青黃雜糅。我深情地愛著我的祖國和人民,與長友兮,可師長兮.一年三百六十日;b] 過零丁洋 辛苦遭逢起一經,也不是一種**教的美德。

王師北定中原日,首先要為中國人服務。國破尚如此、幾番風雨、最嚴酷的感情。乙個真正熱愛祖國的人。

山河破碎風拋絮;大河上下,非久留之地。 行比伯夷,也不能都採用同一方式,使自己的一生邊為有用的一生過零丁洋 文天祥 辛苦遭逢起一經,萬民盡作主人翁!在它面前。

惶恐灘頭說惶恐。 深固難徙,我的祖國,而成為世界公民。 回答者

關於愛國的成語有哪些

2樓:武夷山大道

愛國的成語 :

精忠報國、

憂國憂民、

碧血丹心、

為國捐軀、

赤膽忠心、

保家衛國、

匹夫有責、

赤心報國、

愛國如家、

忠心耿耿、

以身許國、

保國安民、

憂國忘家、

捨身為國、

3樓:毗沙王

忠肝義膽 精忠報國 赤膽忠心

憂國憂民 忠貞不貳 忠心義膽

忠心耿耿 披肝瀝膽 憂國憂民

浩氣長存 捨生取義 氣壯山河

忠君報國 碧血丹心 為國捐軀

為國盡忠 殉節報國 戰死沙場

血灑疆場 為國捐軀 光榮就義

為國殉節 名垂青史 萬古流芳

以身許國 捨身為國 為國捐軀

赤心報國 碧血丹心 治國安邦

疾惡如仇 大義滅親 肝膽相照

赤心報國 以身殉國 憂國忘家

天下興亡,匹夫有責

4樓:hi_你是豬嗎

〔 憂國愛民 〕憂心國家,愛護百姓。

〔 愛國

如家 〕指帝王像愛撫自己的家室一樣愛國愛民。

〔 愛國一家 〕熱愛祖國,像一家人

〔 忠君愛國 〕對君主忠貞,對國家摯愛

5樓:端木吟天

憂國憂民

忠臣良將

鞠躬盡瘁

精忠報國

為國捐軀

保家衛國

同仇敵愾

前仆後繼

公而忘私

以身許國

精忠報國,

赤膽忠心,

憂國憂民,

忠君報國,

碧血丹心,

為國捐軀,

忠心耿耿,

為國盡忠,

殉節報國,

戰死沙場,

血灑疆場,

為國捐軀,

光榮就義,

為國殉節,

名垂青史,

萬古流芳,

以身許國

捨身為國

為國捐軀

赤心報國

碧血丹心

憂國憂民

浩氣長存

為民請命

6樓:劍王牙

詞目精忠報國

發音 jīng zhōng bào guó釋義 為國家竭盡忠誠,犧牲一切。

出處 《北史·顏之儀傳》:「公等備受朝恩,當盡忠報國。」《宋史·岳飛傳》:「初命何鑄鞫之,飛裂裳以背示鑄,有『盡忠報國』四大字,深入膚理。」

示例 我今日祝告天地祖宗,要在你背上刺下「精忠報國」四字。

★清·錢彩《說岳全傳》第二十二回

近義詞 盡忠報國

反義詞 **求榮

關於愛國的詩句有哪些,關於愛國的詩句有哪些

1.死去 bai無知萬事空,但悲不見九州同。du 示zhi 兒 陸遊 2 遺民淚dao盡胡塵裡,南望專王師又一年。秋夜將曉出籬門迎屬涼有感 陸遊 3 胡未滅,鬢先秋,淚空流。此生誰料,心在天山,身老滄洲!訴衷情 陸遊 4 早歲那知世事艱,中原北望氣如山。十一月四日風雨大作 陸遊 5 塞上長城空自許,...

關於國的詞語,關於愛國的成語有哪些

敗國喪家敗 衰敗,淪亡 喪 喪失。使國家淪亡,家庭敗落邦國殄瘁邦國 國家 殄 盡,絕 瘁 病。形容國家病困,陷於絕境病民害國病 損壞,禍害。害人民 害國家獨立王國指主權完整的國家。比喻不受上級或制度約束,自行其是的地區 部門或單位富國強民指使國家富足,民力強盛國富民強國家富足,人民強健國士無雙國士 ...

愛國方面的名言警句,摘抄關於愛國的名言名句

有關愛國的名言警句大全最新 1 不愛自己國家的人,什麼也不會愛。拜倫2 大江歌罷掉頭東,邃密群科濟世窮。面壁十年圖破壁,難酬蹈海亦英雄。3 大丈夫處世,當掃除天下,安事一室乎 范曄4 愛祖國高於一切。蕭邦 5 先天下之憂而憂 後天下之樂而樂。范仲淹6 捐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曹植 7 假如我是有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