函授的航海技術 好上船找工作嗎?

2023-03-04 16:00:02 字數 5115 閱讀 1526

1樓:在海四方

上船不單是有文憑就有用的。不知道你現在學的四小證有嗎?

考三副的話現在比較嚴格,正式考起來難度也不是很大的,只要你想學,一定能考好。

還有就是待遇問題,船上的待遇是根據每個人的工作職責來定的,和文憑沒有關係。而且現在人才都很開放了,各個公司的待遇都有出入。

希望能對你有點幫助。

不過建議一下,國航這個專業不錯的,比航海強。貨代船代的都有的是機會賺錢,不必辛苦地上船賺錢。(我是過來人,和你校友了應該,從船上下來的,只是給你點建議,沒有別的意思。

具體怎麼走看你自己的。)努力!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證書齊(四小證,兩京一高等等 )全就行 不過考大副需大專以上文憑。

3樓:不死蠻蠻

可以。文憑有用就行。

但是不代表文憑有了就能有工作。

要看你自己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不挑船的話,很好找的,大中型國企進不了,那些小的私企很好進,賺的比國企也多,不過相對危險係數大點,不過應該沒事。

5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去不成 別聽3樓的說 1樓的也是不懂~!只要你考出技能證就有工作~!2樓的寫的不錯貨代船代的都有的是機會賺錢~但這種錢不好賺就是了~!

其實函授都一樣, 我是oocl了 今年7月就有個福建船政學院的學弟來我們公司。

他就是函授的 只要你拿到各類證書 都一樣 待遇什麼都沒差別 主要是個人能力。

考試的話現在每個月都可以考~!挺簡單的, 但你自己要努力~!多看書~在學習的時候 主要把航海學, 跟貨運,英語學好,對以後有很大用處~!

還有就是g證考了就行了 希望你能成功~!

航海技術專業是不是經常要上船實踐?

6樓:佛說三國殺

這個問題比較特殊,因為針對不同的學校可能所需上船實習時間由學校來決定。據我所知,武漢理工大學與大連海事大學的上船實習時間相比於其他專業來說並不多,佔比相對來說十分少。

而根據不同院校的分類,武漢理工大學與大連海事大學均成立了航海班,以此來專門為將來立志上船的學生服務,而這些班級裡的學生上船實習時間就在他們大學生涯中佔了乙個很高的比例。

至於其他普通班級的學生就如前文所說的,上船實習時間其實並不算多,甚至少之又少。

所以若是志向船上工作,那麼可能會實習時間比較長,如果單單是考了乙個航海院校而並不是非常希望海上發展,上船的時間並不多。

其實對於個人來說,如果你個人志向加入航海的行業,那麼多多的上船實習對你的好處是有目共睹的,因為上船實習不但可以提公升你對海洋事業的認知,還可以充分了解海洋事業的發展,不斷充實你對這個行業的相關認知;與此同時,你會通過實習過程中的探索來明白你以後將要學習哪些必要的技能,如何來充實自己。

7樓:棲邯

首先來看下航海技術專業培養的就是開船的人才,而且開的不是小船,是大船。一開始肯定是在課堂上學習理論知識啦,一堆專業必修課和專業選修課,比如說什麼航海學、氣象學、航海力學,還有海運地理、航海史、海事公約乃至社交禮儀。

但是這些理論知識都是為了實踐做準備,紙上談兵是沒辦法開好一艘船的,你需要自己上手去摸,去看,去控制,把理論知識切切實實運用到實踐之中去。

以上海海事大學的航海技術專業為例吧,實踐教學環節大概佔了四年總學分的四分之一,學校有兩艘專門的教學船:育明輪(萬噸,2023年下水)和育鋒輪(1萬噸,2023年下水)。

育明輪可同時承擔160名學生海上實習、8名教學人員海上教學和生活,兩艘教學船上有乙個和生產駕駛台具有同樣功能的航海教學訓練室,裡面的裝置儀器全是真實的。

實踐課要求學習各種航海儀器使用、船舶操縱、電子海圖和雷達的操作、還有各種安全規範、消防檢查。此外救生筏艇的使用要精通,甚至於還要學習貨物的固定,航海英語的聽力和會話。

相比於其他的理科類專業,航海技術專業更注重的是實踐,是經驗的積累,好比醫生,乙個好的醫生不在於他背了多少書,而在於他**過多少病人,做過多少手術,航海技術這個專業就在於你在船上呆的時間,在於你的操縱經驗有多豐富。

8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只是作為西工大航海學院大一的萌新,但我還蠻想來答一答這道題的。

其實在來西工大之前,我以為我學的航海專業是開船呀,要整天去海上做實驗什麼的,來了才發現並不是。

我學的是水聲工程專業,主要研究方向是聲吶、水下聲訊號處理等方面的。

聽學長學姐說,出海實踐的機會並不多。但西工大航海學院有自己的消聲水池什麼的,經常會去實驗室做實驗。而且我們航海學院大三還回去到青島進行實習。

但以上我提到的只是我所學的專業的一些情況。關於其他學校的航海技術專業,大多是要出海實習乙個月左右的時間,畢竟駕駛船舶的話,還是很需要實踐經歷的。廣義上航海技術的培養目標其實是為國家培養掌握現代航海的相關理論及技能、具備船舶駕駛和管理船舶的能力、並精通水手業務、具有海船駕駛員適任證書和海船值班水手適任證書的船員。

那麼上船實習一定是必不可少的啦。

學姐在西北工業航海學院,等你們來!

9樓:拱鴻波

經歷過航海技術專業培養過的我來強答一波。

上船是肯定要上的啊,但是怎麼可能經常上船,你大一,大二,不在學校裡面吧一些基本的知識學會,比如海員最基本的四小證搞到手,或者一些基礎的航海學知識弄清,天吶!學校怎麼可能會讓你上船,讓你去玩嗎?醒醒吧,大哥。

這樣,也就剩下大三,大四的時間了,不過,大三,大四也要學習專業課啊,好難得,好不!比如,危險品船舶運輸,化學品船舶運輸,船舶值班與避碰,航海儀器,那個不學的你頭大?

然後,學會了,是吧,好,船上走,可是剛上船你會幹什麼,這可不是你拿到駕照了就可以開車,開什麼玩笑啊!!!一條船好幾億好伐,而且還有那麼多人命呢,你覺得船長會吧他的命放在你的手裡嗎……所以第一次上船主要就是看的,看人家怎麼操作鴨,熟悉一下船舶啊,適應一下以後的工作環境,balabblb的,就是一句話,沒什麼正事,嘿嘿。

等到你大四的時候,還有一次畢業實習,這時候就是考驗你的時候了,畢竟大學學了幾年了,應該有點東西吧,這時候船員會給安排點任務搞,而且,這次的時間比較長,大概乙個多月吧。

總的來說,上船的時間不多,而且作為過來人,說一下心聲,真的很享受上船的那段時光,無憂無慮,不用手機,不玩電腦,只賞風景,觀摩操作,特別愜意。

10樓:梨夭華

對於你的問題,乙個在航海相關專業混跡了幾年的孩子告訴你,是的。

不過具體情況不一樣,這個上船的強度和次數都是因學校而異的。以大連海事大學為例,他們航海類專業的學生就有海上實習,分為認識實習和畢業實習兩個部分。

認識實習全名是船舶認識實習,由學院負責組織以及和相關單位對接協調,指導老師全程跟著各班學生,需要出境的話還要由學校相關部門辦理相關檔案。認識實習需要寫報告喲。這個一般是大三暑假參加。

(ps:實習指導教師要求挺嚴的,必須是身體符合船員體檢標準,持有二副、二管輪以上或電機員、報務員適任證書的航海類專業教師)

除此之外,大連海事還有許多的海上實習專案,這個按照個人意願報名面試就行了,相當於實習經歷嘛。(相關的實習專案舉例:大連海事大學第十二期「海上安全與環境管理」聯合專案 http:

html)

11樓:燭火下烏托邦

各個學校對於次方面的要求都不相同,但總體來說,並非經常上船。以國內較好的三所大學大連海事大學,上海海事大學,武漢理工大學為例。航海技術專業主要培養具備海洋船舶駕駛、船舶運輸管理等方面知識,能在海洋運輸各企事業單位從事海洋船舶駕駛和營運管理工作,符合國際和國家海船船員適任標準要求的高階航海技術人才。

由此可見,航海技術專業不僅需要掌握船舶駕駛能力,還需掌握船舶運輸管理等多方面的知識。因此,其主要方式與大多數專業一樣,以老師在課堂講授理論知識為主,且課程較為複雜,不僅需要學習專業知識,例如,航海學,船舶值班與避碰,gmdss綜合業務,海商法,等等。更要學習通識課程,例如,高等數學,大學物理,計算機基礎,工程圖學,航海英語聽力與會話。

等。至於上船實踐,以武漢理工大學為例,在大二及大四上船實踐,為期分別為21天以上及1月以上。均為海上實習,不過大二時的實習以認知實習為主,基本上就是進行觀摩,記錄等。

而大四的實習,則以實際操作為主,自身要參與船舶駕駛中去。

航海技術學生每年暑假都有培訓專案,大一,則進行海員四小證培訓(是《熟悉和基本安全培訓合格證》,《精通救生艇筏和救助艇培訓合格證》,《高階消防培訓合格證》,《精通急救培訓合格證》。)大二海上認知實習,大三,gmdss培訓,大四,海上航行實習。

我是本科,學高階海員,最快多長時間就可以上船工作,哪有培訓的?

12樓:海天空船長

要是工科類的學制一年,考試合格了還要實習一年,才能真正的成為海員,我們是武漢億洋船管理****,學一年制的是在理工大學培訓的,學費19000有需要可以到我們公司了解一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協議書。

男方:張浩,2023年11月生,漢族,海員職業。戶口所在地紅橋區桃花園東里11號樓2門104號。現住北辰柳城小區2號樓1門504號。

女方:代紅磊,2023年8月生,漢族,天津八十中學教師。戶口所在地紅橋區桃花園東里11號樓2門104號。現住北辰柳城小區2號樓1門504號。

男女雙方於2023年結婚,2023年1月生一女孩取名張啟玥,現就離婚事宜達成如下協議,供雙方遵照執行:

1、因夫妻感情破裂,男女雙方都同意離婚。

2、婚生女張啟玥跟隨女方共同生活,男方每月給付撫育費500元,以現金形式月初給付,女方應向男方出具收條;一方未經對方同意不得擅自更改女兒姓名;女方保證男方在休假期間每月至少探望女兒兩次,由男方負責接送。

3、雙方婚後主要共同財產包括:柳城小區現住房75平公尺,估價48萬元;南戴河鑫海苑房產45平公尺(另附帶22平公尺下房一間),估價13萬元;南戴河避暑花園房產一套31平公尺,估價9萬元。房產估價總值70萬元。

共同財產還包括:雙方住房公積金;雙方醫療保險;婚生女張啟玥的保險;雙方的工資存摺上的存款。

經協商,北辰柳城小區現住房歸男方所有,南戴河兩套住房歸女方所有,男方一次性補償女方現金13萬元。原室內用具歸房屋所有人所有。個人衣服歸各自所有,個人的用品用具歸各自所有。

婚生女張啟玥的保險歸女方所有。個人的住房公積金、醫療保險及工資餘額歸各自所有。雙方婚前各自的財物歸各自所有。

無共同債務。別無其他爭議。

4、夫妻雙方不存在生活困難需要幫助的情況。

5、此協議一式三份,男女雙方各持乙份,交婚姻登記機關乙份,自雙方簽字後生效。

男方: (簽字,按手印) 女方: (簽字,按手印)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航海技術專業,本科,是考研?還是工作

我個人認為可以繼續考研。航海專業的考研首先來說是因人而異的,對於像上船工作的學生,考研不光不是乙個好的選擇,甚至還會產生消極的影響,因為這會浪費兩年或三年的海上經歷 即所謂的海齡,這會延緩個人的上公升速度,而且考研對於這種注重實操經驗而非理論的工作幫助幾乎為零。就業方向 航海技術專業畢業生的主要對口...

我今年被浙江海洋學院的航海技術專業錄取了,但是高考體檢視力是

做雷射唄,因為大學進去要體檢,別的專業可能會沒什麼事,但有關軍事 海洋專業的有嚴格的視力要求的,兩眼都要至少5.0或以上,如果不符合條件可能會開除學籍 考試說明裡有介紹的 我也是學航海的,你的視力現在沒有啥問題,等到以後去海港醫院,咱海員專門的體檢醫院體檢時,就很難通過了。在此之前做手術,再治也不遲...

沒學歷沒經驗怎樣找工作,有20年的技術經驗但沒學歷找工作

沒學歷沒經驗抄建議可以提公升一下自己bai的學歷,提公升du學歷後,工作機會多,薪資zhi待遇也好,可以選擇比dao較熱門的專業,比如北京大學的人力資源管理專業,中國人民大學的商務管理專業,對外經貿大學的採購與 管理專業,財經大學的專案管理專業,北京建築大學的能源管理專業,北京師範大學的金融管理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