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風濕性關節炎嗎?什麼叫風濕性關節炎?

2023-03-04 16:00:03 字數 3287 閱讀 7452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問題的 找個好點的醫院堅持** 雖然醫學說不能痊癒 但是一般好好**這就是ra起病形式的關節變化規律。 類風濕性關節炎是一種慢性、全身性的炎。

什麼叫風濕性關節炎?

2樓:匿名使用者

類風濕性關節炎是一種自身免疫病。一般是感染鏈球菌以後,機體產生了抗體,這種抗體會攻擊鏈球菌。但是心臟和關節的細胞和鏈球菌類似,也會被攻擊。這樣就會引起關節變形,心臟瓣膜病。

3樓:河北東聖吊索具製造

風濕性關節炎是一種由風濕因子感染而引發的關節炎,常發生於膝關節等大關節部位。

4樓:暢遊在知識的海洋

是由於風濕熱導致的關節症狀,主要是由鏈球菌感染後出現的一系列全身性結締組織病的非化膿性炎症。可以累及關節,主要是以大關節為主,出現遊走性的關節紅腫熱痛。跟季節和天氣變化有一定的關係,但大多數患者經有效**後,關節功能可完全恢復,不遺留畸形。

5樓:在松郡九峰攝影的水星

風濕性關節炎主要指的由於鏈球菌感染以後引起的關節紅腫、遊走性的疼痛。這種關節炎主要見於一些年輕的人群和兒科的患者,它主要是由於鏈球菌感染以後引起來的一些關節炎。

àà·çꪹø½úñ×ôõã´»øêâ

關節炎和風濕的區別

關節炎是不是又叫做風濕?

6樓:匿名使用者

關節炎泛指發生在人體關節及其周圍組織的炎性疾病,可分為數十種。我國的關節炎患者有1億以上,且人數在不斷增加。臨床表現為關節的紅、腫、熱、痛、功能障礙及關節畸形,嚴重者導致關節殘疾、影響患者生活質量。

不同的關節炎,其**、臨床表現、**及轉歸均不一。關節炎的**複雜,主要與炎症、自身免疫反應、感染、代謝紊亂、創傷、退行性病變等因素有關。

關節炎是風濕病最常見的表現之一,但有關節炎不一定有風濕病,且風濕病患者不一定出現關節炎。

臨床常見的關節炎主要包括以下幾種:類風濕關節炎、骨關節炎、強直性脊柱炎、痛風性關節炎、反應性關節炎、感染性關節炎、創傷性關節炎、銀屑病關節炎、腸病性關節炎、其他全身性疾病的關節表現包括系統性紅斑狼瘡、腫瘤、血液病等。

類風濕性關節炎又稱類風濕(ra),是一種**尚未明了的慢性全身性炎症性疾病,以慢性、對稱性、多滑膜關節炎和關節外病變為主要臨床表現,屬於自身免疫炎性疾病。該病好發於手、腕、足等小關節,反**作,呈對稱分布。以上資料有背景軍區總醫院風濕科提供。

7樓:lovely宸

關節炎是一大類疾病,有很多種的,其中有一種叫類風濕性關節炎。

8樓:左堂膏藥

你說的應該是 類風濕性關節炎吧。

9樓:武陵紅苗

關節炎是指人體關節及其周圍組織由炎症、感染、退化、創傷等因素引起的炎性疾病,可分為數很多種。

骨關節炎,類風濕性關節炎,強直性脊柱炎,反應性關節炎,等等。

關節炎包含很多,風濕性關節炎只是其中有一種。

據統計我國50歲以上人群中半數患骨關節炎,65歲以上人群中90%女性和80%男性患骨關節炎。

我國的患病率為,嚴重者壽命約縮短10~15年。

什麼是風濕性關節炎?

10樓:名醫**網

中國中醫科學院望京醫院-劉昱彰-脊柱科-主任醫師-風濕性關節炎的症狀。

11樓:辜絲赧浩嵐

關節炎平時的保養很重要的,如果**你可以試一下關節炎祛風康貼,我乙個鄰居患有關節炎,一直沒治好,後來買了幾個療程的關節炎祛風康貼,用了之後症狀減輕看了很多,現在還在用著,推薦你用一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成都風濕醫院介紹類風濕關節炎是一種自身免疫病,以侵蝕性關節炎為主要特徵,其病理基礎是滑膜炎。發病初期的關節表現為關節晨僵、腫脹、疼痛等,最後可發生關節畸形,並喪失關節正常的功能。

13樓:始自考紫萱

風濕性關節炎一種以關節滑膜炎為特徵的慢性全身性自身免疫性疾病。滑膜炎持久反**作,可導致關節內軟骨和骨的破壞,關節功能障礙,甚至殘廢。

14樓:酒作道芳潤

風濕性關節炎是一種常見的急性或慢性結締組織炎症。可反**作並累及心臟。若風濕活動影響心臟則可發生心肌炎甚至遺留心臟瓣膜病變。..

15樓:興昆騎以南

風濕性關節炎是沒有遺傳的,你的右腿主要是損傷造成的。

16樓:德夏吉

風濕性關節炎是一種常見的急性或慢性結締組織炎症,通常所說的風濕性關節炎是風濕熱的主要表現之一,臨床以關節和肌肉遊走性酸楚、紅腫、疼痛為特徵。臨床醫學表明中藥蠟療可以通過擴張區域性毛細血管,增加其通透性,促進區域性滲出的吸收,消除肌痙攣和增加軟組織的伸展性,達到恢復關節功能的目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風濕的原因主要為傷於汗出當風,或久傷取冷所致。你可以全面營養適當補鈣多曬太陽。在不疼痛的情況下適當活動鍛鍊肌肉力量,主要注意休息避免勞累受涼負重,可以多補充健力多氨糖軟骨素幫助補充氨糖營養以緩解。

類風濕關節炎是怎麼患上的?

18樓:中健**

**尚不清,可能與下列因素有關:

1.自身免疫因素 部分類風濕關節炎患者在出現症狀的前幾年血清中就可檢測到rf和ccp抗體等多種自身抗體,且rf和ccp抗體與ra關係密切。

2.感染 許多病原體與ra發病有關,包括支原體、病毒、細菌及其組分等。

3.遺傳因素 類風濕關節炎有明顯的遺傳特點,類風濕關節炎患者家族中發病率明顯增高。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類風濕關節炎的成因較多,但其主因還是自身免疫系統的異常與炎症因子產生等,同時也有一定的遺傳因素。有專家發現若是其父母或者是近親得了類風濕,那麼其後代得類風濕的幾率也會較大,但是並沒有遺傳的絕對性,還與很多其他因素有關,如受涼或者是感染等皆有可能都是其誘因。所以關鍵是機體基因就有類風濕關節炎的誘導因素,以致類風濕關節炎的發生。

20樓:

類風濕關節炎的特點是對稱性小關節腫脹,疼痛,而且以近端指間關節,掌指關節最容易早期受累,隨著病史的延長,可累及其他多個關節,比如腕,膝,肩,肘,踝關節。成都風濕醫院說到這種關節受累主要表現於侵蝕性滑膜炎,病程晚期可以出現關節的畸形及損毀,表現為天鵝頸,紐扣花畸形,嚴重影響了病友們的生活質量。

21樓:名醫**網

西部痛風風濕醫院-王艷-副主任醫師-類風濕科-類風濕關節炎怎麼發生的?

風濕性關節炎症狀,風濕性關節炎有哪些症狀?

這種疾病根據嚴重程度的不同,表現的疾病情況也會有所不同,多數會表現為 疼痛持續時間短,一般為12 72小時長也不過3周,而且多以大關節為主如膝肘肩等關節。遊走性疼痛,乙個關節的疼痛好轉後其他位置出現不適的。風濕性關節炎的症狀有哪些。1 疼痛 關節的疼痛也是最常見的風濕性關節炎的症狀表現形式,關節疼痛...

風濕性關節炎怎麼治療,風濕性關節炎怎麼治?

風濕性關節炎的單方 驗方有哪些?急性風濕性關節炎的單方 驗方有 1 柳枝30 60g,水煎服。2 老桑枝30 60g,黃柏10g,水煎服。3 蒼朮 黃柏各9g,忍冬藤30g,水煎服。4 嫩桑枝30g 懷牛膝10g 漢防己10g 絲瓜絡30g,水煎服。5 青風藤15g 防己10g,水煎服。6 郗薟草3...

風濕性關節炎怎么治療可以呢,風濕性關節炎怎麼治療可以呢

飲食調理和中醫調理相結合。貼針灸貼我覺得還可以哦,治百病,得了風濕性關節炎怎麼治 風濕性關節炎是一種常見的急性或慢性結締組織炎症,通常所說的風濕性關節炎是風濕熱的主要表現之一,臨床以關節和肌肉遊走性酸楚 紅腫 疼痛為特徵。臨床醫學表明中藥蠟療可以通過擴張區域性毛細血管,增加其通透性,促進區域性滲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