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壓互感器二次通斷為什麼是通的?

2023-03-04 11:15:03 字數 1175 閱讀 7229

1樓:帳號已登出

為安全性考慮。

1.首先送電順序都是這樣,先合上游,再合下游;斷電都先斷下游,再斷上游。

2.電壓互感器一次側剛接通時激磁電流較大,如同馬達啟動電流的倍數,帶裝置合閘會對裝置有害,所以二次側先不合。

首先所有討論都是接近理想的互感器。實際產品,涉及精度等遠比這些複雜。

二是,簡單起見不區分電阻、電抗和阻抗。

分割線---

兩種互感器都是變壓器原理。但是應用不同。

根據變壓器原理,變壓器的原副邊匝數(就是繞幾圈)分別是n1,n2;阻抗分別是z1,z2;電壓分別是u1,u2;電流分別是i1,i2,則:

[公式] ;公式] ;公式]

先說電壓互感器。

電壓互感器是降壓變壓器,n1大,n2小。例如10kv/100v的互感器,n1/n2=u1/u2=100。就是說副邊10圈的話,原邊1000圈。

接入電路時,電壓互感器是併聯在用電迴路兩端的,它的一次側電壓、電流與電路中其他裝置和負載無關。就是說u1等於系統電壓,i1等於二次側電流的n2/n1倍。因此,u2固定地等於系統電壓u1的n1/n2倍。

可見,對二次儀表而言,電壓互感器是電壓源。如下圖:

當二次負載是10va的測量儀表時,副邊儀表阻抗約100*100/10=1000歐姆。為了保證測量精度,互感器副邊的內阻r0相比測量儀表必須足夠小到可忽略,否則內阻上壓降太大精度就不夠了。如果要保證電壓有效值精度在0.

5%以內,互感器副邊內阻需在1000*歐姆之內才行。實際作為產品的互感器,有效輸出都在25~100va,這樣的話副邊內阻需低於0.

5~2歐姆。假設我們的產品是2歐姆(實際產品都小於1歐姆)。

此時互感器內阻上的損耗p= [公式] =公式] =

可見,電壓互感器二次電流非常小,內部損耗也很小,發熱可忽略。

但是,如果電壓互感器二次側短路。則i2=100/2=50a。互感器內阻上的損耗p= [公式] =5000w。

因為互感器都是為了測量設計的,其常規應用都是在以上所述的幾十伏安輸出之內,內部的線圈材料很細,如果短路,這麼大的發熱量是難以承受的。實際上,這種情況類似於電池、配電變壓器等短路,會燒毀變壓器,或者引起電池**。

所以,電壓互感器二次不能短路。但是開路是可以的,因為i2=0,互感器內部損耗也是0。

2樓:網友

什麼意思呢?電壓互感器二次側的直流電阻很小。

電壓互感器的作用是什麼,電流互感器與電壓互感器的作用分別是什麼

電壓互感器的作用 電壓轉換作用 很多的人都知道變壓器是用來變換線路中的電壓的,而電壓互感器也具備這樣的功能。而和變壓器不同的是,電壓互感器在轉換電路中的電壓的時候速度會更加的快,同時還具有著非常不錯的穩定性,能夠在一定的時間和範圍之內快速的將電壓進行轉換,已達到最佳的工作狀態。供電穩定作用 電壓互感...

如何減小電壓互感器二次迴路壓降所引起的誤差

降低pt二次迴路壓降帶來計量誤差及電費損失的技術改進措施 降低pt二次迴路壓降帶來計量誤差及電費損失的技術改進措施有以下幾種 1 對重要電能表裝設專用的pt二次迴路 對重要電能表裝設專用的pt二次迴路 即將電能表的二次迴路與其它表計 繼電保護裝置等迴路分開 直接由pt二次端子單引專用電纜至電能表。它...

電壓互感器的作用是什麼?

電壓互感器的作用是把高電壓按比例關係變換成100v或更低等級的標準二次電壓,供保護 計量 儀表裝置取用。同時,使用電壓互感器可以將高電壓與電氣工作人員隔離。電壓互感器雖然也是按照電磁感應原理工作的裝置,但它的電磁結構關係與電流互感器相比正好相反。電流互感器的原線圈是用粗導線繞成,其匝數只有一匝或幾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