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天圓地方手工畫法的詳細過程。最好底是長方形的。

2023-03-04 08:45:02 字數 990 閱讀 6010

1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不是步驟,是原理。畫出主檢視的一半,和俯檢視的1/4,等分1/4圓弧段,再畫出各等分點連直線到1/4矩形的頂點的多條直線。

畫乙個高度為1000的直角三角形,它的另一直角邊,就是剛畫的那多條線,(之一)。這個直角三角形的斜邊,就是"實長線,"有了這些實長線,對於偏心式天圓地方,手工繪製就顯得十分複雜。

為了提高生產效率,減少勞動強度,採用了solidworks三維軟體繪製。實踐證明,利用該軟體製作的天圓地方的模板不僅尺寸精準,而且方法簡單、易操作。

怎麼畫天方地圓圖,要有圖形說明的。

2樓:chen陳超超

天方地圓圖現在一般使用鈑金軟體,這類軟體有:鋼構金林鈑金、鐵師傅、autopol for windows、solidworks等。

在天圓地方圖前,需要確定:方(長×寬)、圓的直徑、實物的高度、偏心量多少,實物的厚度這些引數。

現在用鋼構cad如下:

天方地圓圖的也可通過計算的辦法,這也是鈑金軟體的基礎。如:

最初的是放實樣的辦法:

先把實物按製圖投影規則畫出實樣,然後把圓分成若干等分,並通過關鍵點作輔助線,把實物設想成若干個三角形組成,並分別作出這些三角形的每邊的實際長度(按投影規則),依次畫出三角形而得出其圖。這辦法需要耐心仔細,有較大的誤差。現已被淘汰。

3樓:匿名使用者

天圓地方和天方地圓的畫圖。

畫構件圖和放樣圖。

有說明有資料。

有下料面積。

自動標註所有下料尺寸和構件尺寸。

你就用這個吧。

高等數學問題,畫紅線的地方不懂,求詳細過程

dcost sintdt,令sint x 原式化為 先當做不定積分化簡 xe xdx xde x xe x e xdx xe x e x e x x 1 sint在t從0到2 上的積分由sint的圖象可知轉化為x應該是2倍的x從0到1的積分和2倍的x從0到 1的積分,代入得原式 4 4 e 根據對稱...

高等數學問題,畫紅線的地方不懂,求詳細過程

tant x tant 2 x 2 1 tant 2 sect 2 1 x 2 cost 2 1 1 x 2 sint 2 1 cost 2 1 1 1 x 2 x 2 1 x 2 sint x 1 x 2 解三角方程啊 x tant 則sint x sqrt 高等數學問題,畫紅線地方不懂,請問這個...

求這道題的詳細解答過程計算也要詳細過程。謝謝

圓方程配方,得 x 1 y 2 5,圓心 1,2 半徑 r 5,圓心到已知直線的距離為 d 3 2 6 9 1 10 2,所以弦長 ab 2 r d 10 求這道題的詳細解答過程。謝謝。上圖就是 請仔細看看,然後點採納,謝謝!求這道題的詳細解答過程,謝謝!因為 向量 oa 向量ob 向量ab 所以 ...